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研究表明,大多數青少年並不認同基督教聖經世界觀。
2024/03/11 23:07:16瀏覽46|回應0|推薦0
新的研究表明,大多數青少年並不認同基督教聖經世界觀。


亞利桑那基督教大學文化研究中心(Cultural Research Center,簡稱CRC)發佈了一項資料,研究了“聖經世界觀的七大基石”在青少年(指8至12歲的兒童)中的重要性。

該研究基於2022年11月至12月對400名兒童進行的全國性調查,誤差範圍為+/-5個百分點。

這些資料已收錄在CRC研究總監喬治·巴納(George Barna)的暢銷書《培養心靈冠軍: 培養孩子的心靈、思想和靈魂》(Raising Spiritual Champions)一書中,發現僅有3%的受訪者擁護全部七大基石。

CRC將聖經世界觀描述為“一種根據聖經觀點來體驗、解釋和回應現實的方法”,它“在確定和應用相關聖經原則的基礎上,對每一個想法、機會和經歷提供個人理解,從而使我們做出的每一個選擇都符合上帝的原則和命令”。

只有36%的受訪者同意“作為一個罪人,解決罪的後果的唯一辦法就是承認自己的罪,通過耶穌基督請求上帝寬恕你,並依靠他將你從罪的後果中拯救出來”。

35%的青少年認為“罪是真實存在的,我們都是出於選擇成為罪人”。略高於四分之一(27%)的青少年認為他們“生活的最重要理由”是“按照上帝的旨意行事”,25%的青少年說他們 “相信《聖經》,因為它完全正確”,而且與他們的生活“密切相關”。

當被問及他們是否認為《聖經》是“對是非曲直的完整而可靠的理解”時,21%的回答是肯定的。只有17%的受訪兒童將成功定義為“始終按照《聖經》的教導行事”。

參與調查的大多數兒童(32%)只接受七大基石中的一到兩項,其次是26%的兒童贊同其中的三到四項,還有26%的兒童不贊同其中的任何一項。剩下的13%同意五或六項基石。

說到七大基石之外的其他屬靈信仰,絕大多數青少年(96%)說他們聽說過天堂,聽說過天堂的青少年中有79%認為天堂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地方。此外,96%的受訪者聽說過地獄,其中73%的兒童認為地獄是真實存在的。

兒童權利委員會指出:“出乎意料的是,有很大一部分兒童(67%)表示,他們相信人死後不是上天堂就是下地獄,這取決於他們的生活方式和他們對耶穌基督的信仰。然而,在8到11歲的兒童中,有30%的人表示不確定,而在12歲的兒童中,這一比例僅為15%”。

大多數兒童(61%)告訴研究人員,他們希望死後能上天堂,而2%的兒童預測他們會下地獄。20%的受訪者對死後去向有其他想法,17%的受訪者表示不確定。

對於這項研究,資深福音派民意調查專家巴納堅持認為,“我們知道哪些做法對培養年輕門徒最有效”。

巴納說:“唯一缺少的因素是,父母、祖父母、牧師、教師、教練和其他有影響力的人願意將此作為他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如果這些有影響力的人真的熱愛或關心年輕人,那麼堅持有效的門徒培養實踐就不應該成為重大障礙”。

巴納斷言:“只要父母願意,他們都可以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首先要致力於培養一個屬靈冠軍,這就需要成人始終如一地實施一個堅實的計畫。該計畫要求持續不斷地教導、討論和示範聖經原則,並評估孩子在理解和應用這些原則方面做得如何”。

巴納警告說:“美國的孩子們正在將融合主義(Syncretism)作為他們的主流世界觀。”

正如兒童權利委員會所解釋的,“融合主義”指的是“從不同世界觀中採納的混合信仰”。

巴納說:“他們在追隨自己父母的腳步。他們中只有2%的人擁有聖經世界觀,而96%的人是融合主義。這種心態和生活方式每天都在為他們的孩子樹立榜樣,並已成為大多數自稱為基督徒的成年人、青少年和兒童舒適的默認立場。”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30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