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查顯示,離開美國教會的 Z 世代女性多於男性
2024/04/11 17:20:46瀏覽32|回應0|推薦0

調查顯示,離開教會的 Z 世代女性多於男性

2024 年 4 月 10 日

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與男性相比,離開有組織的宗教並認為自己沒有宗教信仰的年輕女性比例更高,這引發基督教對美國宗教未來的擔憂

美國生活調查中心上週發布了一項新研究,根據2023 年5,459 名美國成年人收集的回饋,調查了美國對宗教的看法。調查發現,與老一輩相比,女性在Z 世代脫離有組織的宗教佔大多數。

離開有組織宗教的嬰兒潮世代有(57%)、X 世代(55%) 和千禧世代(53%) 中男性佔大多數,而放棄有組織宗教的Z 世代(57%) 中絕大多數是女性。研究表明,年輕女性對有組織宗教的懷疑源於一種信念,即大多數教會不「平等對待男性和女性」。

 當被問及是否同意「大多數教會和宗教團體平等對待男性和女性」時,65 歲及以上的女性(53%) 和50 歲至64 歲之間的女性(57%) 中的少數人給出了肯定的回答。大多數 30 至 49 歲的女性高達 (64%) 和 18 至 29 歲的女性 (65%) 認為教會對待男性和女性不平等。

 除了 50 歲至 64 歲之間的男性(其中 49% 的人不同意教會對待女性與對待男性一樣)之外,大多數男性都同意女性同行關於教會對待女性的方式。 55% 的 30 至 49 歲男性認為教會不平等對待男性和女性,54% 的 18 至 29 歲男性以及 51% 的 65 歲及以上男性也認為這一點。

 雖然 Z 世代是第一代,女性離開有組織宗教的比例高於男性,但最年輕的一代美國成年人也是第一代,其中女性比男性同齡人認為沒有宗教信仰的比例更高。 39% 的 Z 世代女性表示自己沒有宗教信仰,而 Z 世代男性中只有 34% 的人將自己歸類為同一類。

 相較之下,37% 的千禧世代男性認為自己沒有宗教信仰,這一比例略高於 34% 的千禧世代女性。無宗教信仰的 X 世代男性 (23%) 和無宗教信仰的 X 世代女性 (27%) 之間也存在類似的小差距。認為自己沒有宗教信仰的嬰兒潮世代男性比例 (23%) 明顯高於嬰兒潮世代女性 (14%)。該研究列出了可能解釋年輕女性拒絕有組織宗教的原因的其他因素。一種解釋是“61% 的 Z 世代女性認為自己是女權主義者,遠高於前幾代女性。”

 另一項發現引用了公共宗教研究所的統計數據,認為教會所謂的「對同性戀者的負面對待」是年輕人放棄有組織宗教的原因。該報告還指出,2022 年綜合社會調查中包含的研究發現,54% 的年輕女性認為“墮胎應該不受任何限制”,這是導致 Z 世代女性宗教信仰下降的另一個可能因素。

 報告最後探討了年輕女性拒絕宗教的實際影響:「年輕女性宗教參與度的下降對教會和會眾構成了獨特的挑戰。研究表明,女性往往會為社區建設和禮拜場所的志工工作貢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如果沒有這種專門的勞動力來源,許多會眾將無法為其成員和社區提供服務。”

 「研究發現,母親在向孩子傳遞宗教價值和信仰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在宗教家庭中長大的美國人更相信母親在宗教教養方面的領導,而不是父親,而在混合信仰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更有可能在成年後接受母親的信仰。」報告補充道。 「這對美國的禮拜場所來說都不是好消息。許多年輕女性已經永遠消失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49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