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追緝(16) 亞里莎篇‧中
2006/10/07 18:45:56瀏覽889|回應0|推薦4
  沈重的門版卻意外地好推,在發出極端微弱的「嘰」一聲後,那一小方鋼板在與地面垂直九十度的時候自動卡住,使得原來掛鎖的地方頓時變成了另一個用來攀爬的U型階梯。

  這麼暗?

  一上去,深邃幽靜的暗室使得亞里莎眼前一片漆黑,僅靠著自己身體下方通道的些許微薄光線,看見旁邊有一張帶有滾輪的辦公椅,她小心翼翼地避開了椅子,撐起身體,坐在一旁的地毯上。

  這地毯可不便宜……

  亞里莎沒有辦法用視覺來觀察室內的情形,便改用觸覺來瞭解周遭的環境。她感受到自己處在一個相當華貴但卻凌亂的空間中,地上鋪的地毯柔順而細緻,至少十公分高的毛海顯示它身價非凡,然而,地上到處都散佈著一張張紙片,如果有光線的話,亞里莎一定會撿起來仔細端詳的。

  「洋子,」亞里莎看見洋子上來的身影,往旁邊再挪了一點,發現前方似乎有個像是桌子一般的東西,「這裡。」

  洋子緊緊地靠著亞里莎坐下,然後脫下一直背在後面的包包。

  「我記得,」洋子在黑暗中摸索著,「我有帶一隻手電筒……」

  洋子沒有找多久,就聽見「喀」地一聲,一圈微弱的光線伴隨著聲響亮起。

  「啊……」洋子望了一下光線的來源後,彷彿害羞似地低下了頭,輕聲說:「謝謝!」

  大衛?

  不知道什麼時候,大衛已經蹲在亞里莎和洋子中間,點起打火機,似乎在利用那淡淡的火光,來幫忙洋子照亮她滿載著物品的旅行包。

  「好暗喔──」緊跟著上來的辛蒂也靠了過來,一接近她們,目光卻集中在大衛手上的物品,「咦?你怎麼會有這個?」

  這個打火機有什麼特別的嗎?

  亞里莎趁機觀察起大衛手中那一小方金光閃閃的物體,發現這款打火機絕非凡品,霧面處理的鍍金外表、精細別緻的紋路刻痕,下方還刻著流暢優美的草書S.T. Dupont。

  如果真的是手工做的都彭打火機的話,那身價可不凡……

  「你怎麼會有傑克的打火機?」辛蒂繼續低聲地詢問著,口氣中帶著不快的情緒,「威爾好喜歡這個,跟傑克要了幾次他都不給……」

  傑克?酒吧的老闆嗎?

  亞里莎此時也注意到打火機下方還隱約地刻著「傑克酒吧」,這使她聯想到幾小時之前,報社總編約她在那個酒吧見面,但卻遲遲沒有出現。

  總編也已經變成了僵屍了嗎?

  洋子於此時找到了手電筒,開啟。手電筒的亮度頗高,一瞬間,室內的情形便籠罩在淡淡的鵝黃色光線中。

  亞里莎趁機掃視了一下室內的情形,發現自己正處在一個約6坪大的辦公室內,四周佈滿了精緻的矮櫃,櫃子前有三人座的茶几和小沙發,上方則掛著一些不知名的油畫,而右邊約莫兩公尺處便是一道實心木門,至於左前方,則有一張大型的原木桌子,擋住了那裡的視野。

  「對了,你那時候也有酒吧的鑰匙,」辛蒂並沒有因為大衛將打火機收起而停止質疑,「你怎麼會有這些東西?」

  「傑克給的。」

  大衛站了起來,似乎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一般,掉頭便想朝門口走去。然而,辛蒂並沒有死心,跟著站了起來,一手抓住大衛的衣角,說著:

  「可是,傑克說是他兒子送的,很有紀念價值,所以不能送威爾,連威爾他都不送了,怎麼會──」

  「我的媽媽咪呀!」

  吉姆突然地尖叫叫打斷了辛蒂的話語,幾個人往吉姆的位置看過去,才半個身體露出地道的他,一邊指著身後辦公椅上的屍體,一邊連滾帶爬地往亞里莎這邊衝過來,

  「又有一個死人!」

  亞里莎此時也站了起來,微弱的光線仍然可以讓她看到辦公桌左方的椅子上,靜靜地躺了一個穿著白色外套的人,同時,她也看到那人身旁的書架已經被挪開,形成一道長寬足夠一人通行的裂縫。

  那裡有密室嗎?

  手電筒的光線並不充分,無法讓亞里莎看到裂縫後面的光景,然而,對目前的她來講,檢視屍體透露出來的訊息應該比察看密室還重要,於是,她深深地吸了一口起氣,握緊了拳頭,咬著嘴唇,彷彿在激勵自己一般,開始朝著屍體的方向前進。

  「洋子,麻煩妳。」

  洋子很快地便領略了亞里莎的要求,也跟著站了起來,遠遠地將手電筒的光線直接打到那人的身上,讓亞里莎靠著昏黃的光芒來審視他。死者致命的傷口似乎在眉心,一個深邃的彈孔下方流出來的鮮血已經凝固成黑墨色,長長的血跡順著鼻梁分成兩道直達下巴,而他的左胸口別了一個看起來很不協調的女用玫瑰型胸針,好似在哀悼死者一般,靜靜地散發出豔紅色的金光。

  「乖乖,亞里莎大姊頭,」吉姆聲音在後面響起,「妳不怕屍體啊?居然有女人看見這種死了個稀巴爛的恐怖碗糕,還會這麼高興地湊過去看!」

  稀巴爛?

  吉姆的話讓亞里莎將注意力轉到死者的腹部,那裡有六、七個彈孔,凌亂的痕跡看起來像是生手所為,而且,這些彈孔並沒有任何鮮血濺出來的跡象,似乎是死了以後才射的,她不明白這些槍孔的製造者為什麼要鞭屍,但她卻很清楚地看見死者的右手拇指,已經不存在了,不,更正確的說法是,被切走了!

  亞里莎轉身,正想告訴其他人離開用的「拇指」可能已經不存在時,發現正上來的喬治一臉蒼白地望著屍體,而眼尖的她又剛好瞄到了辦公桌上的一張照片,那張照片似乎隱含著某些玄機。

  「吉姆啊──」

  亞里莎走向喬治身旁的辦公桌,眼光緊盯著桌上那相框中的人物,那是一張畢業照,共有四個人,其中,有兩男一女穿著學士服勾肩搭背地笑著,而另一位一位穿著醫師袍的長者則莊嚴地望向鏡頭,那兩個男學生,一個是死者,另一個便是喬治。亞里莎再度將視線移回喬治的臉上,說:

  「死人不恐怖,活人才恐怖!」

  「啥?」吉姆二丈金剛摸不著頭腦般地說著,「妳在講謎語啊?幹嘛瞪著喬治跟我說啥米死人活人的事情?」

  「亞里莎姊姊的意思是:死人不會耍心機害人,活人才會。」

  聰慧的洋子已經瞭解了狀況,彷彿在替亞里莎「翻譯」一般,一邊說著,一邊卻朝著死者身後的牆壁那裡走去。

  亞里莎走向辦公桌,拿起照片,逼問般地對著喬治說:

  「喬治醫生,你能不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這裡有你的照片?」

  成為眾人目光焦點的喬治顯得有點緊張,深鎖著眉頭避開了大家的視線,支支吾吾地望著相片說:

  「這是……我的畢業照……」

  「為什麼這裡有你的畢業照?」

  「因為史葛說,他最喜歡剛畢業那個時候和莉紗、我、與萊安博士在一起的光景……」

  我不是想問這個!

  亞里莎發現洋子已經被什麼東西引誘般,走進了那個密室,她也很想趕快進去瞧一瞧,忍不煩躁起來。

  「我對你的私事沒有興趣,」亞里莎放下了相框,發現辦公桌上有一個寫著「研究部主任──史葛˙鐘斯醫生」的名牌,「我的重點是,你應該知道這裡是哪裡吧?」

  「大概是……」喬治的臉色亦發蒼白,看起來就像是做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一般,「拉昆市市立大學附設醫學研究中心……」

  「這還真有趣!」

  剛爬上來的凱文聽見了喬治和亞里莎間的對談,很快地站了起來,一臉不爽地望向喬治,插話道:

  「市警局居然和市醫院間有密道可以通行!」

  「我……」被凱文一瞪,喬治顯得更加畏縮,「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少來!」

  一股嘶啞的聲音從書櫃的方向傳來,那陌生的音質頓時吸引了所有人的關注。只見一個滿頭灰髮、穿著白袍、帶著鑲金邊眼鏡的中年人,從密室中出現,他左手摀住洋子的嘴,右手拿著一把小小的手槍,用極端憎惡的眼神瞪著喬治。

  「喬治!我就知道,一定是你將密道上了鎖!」挾持著洋子的男人氣憤到顫抖不已,使得手上的槍看起來隨時會不小心射出子彈,「你以為帶了這些人過來,我就會怕你嗎?」

  「院長,」喬治訝異地望著半身隱沒在黑暗中的長者,「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密道……」

  「少來!」院長的怒吼聲迴盪在幽暗的室內,「你以為你和史葛在搞什麼我完全被蒙在鼓裡嗎?我早知道禾達˙萊安不會輕易放棄鈴木博士的實驗成果,你們這些『再生派』的,十五年前的那場教訓還不夠嗎?」

  亞里莎望著洋子驚恐的面容,她知道自己必須想辦法趕快從眼前的狂人手中救出洋子,但卻又忍不住想再繼續聽他和喬治間的對話。

  「我……,不懂……」

  「哼,史葛還騙我說你們是想研究T病毒和幹細胞的平衡培養液,說什麼可以藉此研發出完美生化生物兵器,既能靠T病毒來觸發生物的變異與破壞能力,又能靠幹細胞再生來抑制過當的進化,所以,我才答應你們建了這個秘密研究室,結果呢?密道放在你們這裡,你卻將他堵住!」

  憤怒的院長將原本指著洋子太陽穴的手槍轉向指著喬治,大叫道:

  「我看,你回來也是要拿『細胞再生培養液』的吧?嘿嘿,你沒想到在我手上吧?」

  院長摀住洋子的左手往下挪移,從口袋中抓出一堆紙張和一小罐金黃色的液體,此時,亞里莎的眼角瞄到凱文和大衛正藉著手電筒光線的死角,分別從左右兩邊,悄悄地向密室的門口前包抄。

  喬治應該也注意到凱文和大衛的行動了,但他飄移的眼神並沒有洩露出兩人的行蹤,還一臉無辜地繼續辯解著:

  「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講什麼……」

  「別騙人了,喬治,再裝下去就太假了!你我都很清楚,以史葛的能力絕對無法完成這樣的東西!」

  院長強調語氣般地晃了晃手中的玻璃試管,這個動作使得洋子前方出現了一個絕佳的空檔。

  「哼,」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疏失,院長繼續張牙舞爪地說著:「你的成就雖然比不上當年鈴木博士的萬分之一,不過,把詳細的實驗數據交出來,讓我交給高層吧!這樣,你或許還有機會掙得一條活路!否則──」

  此時,凱文已經站在史葛的屍體旁,擺好狙擊的姿態,他眨著眼、撇了一下頭,暗示著洋子趁隙離開;而洋子也注意到凱文的到來,用手肘狠狠地撞擊了一下院長的肚子,立即往前掙脫!

  「妳!」突如其來的疼痛感,使得這位氣得七竅生煙的男人扭曲了醜陋的方臉,然後立即將槍口轉向她,卻彷彿看到了什麼奇特的景象般,詫異地說著:「妳是那個來找『倖存者』的……」

  碰!

  凱文的槍聲響起,直接命中院長的手腕,就在他痛苦地放下槍的同時,原本手上抓著的試管掉落到地面,「噹啷」一聲地裂開,此時,亞里莎看見院長額頭上居然多了一個紅色的亮點,緊接著,亮點突然隨著隱隱「咻」聲,變成了凹痕,飛濺出深色的液體!

  不到半秒,院長便失去控制般,屈膝,向後倒下。

  又是一陣陣玻璃碎裂的聲音!

  「洋子!」

  亞里莎往前,想要迎接洋子,卻沒料到一個衝出來的人影居然撲向自己!

  「你!」

  亞里莎整個人被壓倒在地面,柔軟的地毯使她倒地的身驅沒有感到疼痛,但卻忍不住想破口大罵這個粗暴的傢伙,然而,她還來不及開口,前方的書櫃突然又多了一個彈痕!

  那個高度……是在瞄準我的頭?

  亞里莎不可置信地望著書櫃,而剛才出現在院長額頭上的紅色光點,已經急速地轉移目標,往下。

  為什麼?

  亞里莎腦中混沌一片,前所未有的恐懼感逐漸佔據了心思,她完全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反應,只能僵在那裡看著紅色的光點,略過壓在自己身體上方的大衛,從他的髮際移到臉頰、鼻頭,直逼自己。

  碰!

  在槍聲響起的同時,大衛硬是扯著亞里莎翻轉,避開了射擊,卻半滾入密室之中,撞到了倒地的死者。

  碰!噹!

  又是一陣槍聲,亞里莎忍不住望向聲響的來源,才發現原來緊閉著的木門裂了一小方口,從中射出的紅點,正成為凱文和剛從地道出來的馬克的槍靶。

  什麼人要殺我?

  亞里莎知道自己得罪過很多人,卻不認為自己罪及致死,在寒意爬上心頭的同時,紅點已經消失,而凱文和馬克對望了一眼,便朝著門口追去。


(15)亞里莎篇‧下  (17)亞里莎篇‧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47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