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追緝(14) 喬治篇‧下
2006/10/04 19:07:30瀏覽849|回應0|推薦3
  粗糙水泥地、明架管線與忽明忽滅的燈光,使得通向不知名遠方的隧道,產生了莫名其妙的不安氣氛;除了一開始便跑得老遠的吉姆以外,其餘的人們,似乎還在咀嚼剛才遭受襲擊時的恐懼,極端的靜默,與不斷地製造出噠噠回音的凌亂腳步聲,形成強烈的對比。

  「大衛,」走在最後面的馬克打破了沈靜,「你剛剛倒在怪物身上的是什麼?」

  喬治並不喜歡聽人八卦,但馬克所問的問題剛好是他感興趣的話題,他忍不住豎起耳朵傾聽,卻發現走在前面的亞里莎和凱文,似乎也蠻關心這個問題的答案,紛紛回頭瞄了一眼。

  「硫酸。」

  我猜對了。

  喬治忽然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剛才凱文問的時候他沒有回答。

  「為什麼會有那種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剛剛被怪物「舌吻」的影響,凱文講話的語氣不太好,「你隨身攜帶危險物品?」

  「汽車裡的。」

  「什麼?汽車裡為什麼會有那種東西?是你事先偷放的吧?」凱文歪了歪嘴,滿臉懷疑地譏嘲著:「修管線的需要硫酸嗎?」

  大衛似乎感受到了凱文的惡意,閉上了嘴,不再答話。

  「大衛˙金,」

  凱文放慢步伐,移到大衛身邊,使得狹窄的通道不在有多餘的空間讓人超前,然後,從褲子的後口袋裡掏出一小份文件,邊走邊念:

  「職業,配線員,身高185公分,體重85公斤,出生地不詳、年齡不詳、連血型都不詳,真是份有趣的調查報告書。」凱文將手中的文件抓著在大衛面前晃啊晃地,「你能不能解釋一下,為什麼拉昆市市警局的局長白賴仁要派人調查你?」

  大衛面不改色地繼續前行著,似乎沒有將凱文的問題放在眼裡。

  「嗯,後面還有8月底到前天晚上所有你的行蹤資料,包括你到哪裡吃了啥、修過哪些店家的水電、甚至還有跟哪些女人上過床的資料,」凱文翻了一下文件,「你該不會要我一項一項地唸出來吧?」

  這樣下去,氣氛會變得很僵……

  喬治不喜歡與人爭執,也討厭參與在紛爭之中,雖然他和凱文有類似的疑惑,但他覺得凱文這樣問問題的方式,並不是很理想。

  「哪,最後一頁結論還說什麼8月9日東區的『事件』就是你做的,可惡,下半頁還被撕走……」凱文忽然發現了什麼一般,眼神銳利了起來,「等等,8月9日?我記得那天晚上在東區發現了一件槍擊案,本來應該是我辦的,結果白賴仁居然把我調去查什麼狗咬人的鳥案……」

  8月9日嗎……

  這天對於喬治來講,是個難以忘懷悲劇開始。因為這天莉紗不知為什麼,突然到東區逛街,撞見自己和愛咪在一起,雖然當天莉紗並沒有說什麼,還恍如無事般地離去,但第二天……

  「大衛˙金,」凱文的語氣越來越像是在盤問犯人,「8月9日的晚上9點到11點之間,你在哪裡?做什麼?」

  雖然凱文質問的口氣越來越差,但大衛並沒有因此而改變神色,一樣步履穩健地默默向前行走,喬治覺得大衛這種態度只會讓凱文越來越生氣,他很想開口要大衛回答一下凱文的問題,這樣氣氛才不會越搞越糟,但哽在喉嚨的話,卻怎樣也出不了口。

  「8月9日是嗎?」

  在一旁一直靜靜地聽著事情發展的亞里莎突泛起了奇妙的微笑,那表情彷彿捕捉到獵物的老鷹一般,這使喬治聯想到莉紗參加國際實用射擊聯盟( International Practical Shooting Confederation,簡稱為 I.P.S.C.)舉辦的專家級賽事;優勝前的那一刻,莉紗臉上也露出了同樣的風采。

  「我記得那天東區很不平靜。先是市郊的高級住宅區發生了野獸咬人的事件,然後在市區又發生安布雷拉公司職員耶利斯˙鐘斯的槍擊案。謎樣的大衛先生,」亞里莎像針一般銳利的眼神潛藏在迷人的笑容之後,「你做的『事件』究竟是哪一個呢?」

  「還有,記得你剛進警局就急著自己一個人到處亂走,你到底在忙些什麼?該不會──」凱文繼續追問著:「哼,該不會是忙著找白賴仁想幹掉他吧?」

  「可是,」辛蒂想到局長頭上的那個噁心槍孔,插嘴道:「大衛剛剛沒有拿槍耶!」

  「要槍還不簡單,」凱文的神色沈了下來,「隨便找一個變成屍體人的同仁身上都有!」

  對了,那些走動的屍體,似乎不會用槍械……

  凱文的話讓喬治覺得某個有關這次事件的線索從腦中閃過,但卻模模糊糊地,不甚清晰。

  「用這樣的線索來斷定大衛是兇手,」馬克似乎在幫大衛講話,「未免也太武斷了點。」

  「但不能否認的,」亞里莎笑容依舊,「這個男人的確隱瞞我們很多事情。」

  面對接二連三的逼問,大衛居然不為所動,旁若無人地走著,這樣的情景似乎讓緊跟在後頭的馬克有點擔心,忍不住開口道:

  「大衛──」

  「啊!」

  走在亞里莎身邊的洋子,在馬克的話還沒說完前,突然發出了微微的驚呼聲。

  「怎麼了?」

  亞里莎關切地望著洋子探詢著,這樣溫柔的神色和剛才質疑大衛的表情完全不同,使得喬治忽然有點羨慕起洋子。

  「鉛酸電池。」

  「什麼?」

  「汽車用的電瓶,是鉛酸電池,」洋子的聲音很輕柔,但在附近的人都可以清楚地聽到,「鉛酸電池的陽極是鉛,陰極是是二氧化鉛,電解質則為27~39% 的硫酸溶液,他……大衛,是取出裡面的電解質,也就是硫酸來淋怪物的。」

  在那種時候還有空去拆電池?

  喬治想起凱文進到地下室時,大衛曾經跑開到車子的旁邊,消失了好一陣子, 如果他是為了要取電池中的硫酸,那麼自己便是錯怪他了。

  「我的意思是,」洋子怯怯地望向凱文,彷彿在幫大衛講話似地,「那硫酸不是大衛事先偷放的……」

  「但是──」

  「啊!」

  凱文似乎還想講什麼,但卻被辛蒂的驚呼打斷,她雙手一拍,露出喜悅的笑容,彷彿解開了什麼謎題一般,說道:

  「大衛,你救我那時候,給怪物吃的也是硫酸喔!」

  大衛沒有發出聲音,只是點了一下頭。

  「我要謝謝你救了我喔!」辛蒂甜甜的笑容似乎正在化解持續升高的衝突,「哪,凱文、亞里莎,我被怪物抓走的時候,是大衛奮不顧身地救我呢!」

  原來如此。

  辛蒂如何脫險的疑惑於此時解開,對於喬治來講,只要辛蒂人平安就好,怎麼逃出來並不重要,然而,如果大衛可以為了救辛蒂獨自面對那樣的怪物,那麼,或許他並不像自己想像中那樣冷血。

  「怪物為什麼會去吃硫酸?」

  亞里莎露出了妳是不是記錯般的表情望著辛蒂。

  「對喔,」辛蒂回憶著黑暗中殘存的片段記憶,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我記得牠好像吃的是一隻手……」

  吃手?

  喬治的視線轉移到大衛身上,他兩隻手安在,一點也不像被怪物吃掉臂膀的樣子。

  「怪物吃的到底是……?」

  「某個屍體的的手,」大衛說話的神態,就彷彿在講喝水、吃飯一樣的生活瑣事,「上面綁了硫酸瓶。」

  「啊!」

  辛蒂似乎想到了什麼,用雙手摀住了嘴巴,露出很噁心的表情。

  「你說什麼?」凱文的情緒突然又高漲了起來,瞪著大衛的雙眼好像要噴火似的,「我就在想,卓絲的手怎麼少一隻?是你砍下來的?」

  「原來她叫卓絲。」

  「你!」

  火大的凱文伸手去拍經過他身邊的大衛,沒想到大衛閃身過去,毫不介意般地繼續前行。

  「你居然做出這種事情!」

  「什麼事?」大衛反問:「廢物利用嗎?」

  凱文的憤怒完全顯露在臉上,抽搐的眉頭和咬牙切齒的他立刻掏出手槍,對著還在前行的大衛。

  「站住!」

  一直面無表情的大衛依言停下步伐,轉身漠然地凝視著凱文,相較於凱文的激動,喬治覺得大衛實在是冷靜過了頭。

  怎麼搞成這樣……

  演變成這樣的局面讓喬治深感不安,但他卻只能悶不吭聲地注意著眼前的變化。喬治知道自己對於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向來沒輒,所以當愛咪顫抖著那瘦小的身軀,小鳥依人卻又可憐兮兮地問說:「為什麼不能愛我」的時候,自己就無法拒絕地陷入婚外情的泥淖中;他很清楚,堅強的莉紗無法領會這種可笑的理由,因此,當她質問自己為什麼無法抗拒愛咪的誘惑時,他只能無言地承受她的慍怒。

  有些事情不是不道破比較好嗎?

  雖然眼前的互動很「熱烈」,但喬治總覺得隧道的空氣溫度又下降了幾度,冷冽的寒氣直逼心頭。

  「真是你他媽的咚咚,」

  原本一個人跑在很前面的吉姆忽然折回,闖入了即將墜落到冰點的空間中,嚷嚷道:

  「你們知道嗎?前面居然有個臭門鎖著,雖然還有另一個往上爬的路,但那裡也有個臭鎖鎖著!」吉姆一說完,忽然發現好像有點不對勁,挪了一下帽子,「你們在幹嘛啊?男人和男人大眼瞪小眼的互看,還拿出手槍來?這是在幹什麼啊?我錯過了什麼嗎?」

  「沒事,」馬克趁隙站到大衛和凱文的中間,「只是有點小小的誤會而已。」

  這樣的動作讓喬治覺得馬克實在是很勇敢。他永遠記得莉紗和愛咪見面的那個時刻,莉紗洶湧澎湃的怒氣就像是大海一樣地不斷朝著愛咪逼近,就像是現在的凱文一樣,只是,愛咪不像大衛那樣沈靜凜然,她低著頭,哭成淚人兒一般,不停地啜泣著、懇求著莉紗原諒她,但,憤怒的莉紗似乎沒有諒解的意思,仍舊不斷地指責愛咪,而那個時候的自己,居然也只能像是個可憐的罪人,無助地縮在一旁。

  「誤會?」

  「我相信大衛會那樣做也是權宜之計,」馬克繼續緩頰,「畢竟,現在就像在戰場上一樣,為了求生存,一定會有許多不得已的手段出現。」

  「包括槍殺警察局局長?」

  凱文的質問,讓馬克一副和事佬的表情在一瞬間變得嚴肅起來。

  「大衛,」馬克回頭盯著大衛的眼睛,開口問:「是你殺了局長嗎?」

  「不是。」

  大衛神色自若的回答。那樣的表情,如果是在別人臉上,喬治會認為他不像在說謊,可是,從認識到現在,大衛的表情似乎都沒什麼變化,這反而降低了他答覆的可信度……

  「那麼,」凱文又晃了一下手中的文件,「這份調查報告是怎麼一回事?『事件』又是怎麼一回事?」

  「那天,我好像殺了條狗,我不曉得這種『事件』對警方來講這麼重要。至於調查報告,」大衛頓了一下,沒有什麼變化的神色看起來很像是在嘲諷,「你應該去問那位喜歡窺視別人隱私的局長才對。」

  「你──」

  「好了,他回答了,」馬克舉起了雙手,用力地比了一下,像是制止兩人再針鋒相對下去一般,「我們應該先想法子逃離這裡才對,現在不是起內訌的時候。」

  「內訌?」凱文哼了一聲,怒氣還在臉上,但似乎接受了馬克暫時熄火的建議,彷彿示威似地耍了一下槍後,便將手槍收回腰際,「我還沒有承認跟這傢伙是同一夥的。」

  「有沒有同一夥不重要啦──」吉姆對兩人間的衝突似乎完全沒有興趣,一逮到插話的機會,便緊張兮兮地說:「重要的是,前面的路不通了,我們被困在這裡啦!怎麼辦哪?我可不想回頭去和那個大舌頭搏鬥,天曉得還有幾隻?喂,你們有在聽我講話嗎?喂──」

(13)喬治篇‧中  (15)喬治篇‧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47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