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獨立委員會稱,自1950年以來有多達3200名戀童癖天主教教牧在教會工作
2022/03/26 23:49:48瀏覽39|回應0|推薦0

法國獨立委員會稱,自1950年以來有多達3200名戀童癖天主教教牧在教會工作

CNN記者Simon BouvierSaskya VandoorneSam Bradpiece報導

聖路易斯--諾維爾教堂。天主教彌撒。聖灰星期三慶祝活動:大齋期的第一天。安納西。法國。(Photo by: Philippe Lissac/Godong/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CNN)一個關於性侵虐待的獨立委員會主席周日告訴CNN,自1950年代以來,有3200名戀童癖神職人員在法國天主教會工作。

"我們不得不跨越歷史、社會學、醫學和精神病學的視角。在委員會的最終報告於週二發佈之前,我們不得不調用兒童保護、社會工作、虐待問題等領域的技能,同時也要發揮神學和法律領域的技能,"-馬克-索維說。

該報告旨在確定事實,並提供對所發生事件的理解,以防止 "此類悲劇 "在未來發生。但根據該委員會的網站,該報告的目的不是要確定 "個人責任"

該委員會--21人組成--是在虐待醜聞曝光後,由法國天主教會高層和宗教機構於2018年設立的。

它由法國天主教主教會議提供資金,但成員沒有報酬,也不接受教會的指示。委員會可以查閱各教區和宗教機構的檔案。

Sauvé說,建立該委員會是解決 "我們社會的這一秘密和醜陋的一面 "的一個重要步驟,在過去的32個月中,為編寫報告做了 "大量的工作"

"我們與受害者進行了大量的合作,我們沒有把傾聽所有受害者意見的任務委託給研究實驗室。當然,研究實驗室做了一些聽證會,但我們自己進行了大量的聽證會,"Sauvé說。

在確認的20多萬名受害者中,有一些被引導到提供法律、醫療和心理支援的組織。

Thousands of Pedophile Priests Abused Over 200,000 Children in French Catholic Church

https://bityl.co/BUW8

"我經歷了一個地獄般的季節,"Christian Dubreuil,一位在11歲時被虐待的受害者,在委員會面前作證說。

"我希望你們能把他們從這種孤立的綜合症中帶出來,從盲目的狀態中帶出來。"杜布瑞爾這樣評價法國天主教會。

"他們仍然在否認、蔑視,並儘量減少問題。"

這個委員會是在教皇法蘭西斯于20195月發佈法令之前成立的,該法令為報告天主教會的性虐待行為制定了新的規則,首次規定所有教區都要建立報告虐待和掩飾行為的系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已聯繫法國天主教會尋求評論。

等待這一刻已經多年

法國主教會議(CEF)的通訊主管凱薩琳-達勒(Katherine Dalle)周日告訴CNN,關於法國天主教會性虐待的報告--定於週二公佈-- "改變一切"

"對於被虐待的人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這對法國的教會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時刻。讓-馬克-索維做了了不起的工作,"她說。

教會當局發出了一條資訊,在全國每個教區的周日彌撒中宣讀。它說,週二報告的發表 "將是對真理的考驗,是一個艱難而嚴肅的時刻"

"戀童癖關係到我們所有人。我邀請你們所有人對這份報告抱著真實和同情的態度,"它繼續說道。

經營一個名為Parler and Revivre的受害者團體的奧利維爾-薩維尼亞克(Olivier Savignac)說,該報告的發佈將像 "一場旋風、一場海嘯、一場颶風"

"這份報告將顯示教會的集體責任,"他說。"我們將最終得到關於虐待規模的數位,並以科學方式收集。我們多年來一直在等待這一點。"

近年來,法國的天主教會採取了一些措施來解決性侵虐待的禍害。2019年,巴黎教區與市檢察官簽署了一項議定書,允許在受害者沒有向當局提出正式申訴的情況下對涉嫌虐待行為進行調查。

去年3月,教會投票贊成解決這一問題的11項決議,包括:建立一個 "預防和打擊戀童癖 "的理事會,並為受害者提供財政 "捐助"

薩維尼亞克承認,所採取的保障措施使虐待行為更難發生,但他告訴CNN"鬥爭還沒有結束"

"讓受害者看到正義是很重要的。他說:"10人中有9人無法獲得正義,因為訴訟時效已過或犯罪者已經死亡。

"法國的教會和梵蒂岡之間一直有勾結,以保護虐待行為的肇事者。教會在遵循上帝的話語和照顧最小和最弱的人方面一直太溫和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237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