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才是「中國難題」●偉大復興全靠核酸產業
2022/10/17 09:13:12瀏覽870|回應0|推薦0

【習近平才是「中國難題」●偉大復興全靠核酸產業】

▍今天的中國政府,

已經把幾乎所有的台灣本土派都打成了「台獨份子」。

不知道習近平講的「廣大台灣同胞」指的是哪些人?

說不定他真的以為,

偶爾在台北街頭揮舞五星紅旗的人,

可以代表「廣大台灣同胞」???

=====================

中共第20大昨天(16日)召開,習近平對將近2300名黨代表發表談話,對於台灣問題上他先是提到「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後續又強調中國願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習近平接著說,他將「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並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聽到這裡,我心頭浮上來的畫面是數不盡的一批又一批的白衫軍持槍湧上街頭抓人進行核酸檢測。

這場面如何說服台灣人接受「兩岸經濟文化交流」?

所以當他下一句說「兩岸同胞心靈契合」這一句的時候,我有點失神地又想到「真的是見鬼了」?

但再一想,人家這些話是用來說給2300萬黨代表的聽的,於是我又想到若貝爾文學獎得主索忍尼辛的那段精彩言論:

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也知道他們在說謊;

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

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

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

更精采的,習近平決不忘強調「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在這方面中共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制憲基金會:習近平強加中國夢 台灣民意不會認同

我的好友說得好。

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表示,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無論是台灣派、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台灣派都是拒絕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對於習近平來說都是「獨」,都是要被武力侵略的對象,完全不是習近平所稱「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習近平企圖分化台灣社會、謀求個人利益的話術不會成功。

林宜正指出,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的獨立國家,是與生俱來權利,無論任何國家都不能剝奪台灣人自己決定自己命運,習近平稱「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決定」,是活在習近平自己的平行宇宙,企圖強加自己的「中國夢」在台灣人身上,台灣民意不會認同,習近平也不會得逞。

已經成為頂尖名嘴的那位日本超胖記者矢板明夫也在臉書PO文大笑: 

好笑的是,習近平還強調「使用武力只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廣大台灣同胞」。

今天的中國政府,已經把幾乎所有的台灣本土派都打成了「台獨份子」。不知道習近平講的「廣大台灣同胞」指的是哪些人?說不定他真的以為,偶爾在台北街頭揮舞五星紅旗的人,可以代表「廣大台灣同胞」。

有網友傳給我一段話,我覺得很有道理:「我開始想這武漢病毒可能本來就是開發來控制中國人,以便維尼順利進入第三個五年用的。」

=====================

推薦閱讀:

A:台灣「反併吞」的戰略基調─讓中共奪島失敗就算贏!

B:管仁健觀點》趙少康為何罵蔣萬安祖母「烈女不更二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7729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