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的腳步──賀浮光掠影‧攝影筆記出版電子書
2007/01/27 09:08:23瀏覽1343|回應2|推薦16

  你和我駐足於蓮池……

遙望新世紀的巴比倫塔

我能見著殘葉的瑰麗……

  上面面是浮光掠影‧攝影筆記的三幅攝影作品,欣賞完以後,您有什麼感觸呢?我嗎?我想到一首短詩:

夢想的腳步

    你和我凝視同樣的方向
      新世紀的巴比倫塔
    那水牆火霧裡的塔頂啊
    阻隔了前仆後繼的登高者

    我擺起逐夢的天梯
    你揚起才華的翅膀
    在一個冰冷的蓮池裡,我倆是併肩駐足過的
    而我在溫暖的沼澤已紮了根
      失去飛翔的能力

    想告訴你
    或許我無法攀爬高塔
    但
      見著殘葉的瑰麗
      聽得四季的透明
      嗅過蓮池的馨香
     我以我能盡的芬芳吐息,吹向彼方
         塔在的地方,你在的地方
    盼
    展翅如你能眼睜得大大的、亮亮的
     閃過水霧
     避開山火
     抵達百年孤寂的一刻
    仍
      記得我
      記得那共飲濁水的日子
        那遠眺夢想低頭苦幹的時光

後記:

  我不是愛在網路上亂逛的人,與浮光掠影‧攝影筆記也只是「點網誌之交」,然而,他網誌的光彩卻是難以掩沒的,總能以充滿詩意的影像與圖片,讓來去匆匆的過客留駐,因此,知道他出電子書時,便十分感動。

  感動的理由之一是:默默耕耘的他,總算有一片新的天空遨翔了。

  從2005年開始,累積一年多的圖片與文字,每一頁都相當精采,載滿讓人心悸的感觸,更讓我訝異的是,雖然他是專職的攝影工作者,他網誌上的許多照片並非用專業攝影器材照的,而是以普通的傻瓜相機留念的,這是多麼奇妙的事情啊!他用這樣的方式告訴我:即使沒有最頂級的設備,只要有心、有實力,一樣可以達到頂尖的藝術!

  感動的理由之二是:浮光掠影‧攝影筆記的電子書版稅,分文未取,全部捐給梨山「斯拉茂文史工作隊」,為山地部落建置的圖書館。

  對我來講,出書的目的是圓夢,除了圓夢以外,能藉此鑽一些蠅頭小利,也覺得不壞。然而,浮光掠影‧攝影筆記顯然「志不在此」,他的理想崇高許多,純粹為了圓夢而圓夢,利益與世俗的金錢放在一旁,這是令人欽佩的!

  因為欣賞他的文、他的圖,我向浮光掠影‧攝影筆記借了三張圖,以感懷的心緒寫了首詩,恭喜他出書!

  ◆浮光掠影‧攝影筆記的網誌

  ◆浮光掠影‧攝影筆記出電子書的真情告白

  ◆浮光掠影‧攝影筆記的攝影理念「簡約之美」

  ◆純水對電子書的推薦序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688484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1/28 06:30

謝謝純水的盛讚,是啊,就是身在他眼裡的風景中,感觸特別深,特別想說些什麼^^

不過,我覺得自己的詩沒有很好,還是很平鋪直述,不會拐彎,這可能跟人格特質有關吧?

我比較喜歡你的詩,那種帶著靈氣之美的作品,是我學不來的,看來,人的努力還是受限制的XD

────────────────

謝謝浮光掠影‧攝影筆記到訪^^

你太過自謙了啦。從你的圖片中,就看得出你閱讀世界的敏銳度,那個是我還欠缺的,而你搭配圖的「單純記錄」,就能充滿詩意與人文關懷,不需要矯情就能散發在文理中,這才是至高的境界!


水言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詩真好
2007/01/27 14:20
隨思隨喜,只緣身在他眼裡的風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