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的文字夢
2007/10/02 01:17:17瀏覽257|回應0|推薦16
 

羅密歐對著墨丘修說:「今晚作了一個夢!」

墨丘修笑著說:「做夢的人經常說謊。」

還記得這場白的對話-

是妳最愛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妳神秘兮兮的說:「老是作夢睡不好!」

笑著勸妳的我:「忘掉自己就容易入眠。」

現在的妳還是睡不好嗎?

聰明的孩子懂得我說的意思

卻從不承認

記得杜斯妥也夫思基吧!

拉斯科尼可夫的夢屬於我的謀殺

深沉的意識謀殺

謀殺四週的情感  讓心靈擁有黑暗與混亂

管他  下意識  潛意識  前世今生

虛幻中的虛浮  早就是現實的預演

何苦扭曲靈魂的原貌呢!

妳想  其實不用想

妳睜開眼  嫌不嫌麻煩

每一件事  每一樣東西  都重複著重疊

何苦欺瞞自身的腦袋呢!

文字是什麼?

妳的答案囊括著此生的紀錄呀!

記憶中某一處片段

生活的一則插曲

交織成心底的渴望與生活的投影

所有的命運  就在恍惚間  一點點成形

也許不能阻止夢境的蔓延

至少  我在妳身上   看到借鏡

萬般人種的借鏡

妳的夢語

我的文學創作資源

2004/10/17  晴子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127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