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推出初級至高級佛學語文課程
2023/06/12 09:32:52瀏覽263|回應0|推薦0

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推出初級至高級佛學語文課程

2023-24 學年開始,香港大學佛教研究中心 (CBS) 將為本科生和研究生課程提供巴利語、梵語和藏語佛教語言的入門級和高級課程。這些課程旨在深入研究神聖的佛經世界,探索東方哲學的根源,沉浸在豐富的歷史織錦中。

每個語言課程將包括四個級別。I 級和 III 級課程將於 2023 9 月上旬至 2023 11 月下旬的第一學期提供。在第二學期,II 級和 IV 級課程將於 2024 1 月中旬至 2024 4 月下旬提供。相應課程的考試將在在每學期末舉行。以前,CBS 只提供一級和二級的語言課程。在所有課程中,學生將學習印度文化、語言、文學和佛教哲學。

所有課程都將親自授課。歡迎任何有興趣的人報名參加,包括在讀學生、校友和公眾。根據CBS的安排,課程於每週六及週日在港大校園舉行。

學習佛教語言可以帶來很多好處,從加深我們對教義的理解到開闢學術和專業機會,”CBS 主任 Georgios T. Halkias 教授說。“它讓我們能夠接觸原文,而不是依賴翻譯。這提供了對教義的更準確和細緻的理解。

根據 Halkias 教授的說法,“翻譯有時會受到譯者理解力、文化偏見或目標語言限制的限制。通過學習原始語言,我們可以繞過這些限制並獲得原始形式的教義。它還可以幫助我們更深入地了解教義發展的文化背景。反過來,這可以增強我們對佛教傳統的豐富性和多樣性的欣賞。”

入讀一級沒有任何先決條件。即使是藏文和梵文的讀寫能力,也不是對學生的期望。對於二級、三級和四級,學生必須具備先決條件,課程教師將評估考生對相關語言的熟練程度。

根據 CBS 的電子郵件分發,這套語言課程是“旨在培養閱讀和寫作能力的綜合課程,同時探索每種語言的文學、歷史和文化。”

學習佛教語言可以幫助我們培養耐心、毅力和謙遜等品質,並促進對關鍵概念的更深入理解,從而激發反思、內省和精神成長,”Halkias 教授說。“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發展佛教語言的熟練程度可以開闢廣泛的學術和專業機會。無論我們有興趣從事學術、翻譯或研究工作,擁有堅實的佛教語言基礎是一項寶貴的資產,可以幫助我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和修行者建立聯繫,促進合作和思想交流。”

有興趣的候選人可以在此處查看註冊詳細信息

查詢:電話:(852) 3917 5009;電郵:  buddhism@hku.hk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37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