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如何走?過去一切...
2010/11/12 00:09:12瀏覽209|回應0|推薦1

哈~總感覺這話題不適合我,因為自小到大,總是樂天的想法吧,並非沒有悲觀過,只不過是很短暫的時間而已,其餘時間還是很快樂的過,現在雖說肩頭上也有無形的負擔,但還是要保持正向快樂的態度,很多時候到了抉擇點,不知是命還是運,船到橋頭自然直,或許我家那個傻大姐,多少也遺傳到這一點吧,不過不可否認是天兵過頭了,個性也比較直吧, 有時還會上演八點檔或像是被家暴的戲碼,行為舉止有點無言吧,不過比較跨張的部份是在家裡,畢竟還是愛面子的,去外面就不會如此,在別人眼中看來就是靜靜不愛說話的女生,哇~哇~哇~差很多啦~

對於未來有人一定是有規劃的,有人是未必如此,小時候還記得學校要小朋友寫自己的讀書計劃,一方面也是為了養成小朋友有事先規劃的準備能力,不要因為事情來了才處理,或許時代背景不同,現在小朋友大部份都是父母要擔心他們的未來,幫他們準備的好好的,讓小朋友反而沒有自己處理的能力,多少讓人擔心未來的競爭力會下降,我只知道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也是不愛讀書,成績平平,幼稚園是在一家名為育幼幼稚園裡面玩耍(現在還不知道在不在了...26年了~= =),那時小學在崇學國小剛進學校也是天天的,有一次印象最深刻,因為我在座位上只是用墊板捲成望遠鏡看老師就被打了一巴掌,當時幼小的心靈就覺得為什麼會被打,老師也沒解釋,所以對此事印象最深(當然還有在幼稚園被一對大班的胖姊妹欺負,我那時才小班,也記的很清楚),當然還有小時記憶和妹妹玩白痴遊戲(從很高的樓梯用滾的下樓~= =~還比誰滾的快~),在被打那一巴掌後,我變的很不愛說話,有問題我也不敢問吧,這狀況是持續到專科多少還是有影響,而國中印象最深刻的老師是一位心輔老師,不過到現在我還是認為他是沒有資格當老師,更何況是輔導老師,因為一次的表現就說這學生如何,未來沒有出路等,這不是老師該說的話,能讓我記憶深刻的老師且又記得住姓名的老師,是那一種真正有對學生付出的老師,像前幾個提的,姓名叫什麼早忘了,過去的一切當然有很多的記憶點,彷彿人事物歷歷在目,不過這一切也只是過往,而今天跟一個同學在MSN聊天,提到小朋友的事,但我的感覺不是很深刻,畢竟我回家都是在做自己的事吧,小朋友功課都是由老婆處理,除非真的不會再來問我,要不然真的從頭到尾,也不太可能去看小朋友功課如何,幾乎沒盡到當老爸的責任,哈~有點無言,不過也真的謝謝老婆體諒吧,因為除了公司忙完回來,還有其他的東西要處理~

這幾天身體又起了抗議反應,所以要早點休息睡覺了,晚安~各位讀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fo89&aid=459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