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0% 反同的國家多數是穆斯林或基督徒
2022/05/04 14:16:21瀏覽67|回應0|推薦0

90% 反同的國家多數是穆斯林或基督徒

發佈時間: 2022 5 3 日,星期二

90% 禁止同性戀的國家多數是穆斯林或基督徒

在禁止同性關係的國家中,超過 90% 的人口以穆斯林或基督徒為主。

根據Erasing 76 Crimes 新聞網站的數據,在將同性戀定為犯罪的 71 個國家中,有 35 個(即 49%)是大多數公民是穆斯林的國家。

31 個國家或 44% 的國家以基督徒為主。

其餘五個國家並不禁止同性戀包括尼日利亞,其穆斯林和基督徒的比例約為 50-50。其他四人要麼是印度教徒,要麼是佛教徒佔多數。沒有一個非宗教佔多數的國家禁止同性戀。

十個國家規定對同性戀者判處死刑。除尼日利亞外,這些國家中的每一個都是穆斯林占多數。處罰基於伊斯蘭教法。

除了禁止同性親密關係的法律外,利比亞和尼日利亞還制定了反“同性戀宣傳”法。

 rasing 76 Crimes 專注於反 LGBTI 法律的“人員傷亡”以及廢除這些法律的鬥爭,該組織表示,雖然沒有歐洲國家將同性戀定為犯罪,但俄羅斯和立陶宛已經頒布了反“同性戀宣傳法”。此外,俄羅斯沒有干預俄羅斯半自治車臣共和國的反同性戀鎮壓。

它還指出,在美國,反雞姦法已被裁定違憲,但仍有 13 個州存在。

“強大的趨勢正在使世界擺脫對同性戀的壓制”

Erasing 76 Crimes 表示,儘管近年來製定反同性戀法的基督徒佔多數的國家數量有所減少,但最近沒有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採取行動廢除反同性戀法。

它說:“總體而言,一種強大的趨勢正在使世界擺脫對同性戀的壓制——儘管它發生的速度很慢。”

最近一個廢除反同性戀法律的國家是 2021 年佛教徒佔多數的不丹。

國家世俗協會政策和研究負責人梅根曼森說:“這些調查結果表明宗教與對 LGBT+ 人群的壓迫之間存在明顯的相關性。

而且宗教和國家越交織在一起,這種壓迫往往就越嚴厲。同性戀可被判處死刑的國家是那些將伊斯蘭法典納入法律的國家。

調查結果強調了在所有國家將宗教與國家分開的必要性。當宗教法典被採納為法律時,LGBT+ 人群往往是最先受苦的人。”

筆記

將同性戀定為犯罪的 35 個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是:阿富汗、阿爾及利亞、孟加拉國、文萊、查德、科摩羅、埃及、厄立特裡亞、埃塞俄比亞、岡比亞、印度尼西亞(僅限亞齊省和南蘇門答臘)、伊朗、伊拉克、科威特、黎巴嫩(法律2014 年在一個法院被裁定無效,並於 2017 年在另一個法院被取消用於反對同性親密關係的資格)、利比亞、馬來西亞、馬爾代夫、毛裡塔尼亞、摩洛哥、阿曼、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加沙地帶(作為一個國家缺乏廣泛的國際認可) 、卡塔爾、沙烏地阿拉伯、塞內加爾、索馬裡、南蘇丹、蘇丹、敘利亞、突尼斯、土庫曼斯坦、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烏茲別克斯坦、也門。

將同性戀定為犯罪的 31 個基督徒佔多數的國家是:安提瓜和巴布達、巴貝多、布隆迪、喀麥隆、庫克群島、多明尼加、加納、格林納達、幾內亞、圭亞那、牙買加、肯尼亞、吉里巴斯、利比裡亞、馬拉維(據稱暫停執法) 、納米比亞、巴布亞新幾內亞、薩摩亞、所羅門群島、獅子山、聖基茨和尼維斯、聖盧西亞、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斯威士蘭/斯威士蘭、坦桑尼亞、多哥、湯加、圖瓦盧、烏幹達、贊比亞、津巴布韋。

寬容同性戀的其餘五個國家是:模里西斯(印度教徒佔多數)、緬甸(佛教徒佔多數)、尼日利亞(大約 50-50 名基督徒-穆斯林)、新加坡(最大的宗教信仰佛教,佔 33%)、台灣,斯裡蘭卡(佛教徒佔多數)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393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