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基督教皮尤民調機構:28%美國成年人自認無宗教信仰,67%受訪者相信靈性與精神說
2024/02/17 22:42:06瀏覽51|回應0|推薦0
美國基督教皮尤民調機構:28%美國成年人自認無宗教信仰,67%受訪者相信靈性與精神說

美國「Nones無宗教人士」:他們是誰以及他們相信什麼

我們現仔細調查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和那些將自己的宗教描述為「沒什麼特別的」的人如何看待神、宗教、道德、科學等

如今,大約 28% 的美國成年人沒有宗教信仰,當被問及自己的宗教信仰時,他們將自己描述為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或「沒什麼特別的nothing in particular」。

在皮尤研究中心,我們收到了很多關於這個群體的問題,通常被稱為「無nones」。 「nones」相信什麼?他們反對宗教嗎?他們對科學的看法是什麼?他們的成長對社會是好事還是壞事,為什麼?

我們的調查數據顯示:

大多數「無」信仰神或其他更高的力量。但很少人定期參加宗教儀式。

大多數人說宗教有一些害處,但許多人也認為它有一些好處。他們並不完全反宗教。

大多數「無nones」拒絕科學可以解釋一切的觀點。但他們對科學的看法比有宗教信仰的美國人更正面。

調查一致表明,許多美國人認為宗教對社會影響力的下降是一件壞事。與有宗教信仰的人相比,「nones無信仰者」往往投票頻率較低,在社區中做的志工工作較少,關注公共事務的比例也較低。

但最新數據顯示,從各種衡量標準來看,公民參與率較低的群體集中在「nones無宗教信仰」的「nothing in particular」中。無神論者和不可知論者參與公民生活的比例往往與宗教人士相當或超過。

以下是我們最常收到的八個問題以及簡短的答案。點擊連結了解更多訊息,包括討論「無信仰者nones」群體中的差異(例如,男性「無信仰者」與女性「無信仰者」如何比較)以及「無信仰者」與認同某種宗教的美國成年人之間的差異。

Q1:誰是「nones」?它們是如何定義的?

在民意調查中,那些在回答有關其宗教問題時說自己是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或“沒什特別的nothing in particular””的人被歸入一個名為“無宗教信仰”的類別——現在被廣泛稱為「無宗教信仰者」。至少從 20 世紀 60 年代起,美國的宗教學者就一直在使用「nones」一詞,並且它的使用在社會科學期刊和媒體中越來越普遍。 1

在我們的最新數據中,17% 的「無神論者」認為自己是無神論者,20%的人表示自己是不可知論者,63% 的人選擇「沒什麼特別的」。

平均而言,無神論者和不可知論者比有宗教信仰的美國人受教育程度更高。相較之下,那些將自己的宗教描述為「沒什麼特別」的人的受教育程度往往低於有宗教信仰的美國成年人。

Q2:為什麼「nones無」是無宗教信仰的?

當被直接問到為什麼他們不信教時,三分之二的「無宗教徒nones」表示他們質疑許多宗教教義或不相信上帝。

許多人也提出了對宗教機構或宗教人士的批評,其中47%的人表示,他們不信教的一個極其或非常重要的原因是他們不喜歡宗教組織。 30% 的人表示,他們與宗教人士的不良經驗有助於解釋他們不信教的原因。

問題3:「無宗教信仰者」參與公民生活的程度是否比認同宗教的人少?

從各種衡量標準來看,「無宗教信仰者」的公民參與和社會連結都低於認同宗教的人。平均而言,他們投票的可能性較小,最近參與志工服務的可能性較小,對當地社區的滿意度較差,對自己的社交生活也不太滿意。

但在一些相關問題上,「無宗教信仰者」和有宗教信仰的人之間的差異並不大。例如,27% 的「無信仰者」和 30% 有宗教信仰的美國人表示,他們在過去一年中曾聯繫過民選官員或參加政府會議。

此外,公民參與度較低的現象尤其是那些將自己的宗教描述為「沒什麼特別的」的「無宗教信仰者」——而不是無神論者和不可知論者。例如,無神論者和不可知論者在 2022 年的投票率與有宗教信仰的成年人的投票率相當。那些將自己的宗教描述為「沒什麼特別的」的人是「無宗教信仰」中唯一一個選民投票率低於宗教人士的群體。

從某些方面來看,參與宗教儀式(不僅僅是宗教信仰)是區分最積極參與公民活動和不參與公民活動的人的關鍵因素。例如,每月至少參加一次宗教儀式的有宗教信仰的人的志願率(41%) 遠高於不定期參加宗教活動的有宗教信仰的人(17%) 和“不參加宗教活動”的人(同樣是17%)。

換句話說,在某些衡量標準上,最能預測其公民參與程度的不是一個人是否認同某種宗教,而是他們是否積極參與宗教社群。簡而言之,宗教脫離與公民參與之間的連結很複雜。 2

問題 4:「非信徒nones」都是不信者嗎?

不並非所有「無nones」都是無信仰者。與有宗教信仰的美國人相比,他們不太可能相信「聖經中所描述的」神,但大多數人確實相信神或其他更高的力量。只有 29% 的人否認宇宙中存在任何更高的力量或精神力量。

大多數「nones」說他們是在某種宗教中長大的,通常是基督教。然而今天,他們往往與宗教機構脫節。他們不僅擺脫了宗教標籤,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擺脫了對教堂、猶太教堂、清真寺和其他宗教組織的參與。

例如,90% 的「nones無宗教信仰者」表示他們很少或從不參加宗教儀式。

Q5:「無nones」是精神上的而不是宗教上的嗎?

有些「無nones」確實是精神上的。大約一半的人表示靈性在他們的生活中非常重要,或者說他們認為自己是有靈性的。大多數「無神論者」相信人類以外的動物也可以擁有靈魂或精神能量——許多人認為自然的某些部分也是如此,例如山脈、河流或樹木。

但這些精神認同和信仰並不是「無nones」所獨有的。事實上,從很多方面來看,認同某種宗教的人往往與「無宗教信仰」的人一樣有精神,甚至更有精神。

Q6: Are ‘nones’ hostile toward religion?

Q6:「無nones」對宗教有敵意嗎?

有些「nones」對宗教抱持著非常負面的看法,但「nones」整體上表達的是混合觀點,而不是徹底的敵意。

大多數人認為宗教會造成各種社會問題,例如不寬容或迷信。但許多「無名之輩」也表示,宗教有助於賦予人們意義和目標,並且可以鼓勵人們善待彼此。

整體而言,43% 的「無信仰者」認為宗教對社會弊大於利,14% 的人認為宗教利大於弊; 41% 的人認為宗教的好處和壞處是一樣的。

Q7:「nones」如何看待科學?

大多數「」表示,科學對美國社會的好處多於壞處,而且平均而言,「無知者」對科學的態度比宗教人士更積極。

同時,大多數「nones」認為科學的作用是有限的。例如,44% 的「nones」者表示一切事物都有科學解釋,而 56% 的人表示有些事情科學無法解釋。

Q8:「nones」如何看待道德?

絕大多數「nones」者表示,即使不相信上帝,也可以保持道德並擁有良好的價值觀。大多數有宗教信仰的人都同意這一點,儘管比例較小。

當被問及如何決定對與錯時,83% 的「無nones」者表示,避免傷害他人的願望是一個關鍵因素。 82% 的「無nones」者表示,在決定對錯時,邏輯和理性極為重要或非常重要。

本報告中的大部分分析來自皮尤研究中心 7 月 31 日至 8 月進行的一項調查。 2023 年 12 月 6 日,調查對象為該中心美國趨勢小組 (ATP) 的 11,201 名受訪者。該調查訪問了 3,317 名「無宗教人士」(658 名無神論者、678 名不可知論者和 1,981 名受訪者,他們將自己的宗教描述為「沒什麼特別的nothing in particular」)。

除了7月31日至8月。 2023 年 12 月 6 日的調查顯示,該分析也藉鑒了近年來進行的各種其他 ATP 調查,以及該中心的全國民意參考調查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33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