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真是件奇妙的事情
2009/11/17 00:02:45瀏覽857|回應1|推薦8

人為什麼會有記憶喔?

你的腦子裡記住的又是什麼?

為什麼他又不會被忘記呢?

 

上週末去看《聖誕驚魂夜》,

震驚3D動畫的技術,

雖然那眼鏡壓得我鼻樑快斷掉。

 

但看完總是有不少的失落,

我記得小時後看完小氣財神,

那感覺不是這樣的!

不是這樣的!

 

就好像舞台劇[《暗戀桃花源》裡

那位暗戀的導演,

不斷對江濱柳與雲之凡說,

當時,我記得,不是這樣的,

黃浦江不是這樣的。

 

又比如說味覺,

記憶中那美麗的味覺,

就真真很難被取代。

我外婆家巷子口的蚵仔麵線,

公保大樓對面巷子裡外省老杯杯的酸辣麵,

青島西路公車站邊的韭菜盒子攤子,

還有我媽的包子。

都成了絕品的味道,

想到就要流口水,

卻再也找不到,也吃不到。

 

滾石重新發行金韻獎專輯,

我大叫一聲,我火熱的青春歲月啊。

邵氏重新整理、發行以前的電影,

我尖叫一聲,我的狄龍啊….

 

職棒簽賭,一位跑了一輩子的棒球新聞資深體育記者說,

如果、萬一查到徐生明、郭泰源有涉入簽賭案的話,

我就真的是活不下去了。

他的心情,我理解、非常理解。

 

臥虎藏龍第一幕,李慕白牽著馬,

從田的那一端緩緩走了過來,

我看得傻了,那是我的武俠片啊!

 

黃俊雄布袋戲偶被燒的精光,

我悵然若失,秘雕也被燒了嗎?

藏鏡人、冷霜子、風雨斷腸人都飛灰煙滅了嗎?

那是我的童年。

 

剛看完吳興國的梨園傳奇,

一直在想一件事,

他的聲音原本就是這樣嗎?

怎麼跟二十幾年前,看他的<通濟橋>時,不太一樣,

我都還清清楚楚記得當年看這出新編京劇,

心底受到的震撼與感動。

然而吳興國的聲音是這樣嗎?

 

剛收到成明早年唱的四張光碟,

五味雜陳。

 

很平靜的把他放進電腦裡,

但當第一個音符流出來的時候,

我竟然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眼中一陣陣熱氣湧了上來,

不知道感動的是成明的聲音,

還是不小心又掉進記憶的黑洞,

他的音樂,在你的過往,曾經扮演什麼樣角色?

 

一篇小小的文章,

紀念當年成明合唱團<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 

那美麗的音樂帶給我久久的感動,

不料無心插柳,

引出好幾位同好,

並將手上僅有的成明音樂,

轉寄給我,共同分享那美麗的瞬間。

 

謝謝 Lee

謝謝 Cathymayly

謝謝香港成明合唱團的 Peter Liu

謝謝管仁建的文字資料,

真真要謝謝成明。

 

行路難、行路難,多岐路,今安在,今安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ming&aid=35038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成明
2009/12/15 23:16
今天正巧聽到一首演奏曲"森吉德瑪" 

想到成明

"碧綠的湖水 明亮的藍天 ..."

令人懷念的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