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留島不留人!●美國兵推:留人不留島?
2022/10/11 08:22:11瀏覽1361|回應0|推薦0

【中共:留島不留人!●美國兵推:留人不留島?】

▍蔡英文總統的雙十文告中有特殊一個亮點:

將台灣和中國的對立,

定調於「自由民主」與「非自由民主」之爭。

在某種意義上,

破解了來自對岸的「同文同種」、「血濃於水」、

「兩岸一家親」等統戰攻勢。

蔡英文還說:

「台灣人民和朝野政黨的最大共識,

就是捍衛主權以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這一點,我們沒有妥協的空間」。

這一宣告,很確認地

破解「國共內戰」的長期迷思,

只有「中國問題」,根本不存在「台灣問題」。

=====================

全世界有兩個國家命運是很類同的。

一個烏克蘭,那個正陷入惡魔鄰居入侵而被戰爭摧殘的國家;

一個是台灣,這個正被惡霸鄰居軍事侵擾而隨時會被拖進戰爭的國家。

這兩個命運十分類同的國家最大不同之一是,烏克蘭有全球最大的糧食生產地,而台灣有全球難以取代的最先進晶片製程和供應量。

日前,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接受外媒CBS的60 Minutes的訪問時表示:「也許是敝公司供應很多晶片給世界,或許有人(中國)會節制、不動武,如果經濟福祉是首要目標的話,我認為他們會節制不攻打台灣。」

該節目特派員史塔爾(Lesley Stahl)進一步追問:假如中國真的侵犯台灣,並且將台積電國營化時該怎麼辦?張忠謀為此回應:「如果真的發生戰爭,台積電會被摧毀,所有東西也都會被摧毀。

7日「彭博社」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政府認為陸方攻台機率大增,因此做過各種兵推演練,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估計,共軍襲台將重創台積電產能,可能對世界經濟造成超過1兆美元損失,約當全球半導體產業年銷售額的2倍。

一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則透露,白宮正在規劃台積電的緊急應變計畫,其中之一是考慮撤離台灣的晶片工程師,華府將讓部分台積員工乘坐最後1架飛機赴美,以便在其他安全基地複製台積模式,但也坦言除得砸數百億美元,更曠日廢時,恐耗費數十年時間。

此外,美國戰略學者麥金尼(Jared M. McKinney)、哈里斯(Peter Harris)等人曾在去年11月在美陸軍戰爭學院季刊《參數》(Parameters)中指出,如果台灣被占領,美國將祭焦土戰略,直接摧毀台積電的所有設施,阻止北京取得先進晶片技術。

但部分人士認為,拜登政府不太可能考慮如此極端的作法,目前白宮尚未做出回應,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日前曾向彭博社表示,台灣周圍軍事威脅顯著,美國反對任何試圖以武力改變現狀的立場不變。

也是在7日這一天,美國商務部宣布新一波對中國的晶片和半導體技術的出口管制,有中國金融業高層就說這是將中方相關產業打回「石器時代」的做法。

推薦一部不到30分鐘短片【美軍陸戰隊用三個月完成新訓

臉友「三際信息站」這樣介紹的:

經過這三個月的訓練,真的會讓人覺得他們已由毛頭小夥子轉變為有紀律、重視團結,且有精良戰技的美國軍人。不像我們台灣以前的人認為「好男不當兵」,他們的臉上都流露出以軍人為榮的神情,他們來觀禮的家人也都感覺得出來是以自己的子弟為榮。

台灣軍人訓練不改,個人戰鬥裝備不調整,服役再多10年也沒用。


我是台灣人

=====================

推薦閱讀:

A:不對稱作戰實質形成─美國計劃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

B:管仁健觀點》蔣萬安讀幼稚園時是見到鬼了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7727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