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的偉大不是造成族群鬥爭, 是殺光異己
2011/02/15 16:38:38瀏覽545|回應1|推薦1

台灣狹隘的民族主義造成貪腐政權的擴大

228事件給了台灣上弱勢族群的內鬥, 以為是本外省之爭, 其實殺本省人的是中國國民黨的高級幹部, 而不是一般的外省族群. 看看偉大的國民黨是如何殘殺外省族群!

校長遭槍決 學生被投海 
白色恐怖時代最大單一事件中的澎湖七一三案,受害者多達數千人,由於牽連者全是當年隨國府轉進的山東流亡師生,因此也被歷史定位為「外省人的二二八事件」;但由於當年威權時代,加上流亡師生都是澎湖過客,並未留下太多史料。
當年懷著讀書報國理想,隨著國民黨轉進來台的山東流亡學生,由當時的澎湖防衛司令官李振清派船在六、七月間分批將他們接運到澎湖,並成立煙台流亡聯合學校,學生人數約八千人。原盼就此安頓,但民國三十八年七月十三日,卻發生了改變了這群年輕學子人生方向的「七一三案」。
當天,三十九師師長韓鳳儀在李振清的陪同下來到煙台流亡聯合學校,韓鳳儀集合所有學生,要求從軍報國,不料當場引發學生反彈,現場騷亂,校長張敏之上前與韓理論,盼能遵守當初在廣州協定,「只有十八歲以上男同學編成『青年軍』,半天軍訓半天上課;未及齡的男女學生,一律進澎防部所設的子弟學校就讀」的約定,但卻被韓認為是「率領學生,反對政府」,混亂中,士兵連續對空鳴槍,學生嚇得不知所措,只好無奈參軍,這就是著名的「七一三」事件。
事發後,校長張敏之、鄒鑑和五名同學,被以莫須有的匪諜罪名,以船運往台北青年公園「馬場町」槍決,還有數不清的學生,雙眼被矇住,套上麻袋丟入海中,失蹤者達二百餘人,直到半世紀後,政院通過「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才重新平反。
【新聞摘自:】自由時報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

請馬英九主席向外省族群承認澎湖七一三案, 並且向台灣社會大眾向國民黨所犯的殺人案道歉, 不論本省外省, 國民黨為了政權所殺之人都應該得到馬英九主席的公開道歉和磕頭下跪認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yss1123&aid=4887700

 回應文章

自由電子報 轉載
《海軍戒嚴史》虐殺來賓 明德班可望揭密
2011/03/28 14:00

〔記者王榮祥/鳳山報導〕鳳山海軍明德班戒嚴時期曾拘禁上千名忠誠度遭質疑的海軍官士兵,部分當事人事後下落不明或疑遭虐殺,整段歷史卻被淡忘;近來傳出監委有意調查、還原真相,引起文史團體高度關切。

海軍明德班建於民國6年,是日本海軍3大無線電信所之一,台灣光復後設置招待所,囚禁海軍忠誠度受質疑的官士兵、統稱「來賓」,後改為明德訓練班收容軍中頑劣份子。

軍方10年前撤出,園區委由高縣眷村發展協會管理維護,去年被劃為國定古蹟,最近正式對外開放。

眷村發展協會根據蒐集史料指出,民國38-50年間,疑因福州馬尾閩系海軍歸降中共,導致海軍內部大震盪,許多官士兵受牽連,陸續被關進招待所,其中相當比例後來失蹤或疑似被虐殺,幸運離開的也多窮困潦倒。

協會志工曾尋訪幾名在招待所當過來賓的長者,側面了解遭囚來賓多是跟隨國民黨撤退來台的外省子弟,有些還在中日、國共戰役裡戰功顯赫,拋家棄子保台灣的結果卻是遭誣陷入獄、且動輒被刑求,令人相當不捨。

整段過程在當時沒人敢提,幾十年後也逐漸被淡忘,軍方對外保持緘默,真相始終不明。

文史工作者曾呼籲政府應向無辜受害官士兵道歉,並公布囚禁名單、還給「來賓」及家人公道,但相關單位無具體回應;如今傳出監委有意追蹤,也讓真相還原露出一線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