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OX POPULI:向所有保護古代日本僧侶重要文件的人致敬
2023/05/26 21:25:20瀏覽46|回應0|推薦0
VOX POPULI:向所有保護古代僧侶重要文件的人致敬

Vox Populi, Vox Dei 是《朝日新聞》第一頁上的每日專欄。
2023 年 5 月 26 日 
5月25日,大津市三井寺的管理人副科俊玄會見記者,並展示了唐代僧人圓欽在中國旅行時使用的通行證照片。(朝日新聞)
“Konjak Monogatarishu”(過去的故事選集)寫於平安時代晚期(794-1185),講述了許多可能擁有超自然力量的傑出佛教僧侶。
在一個故事中,一位從中國歸來的和尚突然揮舞著法器,用它向西方的天空灑水。他的一位弟子問他在做什麼,和尚回答說:“我曾經居住的寺廟著火了。”
第二年,一封信從那座寺廟寄來。上面寫著:“一場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撲滅了一場大火。”
和尚是圓欽(814-891),佛教天台吉文宗的創始人,他因千里眼和他所創造的奇蹟而受到尊敬。
5月24日,這位傳奇神職人員從中國帶回的一套文件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記憶名錄。
檔案的核心是使圓欽Enchin能夠周遊中國的“kasho”(通行證)。這是他由當地政府簽發的有效護照,用於進出他學習佛教的中國古都長安。
但在恩欽長途跋涉的過程中,一定處處潛伏著危險,連他的千里眼都看不透。
回國後,不知他是否時不時拿出通行證,翻看幾頁,就像我們看著護照上的印章,回憶往日的旅行一樣。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這些文獻保存了1100多年。
保存它們的滋賀縣三井寺是一座古老的機構,在歷史動盪期間多次被燒毀,包括平氏和源氏之間的源平戰爭(1180-1185年)以及南北-趙時期(1336-1392)。
據了解,寺院全體工作人員已做好充分準備,在緊急情況下第一時間將文件運送至安全地點。我要祝賀他們,因為他們熱心保護的文件正在進入世界記憶名錄。
三井寺的管理者福科俊玄將幾代守護者的思想總結為“使命感、信心和傳(檔)傳子的決心的積累”。
不知他的話是否會被那些處理法庭文件不當、丟棄的黑袍法官們聽到。
——朝日新聞 5 月 26 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25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