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追緝(19) 吉姆篇‧中
2006/10/12 15:45:44瀏覽855|回應0|推薦5
  一衝上三樓,吉姆便看見樓梯轉角繪有男廁的標誌。

  「哈哈,廁所、廁所,我心愛的廁所──」正打算衝進去時,吉姆忽然覺得不對,「不行,這裡離那隻怪物太近了,至少要再遠一點……。歐,我可憐的小弟弟,你再忍一忍,不然我死了你也沒戲唱了!」

  在喃喃自語中,吉姆又往上爬了兩層樓,然後,一頭衝進男廁,直接就對著最靠門口的尿盆解放起來了。

  「呼──」

  在小便的噓聲中,吉姆獲得一種壓力釋放的快感,然而,這種感覺沒有持續多久,很快的,一陣「咚咚咚」的聲音從室內傳出,嚇得他整個人差點跳了起來,趕緊轉身,向裡面張望著。

  「歐──害我灑出來了啦──」吉姆無法從昏暗的廁所內看出什麼,只好一邊後退,一邊自言自語道:「去,我的小弟弟都還沒有收好,可別再出現什麼怪玩意兒來……」

  吉姆的話語還沒有停歇,最裡面那間廁所的門板突然開啟,尖銳的「嘰」聲嚇得他拉拉鍊的手猛一扯。

  「媽呀!擦到了、擦到了……歐──我的──」

  吉姆疼得低下頭,卻在眼角餘光中瞥見一雙奇怪的手,正從那門後緩緩地移出。陰暗的室內讓吉姆無法辨認那雙手的主人形貌,但緊接著撲鼻而來的腐爛臭味,卻讓他百分之百肯定前方不到二公尺之遙的傢伙絕非善類。

  「不會吧?」一臉哀怨的吉姆撫摸著自己的痛處,扭曲著嘴角像是要哭出來一樣,「怎麼妖怪也要撇大條啊?歐,好痛,可是我得快點跑,喔──唉喔──」

  在自己的哀嚎聲中,吉姆衝出了廁所,轉回樓梯,卻聽見下面樓層傳來了激烈的物體撞擊聲,還有亞里莎尖叫呼喊著「洋子」的聲音。

  「不、不會吧?」吉姆剛踏出去的腳收了回來,耳邊又陸陸續續地傳來了槍擊聲與辛蒂的尖叫聲,「歐,天啊!他們在和妖怪大戰了!我該怎麼辦?我要下去嗎?」

  此時,廁所的門「碰」一聲地敞開,一具穿著白色長袍、雙手前伸的僵屍,從裡面走了出來!

  「天哪!」吉姆看了一眼這著個褲子褪到膝蓋,卻毫不在意地流著口水、朝向自己的傢伙,趕緊轉身往上一層樓跑,「你這死傢伙,褲子沒穿好,也不知道丟臉,我又不好吃,幹嘛老追著我……歐──」

  在三步併做兩步跑的同時,隱隱作痛的下體讓吉姆情不自禁地彎腰撫摸,卻發現自己的腰間忽然鬆動起來,緊接著身後便「鏗鏘」的發出一個聲響。

  「咦?」吉姆回頭瞄了一下,居然看見一把槍掉落在樓梯中央,「對喔──我也有槍咧!什麼時候拿到的?嘿,插在背後都快讓我忘記了……」

  他趕緊折回去拾起槍,然後,對著褲子不斷下滑,卻仍然執意往上追他的僵屍說道:

  「嘿,臭傢伙,你最好別過來了,我可是會開槍的喔──」吉姆一邊說著,一邊按下扳機,卻發現槍口完全沒有反應,「歐!不會吧?我拿到啞巴槍了嗎?喔,對了,要打開安全栓……」

  就在吉姆尋找安全栓的同時,歪著頭的僵屍一步一步地逼近,這讓對槍不熟悉的吉姆更加慌亂。

  「歐,那個臭安全栓到底在哪裡?算了,我還是用跑得比較快……」

  在下定決心後,吉姆立即轉身,往走廊上衝去,然而,他跑不到十步,卻又看到一個詭異的人影在前面晃動著。

  「媽呀──我怎麼這麼倒楣?」

  吉姆再回頭,發現剛才那隻沒穿好褲子的傢伙也跟到走廊上,使他處於被兩面包夾的狀態。一股悲傷的情緒立刻湧上心頭,他趕緊低頭尋找讓槍開火的方式,卻忍不住哀怨地說著:

  「誰來救我啊?我還不想死……」

  「你會聽話嗎?」

  一個陌生的聲音突然從後方的牆壁中傳出,嚇得吉姆差點把槍丟到地上。

  「媽呀!不會是神吧?」吉姆左張右望,卻只看見逐漸逼近的僵屍,「怎麼會有聲音從這種地方冒出來?」

  「我救你,你會乖乖的聽話嗎?」

  「當然了!」吉姆肯定聲音是從牆後傳出來的,忍不住一邊拍打著看似什麼都沒有的牆壁,一邊用哭調悽慘地叫著:「上帝呀!阿拉啊!佛祖啊!管你是什麼東西啊!誰救我我就聽誰的──」

  話才講一半,牆上突然迴轉,出現約莫一個人大的空洞,讓正拍打著它的吉姆一個不穩摔了進去,手中的槍也跟著落到前方的地上。

  「歐──好臭!」

  還沒站起身,一股嗆鼻的味道便毫無預警地鑽入了吉姆的鼻腔內,那濃濃的福馬林味在成片的長毛地毯上溢著,使他忍不住用手摀住鼻子。此時,身後敞開的「門」迅速關閉,而一雙充滿縐折又蒙塵的皮鞋也突然出現在槍前面,很快地,槍便被那雙鞋的主人拾起。

  「你──」

  吉姆一手摀著鼻子,一手撐起身體,抬頭看,只見一個金髮年輕人,戴著眼鏡、穿著皺巴巴的醫生白袍,一將槍拿到手,便開啟了安全栓,然後對著自己,讓他緊張地大叫:

  「別、別開槍啊!我什麼都聽你的……」

  男子臉上閃過一絲不屑的神情,然後,命令般地說著:

  「站起來。」

  「是!」

  吉姆聞言立刻起身。就在身子挺直的一瞬間,年輕人身後一面龐大的電視牆映入眼簾,每個螢幕閃爍著不同的畫面,有走廊、病床、大門,就像在即時播放整間醫院各個角落的情景一樣。

  「哇賽──,這麼多螢幕?四……六……咦?那是──?」

  吉姆一邊算著上面有幾個螢幕,一邊卻發現四排第一個螢幕出現了凱文與馬克。他倆在一間滿是藥品的白色房間內,共同協力推著一個看起來相當重的鐵櫃子,可是,兩個人的表情都像凶神惡煞般,一面將櫃子推向門口,一面卻對著另一個人不停地張口說話,像是在吵架一般。

  「很有趣吧?」

  在年輕人嘴角微揚,彷彿十分得意地說著話的同時,第三個螢幕出現了亞里莎的蹤影,她咬著下嘴唇,滿臉怒氣,一副要甩開緊跟在後的喬治和辛蒂般,用極快的速度在走廊上奔跑,而眉頭深鎖的喬治則拉著神色悲戚的辛蒂,一邊追著亞里莎,一邊張大著嘴巴不停地講話,看起來好像是在向亞里莎解釋什麼。

  「在這裡可以看到整院的所有動靜,」年輕人看著吉姆詫異的臉孔,輕輕地扶了扶自己的眼鏡,「從你們進來開始,一舉一動便在我的監視之下了。」

  「啥?你一直在偷窺我們?你這個傢伙怎麼這麼奇怪?呃,不,」吉姆看到男子臉色一沈,手上那把槍幾乎貼到自己的鼻梁上,冷冷的觸感讓他心頭一凜,趕緊改口說:「我是說,這個醫院明明就沒有電了,怎麼這麼奇怪,這裡還有監視器可以看……」

  「因為,」年輕人的表情緩和了下來,瞥了一眼身後的電視牆,說道:「這裡是院長監控整個醫院的地方,」

  此時,第三排第一個螢幕轉換了影像,原本照著走廊的畫面變成大衛雙手抱著洋子,走入了某個灰灰暗暗的房間內。

  「在電源供應方面,被設計成優先供電區,除非連緊急供電系統都失靈了,否則這裡的監視器會一直運作下去,」

  鏡頭遠遠地照出大衛的背影,他的工作服背後被撕裂了一大塊,雖然看不出有什麼傷痕,但似乎暗示著曾經與怪物有過激戰;而在他懷裡的洋子仰著頭、閉著眼睛,像是昏過去一般,動也不動,這個景象讓吉姆心頭一緊,忍不住鼻酸地說著:

  「夭壽,小妞受傷了嗎?」

  「閉嘴!專心聽我講話!」年輕人怒吼了一聲,嚇了吉姆一跳,「你不是答應我你會乖乖地聽話嗎?」

  「我──」吉姆嚥了一口口水,眼睛卻忍不住瞄著大衛將洋子放在角落的畫面,「我只是擔心我的伙伴而已……」

  「伙伴?」

  年輕人瞥了一眼吉姆注視著的螢幕,然後發狂似地大笑起來,在那笑聲中,螢幕的畫面又轉到另一個房間,只見那滿身血蛭的怪物居然伸長了觸手,撬開天花板上的通風口,爬了進去。

  「哼,『伙伴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人類都是自私的啦!」男子抓了抓自己凌亂的頭髮,一臉輕蔑的樣子,「鐘斯醫生也說我是他的伙伴,結果呢?」

  吉姆看到第三排第四個螢幕出現了亞里莎想走下樓梯,卻在樓梯間被喬治神色凝重地阻止,而一旁的辛蒂則不知所措般地杵在那裡,不安地互扣著雙手。

  「一收到安布雷拉的撤離指示,就偷偷地拿走我做的『細胞再生培養液』,自己一個人落跑!」

  此時,辛蒂頂上通風口的護欄突然掉落了下來!

  「歐──」吉姆看著那隻血蛭怪居然從通風口出現,然後,努力地擠出那狹窄的通道,忍不住緊握住雙手,「這真是他媽的……」

  「你也覺得他很過份對不對?」年輕人右手握著槍,用左手抄起桌上的一張紙,拿在吉姆面前晃著,「看到沒?要不是我發現他鬼鬼祟祟地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所以,偷偷地將他碎紙機裡的傳真撿起來拼好,否則,到現在連怎麼死的都不清楚!」

  那張貼滿膠帶的傳真紙擋住了視線,讓心繫於辛蒂他們安危的吉姆有點不爽,可是,他一瞄到男子手上的槍,滿心的恐懼使他只能將心中的焦急壓抑下來,仔細地望著那張拼湊起來的紙張。

  「『軍方預定於凌晨零時零分摧毀拉昆市,備好相關研究資料與實驗品,於第二研究所會面,共同脫離。禾達˙萊安』,這……這是什麼玩意兒?」

  「你還不懂嗎?」

  男子氣得將紙丟在地上踹了兩腳,而吉姆則趁機偷瞄那背後的螢幕,畫面卻已經轉到一個不知名的房間,無法得知辛蒂他們的狀況。倒是另一個螢幕出現了大衛的身影,他站在一台奇怪的機器面前,利用打火機的微弱光線,瞧著面前錯綜複雜的配線。

  「鐘斯醫生告訴我要是能夠再製鈴木博士的實驗,就能夠進入安布雷拉公司,然後,卓絲就會更喜歡我,結果呢?」

  此時,馬克又再度出現在螢幕上,只見他站在走廊的一端,遠遠地將一包暗紅色的東西丟向正緩步逼近喬治的血蛭人。

  「他根本就是只想利用我!做好『細胞再生培養液』後,就想留下我自己一個人逃跑!」

  在那包東西落地後,凱文也出現了,一槍射中那包東西,瞬間,一攤黏稠的液體流出,在染紅了白色醫院地板的同時,似乎吸引到了血蛭人的注意,那怪物居然停下腳步,沒有攻擊近在咫尺的喬治。

  「哼,幸好院長也對他起了疑心,要我用讀唇術看看他跟愛咪在講些什麼,否則,我早就死得不明不白的!」

  趁著怪物轉身,移向那灘液體、趴下吸食時,喬治、亞里莎和辛蒂繞過了他,奔向凱文和馬克。

  「哈!」看到眾人脫險,吉姆一時高興,便笑了起來,「太好了!」

  「哼,」不知道是不是會錯了意,年輕人聽到吉姆的話,顯得有點高興,「看來你這個人還不錯,挺聽話的!」

  「啊?」

  吉姆一臉茫然地望向男子。

  「拿去,」然而,年輕人沒有理會吉姆的呆相,只是從身後的桌上拿出一個像是耳塞一般的東西,遞給他,說:「把這個塞在耳朵裡面,你就可以聽到我的聲音,我會給你指示的。」

  吉姆看了看那晃動槍枝的手,乖乖地將小東西放到耳朵裡,卻忍不住開口道:

  「什麼指示啊?」

  「當然是怎麼拿院長拇指的指示囉!」男子笑了笑,「聽我的話,我可以讓你也活著離開這個鬼地方!」

(18)吉姆篇‧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47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