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過一半的美國神職人員認真考慮辭職:研究
2024/01/15 14:21:09瀏覽44|回應0|推薦0
超過一半的美國神職人員認真考慮辭職:研究

作者:萊昂納多·布萊爾,2024 年 1 月 11 日

哈特福德宗教研究所的一項新研究表明,隨著美國牧師對自己的職業越來越不滿,自 2020 年以來,超過一半的牧師因各種原因認真考慮離開牧師事工。


在作為該研究所更大計畫「探索流行病對會眾的影響」的一部分發布的《我一直精疲力竭——探索導致基督教系神職人員不滿情緒增長的因素》一文中,研究人員在秋季對一個由 1,700 名宗教由領袖組成的全國代表性群體進行了調查2023 年的調查隨後將調查結果與神職人員及其會眾在早期 EPIC 調查中提供的答覆進行了比較。


由宗教社會學教授 Scott Thumma 領導的研究小組表示:「距離COVID-19 大流行爆發越遠,我們就越能觀察到越來越多的神職人員正在考慮替代目前的教會、職業或兩者兼而有之。」哈特福德國際宗教與和平大學兼哈特福德宗教研究所所長在報告中表示。 


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秋季,53%的宗教領袖自2020年以來曾認真考慮過至少一次離開牧靈事工。這一比例明顯高於2021年報告稱自2020年以來有類似想法的牧師的37 %。


約 44% 的牧師也表示,自 2020 年以來,他們至少認真考慮過一次離開會眾。這一比例是 2021 年表達這種情緒的牧師 21% 的兩倍多。


哈特福德宗教研究所「雖然這兩種想法有一些重疊,但考慮完全離開目前的會眾和事工職業的領袖並不完全相同。大約三分之一的領袖表示有兩種想法,三分之一的人考慮過其中一種。(11% 的人考慮只離開他們的會眾,20% 的人考慮只離開這個職業),最後三分之一的人也從未考慮過離開,」研究人員解釋道。


報告將牧師們日益增長的不滿情緒描述為「令人不安」的現實,這意味著「神職人員正處於一個充滿挑戰的時期」。


根據描述,牧師領導者平均年齡為 59 歲,在該職位上任職的時間中位數為 7 年,其中白人男性的可能性高出 80%。大約 75% 的人全職工作,其中 60% 單獨工作,而不是作為領導團隊的一員。


雖然大多數牧師報告說他們在一周內休假一天,但在過去十年中只有少數牧師休假。大約三分之一的人在事工之外從事有薪工作,這種情況在兼職牧師中更為常見。儘管如此,超過四分之一的全職牧師報告了額外的就業機會。


為了解釋神職人員日益增長的不滿情緒,研究人員研究了領導人的整體健康問題。他們發現,似乎「很大一部分神職人員突然身體不適或患有嚴重的情緒或精神疾病,然後考慮離開」。


研究人員發現,疫情和強制封鎖加速了美國宗教格局的變化,導致牧師現在面臨著充滿挑戰的時期,導致更多的牧師考慮改變教會或完全離開這個職業。


「疫情後的人員流動導致我們的平信徒領導力枯竭,人們的聯繫感和承諾感比以前少了,很難讓人們像以前那樣DIY教堂,人們對服務的要求似乎更高了。另外——人們的懷疑空前高漲。我在精神上因說服人們恢復信仰而疲憊不堪——我甚至是在幫他們一個忙嗎?” 研究中的一位牧師說。


研究人員指出,數十年來,現場出席人數和教會成員人數一直在下降。


圖瑪和他的團隊指出:“當前的大流行後動態正在被放大,因為它們與這些長期演變的宗教發展相結合。”


「現在年輕一代的人越來越少了。活力指標下降,越來越多的參與者越來越集中在較大的教堂。大流行後發生的任何反彈都沒有糾正這種情況,遠非如此。只有不到一半的會眾已經康復在幾個關鍵指標上達到或超過了大流行前的現實,例如出席人數或財務健康狀況,」他們解釋道。


「在這種情況下,組織彈性的爆發對於度過這場大流行至關重要,許多教會減少了改變或繼續適應不斷發展的現實的願望。總的來說,教會現在更不願意改變與大流行之前相比發生了變化,」報告補充道。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自疫情大流行以來,在教會做志工的會眾比例中位數有所回升,但仍低於疫情前的水平。在大流行的早期階段,常規教會志工的比例從 40% 下降到 15%。


到 2023 年,這一比例將高達 35%,因為核心參與者現在選擇虛擬參加禮拜,而且大多數會眾都提供虛擬和混合的禮拜機會。


研究人員稱,一切照舊的中斷和教會不願適應導致了士氣下降,因為 35% 的教會現在聲稱他們的未來看起來「不確定」。


「幾個月後我就要離開會眾了。領導階層正在倒退,會眾只是在老化。[我們]正在引進一些新人,但[他們]都已經60多歲了,而且[自大流行以來,教會已經失去了大多數60 歲以下的人。教會等機構的崩潰——所有這些因素對我的離開都同樣重要,」一位牧師告訴研究人員。


數據顯示,當衝突較多或與會眾關係不好時,牧師更有可能想要離開會眾。其他引發人們越來越離開會眾的想法(儘管程度較輕)的因素包括:會眾不願意做出改變以迎接新的挑戰、會眾活力下降以及出席人數減少到 50 人或更少。


研究人員表示,對於考慮完全離開事工的牧師來說,調查結果反映了推動這一轉變的一系列更複雜的因素。


「與更換部長不同,部長離職的主要原因是由幾個關鍵因素造成的,部長離職的想法增加與神職人員的許多不同素質及其背景密切相關。大流行病爆發後出席率下降,加上上述長期動態,例如衰退和老化、衝突和缺乏新人,都使許多宗教領袖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士氣低落,」他們指出。


一位牧師將他的掙扎與摩西在出埃及之旅中的經歷進行了比較,當時以色列人不斷抱怨他們的嗎哪飲食,要求吃肉,就像他們在埃及時一樣。


「有很多老年人向我表達了他們對所經歷的所有變化的未經處理的悲傷……他們不斷抱怨,」這位牧師說。“無論我做什麼,都會有人不高興。 ”


哈特福德宗教研究所

研究指出,年齡、性別和種族等人口因素也影響了牧師如何考慮退出事工。


「當神職人員年齡按世代分類時,確實出現了一種有趣的年齡模式。嬰兒潮世代(1946-1964 年出生)和千禧世代(1981-1996 年出生)的牧師更有可能經常考慮退出事工。這使得對於即將退休的嬰兒潮一代以及可能在職業生涯相對早期可能重新考慮職業選擇的千禧世代來說,這是有意義的,」研究人員解釋道。


「然而,X 世代(出生於1965-1980 年)的牧師很少考慮離開,也許是因為改變聖召的自由較少,而那些選擇不考慮退出事工的沉默一代(出生於1928-1945 年)神職人員幾乎肯定是在退休期間服役,」他們補充道。


研究發現,黑人牧師更換教會的可能性比其他種族的牧師稍大一些,而女性牧師則更有可能考慮完全離開事工,因為她們往往在更糟糕的教會環境中服事。


研究也發現,全職服事的牧師和沒有團隊的牧師更有可能懷有完全退出事工的想法。


「成為牧師團隊的一員通常意味著在更大的教會中工作。事實上,教會規模與牧師的不滿情緒密切相關。教會越大,一個人離開牧靈事工的想法就越少,」該研究寫道。


「因此,牧師不太可能考慮在更大的教會中離開事工——這個職位可能有更好的薪水、內置的關係網絡、分散的工作量以及更多員工的支持。相反,在一個更大的教會中, 51 至 250 名禮拜參與者之間的會眾與離開事工的想法密切相關。這些安置最有可能是單獨職位和全職狀態,但支持和資源最少。


研究人員也發現,牧師所屬的教派也會影響他們考慮離開事工的可能性。


他們說:“天主教和東正教神父最不可能抱有這種想法,而主流新教神職人員最有可能抱有這種想法。” “儘管有很大一部分福音派神職人員也考慮離開牧師,但與主流新教同僚相比,這樣做的人比例要少一些。”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25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