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衛鮑伊從佛教僧侶那裡得到的建議是真正的遊戲規則改變者
2022/09/23 19:12:59瀏覽64|回應0|推薦0
大衛鮑伊從佛教僧侶那裡得到的建議是真正的遊戲規則改變者



邁克爾·奧克斯檔案館/蓋蒂圖片社

通過  吉利安奧利弗 /美國東部時間 2022 年 9 月 15 日上午 10:30

大衛鮑伊是流行音樂的先鋒魅力藝術家之一。憑藉“Starman”和“Space Oddity”等熱門歌曲,他樹立了超凡脫俗的表演者的聲譽。據《時代》報導,鮑伊出生於大衛·羅伯特·瓊斯,為了區別於 1960 年代 Monkees 的流行主唱戴維·瓊斯而改名。這位英國歌手在 60 年代開始在倫敦的俱樂部工作,不得不讓自己與眾不同。他通過開發一種獨特的美學來挑戰性別規範並呼籲在 1970 年代增長的進步情感(通過Britannica)。


在他於 2016 年 1 月 10 日去世後,人們對這位歌手的生平和結局重新產生了興趣,本月一部紀錄片將於 9 月 16 日上映。電影《月之白日夢》將探索鮑伊的非傳統生活和他親密的創作過程和宗教探索(通過雅虎新聞)。Ziggy Stardust 的戲劇身份也有著同樣獨特的一面,而很多人不知道這位傳奇流行歌星除了華麗,有時是神秘的形像外,他還有真實的精神一面生活。


鮑伊的生活如何將他帶到一座佛教寺院


邁克爾·奧克斯檔案館/蓋蒂圖片社

大衛鮑伊於 1947 年 1 月 8 日出生於英國倫敦,從小就拿起薩克斯管並學會演奏,證明了他與生俱來的音樂天賦。在他的音樂探索中,他看著比他大九歲的哥哥特里。特里讓他對搖滾產生了興趣,但他對鮑伊的影響,以及他的個人成長,在他出現心理健康問題時被打斷,後來導致他投身(通過傳記)。


到 16 歲時,鮑伊開始作為一名藝術家工作,他很快就以發明鮑伊刀的美國先驅吉姆鮑伊的名字改名為“鮑伊”。據《星期日先驅報》報導,在 60 年代後期,大衛鮑伊製作了一張不成功的第一張專輯,並開始了他的精神探索,當時他前往蘇格蘭住在一座佛教寺院,據信是在 1967 年秋天。


他於 1969 年重返音樂界,最終結婚(次年,通過Smooth Radio),到 1972 年,他有了他的第一首熱門歌曲“ Space Oddity ”(根據傳記)。然而,就在此之前,大衛鮑伊收到了一些重要的人生建議,這些建議將為他的一生工作奠定基礎。


他從佛教僧侶那裡得到的建議


賈斯汀德維倫紐瓦/蓋蒂圖片社

1970 年,一位 23 歲的大衛鮑伊在他成名之前就對雜誌傑基發表了講話。他接受了這個最近出土的採訪,以獲得媒體的信任,因為他正在發展他的職業生涯。在此過程中,他被問到一系列關於他對娛樂的影響和他的舞台經歷的一般性問題。有一次,鮑伊被問及他收到過的最好的生活建議。由於他已經在佛教寺院度過了一段時間,他引用了他認識的一位西藏僧人的話。這句話是(通過Far Out 雜誌),“努力讓人生中的每一刻都成為最快樂的時刻,如果不是,試著找出原因。”


這個建議對鮑伊很有吸引力,因為當他計劃成為一名僧侶時,他意識到有些事情不對勁。儘管他最初對該計劃做出了承諾,但他還是感到不高興,不得不找出原因。可笑的是,他承認,根據 Far Out 雜誌,他決定離開修道院的原因是他必須剃掉頭髮。儘管他無法維持出家的生活,但他將自己對生活中重大問題的好奇轉化為他的創造性追求,很少有人會懷疑這最終是鮑伊和他幸福的正確選擇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20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