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17個國家的大多數成年人表示,信仰基督教上帝不具道德正确良好價值觀
2023/12/22 00:33:46瀏覽73|回應0|推薦0

研究:17個國家的大多數成年人表示,

信仰基督教上帝不具道德正确良好價值觀

 

  • 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十多個國家的成年人表示,沒有必要相信基督教上帝來過道德的生活或擁有良好的價值觀。 
  • 這項研究基於皮尤研究中心 2022 年春季進行的全球態度調查的反饋當被問及“是否有必要相信基督教上帝才能道德和擁有良好的價值觀時” ”,大多數受訪者來自世俗西歐國家,如瑞典(90%)、法國(77%)、英國(76%)、荷蘭(76%)、西班牙(74%)、比利時(69%) )、義大利(68%) 、德國(62%)和希臘(60%)表示沒有必要。 
  • 西歐以外但仍被認為是西方文明一部分的其他國家的大多數受訪者,包括澳大利亞(85%)、加拿大(73%)和美國(65%),也認為基督教上帝具有「道德並擁有良好的價值觀」。波蘭(67%)和匈牙利(63%)等東歐國家的受訪者大多表示同樣的看法,這些國家的政府过去大多认同傳統價值觀和宗教。
  • 以色列和新加坡的民眾在這個問題上的看法較為均,分別有 50% 和 54% 的受訪者表示,信仰上帝是道德和擁有良好價值觀的先決條件。伊斯兰教为主的馬來西亞是唯一一個絕大多數參與者(78%)認為信仰上帝是過著具有良好價值觀的道德生活所必需的國家。
  • 在美國,認為宗教不重要的人 (92%) 和無宗教信仰的人 (88%) 最有可能認為信仰基督教上帝對於過道德生活和擁有良好的價值觀可笑的。基於黨派認同、教育程度、性別和年齡組的所有亞群體中的大多數表明,信仰上帝並不是道德生活的必要條件。即使在那些認為宗教對他們來說「重要」的人中,也有多數(51%)認為,在不信仰上帝的情況下,道德生活也是可能的。 
  • 整體而言,基督新教徒對於信仰上帝是否可過著具有良好價值觀的道德生活的必要性意見不一。大多數白人主流新教徒(69%)認為,沒有必要相信上帝才能過著具有良好價值觀的道德生活,而大多數黑人新教徒(59%)和白人福音派新教徒(57%)則认同
  • 在美國的天主教徒中,63%的人認為具有良好價值觀的道德生活不需要信仰上帝。在白人、非西班牙裔天主教徒中,這一比例上升至 67%,在西班牙裔天主教徒中,這一比例下降至 61%。 
  • 在所有受訪的國家中,有宗教信仰的人和無宗教信仰的人對於信仰基督教上帝才能過上具有良好價值觀的道德生活的必要性存在著不同的看法,儘管除了一個案例外,這兩個群體的大多數人都不認為對上帝的信仰是實現這種生活的必要條件。 
  • 認為對上帝的信念對於具有良好價值觀的道德生活來說是不必要的無宗教信仰的人與得出同樣結論的有宗教信仰的人之間的比例差異從希臘的37 個百分點到瑞典的10 個百分點。
  • 認為信仰基督教上帝是實現具有良好價值觀的道德生活所必需的有宗教信仰的受訪教徒者比例從新加坡的 49% 到瑞典的 86% 不等。
  • 在接受調查的每個國家中,對於是否有必要信仰上帝以過著基於政治意識形態的良好價值觀的道德生活,都出現了類似的分歧,儘管在所有情況下,除了兩個案例外,所有意識形態分組中的大多數都認為信仰基督教上帝是不可能过良好的價值觀有道德的生活。
  • 在堅持相信上帝的信念與以良好價值觀過道德生活的能力之間缺乏聯繫時,左翼和右翼之間的差距從波蘭高達 40 個百分點到在瑞典微不足道的 1 個百分點不等,政實際上最有可能重視對上帝的信仰,認為這是一個人能否過著具有良好價值觀的道德生活的重要因素。 
  • 不認為信仰上帝對於過著具有良好價值觀的道德生活是必要的政治右翼受訪者的比例從以色列的43% 到瑞典的92% 不等,而持同樣看法的左翼受訪者比例則為43% (以色列)和92%(瑞典)。以色列的這一比例為 62%,瑞典的比例為 93%。 
  • 全球態度調查是根據2022年3月21日至27日期間收集的3,581名美國成年人和2022年2月14日至6月3日期間來自其他16個國家的18,782名成年人的回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18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