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小孩
2016/03/12 17:15:13瀏覽497|回應2|推薦58

學生時代,豢養一犬。臉圓,眼圓,鼻圓,臀圓渾圓若球,取名BOBO,冠母姓,全名張小BO

眠時喜躺枕。處不拘,高枕於物入定即睡。深睡後有夢語,嗚嗚作響,初時以為病肓,迅就醫,言無礙,後知小犬平日無言,夢後暢言。

喜球,好奔走轉圈徒手搏擊之戲。動如脫兔。

靜如處子,隨伴其母左右。

某日,隔壁室友小玲收養流浪黑貓-柳丁。比鄰而居,兩家大門常開,貓狗同遊。自丁來爾,小BO與之形影不離。

丁喜日浴,小BO只遠觀不敢近擾。

待丁移動身軀,小BO即隨其行。

見丁臥床,輕輕向前問候

斯須靠近,即悄離

若有所思,目不離丁。

有時在左..

有時在右

奈何丁只喜目視陽光,或臨小BO水池自照….懶與小BO搭理。

幾日過後,柳丁往生。事發突然,夜半時分離世。回想小BO待柳丁不同其他好友,方知小BO性靈,感柳丁不久於世,遂分秒伴其左右。

上為十幾年前台中舊照,隔三年回至高雄,小BO又以異舉,警我數次。如今,小BO已離我身數年,瓖每見狗犬如小BO之類爾,皆如見小BO。動物雖異形於人,然其有甚敏於人者,其有更彰於人者;人,焉能以為異物而相賊害?

 BO之靈甚敏,杏眼小口善舞技察言觀色巧伶俐,心地善良憫生命,奈何為犬之物?觀其外行,或可察知一二。凡動物皆有其靈性,善待其他生命,亦是一種廣結善緣。

 

相關報導:

企鵝的報恩 泳渡8千公里 探救命老翁

描述: http://m.ltn.com.tw/program/pv/paper/966610?14577717818402016-03-1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巴西一名七旬老翁因為2011年救活一隻企鵝,建立起一段跨物種的友誼。過去4年來,這隻獲救的企鵝每年都會游8000公里回到巴西探訪這位老翁,老翁說,「我愛這隻企鵝如同是我自己的孩子,而且我相信,這隻企鵝也愛我。」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71歲老翁狄蘇薩(Joao Pereira de Souza)住在離里約熱內盧不遠的小島村莊,2011年在海灘上發現這隻企鵝,當時這隻南美麥哲倫企鵝身上滿是油污,奄奄一息。狄蘇薩收留牠,並且將牠取名「丁丁」(Dindim),悉心照顧,光是幫牠清除身上油污就花了一星期。

等「丁丁」恢復健康,老翁就讓牠重回大海,沒期待會再見到牠。然而,幾個月後,令狄蘇薩大感驚訝的是,當初被他救活的這隻企鵝回到他居住的小島,而且認出他,跟他一起回家。

現在,「丁丁」每年花8個月時間和狄蘇薩在一起,其他時間就在阿根廷和智利外海繁衍後代。據信,這隻麥哲倫企鵝每一次回到巴西探望狄蘇薩,要游約5000英里(約8000公里)。

狄蘇薩在巴西「環球電視」的訪問中說,「我愛這隻企鵝如同是我自己的孩子,而且我相信,這隻企鵝也愛我」,「牠不讓其他人摸牠,會啄他們趕人,卻會躺在我腿上,讓我幫牠洗澡、餵牠、抱牠」。他說,當時讓「丁丁」重回大海,大家都說牠不會再回來,「但是過去4年來,牠都回來看我」。生物學家克拉裘斯基說,「我想,這隻企鵝認為狄蘇薩是牠的家人,或許也把他當作企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4976592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4 14:37

企鵝與老翁的情誼

太感人了

禪瓖(afraisme) 於 2016-03-15 17:03 回覆:

那一則是最近的真實新聞。

動物與人類之間的溫暖情誼時有耳聞,

讓禪瓖也想起多年前的好夥伴-張小BO。

動物與人,可以說靈性相同,僅在外觀不同。

謝謝多硯好友來訪,願您春芳喜悅,一切美好!

三太子開心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3 22:29

原來禪瓖好友也養過小狗,看小Bo打扮得可愛的模樣

想必擄獲妳很大多部份的心。其實養寵物的人心都一樣

寵物對主人的忠誠,那份情往往比親人還親。只是很多

人當狗老了或利用價值不再,就狠心的把他拋棄。每次

想到小綿羊在清境山上的可憐樣,我的心就會糾結心痛

。小Bo是有福的,誠如好友所說,這是結善緣,善緣必

有善報,小Bo有靈,他必會默默的保佑妳。

禪瓖(afraisme) 於 2016-03-15 20:01 回覆:

在當時,的確是當成自己的女兒在養育。小BO救過我三次,這份恩情,每當看見動物與人互恩關懷,就會在心中為她祈禱,希望她來世,能過得比此世更圓滿。

誠如好友所言,很多動物,失去了利用價值後被視如敝屣,隨意丟棄;在人類的世界,有時也是這般冷酷

夫妻、朋友甚至父母子女打開報紙,印入眼簾中的社會新聞,字字傾訴人與人之間的情義,漸漸被金錢、慾望所蒙蔽。

廣結善緣,珍惜每一份有緣及生命;人與動物皆然。

小綿羊很幸福,遇到一位珍愛他的善者。這是神仙好友與小綿羊的善緣。

阿彌陀佛!!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