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DITH PIAF与孤独的一天
2011/11/12 11:34:38瀏覽482|回應0|推薦14

EDITH PIAF

你有一些淩亂,我總整理不來
風吹過腐爛的喧囂,
雲飄過紅色的荒涼,
落淚於塞納河的兩岸

歌聲或能讓你入睡,
我便不再言語,
總有說不完的美麗,
在若無其事的孤單

或許過往,會凝聚明天
點一盞燈,只怕嘴唇依然幹澀,
不要用眼淚去擁抱,
那些角落中的冷眼旁觀。

麻雀,我的小麻雀
無力飛翔,無心歌唱,
可曾在星光的那頭,
聽見我的眼淚,
幻想家的方向?

RIP, Edith Piaf 與那些反反復復的痛苦與忍耐。

偶然看到了Edith Piaf的故事,很是心痛,晚上一個人在家,外邊也下著小雨,自己胡亂熱了些剩飯就餐,便臥床休息。常常想這世界是如此的美麗與殘酷,而兩者都讓我無以承受。

我一直在為責任而生活,為生存而生存,但快樂的時光很少。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想堅持一些原則與正義,應該是很難的。追尋真理,更是一種折磨的思考。或許這世上本沒有真理,我自己想的太多罷了。

常常希望自己寧願孤獨的死去,也不願孤獨的活著。常常厭倦了等待與謊言。常常希望早上起來會有一只黃金犬能熱情的舔著我的臉頰,我知道它會是唯一不背叛不欺騙不離去的朋友。

人是很矛盾的,這讓我想去英國認識的小尤,我們倆是最好的朋友,我總是說著想先走一步的話,但每次又不得不認認真真的生活下去;她總是嘲笑我是個偽善的懦夫,卻連本科學位也沒有拿到。我總覺得她有我沒有的勇氣,我有她沒有的耐心。她常說對於生活,要Fuck it. 我不確定,但的確有些累了。我對我的弱點的確無能為力。

今晚會早些睡。他人有他人的幸福與歡笑,我會閉上眼睛,希望早些睡著,就不會去羨慕,嫉妒與感傷。明早起來,還有很多事要做,很多路要走,不知道何處是盡頭。

I guess I am just a little bit depressed. It should be alright. I am getting used to it.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rodog121&aid=583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