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殘存的血脈3
2007/04/10 20:03:27瀏覽391|回應0|推薦0

  「說謊!」連貝倫爾也站在小孩這邊,「上次妳弄了一個什麼烤番薯加美乃滋,吃到我拉肚子!」不只貝倫爾,三個小孩也勤跑廁所,只有月楓期的「鐵胃」沒事。

  「呵呵,那是意外……」月楓期想蒙混過去,假裝沒這回事,「那我們這次來吃個柳丁玉米如何?」不過依然還是繞著食物的話題轉。

  又是一個奇怪的組合,「那個……老婆啊!這次讓我來準備吧!」貝倫爾也是為了自己好,誰知道那個柳丁玉米要怎麼做,也不知道吃下去會不會又發生什麼慘絕人寰的事情。

  「那記得要幫我買柳丁和玉米,這個真的很好吃!」月楓期還是不斷的強調「柳丁玉米」,「我吃過了!保證沒事!」

  三個小朋友乖乖的吃著晚餐,不理會兩個大人的爭吵,通常月楓期的保證都是無效的,反正不管吃什麼,開心就好了嘛!呵呵。

  隔天中午,貝倫爾帶著三個小孩子去採買食物,而月楓期則負責購買烤肉的用品。

  烤肉的時候,這群小孩子們最開心的事情不只是有東西可以吃,而且還可以正大光明的「玩火」!三個小朋友負責生火,貝倫爾負責串東西,也一邊看顧著怕小孩子發生危險,而月楓期則是幫忙洗菜,每個人互助合作。

  火正旺盛的燃燒著!「小米洛!給我水!」

  「嘶——」貝倫爾將水灑向旺盛的火,立刻發出嘶嘶聲音,煙霧瀰漫。

  「叮咚叮咚——」門鈴聲忽然響起。

  「我去開門。」只能看不能做,十分無聊的月楓其第一個溜走。

  打開門,門外站了一個穿著休閒服飾的男人。「您好,請問……」

  「您好,我昨天有寄信來通知我的到訪。」男人恭敬的鞠躬,「不曉得這位貝倫爾先生是否住在這?」

  「是的是的,請進請進。」

  男人很像走自家廚房般熟悉,不用人帶路就知道該往哪走,在後面跟著的月楓期實在是不敢相信,「貝先生您好!我是佩恩達。」

  「佩恩達?」這個名字勾起了當初剛見到古天米洛時,她身上的那封信,信上就有提到「佩恩達」這個名字,「咱們換個地方談談吧!」

貝倫爾將手上的烤肉用具交給月楓期,自己則領著佩恩達到了客廳,一到客廳立刻開門見山的說,「這麼快就要帶走米洛啦?可她還沒滿八歲啊!」

  「我知道,但是我希望在她八歲之前,熟悉整個我們那邊的生活。」佩恩達也有自己的顧慮,「你應該知道費里歐吧?當初殺死小米洛父母的兇手,當瑪娜在氣絕前使出的絕招,並沒有殺掉費里歐,所以我希望小米洛熟悉伊滅卡特的環境,若費里歐再次出現時,也比較容易逃難。」

  「費里歐?瑪娜並沒有提到他啊!他是誰?」貝倫爾從貝瑪娜那邊根本沒聽過什麼叫費里歐的。

  「什麼?瑪娜沒告訴你?」那我現在說出來是對還是錯啊?「費里歐是這次混亂事件的主導者。」

  「既然那邊這麼混亂,那我怎麼放心讓小米洛回去?」一個未滿八歲的小孩子,貝倫爾不忍心讓她去受苦。經過這些年的相處,貝倫爾早已把她當成自己的小孩般。

  「錯了!」佩恩達搖了搖頭,「當初若瑪娜真不想讓小米洛受到傷害,那就不會再交給我一封信要我帶她回去,你應該能知道她最後的願望吧。」

  「……」貝倫爾無言以對。

  貝倫爾沉默許久,直到古天米洛進來打破僵局。

  古天米洛扯扯貝倫爾的衣袖,「叔叔,阿姨說再不去吃,東西會被我們吃光光哦!」小小的頭抬的高高的望著站在貝倫爾旁邊的佩恩達,「叔叔,我是不是看過你?」

  「哈囉!小米洛願不願意讓叔叔和你們一起烤肉啊?」佩恩達蹲下來摸摸古天米洛的頭,「叔叔烤的東西很好吃哦!」佩恩達手上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罐烤肉醬。

  「好啊好啊!走吧走吧!」古天米洛拉著兩個大男人走,興奮的心情全都表現在臉上。

  對於古天米洛的動作,貝倫爾也在心裡悄悄的做了個決定,即使這個決定很令人傷心。

  「哇!叔叔,你烤出來的香腸的味道跟老爸烤的完全不一樣耶!超香的!」貝卡洛一臉幸福的稱讚。

  一聽到這種話,貝倫爾立刻為了自己的面子反駁,「哪會!我吃起來明明就一樣啊!」

  「愛面子的爸爸!」早就被貝特伊看穿了。

  「叔叔,是不是你的烤肉醬跟我們的不一樣?」古天米洛把放在一旁佩恩達帶來的烤肉醬和外面買的烤肉醬拿起來比比看,「可是包裝一樣啊?」

  「呵呵,這是秘密!」佩恩達又摸摸古天米洛的頭。

  月楓期從木炭中拿出三個用鋁箔紙包起來的東西,「咳咳!各位,我的柳丁玉米烤好囉!有誰要先吃嗎?」

  包括佩恩達,五個人的腦海中同時出現了一個疑問,「這能吃嗎?」柳丁和玉米的組合不怎麼吸引人。

  「那……客人至上,您先請!」貝倫爾自上次的慘痛經驗之後,有了警惕,先踢別人下水。

  什麼!?「怎麼可以呢!她可是你老婆耶!要吃也是你先吃。」佩恩達可不想狼狽的回去。

  「沒關係啦!這裡有三個,咱們大人一人一個。」月楓期很開心的一人發一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ds7774520&aid=885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