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文活動】投稿文章就有機會抽《我的媽媽》,得獎名單公佈!
2018/04/16 20:15:14瀏覽109778|回應2|推薦21


活動名稱【徵文活動】投稿文章就有機會抽《我的媽媽》
活動日期

截稿日期為5/9(三),5/10(四)公佈得獎名單

活動方式

母親節就快要到了,想要跟媽媽說說心中的感謝嗎?快動筆寫下你心中對媽媽的印象吧! 來稿文長建議700~800字(含標點符號),每人投稿篇數不限,請於ACT@網路城邦部落格本篇徵稿文案留言投稿(就是這篇文章下方回應啦!,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文中請註明姓名/筆名及所屬縣市,文末請附上email信箱(email真的很重要,不然我們就失聯啦!)。

本次活動由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及udn部落格主辦,udn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力,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若貼稿時間逾截稿時間,由udn部落格認定是否保留其參賽資格;主辦單位並保留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力。

贈品寄送僅限於台、澎、金、馬地區。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

活動獎項《我的媽媽》,共3名。
  精彩試閱
活動獎項

隨寫人◆ 歲月痕跡

曾薏婷

Sylvia Yeh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tadmin&aid=111535869

 回應文章

忙人閑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02:19
Well written, very touching! Your mom must be very proud of you.

隨寫人◆ 釐清迷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能的母親】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2018/04/24 17:27

每到母親節,心中總會響起「母親像月亮一樣」的旋律,然而於我,母親就像是一盞燈,母親也像是一個廚師,母親更像是一位諮商師。

母親就像是一盞燈,雖然光芒不及月亮,卻一直照耀著家中的每個角落、每個成員的生活以及心靈。這一盞燈,每天24小時似乎都是亮著的,每年365天好像無不插著電源。因為這盞燈,我的生活無憂無慮,家裡裝滿著和樂。

母親一大早便負起喚醒的職責,當我睡眼惺忪起床後,看到的母親早已生龍活虎般開始忙碌;放學回家後,迎接的我是母親親切的問候。日復一日,母親這一盞燈似乎有著鬧鐘的功能,而且鮮少有故障的時候。

母親也像是一個廚師,一年四季總會變換許多的菜色,調理出美味的菜餚,或許手藝不及飯店主廚,卻始終能滿足我的味蕾。

早上母親用大同電鍋煮出來的橙橘「地瓜稀飯」,清淡而不黏稠;中午的便當,我尤其眷戀母親燉的「五香滷肉」,入口即化的滷肉常常讓我唇齒留香;晚上的餐桌上,我最喜愛的是母親的「冬瓜蛤蜊湯」,食材雖然簡單,卻有著清爽的甘美滋味。一天又一天,母親這一位廚師似乎有著魔術師的神技,而且從來不曾打烊。

母親更像是一位諮商師,可以說是全年無休,沒有週休,也沒有公休,大門永遠是敞開著,當我懷憂喪志敲門進去後,也總是能像雨後初霽般豁然走出來。

母親傾聽我的疑惑,關注我的生活,母親是我的談心對象,有時我會把母親當成「歡樂提款機」,有時也會把母親看成「傾訴垃圾桶」。母親和我成了心靈的最佳拍檔,我和母親共享著彼此的心情,只要我有需求,母親這位諮商師就像家庭醫師永不拒絕病人,並且隨時開出心靈藥方。

母親就像是一位「營運總監」,24小時全天候待命,隨時隨地準備工作,幾乎沒有時間休息睡覺,而且要精通醫學、烹飪,最重要的是沒有任何薪水!當我們享受到比7-ELEVEN、全家、萊爾富以及OK超商還要便利的生活時,請切記:那是來自身兼多職的母親無怨無悔的付出,並擔任起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姓名:詹志超

筆名:隨寫人

縣市:臺北市

Email:supergo2000@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