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中柳絮-風水地理之我觀
2014/02/18 16:08:17瀏覽123|回應0|推薦5

 

閒暇時喜歡閱讀,什麼都可以接受,就是色情及太過功利的書不看。還有一種書也是極沒興趣,就是風水地理一類。

  一來,生來下就是個路痴,到現在還是一個樣。什麼東南西北的方位對我而言,不會有弄清楚的一天,好像天生就跟這種東西絕了緣分。像一枚在空中飄揚的柳絮,隨風自在起落、迴旋,非常地舒暢、自由,一點也不去擔心迷路的問題。

  再者,風水嘛,在很小的時候,潛意識裡就有一種觀念:好心人,上天會賜福;壞心人,上天會懲罰。所以慈善的人,上天會讓他有所感應,住進一間和自己相應的房子,儘管這個人完全不懂風水。壞心的人,就算住進一間佔有很好地理的房子,也會受到許多阻礙。所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何益?這是我內心,一直保有的想法。

  這個想法,在這幾年都無意間讓我在不少儒堂修書裡得到印證。特別在「喜善鸞理」提到不少,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相簿參閱。

 

                                                                                           布衣.禪瓖2013.12.14

 

摘錄"喜善鸞理"相關文章,彩色電子完整版在"相簿"內,有興趣的善德朋友,歡迎參閱。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1121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