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拜的最大】
2014/01/25 12:13:56瀏覽536|回應0|推薦67

  每一個人都認為自己拜的是宇宙間最具威德之神;佛教釋尊、基教耶穌、一貫道老母娘、道教三清道祖等等...各教之間自讚毀他,總以為自己所認可的才是至尊至大的。

  當有這種比大小的心態出現,產生輕慢之心而有口舌之爭,在我看來,便已離道太遠。甚至當一個苦難的人站在你面前尋求你的幫助,若還考慮他的宗教是否與自己相同才決定要不要伸出援手?這就又是另一種更大的罪過了!

  對我而言,每一尊仙佛、神聖、耶穌、菩薩、天主等等...都是我所尊崇的對象。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遺留在世上,給予眾生正向的體悟;這些高尚的遺風與教化在我都是最真、善、美的果實!

  然而,不論你拜的神、佛功德力如何,都不能決定你往後的命運。雙手合十,最大的拇指向著自己,只有自己此生此世的行為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高度。上昇與下降在於自己本身願不願意去超越自我累世的惡習,去惡修善,眾善奉行,這才是成就生命的要點!誰大誰小,究竟是別人的事,與我們己身無關呀!

  每一教的教義大同小異,尤其儒、道、釋更有許多相應之處。所以,教義就是課本,道場或教堂都只是學校。每一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適合的學校,那是緣分不同的關係,都應該給予高度的包容與接納。無有分別心的平等,才是大愛、博愛,誠如大地覆載生命,涵容一切!

  不同的學校,並不能決定你人生的成績;生命分數的高低,全掌控在自己手上。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1076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