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一中政策」:台灣從來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2022/09/29 08:53:29瀏覽1011|回應0|推薦0

【美國「一中政策」:台灣從來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龐皮歐說:

我認為,美國單純宣布大家都已知道的事實︰

我們都知道有「一個中國」,

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

台灣,是分開的、是獨立的、

不受那個地方(中國)統治、也非遙遠關聯。

台灣有自己政治領袖、自己經濟、自己財政等全部要素,

這裡持有主權,

美國單純認知(acknowledge)此一現實,

會降低在這區域風險。我認為這很重要。

=====================

20年前,我就堅決主張:台灣己是獨立國家,沒有獨立的問題。

我的理由很簡單,1996年台灣舉行總統大選,由人民投票選出自己的國家領袖,這就是實踐主權獨立,也等於對國際宣布台灣實質獨立了。

就如同賴副總統說的: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全力保護獨立的台灣,不被中國併吞!

所以維持現狀就是台灣獨立,至於國號那是「制憲」的問題。

外國政治人物看得很清楚!

資深媒體人鄒景雯今日撰文《美國「未採立場」的重大》強調:

美國政府最近連續公開強調,「美國並未對台灣主權採取立場」,最新的一次是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記者會上的回答。華府就這話一再畫重點,究竟是什麼意思?與其說這是在「重構」,還不如說這是在「明示」美國的一中政策;換言之,美國一直以來的「一中政策」內涵與真諦,就是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立場從來沒有改變過。美國過去不掀底牌,現在愈講愈清楚,則是在對抗中國不斷擴大解釋「三個公報」及「二七五八決議文」的企圖改變現狀。

這次號稱最挺台的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再度來台,受訪時也繼續強調:美應承認台灣主權現狀

︰上次您來訪時,首先呼籲美國應正式承認(recognize)台灣,鑑於期間發生種種,您現在是否還會如此呼籲?您怎麼看待中國的可能反應?國際社會應怎麼準備及對抗中國反應?

︰是的,我仍然認為這會是正確政策,對世界是這樣、對我們國家一定是、對台灣也是,它比較好,可降低風險,如我在稍早前所說。

「一個中國」 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龐皮歐說:我認為,美國單純宣布大家都已知道的事實︰我們都知道有「一個中國」,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台灣,是分開的、是獨立的、不受那個地方(中國)統治、也非遙遠關聯。台灣有自己政治領袖、自己經濟、自己財政等全部要素,這裡持有主權,美國單純認知(acknowledge)此一現實,會降低在這區域風險。我認為這很重要。

=====================

推薦閱讀:

A:曹興誠再出招─生產100萬架攻擊無人機殲滅來犯共軍

B:管仁健觀點》中共為何要逼章孝嚴改姓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7722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