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構殺人」小說介紹
2006/09/16 22:02:03瀏覽2233|回應5|推薦2

  萬物冰封、食物貧乏、眾人相互吞食的嚴酷的世界下,為了生存,人們開始挖掘蒼海鱷、燄羽鷹、劍齒虎、六牙猛瑪等萬丈積雪下的猛禽巨獸,過著掘肉而食的艱苦生活。這個人間冰獄,人類謂之為「大滅絕時代」。

大滅絕生存法則》

    第一法則:不可觸犯神!
    第二法則:無力生產者,將做為神之供品,以換取肉膳。
    第三法則:滿十二歲仍未具生育力之女性,亦成供品。
    第四法則:族之利益至上,所有個人價值予以抿滅。
    第五法則:若有違逆上述任一法則者,任何人皆有權無審殺之


  已臻十二歲了,紅潮卻仍遲遲未至……蝴蝶明白,她將成為供品,將被神徹底毀滅,然後化為無窮的碎肉血沫,用以灌溉整個族。

  少女的兄長──豹,一意冀望挽救至愛的妹妹,卻又畏懼於神的無比至威,終於選擇燃燒生命,化為「神之勇士」,來換取蝴蝶的歸來。

  可是,羚羊知道,成為「神之勇士」的人,將會癲狂、將會發瘋、將會自殘!她不曉得這是為什麼,但……卻想盡心拯救瀕臨死途的「勇士」們!

  冰封的大地,何處才能覓得生機?
  答案,握藏於神的大掌之中。

  而羚羊,卻殺了神,殺了能給人活命的神……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451207

 回應文章

布丁
2017/06/01 19:42
我也好想念一個朋友 他也是愛看小說的 也叫葉軒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6/09/18 18:19

哈,我還以為你顧忌我的想法,所以做了某些看起來是「掩藏」的動作咧!原來是我多心了^^

「習慣」成自然,你這習慣目前看來也沒什麼不好的,我對能預知結局的故事興趣也會少很多,唉,期望自己能寫出令人著迷的小說才好^^


Cyber KJI @ UD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原來是白白大大的
2006/09/18 17:28

因為修改過一次,直接 copy & past 我的發言,結果不是 WYSIWYG,不知道變成了灰灰暗暗的。不過,妳有看到就好了,也懶得再改了。

雖說要自省,但我想也很難改得了吧,這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回應與省思^^
2006/09/18 17:07

唉,不必把字弄得小小的、灰灰的,白白大大的字「多好看」XD

看來Cyber KJI @ UDN也很喜歡看科幻故事嘛!「駭客任務」和「大逃殺」都是某類型的經典,能與之相提並論,我深感榮幸!XD

你講的挺好的,「法則」確立時,就幾乎預見結果,這可能會銷毀許多讀者的興致吧?(忍不住Orz一下)不過,我有個解釋要講,就是這段「文案」不是我寫的,也不是我最欣賞的,而是我和監製「協調」出來的。

監製認為小說文案有兩類,一類是懸疑的、一類是聳動的,我希望用懸疑的方式來處理,因為我的寫法就是這樣,然而,他認為我的小說要用聳動的方式處理,不然就沒有人想買,他還引用行銷學大師說的話,說書賣不出去就沒有意義,我辯不過他(汗^^")。

話在說回來,小說的設定其實和個人的親身經歷有關,也和我想談的東西有關,有興趣可以看相關的「社會哲學思想」部分,重點是:小說如果不特異誇張某些現象與局勢,就很難產生高潮與刺激感,結果或許重要?但私以為「故事」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經過吧?(其實,您的「自省」部分已經提到您不重視這些了XD)


Cyber KJI @ UD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他的想法
2006/09/18 16:23

當我看到「駭客任務」時都會想到,用豬來當生質能的電池可能還比較經濟一點。一直看到「大逃殺」近於變態的劇情設定,我才想到一件事,為什麼科幻小說家都要設定一套嚴酷的環境來提鍊人性呢?

依作者設定的結構而言,法則誔生當時,已經注定毀壞的結局,缺乏人性的設計始終難走得遠 - 至少在我們心中都會這樣想的,所以不必告訴我結果,我也知道小說家最終會推翻它。不論結局是成功或失敗,這都會讓我感到無聊。

這引發了我有兩點想法:

第一點是聯想到時事。我一直以為科幻小說這樣設定是不合理的,但是看到了我們這部被扭曲的憲法帶給我們這樣的結果,我才真正可以接受不合情理的事情還是會發生的,儘管我們都預見到了這結果。若是神(掌大權的人)也真的自以為是神,可以超越一切人性基本法則。

第二點是,我想我自己也過份地輕忽階段性過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