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勒岡州大教堂牧師在被指控性行為不當的情況下下臺
2021/12/10 04:43:57瀏覽48|回應0|推薦0

俄勒岡州大教堂牧師在被指控性行為不當的情況下下臺

作者:麗蓓嘉-霍普金斯

俄勒岡州一位曾在500多家電臺和電視臺播出,並在社交媒體上擁有超過15萬粉絲的大教堂牧師,在多項性行為不端和性侵虐待的指控中下臺了。該牧師所在的大型教會的兩名長老也已辭職,聲稱教會拒絕對該牧師進行適當的懲戒,只會在指控公開後才採取行動。

https://bityl.co/A10t 

俄勒岡州梅德福附近的阿普爾蓋特基督教團契33歲的年輕領袖本-庫爾森被三名前教會女成員指控濫用權力並與她們發生性關係。

前長老保羅-桑杜(Paul Sandu)和詹姆斯-梅耶斯(James Meyers)說,阿普勒蓋特的長老們在6月份的長老會議上從阿普勒蓋特的行政牧師喬-斯特羅布林(Joe Stroble)那裡得知了其中兩名婦女的說法。

第三位接受《羅伊斯報告》採訪的婦女說,她沒有向教會報告,因為她最近才知道其他婦女的情況。她還說,她以前把她與庫森的關係說成是一種嚴肅的約會關係。

由於隱私原因和/或擔心庫森家族和阿普爾蓋特基督教團契的反擊,這些婦女要求隱瞞她們的身份。然而,《羅伊斯報告》已經向俄勒岡州阿什蘭市 "故事阿什蘭 "的牧師賽維爾-布拉瑟確認了這三名婦女的身份。 布拉瑟Brasseur說,他的教會一直在支持這些婦女,幫助她們獲得專業諮詢。

第四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訴《羅伊斯報告》,她上周向警方提交了一份報告,指控庫森實施性侵犯,但她說警方建議她不要進一步談論此事。

梅德福德警察局的Mike Budreau中尉證實了該婦女的報告,並表示該案件正在調查中。羅伊斯報告也證實了第四名女子與前阿普雷蓋特長老保羅-桑杜的身份。

桑杜Sandu和梅耶斯MeyersApplegate大教堂對指控的處理而辭去長老職務。他們說,本-庫爾森在6月份的長老會議上承認與兩名女性有性行為不端。但他們沒有要求他辭職,而是說本的父親和阿普勒蓋特的創始人喬恩-庫森以及其他長老允許本改變頭銜並繼續講道。

位於俄勒岡州西南部的傑克遜維爾的阿普勒蓋特基督教團契成立於1977年。(Photo: Screengrab / YouTube)

桑杜在辭職信中說,庫爾森應被取消牧師資格,並應進行獨立調查。

"本承認在614日星期一與多名女性發生了不恰當的性行為,"桑杜寫道。"我堅信,根據這些承認,按照《提摩太前書》3:1-7規定的牧師資格,本已經失去了擔任牧師的資格。"

羅氏報告》向喬恩和本-庫森徵求意見,但兩人都沒有回應。

然而,在88日發佈在教會網站上的一段視頻中,本-庫森為他在約會關係中的 "錯誤 "道歉。但他說,這些關係是雙方自願的,一些指控和暗示是 "沒有根據的""除了我在這段視頻中告訴你們的以外,都是不真實的"。他補充說,他將從他的牧師職責和教會的工資中抽出六個月的時間。

"我真的很抱歉,並深深地懺悔,"庫森說。"雖然這一直是雙方自願的,而且從來沒有婚外性行為--從來沒有通姦--但是,我們讓事情超出了上帝對一種關係的要求。

"當涉及到婦女這一領域時,我承擔全部責任,我真的對我們的教會社區感到抱歉。我也已經向我們的教會領導層道歉了。. . . 我將會抽出時間來學習、反思、成長"

這些指控

一名教會女成員告訴《羅伊斯報告》,去年4月,她向教會的行政牧師喬-斯特羅伯報告了她與庫森(已離婚)的性關係。

這名婦女說,她當時認為這些行為是自願的,但不喜歡庫森想對他們的會面保密。她還說,她對作為牧師的庫森主動提出性行為感到驚訝和困惑。

她說:"我覺得自己被利用了,"她說。"我們並不排斥。即使我們是專一的,一個牧師做那種事也不是你應該做的。在整個關係中,我是根據他的地位和對聖經的瞭解,聽從他的領導,就像哦,我可以信任他"

桑杜和梅耶斯說,第二個女人的經歷被列入斯特羅布林6月份給長老們的報告中。這位女士給《羅伊斯報告》發了短信,說庫森邀請她出去玩,但她以為那裡會有其他年輕人。相反,她說兩人單獨在一起,庫爾森做了一個動作,她拒絕了。

"她在短信中說:"他基本上是把自己推到我身上,試圖進行性接觸,如果你願意的話,但我沒有讓他這樣做。"我穿戴整齊,但他試圖把他的手放在我不舒服的地方,我把他拉開,把自己從他的沙發上拉下來,離開了那裡。

後來,"他因為我沒有接受他的求愛而完全被冒犯了,"她在一條短信中寫道。

-庫森-阿普爾蓋特\

-庫森,俄勒岡州傑克遜維爾的阿普爾蓋特基督教團契的牧師。(來源:Bencourson.com)

第三位女性教會成員也與《羅伊斯報告》交談。她說,她與庫森的關係是自願的,但他堅持從她的手機中刪除兩人之間的資訊,並將他們的關係保密。

"她說:"現在回過頭來看,他肯定只是做了他想做的事,而我也跟著做了。

她說,庫森在第一次約會時還告訴她,有些性行為他是不會做的,並稱這是在設定 "界限",但隨後就把她領到他的臥室,並脫掉了他們的衣服。她說,當她質疑這種行為時,他告訴她這是可以的,因為他沒有宣揚過約會和性行為。

"他當時說,他不喜歡把自己定位成一個牧師,更像是一個勵志演講者,"這位女士說。"他說,因為他不講任何性方面的問題,所以他所做的事情是可以的。"

葛列格-勞瑞(Greg Laurie)在加州的豐收河畔教會的Instagram帳戶顯示,202164日,庫森在該教會的約會研討會上發言。

2021525日,庫爾森還在一個名為Living Loved的播客節目中發表了關於基督徒約會的演講。

儘管庫爾森稱他的關係是自願的,但《我們也是》的作者瑪麗-德穆特說,牧師和教會女性成員之間的性關係是一種 "神職人員性虐待"

"她說:"當有人同意並且有權力動態存在的時候,就會有另一個層次的性虐待發生了。"性侵虐待的人正在濫用他們的權力地位,並利用他們的權力地位,作為滿足他們自己欲望的手段。這不可能是兩廂情願的。教會經常稱這些為外遇. . 這不是外遇。這是一種濫用權力的行為"

教會的一些前成員也表示,由於牧師與教會成員的權力關係,這些關係不能被認為是自願的。

"我聽說過兩廂情願,但我不在乎,"阿普勒蓋特基督教團契的前崇拜領袖德蕾莎-喬丹說。"因為(本-庫森)有那種天然的權威和領導力,因為他有那種影響力,他能夠得到他想要的東西,因為他讓那些女孩順從,讓她們放下警惕,因為他是一個基督徒領袖。"

阿普爾蓋特允許庫森的事工繼續進行

Applegate前長老詹姆斯-梅耶斯說,20205月,喬恩-庫森卸任Applegate的高級牧師,並任命他的兒子本為新的主任牧師。梅耶斯補充說,喬恩-庫森在教會董事會事先不知情或沒有參與的情況下提拔了本。喬恩-庫森還作為 "名譽牧師 "留任,並經常講道。

據梅耶斯說,董事會在2021613日得知對本-庫森的指控得到證實,當時斯特羅布林牧師召開了教會董事會的緊急會議。

斯特羅布林告訴長老們,本-庫爾森與兩名女性的不端行為已被 "證實",梅耶斯記得。梅耶斯補充說,斯特羅伯要求這些人禁食並為此祈禱。

梅耶斯指出,2019年,庫森將董事會成員降職,因此他們現在在技術上是作為執事運作,只處理財務問題。梅耶斯Meyers說,他很驚訝在性指控問題上徵求了長老們的意見。

"梅爾斯說:"我當時不明白自己是什麼角色,除了當執事和看財務外,(然後)被帶進一個與針對高級牧師的性指控有關的會議。

邁爾斯說,長老們本應在該周晚些時候開會,即2021617日。但在614日,斯特羅布林在當晚的禮拜後又召開了一次緊急會議。本和喬恩-庫森都在教會的禮拜中發言,但沒有向會眾提及這些指控。

梅耶斯說,之後,庫森夫婦與執事們會面,本承認並道歉。梅耶斯說,斯特羅布林和喬恩-庫森說,他們要把本-庫森的頭銜從高級牧師改為希望發電機。梅耶斯Meyers補充說,執事們沒有機會提供其他的懲戒方案。

"行政牧師(Joe Stroble)說,我想說清楚,本已經認罪了,他也悔改了,他仍將繼續下去,但不是作為高級牧師。而且......我們將給他一個新的標籤,作為希望發電機,"邁爾斯說。"那是一次非常奇怪的會議。我還在處理它。我是在前一天才知道這個消息的。對我來說,這似乎很倉促。"

-庫森 喬恩-庫森

2021617日,本-庫爾森(左)和他的父親,名譽牧師喬恩-庫爾森,在俄勒岡州傑克遜維爾的阿普爾蓋特基督教團契的晚間禮拜中分享。(Photo: Screengrab / YouTube)

保羅-桑杜說他當場辭職,後來給牧師們和董事會其他成員發了一封信。幾天後,梅耶斯也辭職了。

"我也相信教會領導層中的一些人知道對本的指控,但沒有採取行動及時處理這些指控,"桑杜在信中說。"我建議將本和任何知道這些指控而沒有迅速採取行動處理它們的人......置於行政休假狀態,直到對這些指控進行獨立調查。

雖然我們無法確認阿普勒蓋特的任何其他領導人知道對本-庫爾森的性行為不端指控,但阿普勒蓋特的一位前牧師和他的妻子說,他們在2020年曾向本的父親表達過對他的擔憂,但遭到了拒絕。

據特蕾莎-喬丹和她的丈夫約書亞-喬丹(Applegate的前牧師)說,在本被任命為主任牧師後,這對夫婦就向他的父親提出了對本的擔憂。具體而言,他們對庫森最近的離婚感到擔憂。

特蕾莎-喬丹說,喬恩-庫森問他們:"我們為什麼要走本和內吉亞的那條路?她補充說,有一次喬恩-庫森打斷了她的丈夫,說:"你們不需要我的允許就可以離開教會"

同樣,沙德-布朗--一位前教會和電臺工作人員,以及Applegate阿普爾蓋特兒童部的志願者--說教會 "像對待皇室一樣對待庫森夫婦"。布朗告訴《羅伊斯報告》,在聽到牧師和長老們在6月份如何處理性指控後,他離開了Applegate阿普勒蓋特。

斯特羅布林拒絕回答《羅伊斯報告》的問題。無法聯繫到喬恩-庫爾森進行評論。據他的助手Bob Thornley說,庫爾森患有COVID病。

梅爾斯和桑杜說,6月或7月沒有向會眾宣佈任何關於本-庫爾森的行動。

庫爾森的事工繼續進行,直到公開曝光

庫森的Instagram帳戶顯示了一個活躍的夏天。在614日會議的六天前,他在希拉-沃爾什的《今日生活》節目中發表了講話

611日,庫爾森在加利福尼亞州葛列格-勞裡的豐收基督教團契講道。

勞裡沒有立即回復評論請求。

617日,庫森擔任了K-WAVE電臺的教學牧師的新角色。K-WAVE電臺也沒有回復關於庫爾森狀況的評論電話。

724日,庫森在一個關於心理健康的基督教會議Reset上發言。整個夏天,他都是TBN的定期採訪對象。 而在86日,庫森在《早安美國》上發表了 "如何在恐懼和焦慮中航行 "的演講。

桑杜說,Applegate阿普雷蓋特每月至少給本-庫爾森的事工 "希望之源 "提供2萬美元。他補充說,執事們被允許在會議期間看到支出,但不能把任何記錄帶回家,並被指示不能與任何人談論財務問題。

當《羅伊斯報告》要求提供教會在 "希望之源 "上的支出記錄時,斯特羅伯牧師說,"這可能無法提供"。當被問及他是否願意為透明起見提供這些記錄時,斯特羅布林重複了這個答案。"我將恭敬地選擇說,不,謝謝你,然後掛斷電話,"斯特羅布林說。

84日,Instagram上的影響者洛林-林奇(Lorin Lynch)開始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視頻,並指責本-庫爾森涉嫌性行為不端。

林奇告訴《羅伊斯報告》,他是在與其中一位說她與庫森有過性關係的婦女交談後開始發帖的。

"林奇說:"我覺得上帝召喚我站出來。

會眾第一次從教會領導人那裡聽到有關對本-庫爾森的指控的正式消息是在88日。在那天的佈道中,喬恩-庫森告訴會眾,他的兒子本患有COVID,並且還發佈了一條 "與過去一周左右的事情有關的重要資訊。"(這就是庫森承認在 "約會關係 "中犯 "錯誤 "的視頻資訊)。

但喬恩-庫爾森沒有進一步談及他兒子的性行為不端,任何教會紀律,或那些出面的婦女。然後他講了一場關於仁慈和寬恕的佈道。

"我們中最壞的人有很多好的一面,我們中最好的人也有很多壞的一面,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對我們中的其他人保持仁慈和寬容。 "對於你們,在過去的一周裡,對我,對我的家人,特別是對我的兒子表現出仁慈和恩惠,我從心底裡真誠地感謝你們。"

儘管本-庫森在視頻中說他 "深深地懺悔",但林奇說他相信庫森只是對公眾壓力做出了回應。林奇指出,他在Instagram上的視頻已被成千上萬的人觀看。第一段視頻的流覽量已超過8700次。

"這些牧師訓練這些人做的是掩蓋,掩蓋,掩蓋,所以身體永遠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林奇說。

 

麗蓓嘉-霍普金斯是一名駐科羅拉多州的記者。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078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