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歸途(輔導級……還是限制級?)
2009/04/24 09:08:04瀏覽88343|回應8|推薦18

  她屈軟著身體,仰躺在灰花的棉布床上,瞪著天花板上殘破的水泥漆,而男人,正在她跨間,賣力地進進出出。

  似乎想喚起她的注意力,男人忽地「啊」叫出來,帶著抽搐、帶著狂喜,還將雙手猛力地抓向她奶子,沒有憐香惜玉,也沒有挑逗,只是自顧自的滿足。

  但她仍無動於衷。

  不是身體沒有感覺,也不是被抓紅的胸脯不痛,只是習慣了、麻痺了,就像天天喝餿水的乞丐,自然而然覺得不騷。她現在也不覺得有什麼,跟鄰房做雞十幾年的阿嬤一樣,剛開始的害臊全沒啦。

  誰管羞恥心?誰有同情心?那些肉體以外的東西,在這是沒有意義的。她有價值的是白嫩嫩的年輕嬌軀、渾圓結實的漂亮乳房、號稱粉紅色玫瑰的純潔下陰,哪個嫖客會理她腦袋裡裝著天生的驕傲?那些沒有用的東西,沒害自己被打死就好。

  她忽然想到初踏上台灣的時候。剛從狹隘的舢舨船上鑽出來,頭還昏著,身體還虛著,嘔吐不下十次腸胃還揪在一起,這些從汕頭漁港將她們帶來的船夫,瞬間全變了樣,沒見識過還真難想像,人的表情竟能轉變如此大,幾小時前還是和藹可親的天使,現在全成為惡魔,醜陋的惡魔。

  惡魔們張牙舞爪,揪著她們一行17人的手臂,扯著被細雨淋濕的頭髮,讓她們穿著單薄的汗衫,一路赤足走到兩台箱型車上。那像是監牢的臭氣味,比起船艙甲板內的密室毫不遜色,不曉得已經裝載過多少呆羊羔?讓她在車門前又嘔一次,這回,沒有姊妹們的同情目光,只有不耐的船夫甩她一巴掌,吼著:

  「別給你老子裝病!要是真病了,就把妳丟到海口裡餵魚!」

  這巴掌把她的火打起來,想說橫豎是死,乾脆將憋許久的怨氣一吐:「這與當初說的不一樣!我們是付錢來這裡的,你們應該──」

  後面的話誰也沒聽到,包括她自己。那些船夫已經彼此互使眼色,後頭一個人摀住她的嘴,掩住她的口鼻,讓她呼吸不過來,雙手雙腳連掙扎都來不及,就在同時間被壓住,只剩下眼睛咕嚕嚕地轉著,但她寧可眼睛在那時也被矇起,或根本瞎了,因為眼前醜陋的惡魔已經脫下褲子,獰笑著強行進入、強行奪走她的初夜。

  她的初夜,就在不曉得是多少男人的輪暴中結束,她不想數,也沒能力細數。疼痛、悲哀、噁心、怨恨、恐懼佔滿胸口,膨脹到腦子,從眼角靜靜地滑出,跟凍人的雨水攪和一起,剩下的只有空虛的顫抖,和滿腔的痛。

  家裡沒指點過遇到這事該怎麼做,學園裡沒教被男人侮辱該怎麼辦,教授的講堂裡只有女人該有婦德:在家當尊父兄,在外當敬師長,要三從四德,要聽男人的話……是了,原來如此,她活該倒楣,因為沒聽男人的話。

  她該聽老爹的話,留在汕頭好好當廚娘,蹲在餐館裡迎合大男人主廚,一個月5塊半人民幣地,慢慢還清他留下來的5000塊賭債爛帳;她不該聽同校姊妹淘的慫恿,嚮往著被稱為福爾摩沙的美麗寶島,想來這裡淘金,說什麼隨便擺地攤都能月入數十萬,不然當女傭收入也有萬把塊,只要沒被台灣的公安抓到。

  可她現在寧可讓公安抓去,據說這樣會有單位幫忙遣返。

  看看周遭的姊妹淘,一個個下場跟自己一樣,都被送到小小的寮子,都被當成活跳跳的雞,任男人宰割,沒日沒夜,沒天沒地。

  一個脾氣剛烈的姊妹有她當榜樣還不夠,硬是不肯接客,還說寧死也不願被侮辱,在這雞窩的看台前差點跳樓成功。是啊,差點就解脫了。誰想到那些龜卒子竟躲在隔壁樓,趁姊妹不注意時將人抱住,抓回房裡,然後呢?就是不斷地強姦、不斷地輪暴、不斷地侮辱,直到那位姊妹崩潰到變成傻子。

  與其被那些台胞三七仔沒佣金的幹,還不如讓這些嫖客盡情地需索。她不要裝聖潔,不要想尋夢,只要努力地算人頭就好,每人次可以分台幣一千元的酬庸,回家的船票要二十萬元,總共要被幹個200次,對,很好,只剩下97次,她只要掙到回家的錢,然後,遠遠地離開這裡,離開這幹死人的臭地方!

  「舒服嗎?」剛換個新男人,進來便輕觸著自己的奶頭,開口問著。

  「嗯。」應付似地回著,因為不回話等於是在討打。

  「那妳要叫啊!」

  這男人不是不識相,就是不懂她們這裡的規矩。她們不是台灣雞,沒那種好命給男人寵,來這窯子的多半只是發洩,有時連抹個油都顯累贅,硬是要在她乾巴巴的時候亂插,求情也不理,喊疼也沒用,她後來才發現自己越是叫得大聲、表情越是苦痛,這些賤人就越是爽,越是覺得自己勇猛,於是,她索性閉起嘴巴,不吭了,讓他們自討沒趣。管他紅腫還是熱痛,反正忍一忍過去,休息時再擦點藥油,又可以讓下一個精蟲滿腦的混帳進入。

  「妳要是叫得讓我夠high,」男人整個趴到她耳邊,像是怕人聽著似地,「我就幫妳一個忙。」

  這倒是奇特。進來的嫖客每個都是爽過就好,多的是要她用口服務,或是想幹些肛交怪花招的,她一不依從就被甩耳光、抽皮帶,身上隱隱的傷痕記載著曾經的倔強、過往的堅持,她以為自己早學到麻木與順從,暴力相向是應該的,尊重理解是不可能的,而這男人竟只是要她開口「叫」?還用「幫個忙」利誘?

  她想笑,但麻痺的雙頰只抖了那麼一下,「客人,你別逗了。」

  「我是認真的。」

  男人脫去衣衫,她這才注意到,那糾結成群的肌肉上,一道道螃蟹似的傷口,醜陋地蔓延在他身上。然而,那些傷口並不是最引人注意的,最讓人目不轉睛的是男人的肩膀,那裡刺著青花,一條龍、一隻虎,從肩頭一直延伸到後背,後背她看不到了,卻覺得生動。

  她並不是第一次看見刺青。來這裡的嫖客多少都會耍流氓,越是流理流氣的傢伙,越是愛現自己臂膀上的小龍、小花還是什麼的,但那些小角都比不上眼前男人身上的圖案氣派,也比不上男人臉蛋跟他身體間的反差。對,沒錯,這男人單看臉還有種斯文秀氣的感覺,戴著方眼鏡沾點書卷味,不過,身子骨根本是耍地痞的混蛋,只是個來嫖自己的混蛋!

  「知道了,」她猜男人露刺青是想警告自己,他有多威武、多強壯,不配合著就活該討打,「我會叫的。」

  於是,在男人舔她的時候,她迎合著叫床。古怪的是,她假裝的呻吟,逐漸配合起男人觸碰的韻律,那感覺不壞,與之前純粹被幹的死感覺完全不同,有那麼瞬間,她甚至誤會自己是在與老相好合歡,只是沒有真正的興奮,沒有高潮。

  「妳叫得很好聽,」男人在事後坐在一旁,沒急著走,反而點根煙,哈了起來,「我很喜歡。」

  她嘴上說著:「謝謝。」心裡頭想的是:「還不快走?這樣我好接下一個客人?」

  這裡的龜公不會趕客人,當妓女的更沒資格要人走。她曾懷疑過嫖客給錢是不是按照時間來算的?所以多半的人都來去匆匆,像是越早完事越好,只有一些喜歡搞變態的討厭鬼不在乎時間,他們愛慢慢玩,弄久久的。上回有個蠟燭男,每次光顧姊妹時,都愛拿蠟燭立人家赤裸裸的身上,看到燭油燙著身體時就滿心喜悅,不欺負人家半天不滿足,總要到姊妹苦苦哀嚎到昏死時才射精。

  可當這變態尋上她時,她故意忍著臉,硬著肌肉,就是不擺痛苦的神色。即使熱燭油佈滿了奶頭,就算大腿內也被火熱佔滿,後來變態甚至還拿油直接滴在她陰部,就是不吭、就是不叫,惹的男人沒趣,以後就不再光顧她。這是好事,只是她為這好事疼了三天,躲在被窩裡乾哭兩晚,然後,發誓,從此以後不再流淚,再也不為皮肉痛心傷!

  男人吐著煙霧,盯著她面無表情的臉,開口:「說吧!想我幫什麼忙?」

  「客人──」

  「妳跟我女友長得很像。」她虛應故事的話還沒說出口,男人已經自顧自地接著:「她也是大陸來的,潮州人,妳說話的腔調跟她一模一樣。」

  「她也是雞嗎?」硬生生將這話收回嘴裡,她不想和客人攀關係。剩下95人就可以離開,已經堅持那麼久,沒道理留在路上看花惹草,她現在只要趕快賺足錢,把錢當成回家的鑰匙,好永遠脫離這地獄!

  「她剛來的時候也是當妓女,」男人又吸口煙,迷濛的眼鏡上鋪了層霧,「是我將她贖身,讓她只要在我身邊伺候我一人就好,我不喜歡讓女友被眾人騎,所以,我想替妳贖身。」

  她聽過這種故事。來台的姊妹中,有5個特別標緻的,抵達沒幾天就被有錢人買走,說什麼適合走高級路線,要讓她們去高檔酒家接客。大夥本來羨慕得要死,可沒多久,就一個姊妹逃回來,說那些有錢貴人更是病態,拔毛捏肉事小,還會故意用紅酒瓶口戳人,弄得下體快爛,哀求著寧可回來工作,也不想再回什麼高級酒家被捅,可是天不從人願,那姊妹逃回來沒兩天又被帶走,說是因為不夠聽話,要找個地方活埋……

  想到這兒,心底忽然怨起來,以為早放空的心顫抖一下。她趕緊抿嘴,不想洩漏什麼,就算自己不被當人也好,就算沒驕傲也好,她要活下去,活著回去見爹見娘!

  「我知道妳現在不會相信我,這樣吧!」男人手夾著煙,雙眼直視著她,「就像我剛說的,我幫妳做一件事情,做到了,妳就信我,如何?」

  她盯著那副眼鏡,那雙框裡的瞳,好像很真誠,但她深深瞭解這是不可信的,於是,淡淡地說著:「那你幫我報官吧!」

  話出口,她忽然感覺自己完蛋。不是決定要死皮賴臉地熬下去嗎?怎麼竟說出這種會被龜公打死的笨話?可男人沒回什麼,只是捺熄了煙,開口:

  「我知道了。」

  男人的冷靜反倒讓她一愣。本以為男人會回罵說她傻,不然就是甩她一巴掌罵神經,可是,什麼都沒有,男人只是默默地拿起衣服,轉身穿上,在套襯衫的時候,他背上魁梧的鍾馗刺青好像在笑,用那張被人尊稱為「鬼王」的臉,笑她傻,笑她討打。

  但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沒有龜公憤怒地衝進來摑她耳光,接下來只是另一個嫖客進來衝刺,讓她畫在牆上的記號多一槓,讓她有機會在夜裡數著:1、2、3……讓她在夢裡看見故鄉的海岸。

  就這麼地又過了好些天,當她床頭的記號累積到139槓時,男人又來了。

  這回男人臉上帶著傷,鼻梁上的眼鏡有點歪,神色卻很自在。她相信這人八成在哪與人鬥毆,血腥廝殺完後,還剩滿腹血氣只好找自己發洩。太常見了,這樣,每隔個三五天總會有小流氓來這套,所以,她立刻打開雙腿,等男人連衣服都不脫地、只拉下褲檔就上。

  然而,男人沒有立刻侵犯她,甚至還拿起她丟在一旁、平時只有晚上才能穿的衣服,遞給她,說著:「穿上。」

  是新的花招嗎?他喜歡幹穿著衣服的女人?她不懂,但早就習慣了客人古怪的要求,於是,默默地穿起衣服,等著男人可能是要玩撕毀衣服還是什麼的怪招。

  像是苦悶於她的默默承受,像是想打破空氣中的寒凍,男人點起煙,一吐,解釋著:「等等警察就會搜過來,我不想妳光著身體被抓。」

  她不敢相信,男人真的報官了?他不是地痞嗎?地痞不是怕公安的嗎?現在這話是不是說給自己高興的?可等會兒又要說其實他是騙人的?目的只是要欺負自己?讓心頭爽?

  「不過,我要提醒妳,」男人咬著煙,像惱些什麼,「靖廬那裡的日子不見得好過,不自由,成天都有人看著,我比較希望妳跟著我走。」

  她知道靖廬是什麼,是關著被遣返回鄉同胞的地方。雖然皮條客禁止她們談論這些,但那些嘴巴不受約束的嫖妓者,有好幾個愛用類似的話題來逗姊妹,說什麼去靖廬她們反而會生不如死,因為沒男人幹之類的屁話!天曉得她有多想去那裡,去那裡等於在回家的途中!

  「我要回家!」在衣冠正好後,她終於說出口,意思是她想去靖廬。

  「我可以帶妳回家,比靖廬的那些人快。」

  望一眼牆上的正字記號,再看一眼哈著煙的男人,她搖搖頭,不想再賭。賭著命來台灣淘金的夢,已經碎了,現在,她只想忍下一時的痛回鄉。見過龜公打死人的恐怖模樣,看過私逃被灌水泥的悽慘,她相信只要活下去,就能夠踏上歸途,不必急這一時片刻,更不必將性命賭在這陌生人身上!

  「看來,妳終究不是她。」

  男人壓熄煙,笑笑,轉身離開。沒多久,外頭傳來了吵雜的聲音,帶著槍火的砲聲,濃濃的煙硝,以及恐怖的尖叫。她不敢探頭,只能用手摀住耳朵,躲在床底下,等待一切平靜,等待一切過去,等待能踏上歸途的一刻。

  不知道等了多久。

  終於有人破門而入。

  用冰冷的聲音吼著:「別躲在床底下,出來!」

  她於是乖乖地爬出床底,看著那穿制服的人用槍指著自己,想扭曲做出溫柔的笑容,卻怎樣也擺不出應有的親切,只能聽來人命令式的口吻問著:「妳是偷渡客?」

  抖著點頭,還沒來得及說自己的家鄉,就聽見台灣公安嘀咕著:「真搞不懂,那個鬼王幹嘛為隻偷渡雞賣命?」

  她聽不懂,只能順著人家的手勢,乖乖地走出小窩。卻在踏出瞬間,看到外面一片狼籍,以前欺負自己的那些龜公們,全躺在地上,死的死,傷的傷,是公安幹的嗎?但沒道理,他們的傷看起來都像拳頭打的,不是槍。

  「妳──」一個歪牙的龜公在看到她出現時,忽地衝過來,吼著:「竟然害我們被抄──」

  他沒說完話,另一個制服公安已經將人駕走,而她,則滿心喜悅在心頭,每一步都好高興、好快樂,直到──

  她看到擔架。

  擔架上頭躺著那個男人。

  滿身槍傷。

  而押著她的公安則搖搖頭說著:「該送去殯儀館,不是醫院。」

  憋很久的淚水,終於再度流出,為什麼呢?她不曉得,只知道,自己確實朝著回家的方向走,被淚水模糊的彼方。

────────────────後記────────────────

  2006年12月時,我還在一個叫「圓夢互助會」的網路小說寫作團體中(最近已經失聯了)。

  當時有個「鬥文」活動以「鑰匙、門」為關鍵字,讓會眾寫5000字內的小說,我就寫了這篇,算是第一次寫「社會寫實」(雖然妄想成分很多)。

  曾想過改編去投稿的,但好友說情節太像某些「台灣寫實錄」之類的電視劇,所以就放棄了,但也有好友說,這是我難得「表露情緒」的作品,以前我太愛藏東藏西了:P當然,也有人說我寫得很「赤裸」,哈哈哈,我最近發現自己好像越來越不「避諱」這些了,是年紀大了嗎?(汗)

  現在拿出來重溫兼紀念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2881781

 回應文章

醉臥九霄
2014/11/19 19:19
讀完後有些鬆口氣,卻又覺不過癮。

我個人認為結局可能是您下意識的憐惜,地痞和娼女的結果不一定會幸福。

很喜歡這篇故事,寫實的如現實般讓人想逃避。

黑毛兔
主旨是什麼
2009/04/29 15:15

套一句現在我最常被問的一句話

你這一篇小說的主旨是什麼

要表達的是什麼

如果說我們在一個作品裡面讀到的是表面的描述場景的描述做愛的描述

卻無法看到主角內心的描述或是有帶內心的感情事件的描述

那麼

就會被看成是帶點顏色的小說

這樣一個行業並非你所熟稔的

那麼要寫這樣一個女子尤其是有那麼多有關性愛的場面

是不是要更深入了解才會有深入的情感

就算是以身體來維持生命的女子必也有那種感人的部份

不過在這比較讀不到這一部份

要入其中而後出其外才能寫出感動別人的文章

入其中並不是表示我們要真的去做這一行

但是我們得真的了解人家這一行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心境

若是看故事看小說看電影恐怕不夠

腦子裡還要想許多的可能心情

出其外是要表達給讀者看出你的心境要抽身才能完全的寫出來

否則深陷其中被感情困住也寫不出好看的文章

回頭到我的問題

當你主旨出來後

記得

扣住主旨然後才能寫出精練的好文章

千萬不要讓感情散了

這是最近這三個月我被罵最兇的話

也就轉贈給你

而我自己悟出來的道理是

我知道在文字上要怎樣有感情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樣在場次上有感情

怎樣在大綱的文字上有感情

不過唯一的進步是

我的感情終於不再亂跳會連貫了

被罵了三個月只有學到這一點

真是資質魯鈍

葉軒(ada209) 於 2009-04-30 12:16 回覆:

我這篇的主旨很簡單,就是寫一個被迫從昌的妓女想回家的心情
不過,寫的時候沒想很多,就算想我也忘了,畢竟是四年前的事情了
XD

話說回來,主角內心的描述我想我有,缺的應該是「帶有內心感情事件的描述」
這個好難啊......
也是我還需要學習的地方
非常謝謝您的提點^^
只有「描述感情」是無法感動讀者的
要用「帶有內心感情的事件」來彰顯故事劇情,才有辦法感動讀者
我想,您主要是要告訴我這點吧?

我啊,到現在寫東西還是很「直覺式的」
雖然會做計畫會寫大綱,但從來不知道「感情」這東西該怎麼放到文字中
這點我就超級佩服您了
第一次看小說看到哭就是被您的小說打動
或許我該將您的文當範本再多讀幾次

對了
前陣子看到有人說劇本要用「攀岩式寫作法」
就是「前景、後景、情感」三大要素一次只能出現一種
我覺得或許是可參考的(對我來講)
但用「理智」來琢磨「文字」時
我又很容易亂了套,變得很奇怪
真是傷腦筋
這就是文字功力不足的關係吧?
我還會繼續努力的︿︿
不過,我懂
這篇其實是「跨界」了
因為我根本沒接觸過這方面的人
只能用妄想幻想來寫
所以寫得很淺薄

如何讓小說凝聚感情
我還要歷練啊~


人生啟示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並沒有感覺是__色彩
2009/04/29 13:13

表面上似乎描述愛的過程太逼真逼到限制界線.其實寫

出女性另一面的無奈.很感動人的佳作

葉軒(ada209) 於 2009-04-30 09:19 回覆:

謝謝更生^^

因為我的目的不是在寫色情文學,只是很「直白」的寫被迫為娼的故事,謝謝妳的讚賞^^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lus
2009/04/25 15:45

忘了說

這篇用的是第三人稱全知能的寫法  感覺起來說故事的人有點分心

這是感覺

讓我不禁的想起  如果  用第三人稱半知能  也就是主角不能控制全局的觀點

是不是好些

我知道葉老大知道這些

只是拿出來聊聊而已

葉軒(ada209) 於 2009-04-27 13:52 回覆:

其實,我以為自己是用你說的「第三人稱半知能」寫的耶?XD

全知能的話,我就會寫一下那個老大的心聲、他為啥會那麼拚命的情節,或許,還會寫點皮條客的觀點......唔,這樣好像也很有趣?

別叫我葉老大啦,就葉軒咩,啊忘了問水平為啥不敢寫限制級的東西,怕被兒子看到嗎?:P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感
2009/04/25 15:41

我覺得礙眼是那個"惡魔"兩字 

從惡魔開始  就很輕易的看到許多"輕易"的描寫  簡單的說  就是有點表面 

並不能馬上觸到人心中柔弱的部份

以朋友的立場來說  這篇有點讓人失望  我期望看到是一種探究與得到不同的答案

主要是筆法寫得不夠尖銳  不能馬上勾起讀者的心然後刺得碎碎

嗯  這是個人的感觀  我都在聽黑金搖滾  口味比較重啦

覺得新鮮的是這是少數作品表達出情感(呵,難得阿,葉老大^^)

文中女主角很適合當大學生高中生  但把她放到了這篇中

就覺得"演"得不好  (我只能想到這種比喻)

主角是成功的  只是  在表現出性行的部份  下軟了手

 可以再無拘束些  可以再發揮出不同的創意

我很希望再多看到葉軒的社會派小說 

因為

真的還蠻好看的啦(我喜歡限制級的東西,因為我不太敢寫.....呵呵)

葉軒(ada209) 於 2009-04-27 13:48 回覆:

水平看得很用心啊^^

這篇是「一口氣」寫出來的,文辭完全沒有潤飾過,也沒有想「隱晦」過,應該就是趁著心情還在就很乾脆地抒發之作。

我覺得你講的很對,沒有寫得很細緻,也沒有寫出新意,換成是現在的我,可能覺得不值得寫了。

(會這樣講是有人說不新鮮的文何必寫?話說回來,不寫又如何進步?所以寫就要有些新意,就要讓自己進步,但寫了就要有進步,壓力也挺大的XD)

我想你還指出了另一個問題,就是我寫的可能不夠像「當事人」(不同階層的人),這就是限制啊......或許,有機會的話,能多接觸多點視野,再嘗試類似的題材才有辦法更好。

其實,這篇我回顧的感覺是:原來我也可以寫社會寫實。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寫社會寫實就寫不好,其實沒那麼糟,只是,要有新意就難了。

目前還是以科奇幻對我來講容易點啊......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驚肉跳
2009/04/25 14:19
美麗島(福爾摩沙).何時變成了(虎來魔殺).
葉軒(ada209) 於 2009-04-27 13:32 回覆:
印象中,這篇是看到相關的新聞報導有感而寫的。
我也覺得寶島成為淘金對象,但弱勢還是弱勢的感覺很不好......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好小說。
2009/04/25 14:04
情節是限制級,感情是動人級.....
葉軒(ada209) 於 2009-04-27 13:29 回覆:

謝謝喔,果然算限制級的......XD

我也希望能動人^^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寫實片
2009/04/25 01:32

很露骨但很真實......可以拍成一部社會寫實片........

結局有些意外及感傷.............。


葉軒(ada209) 於 2009-04-27 13:27 回覆:

謝謝,我也覺得寫得很露骨,不過,應該不至於讓人臉紅......

至於結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這樣了,好像不是美好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