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三毛】
2014/02/23 16:40:07瀏覽445|回應0|推薦57

  向來喜歡古典文學更勝現代散文。如果您問我,有沒有最欣賞的現代作家,那麼,我便回答:「三毛」。

  在她的文字中,我可以輕易地找到知音,跟著她大哭大笑,好像身歷其境般的感同身受。每一個人的知音特點不同,但,她便是能與我相應的那位。

  在她的文學中,沒有言情的濫觴,沒有浮華的雕琢,字裡行間都是對有緣人最深刻的溫情。  有位文學大師嚴厲的批評她是基督徒卻跟著拿香拜觀音。我只能說,  一個心中有愛的人,她的愛可以大到無邊無界;她對任何人、事、物都有無盡的包容與尊重。她是一個可以放下自我去適應一切的人。擁有這樣心胸的人,自然不會連三支香都容不下

  至今,當我感到孤獨,無人傾訴心中苦悶時,我便會打開三毛,與她談談心,說說話。只恨自己出生太晚,未能見上這麼一個如人間天使、人間菩薩般的大姊姊,僅能對著白紙黑字,空追憶。

 

                                     禪瓖  2014.2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11306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