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殘存的血脈2
2007/04/10 20:02:52瀏覽361|回應0|推薦0

  溫馨的小屋中,一對夫妻正和自己的兩個上小學的兒子合唱著聖誕快樂歌,慶祝聖誕節。而貝倫爾的小兒子貝特伊獨唱了一段,「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We wish you a……媽咪,有嬰兒的哭聲耶!」

  一家四口很有默契的不出聲,想聽聽看是否真的有哭聲。果然聽到了嬰兒的哭聲,全家聞聲尋找,發現是從玄關處傳來的,小兒子很好奇的跑去開門,看到的是一個嬰兒躺在門口被風吹著不停的哭。

  孩子的媽月楓期一看見趕緊上前抱進屋裡,口中還念念有詞,「唉呀!是誰這麼沒公德心把小孩子丟掉的啊?」

  「卡洛,和弟弟去幫我拿一盆熱水和毛巾過來。」孩子的爸貝倫爾吩咐著自己的兒子做事,自己則跟著老婆一起回客廳。

  「這孩子還真可憐,這麼冷的天氣中還一個人孤伶伶的被拋棄。」月楓期將孩子交給了老公,自己開始翻找以前小嬰兒的衣服。

  「咦?老婆,這裡有一封信耶!還滿厚的耶!」貝倫爾在小嬰兒的手中找到了一封信,「奇怪,上面寫著我的名字耶!」貝倫爾好奇的把信打開,唸出來和老婆分享。

  哥,這個就是你可愛的姪女古天米洛喔!這裡的情況實在太糟糕了,若非危及到生命,我也不會讓才剛出生三個月的小米洛離開我的身邊的!她父親已經走了,也許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也走了吧!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把她教導的很好的!等到她八歲的那年,會有個叫佩恩達的男人將她帶走,在這之前,就只能麻煩你幫我照顧她了。

  信封內,還附了一大筆錢和另外分別包裝起來的一包白色類似盒子的東西,上面寫著「給親愛的小米洛」,但卻找不到任何縫隙能打開。

  「我……瑪娜她……死了!」貝倫爾不敢置信的看看信件又看看眼前的小嬰兒,心情十分複雜。

  當初,貝瑪娜參加了一趟太平洋之旅,意外的碰上了米洛的父親,古天奕爾。很快的陷入了熱戀,卻在後來發現古天奕爾並非這個世界的人,貝瑪娜的父母親不敢置信的要求兩人分手,但貝瑪娜卻毅然決然的跟著古天奕爾回到了第七度空間。

  而貝倫爾依然有和貝瑪娜保持聯繫,得知貝瑪娜在那邊的情況。據說,第七度空間的人都會使用自己的法術,貝瑪娜雖然是第三度空間的人類,但是因為自己也有著特殊的體質的關係,也學會了法術。

  貝瑪娜在那邊過得很充實開心,在不久前產下了一女,貝倫爾當然也知道,同時也知道第七度空間最近的不平靜,只是不知道米洛的父親已經死了,真不曉得貝瑪娜是如何一個人面對這一切的。

  月楓期也聽過很多有關於這位從未見過面的小姑的消息,當貝倫爾收到貝瑪娜寄來的信件,都會在父母的背後和她分享,因為他父母親始終都不諒解。「瑪娜?不會吧……」聽到這個惡耗月楓期心中當然也有些感觸。

  這時,貝卡洛和貝特伊兩人合力搬來了一盆熱水,毛巾在水裡面游動著。

  「卡洛、特伊,這個小Baby是你們的堂妹哦!她叫古天米洛。」貝倫爾收起悲傷,替自己的兩個兒子介紹一番,「好啦!那我們去泡牛奶給小米洛喝。」

  貝倫爾推著自己的兩個兒子進廚房去,而月楓期則幫古天米洛洗洗澡,換上乾淨的衣服。

☆★☆

  時間過的很快,當時的古天米洛還是個小嬰兒,而現在的她已經七歲半了,常常晃著兩條長長的辮子跟在貝卡洛和貝特伊的身邊。

  「小米洛,吃晚餐囉!」貝卡洛把正在睡覺的古天米洛叫醒。這些年來,貝卡洛、貝特伊、貝倫爾和月楓期十分的照顧古天米洛,也很喜歡她。

  看見古天米洛出現在餐桌,月楓期親暱的摸摸古天米洛的頭,「小米洛起床啦!晚上睡得著嗎?」說完又回廚房忙。。

  「不知道耶!」古天米洛晃了晃頭,忽然想起,「後天中秋節,有沒有烤肉可以吃?」

  「後天?」貝倫爾聽到古天米洛說的話有點懷疑,「不是大後天嗎?時間有過的這麼快嗎?」

  貝特伊發揮他的「實事求是」的精神跑去翻日曆,「你們都錯了!是明天!」貝特伊的聲音遠從客廳傳到餐桌這邊來。「爸,你有信件耶!」

  「順便拿來給我看看吧!」

  一接到指令,貝特伊蹦蹦跳跳的回廚房將信交給貝倫爾。

  月楓期煮好了最後一道佳餚,放上餐桌,看到老公正在拆信件,「誰寄來的啊?」月楓期走到旁邊看。

  「上面只有寫『明晚將到府拜訪。』和我的名字,其他什麼都沒有耶!」貝倫爾又仔細的檢查了一次信封,確定了什麼都沒有。

  「那就明天在看看囉!」不然也沒辦法去猜測什麼,「明天想要烤什麼東西啊?」

  「我要吃肉和丸子!」古天米洛聽到吃,精神就來了。

  「我要吃海鮮!」不管是什麼樣的海鮮,貝特伊都很愛。

  「都可以啦!能吃就好。」貝卡洛不是那麼的挑剔,只要是可以吃的東西,這是廢話。

  「媽咪怎麼可能會弄不能吃的東西給你們吃呢!」月楓期故意扳起臉,捏捏貝卡洛的臉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ds7774520&aid=88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