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文學》來參加「2007第二屆文學小市民」
2007/03/14 19:37:24瀏覽5991|回應5|推薦16

引用文章歡迎市民來參加「2007文學小市民」活動!

為鼓勵聯合文學城市的市民寫作,市民只要在下方的討論區發表文章~不管是詩、小札、短文、心情筆記或一個小故事也可,文體、字數均不拘,只要瀏覽人數和回應夠多,就有機會獲得「文學小市民」獎勵哦!

■主辦單位:聯合文學網路城市
■熱情贊助:聯合文學
■期 間:2月25日~4月20日止


活動辦法:

1.文體與字數不拘,但絕不可抄襲。
2.參賽基本資格:須為聯合文學市民,每篇文章須達50瀏覽量與3回應量,始列入
參賽資格。
3.每人限投一篇文章。
4.投稿須在本活動討論區下投稿始列入參賽,討論區發言以「UDN網路城邦發
言守則與禮節」為規範。
5.市長保留最後的裁判權。
6.獎勵公佈日期:4月30日。
7.請市民擁躍投稿!。 瀏覽與回應,切勿自己灌水哦!


獎 勵:
市長特別獎(1名)---------聯合文學雜誌一年期、五月份出版新書三本。
享半年期間購買聯合文學叢書75折優惠。
市長獎(1名)-----------聯合文學雜誌半年期、 五月份出版新書一本。
鼓勵獎(10名)----------聯合文學五月號雜誌一本。

以上贈品寄送只限台彭金馬地區!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tadmin&aid=815728
 引用者清單(1)  
2007/03/20 23:00 【愛曬太陽的貓】 話當年

 回應文章

永love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人的電影院 1-2
2007/04/16 17:32
 

一、

旁白:冬天的城市,每天都有著故事。有的人進來,也有人隨時等待離開。快樂的心情,悲傷的夢境,幸福和憂愁好象榨汁機裡的水果,被時間淡化著滋味。總有故事在城市裡發生,那些屬於男男女女的心情。在愛的天空裡,是一望無跡藍色。

琳噠:愛情是魔術師手裡的魔術棒,總有謊言在不斷上演,因為精彩,結果已經變得不那麼重要。

寂寞煙絲:如果相遇是一種註定的等待,那就沒理由歡笑或者悲哀,接受了一個過程,一切似乎都在那麼自然的發生。

旁白:他們從網路上相約在這個陌生的城市,因為這個城市裡每年都有一界精彩的電影節。他們都有著對電影的極愛,男人從事影視編劇,網名“寂寞煙絲”,他從每一部喜歡的影片裡獲得新生或者死亡;女孩是一個服裝設計師,網名“琳噠”,在那些她喜歡的影片裡,總是會有她曾經的愛情,於是她把看影片叫做沖洗記憶。


琳噠:我曾經愛過一個男人。在他身邊我從一個小女孩變成一個女人,懵懵懂懂的走過來,當我知道什麼是愛的時候,他卻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了。

寂寞煙絲:她說她曾經愛過一個男人。那天是我們第一次坐在一起看電影,影院裡人不是很多,她一邊看著影片一邊自言自語的說著,那情形像似在演繹另外一個故事。

琳噠:他沉默著像一個紳士,身上熟悉的煙草味突然讓我有一種想靠上去的衝動。

寂寞煙絲:可是我不是那個故事裡的男人,我不知道該安慰還是分解一下她所謂的甜蜜或者不幸。

琳噠:後來我哭了。

寂寞煙絲:後來他哭了。

琳噠:如果這個時候他伸過手把我攬在懷裡我一定不會拒絕。這個時候我不會拒絕任何一個男人的肩膀。

寂寞煙絲:我想伸出手本能的安慰她,但猶豫了一下,還是僵持在空氣裡。一個連對方姓名都叫不出的陌生的男人,應該不要太隨便吧?

琳噠:他遞過一條手帕,帶著濃重的吉列爽膚水味道。

寂寞煙絲:當我把手帕遞給她的時候,她楞了一下,我用手指了指前面的大螢幕,她就笑了。

琳噠:影院的螢幕上那個男人正伸手給哭泣的女人遞他手裡的手帕。

寂寞煙絲:我喜歡看著女人微笑。

琳噠:那是因為她還沒有愛上你。

寂寞煙絲:但至少她是美麗的。

琳噠:他不愛你美麗又有什麼用?

寂寞煙絲:所以。。。。。?

琳噠:愛情沒有所以。


二、

旁白:簡單的相逢,卻能演繹出千萬種結果。影院散場的時候,他們沉默的猜思著各自的心事。2月的南方城市,清冷被昏黃的路燈交雜在夜色裡,一切都那麼寧靜。

琳噠:我想,可能我們就此分手了。陌生的人相聚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看一場叫不出名字的電影,這符合網路的邏輯。

寂寞煙絲:我想,可能我們就此分手了。一個美麗的女孩面對一個目光呆滯的男人,她沒有理由留下來,這符合網路的遊戲。

琳噠:他沒開口說話。

寂寞煙絲:其實,我想開口說點什麼,或許她在等我的一道珍重。

琳噠:我很奇怪自己,居然默默陪著他走這麼久。

寂寞煙絲:我想,我們沒有理由再見了,所以不如做一次告別吧。

琳噠:我們走了很遠。

寂寞煙絲:我想她一定餓壞了。

琳噠:遠處的街景被一層淡霧籠罩了,我不知道和一個陌生的男人走這麼遠的一段路算不算浪漫,但饑餓的感覺告訴我空氣裡正彌漫著食物的味道。

寂寞煙絲:她轉頭看了看我。

琳噠:我想,他該請我吃一頓飽餐吧?

寂寞煙絲:我停下了腳步,沉默著看著她。

琳噠:快說吧。我的肚子已經在叫了。

寂寞煙絲:我想。。。。。。我們就此別過吧?

琳噠:他的話,陰冷的叫我發抖。一股白色的哈氣從他的嘴裡噴射出來,瞬間凝固在夜色裡。

寂寞煙絲:我想她一定等了好久聽我說這句話,她的身子在濕冷的空氣裡顫抖著,或許她早已不耐煩了。

琳噠:好啊。。。。。。謝謝你。陪我看了場不錯的電影。


真实是自然的、客观的,它不免带有丑陋、粗糙、残酷;而虚假则是那样的悦目、圆滑、多情。

永love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人的電影院 3-4
2007/04/16 17:31

三、

旁白:女孩獨自跑過一條狹長的街道,男人的眼神淡離的望著女孩消失的方向。在女孩轉身走掉的時候,他突然由衷的想送女孩一句祝福,他想告訴她,“愛情是叫人快樂的”。
      男人並沒有在當夜就離開這坐城市,因為在第二天將會有他編劇的一部影片參展,《水杯裡的愛情》,那是他和另外一個女孩真實的網路愛情。

寂寞煙絲:我麻木的蜷縮在貴賓席的椅子裡看著自己編劇的影片,其中大部分情節都被導演為了藝術需要而進行了改動,我在迷糊中咂唆著自己設計的對白,恍惚中有種想睡的衝動。於是站起身,準備到吸煙室吸顆煙。

琳噠:為什麼寂寞?因為太想不寂寞了。蠻經典的對白,怪不得你叫寂寞煙絲。

寂寞煙絲:我很奇怪她怎麼會站在我的身後。

琳噠:其實昨天我就已經知道了今天有他的一場電影參展。

寂寞煙絲:她比昨天快樂,似乎那只是她陰暗裡的一個影子。

琳噠:我們沒有重複陳舊的話題,卻是我問了他很多關於影片的故事。

寂寞煙絲:換做我對她的一場傾訴,但我沒有說那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琳噠:他說那個女人的時候,眼睛裡有種東西在閃著光。

寂寞煙絲:我無處躲閃。

琳噠:像似眼淚。

寂寞煙絲:不。

琳噠:不是眼淚?

寂寞煙絲:不只是眼淚。

琳噠:還有什麼?

寂寞煙絲:還有愛情。

四、

旁白:那天,他們說了一整天的話。從愛情說到人生,文學再到網路裡的離離合合。他們手拉手去吃淮海路上的哈根達斯,回來的路上熱鬧的玩著剪子、石頭、布的背人遊戲。午夜的時候分手,相約明天最後一場電影。

寂寞煙絲:很多時候我們都在人為的製造一個道理,總以為愛需要付出很多的理由,卻往往忽略了,其實你一直在經歷的就是最好的一個理由。那天我在門口等了她很久,直到影片結束她一直沒有來。

琳噠:很多時候我們都無法闡明一個道理,兩個人相遇,該用什麼樣的熱情相識,再用什麼樣的熱度相知,然後用什麼樣的默契相戀呢?那天我沒有去,離開那坐城市的時候我打了他的電話。

寂寞煙絲:喂?

琳噠:是我。

寂寞煙絲:哦,我知道,放鴿子的人。

琳噠:至少天空是自由的了。

寂寞煙絲:可惜,你錯過了一場精彩的電影。

琳噠:呵,錯過了或許比擁有了再失去的好些。

寂寞煙絲:所以?

琳噠:愛情沒有所以。

寂寞煙絲:那看來,我應該祝福你了。

琳噠:祝福我什麼?

寂寞煙絲:祝福你......情人節快樂。

琳噠:......

獨白:陌生的城市,孤單的節日。那一年的2月14日,一對陌生的情侶收到了一個陌生的男人送給他們的一束玫瑰花,那個男人曾對他們說”愛情是叫人快樂的”。


真实是自然的、客观的,它不免带有丑陋、粗糙、残酷;而虚假则是那样的悦目、圆滑、多情。

粉紅喵喵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獻給一位困惑的女孩。
2007/04/02 22:27
 
關於親情~
家人是個難解的習題,每個看似幸福的家庭,都有它煩惱的地方,你的是,我的也是。總會有某件事或某種原因,讓家人的力量凝聚起來,這時候煩惱的事情就變的微不足道了!可是又會因為另一件事或另一個導火線,讓原本微不足道的缺點一下子被放大!就看你怎麼去看它囉!我們總是可以用寬容的心對待外人,卻會不小心地用放大鏡在觀察自己的家人。Why?只因為他們的名字是Family。
 
關於愛情~
情人間的互動建立在彼此之間的信任基礎上,如果雙方都願意為彼此努力,那很好。只可惜人都是自私的,有些時候愛情卻會成雙方的負擔或藉口。我也很沒有安全感,不知道愛的保存期限可以有多久?曾經有個長輩對我說:兩個人在一起,只要不變成對方的負擔,那就能長久。愛,說來簡單,其實難解,而我也還在學習。如果他值得,那就給彼此一個機會!
 
關於友情~
人生能有幾個知心好朋友是很幸福的事。她不必時常在你身邊,可是總在你需要溫暖的時候就會出現,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很多話你不必說出口她就懂,你不想說出口的她也不會逼問。朋友間一定要坦誠嗎?我有可以談感情問題的朋友,有可以談家庭問題的朋友,有可以談工作問題的朋友,有只會亂哈拉的朋友,還有可以讓你依賴的朋友。每個朋友在你心中都應該會有不同的份量吧!她們有的只陪你走一段路,有的則可以陪你走一輩子,只是後者往往不如你想像的多!
 
關於自己~
別人眼中的你,跟私底下的自己,總有不同的地方。學著都接受兩種自己吧!因為那都是你啊~重點不是別人對你的期待,而是你對自己有什麼期待。很多事在當下會讓你情緒不好,可是我們都知道,一切終會過去的。不必過分壓抑自己,用你可以接受的任何方式舒壓。給你個建議,如果你只是想找人吐吐口水,我的經驗告訴我~年長的人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喔!因為他們通常擁有傾聽的耐心。還有~永遠別讓負面的情緒跟壓力,像影子一樣不時地跟隨著你。負面情緒太多的時候,越要往陽光的地方走。否則陰暗潮濕的地方待久了,可是會讓人的心發霉的喔!
 
加油~我的女孩!希望你的笑容永遠像即將來臨的夏日艷陽一樣燦爛!

愛曬太陽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
2007/03/20 23:20

sorry!

誤以為在此發表投稿文章引用,

已將文章導至正確位址,

可否請將原引用清單資料刪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