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命名的小說--第一章
2006/11/07 21:30:05瀏覽452|回應0|推薦1

  三更半夜,有個遍體鱗傷的男人在台中的某個街道上一路奔跑,手臂上的傷口不留情的留著鮮紅的血,似乎在鼓勵著男人不要放棄,只要醒著就可以活著,就有機會。

  不知過了幾條街,男人一不注意,在轉角和一名正好下班要回家的女人相撞,雙雙跌倒在地。

  「喔,天啊!」被這麼一撞,古洛天覺得自己的骨頭似乎都移了位。

  而藍諦焰則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不會掛了吧?」雖然自己很怕惹上麻煩,但是總不能無視對方的存在吧。

  為了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古洛天用食指和中指放到藍諦焰的脖子量脈搏,幸好還在跳動,人還活著。

  毫不遲疑,古洛天立刻打電話給自己所屬的醫院叫救護車來,而自己正是醫生,所以現在沒有留在醫院的醫生不成問題,而護士也不缺,在交代護士聯絡傷患家屬後,立刻替藍諦焰動手術。

  過了六、七個小時,經過一番搶救,藍諦焰總算過了危險期,而天也差不多亮了。

  一名護士看到古洛天從手術室走出來,立刻走向前,「古醫生,在他的皮夾內我們找到他的身分證了,可是聯絡不到他的家屬。」

  「好,先替他辦住院手續,等他醒過來吧!」

  看了一眼護士手中的身分證,「藍諦焰」這個名字……似曾相識。

  好不容易有休息的時間,古洛天正想回自己的辦公室,沒想到又被人叫住。

  「古醫生,等一下!」又一名護士跑了過來。

  「長話短說。」一夜未眠加上手術的勞累,對於正常的上班族已經是到了極限。

  「曾村戶先生和古浴楓小姐現在在妳的辦公室等妳。」護士匆匆說完就急忙的走了。

  「老天……」就算在怎麼不想看見那兩個人,可是不回辦公室也不成,只能認命了。

  曾村戶和古浴楓是古洛天的姊夫和姊姊,而且古浴楓的肚子裡已經有寶寶了。曾村戶是戶楓集團的副總裁,而古洛天所屬的醫院亦在戶楓集團旗下。

  「洛天,妳昨天一整晚沒回家,發生什麼事情了?」古浴楓一看見自己的妹妹,立刻上前詢問,臉上盡是擔憂。

  「回家的路上剛好被我遇見一個傷患,所以只好幫他急救囉!我一整夜沒睡,請問我可以回家補眠了嗎?」古洛天覺得自己的熊貓眼快跑出來了。

  「我們在門口等妳。」曾村戶說完就抱著自己懷孕的老婆走了。

  古洛天幾乎是一沾床就立刻進入夢鄉,等醒來時太陽已經下山了。

  稍做梳理,古洛天發現自己的手機未接通話超過二十通了,而且都是從醫院打來的,立刻回撥。

  「喂,院長……」古洛天還沒說辦句話就被搶白了。

  「古醫生嗎?快點過來。」

  「好。」

  拿起自己的手機和錢包,立刻叫了輛計程車趕往醫院。

  一下車,就發現院長站在門口等,看見古洛天立刻開心的露出微笑,拉著她向312號病房走去,一路上遇到的護士醫生,全都漾起了「得救了」的笑容。

  「院長,可不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啦?」

  「呃!我看用說的你在怎麼也體會不到,所以只能讓妳親身體會一下。」

  院長打開門,將古洛天推了進去。門外,院長以很快的速度關上門又拉著不讓裡面的人打開,旁邊看見的護士也一起幫忙。

  門內,半躺半坐的藍諦焰斜睨著未敲門就進來的不速之客。而地上,一片狼藉。

  「妳是誰?」藍諦焰劈頭就問。

  「嗯……我是醫生。」雖然沒有穿上白袍,但職業不會變。

  古洛天拿起被丟在地上的病例,原來是碰巧被她救的那名傷患,只是不曉得地上這堆垃圾是怎麼造成的。

  「醫生?動我手術的那個?」藍諦焰想找的就是救他回來又幫他動手術的那位。

  「對!救了你又幫你動手術,可是我們聯絡不到你的家屬,可以請你告訴我連絡方法嗎?」雖然對方的說法很不禮貌,但自己的職業道德還是在的。

  「不用聯絡了!妳,現在是我的專屬醫生,只能照顧我。」藍諦焰很霸道的說,不給人拒絕的機會。

  「送你兩個字,休、想。」古洛天怕他聽不清楚,還刻意放大音量。

  「由不得你。」藍諦焰已經替古洛天做好決定了。

  「我可不可以好奇一樣事情啊?這間病房雖然不大,但也不算小,你是用什麼方法把它弄的全都是垃圾啊?」太了不起了!

  「我有權利可以不回答!現在,我要打電話。」藍諦焰語氣有著不容拒絕的霸道。

  古洛天本想打開門,沒想到卻打不開?!「算了,我手機借你。」

  接過手機,交代了幾句又找了個人來便將手機還給古洛天。

  「妳可以下班了,明天早上再過來。」藍諦焰繼續下命令。

  「由不得我!這扇門打不開,被人堵住了。」古洛天將藍諦焰的話拿過來說。「我看我先來整理這裡好了。」

  幸好在這間高級單人房的廁所裡有垃圾桶、掃把和畚箕,所以只能等門外的人放棄堵住門,不然一個人對著一隻隨時都在發火的獅子可是十分危險的。

  藍諦焰看著古洛天掃地,心裡卻揚起一股罪惡感,有點後悔把地上弄得這麼髒。

  古洛天掃地掃到一半時,門總算是開了,一名護士的頭小心翼翼的伸了近來,「呃!古醫生……」

  「終於要把我放出去啦?」古洛天依舊笑臉迎人。

  「不是……」護士小姐一臉快哭的表情,欲言又止。

  古洛天乾脆把門打開,門外站了四個高大的黑衣人,其中一個拿著一把手槍,抵住護士的頭。

  在古洛天還沒恢復反應,另外一名黑衣人又掏出手槍,對著古洛天。

  「天……」護士已經被嚇的不知道是在叫古洛天還是在叫老天爺了。

  「喔!這四位先生……第一,你們這樣堵著別人的門口會妨礙其他醫生和護士的走動出入,第二,手槍在台灣是違法的東西,雖然你們有,但是槍口對著別人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第三,站在最後面的那位似乎受傷了,麻煩請後面其中一位看好戲的快點處理一下,第四,你們擋住我的路了!」古洛天一口氣講了一大堆話,一旁的護士和後面看熱鬧的一群人全都爲她的大膽捏了把冷汗。

  見所有人都沒動作,「你們耳聾啦?槍放下!後面的人也聾了嗎?治療!」古洛天開始覺得不耐煩了,現在是怎樣,全都靈魂出竅了嗎?「算了!」

  不見古洛天有何動作,但黑衣人的槍卻忽然不見,而護士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被人推了一把,古洛天則從眾人的視線中消失,在看熱鬧的人眼前出現。

  「院長,我需要你的解釋,給你一小時解決這裡的事情,我七點和人有約。」看了一眼自己的手錶,正好五點。

  「老大……」兩名原本拿槍的黑衣人不知道自己的槍跑哪去了。

  「地上。」藍諦焰覺得這名醫生或許可以為自己刺激的生活增添樂趣。「院長,我想請剛剛那位醫生作為我的專屬醫生,在我住院的這段期間照顧我,只有我。」

  「這……」很難,因為她人很親切,所以很多病人都很希望她能夠多留在自己的病房。看了一眼黑衣人拿起的手槍,只好妥協,「我會想辦法的。」

  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院長這回可真是進退兩難了。

☆★☆★

  「給你十分鐘解釋。」

  古洛天坐在自己辦公室的椅子上,而辦公桌前是剛剛那群看熱鬧的同事們,全都低下頭來,沒人要先發言。

  「剩九分半鐘,院長,由你解釋。」最好是很好的理由,不然我要請半個月的假期。

  「呃!……」沒有辦法,院長只能一五一十的說出為什麼要把古洛天叫回來又把她鎖著不讓她出來,只不過藍諦焰要求的事情卡在喉嚨說不出來。

  「時間到,你們的理由太牽強,我要請半個月的假,從……明天開始。」古洛天比院長還要有院長的架式。

  「不行啊……」院長說的比蚊子還小聲,但古洛天還是聽見了。

  「有異議?」古洛天視線掃過全部的人。

  「醫生,打擾了,我們老大叫我來提醒妳,別忘了明天早上七點幫他買早餐,聽說醫院的食物不大好吃。」一名黑衣人說完就走掉了。

  古洛天覺得自己有種想殺人的慾望,「你們……」

  大夥們覺得不妙,早就趁機溜走了,留下一個有火沒處發的未爆彈,不知道掃到颱風尾的人是誰,所有人會為那個人祈禱的,阿門。

  至於古洛天的假期……只有遙遙無期了。

  隔天一大早——

  古洛天帶著自己早上多準備的早餐,往醫院的方向走去,因為自己的家離醫院還算近,走路走約十分鐘就到了。

  「喂!起床啦!」古洛天氣還沒消,連敲門都省了,人未到聲先到,大概連其他病房的人也被吵醒了吧。

  「晚了三分鐘又四十秒。」藍諦焰不要命的繼續火上加油。

  「距離我的上班時間還有五十六分鐘多,你要我那麼早來幹麻?」口氣不太好,但已經是最大的極限了,古洛天的頭上快冒煙了。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蟲而被鳥吃。

  「我不客氣了!你想要我成為你的專屬醫生,可以,明天。至於價錢就明天再談,順便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以你復原的能力,一個禮拜後就可以出院。」古洛天決定速戰速決,再跟眼前這個欠扁的男人講話怕自己會先動手。

  「為什麼還要等到明天?」藍諦焰不客氣的吃起古洛天帶來的食物。

  「忙。」今天沒空!不爽看到你,看到你我會想扁人,跟你講話我會吐血,成為你的專屬醫生我會死!

  「我覺得妳好像在罵我。」原來醫生也會罵人,不是說醫生要鼓勵病人嗎?

  「你哪之耳朵聽到?」哼!「我先走了。」

  古洛天不知道為什麼,只要遇到藍諦焰就會不自覺的發脾氣,早知道當初就不要救他,省得自己得被人東喚西叫的。

  一整天下來,藍諦焰都沒再見到古洛天,今天她真的很忙,大多時間不是在手術室就是在辦公室,就連護士也沒多少人見到,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隔天一早,古洛天又拎了份早餐到醫院。

  「喂!睡醒沒?」古洛天照樣還沒到312病房就開始叫人,不過卻沒有其他病人抗議。

  「一天四十萬,七天再加上早餐共三百萬。」

  一開門,古洛天就聽見藍諦焰這樣說,當下,古洛天帶上門,早餐放下,開始做檢查。

  「妳要幹麻?」藍諦焰推開她手上的聽診器。

  「你有神經病,沒關係,我們也有精神科醫生。」古洛天一本正經的說。

  「喂!我給妳錢妳當我神經病?沒搞錯吧?」藍諦焰不敢相信這世界上會有人不要錢。

  「喔,你要送我錢我沒意見,請直接匯入我的戶頭,另外,一個星期只是大概,有可能在最近你就可以出院了。」古洛天很希望這個大麻煩可以趕快走。

  「沒關係,就三百萬。之後你有什麼打算?」反正古洛天現在是他的專屬醫生,這家私人醫院的院長也沒多說話,不如就和她聊起天來也不錯。

  「我要辭職離開這裡。」古洛天也不是不講道義,所以搬塊小椅子開始邊寫報告邊聊天。「九點的時候,有護士過來換藥,下午三點,例行檢查。」

  「知道我是誰嗎?」藍諦焰想把她留下,為自己效力。

  「不管你是誰,你父母是誰,就算你的老祖宗是皇帝我也沒興趣。」古洛天壓根不想跟他聊太過於深入的問題。

  「我的祖宗不是皇帝,我是……」

  一陣敲門聲打斷藍諦焰的話,「進來。」

  「老大,我們查到兇手了。」一名黑衣人進來報告。

  「誰?」藍諦焰覺得在古洛天面前說無所謂,她不像是愛嚼舌根的人。

  「掠天幫。」

  掠天幫是僅次於烈火幫的大幫派,為了拼第一,掠天幫一直找烈火幫的麻煩,當初藍諦焰被追殺的那夜,就是掠天幫的傑作。

  「噗!」古洛天的筆差點掉下去。

  「幹麻?」藍諦焰看了一眼古洛天。

  「沒事!」

  「好,把我的電腦拿過來。」

  「是。」

  黑衣人很順從的將筆記型電腦由門外拿進來給藍諦焰,之後鞠了個九十度的躬便離開。

  接下來的時間,古洛天和藍諦焰都沒再交談了,整間病房只有書寫的聲音和敲擊鍵盤的聲音。

  直到九點,護士才敲門進來,打破這一室的沉默。

  「古醫生,有件事情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你……」最近醫院發生好多有趣的事情啊……

  「說吧!」

  「古小姐和院長正在妳的辦公室吵架。」

  「什麼?Shit,那個孕婦來幹麻?」古洛天忍不住咒罵,醫院並非好地方,一個已經懷孕的婦人沒事跑來醫院晃很好玩嗎?

  「不知道,好像是為了你下個月要辭職的事情,院長肯,妳姊不肯。」戶釋放低音量,怕藍諦焰知道太多不該知道的事情。

  「喂!我出去一下。」古洛天頭也不回的走往自己的辦公室去。

  在辦公室內,兩人正吵的不可開交。

  「跟你說過不要答應,你為什麼還是收下他的辭職信?」

  「妳又不是不知道她的個性,就算我不答應,她也照樣不來上班啊!」

  「你可以到她家把她拖來啊!」

  「她想要出國妳又不是不知道!」

  「至少也要把她留到我生完孩子嘛!我的孩子要給她抱抱耶!」

  「妳這麼行妳去留她啊!」

  「我行,你不行啊?如果你行你就應該留的住。」

  「欸,不要做人身攻擊喔!誰說我不行了,我看妳老公才快不行了。」

  「說不要做人身攻擊你還不是照樣攻擊,我看你八成是欲求不滿!」

  「我看妳才是縱欲過度!」

  「你舌頭長的像妖怪。」

  「妳、妳、妳的嘴巴大的像妖孽!」

  「哈!結巴!你大舌頭。」

  「妳……」

  「閉嘴!」老天,這兩個人吵到變成互相人身攻擊了。

  「妳才閉嘴!」兩個人同時轉過頭來對著站在門口的古洛天大喊。

  「你們再吵個屁啊?」幼稚到極點。

  「為了妳……慢著,我們吵到哪裡去啦?回來回來,繼續討論!我們說到哪了?」古浴楓總算發覺自己離題了。

  「不要再吵了啦!我辭職是已定的事實,所以,院長你可以先回辦公室了。」古洛天決定好好開導開導自己的姊姊,「再來,你的預產期在明年春天,我就趁著這個寒假好好的出國玩,等到寶寶快出生我絕對會回來的,我以人格擔保!」

  「可是我會擔心妳啊!」古浴楓開始撒嬌,拉著古洛天的手臂左右晃。

  「妳忘了我受過專業訓練嗎?妳應該擔心的是那個不知死活來攻擊我的。」古洛天覺得自己的老姊是在假裝失憶。

  「可是我會捨不得妳啊!」古浴楓繼續晃著古洛天的手,幸好門是關著的,不然肯定會被誤會兩人有什麼特殊關係。

  「一個禮拜一封E-mail。」

  「四天。」古浴楓開始討價還價。

  「五天。」

  「一天。」

  「四天。」

  「半天。」

  「兩天。」

  「六個小時。」

  「一天。」

  「成交。」

  「啥?」古洛天竟然被自己的老姊給騙了。

  「嘿嘿,孕婦最大!一天一封,最後一天我會再提醒妳的!掰囉!」此時不溜趁何時,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古浴楓還沒笨到留在原地被人逮個正著。

☆★☆★

  藍諦焰的復原狀況良好,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可以出院了,只是某人卻還賴著不走,原因是古洛天不答應他等她回國後爲他效命。

  「藍先生,請快點辦出院手續好嗎?待在醫院有什麼好的啊?」古洛天覺得眼前這位男人實在很……幼稚。

  「替我工作。」唯一一個條件。

  「下輩子。」想都別想!「你沒有資格談條件,如果我們將這間病房給其他人,你是不可能繼續留下的。」

  「我可以繼續住妳家!」藍諦焰是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可是他不想為了這種事情傷害她。

  「你會被我姊和姊夫趕出去。」不過用不到他們,她會先堵在門口讓他進不去。

  「我可以綁架妳。」

  野蠻!「現在是法治社會,我可以告你妨礙人身自由。」

  「妳……妳就不要後悔!」找不到話可以反駁,只能落敗的走人,後面的小弟趕緊拿著東西跟上去。

  「哇!古醫生,妳好厲害喔!」一旁的菜鳥護士看見藍諦焰一下子就被古洛天氣走了,由衷的佩服啊!

  「小Case!」古洛天帥氣的甩了一下及腰的長髮,露出勝利的微笑,轉身離開病房。

  而藍諦焰在回家的路上依舊是一把火在肚子裡面悶著無處發,前座的小弟也不敢多說什麼,直直的把車駛入一個高大的圍牆內,停在一棟豪華的別墅門口讓藍諦焰下車。

  把車鑰匙交給站在一旁等候的弟兄,拿著老大的東西跟著進入那棟大的像皇宮的別墅。

  

請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ds7774520&aid=52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