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化門廣場‧清溪川
2014/08/15 06:43:02瀏覽4053|回應4|推薦204

韓國首爾 – 1

這次首爾旅行住宿,還是選擇交通方便的光化門附近,幾乎每日進出都會經過清溪川或光化門廣場,難免順道多照幾張相片,因此背景會有清晨、黃昏或夜晚不同時段,但可惜的是,整趟行程大多是陰雨天,難得見到陽光的日子。

光化門廣場:光化門自朝鮮王朝,就是景福宮的正門,位於韓國首都首爾鐘路區,現在的光化門廣場也是韓國主要政治行政機關聚集的國家機要重地,更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廣場最受矚目的是世宗大王與李舜臣將軍銅像,世宗是朝鮮王朝第四代王,是韓國最受尊敬的國王,也是發明韓國文字的創始者,李舜臣是朝鮮時代日本侵略戰爭爆發時,打敗日本立了大功的名將,是韓國最受尊敬的將軍。↓

廣場兩側各有六線馬路,李舜臣銅像站在世宗銅像前面,表彰其英勇捍衛朝鮮的君主與王朝。

由近而遠依次是,李舜臣銅像、世宗銅像、光化門、景福宮、青瓦台、以及北岳山。

巧遇幾個工作人員正在吊掛李舜臣的大海報,好像蜘蛛人在攀岩!

世宗大王銅像是廣場的中心,銅像前面是世宗發明的文字、日晷、測雨器、渾天儀等。

世宗傳說展示館:位於地下的寬大空間,展示了世宗的生平成就,以及歷史資料及遺物,銅像基底部後方就是出入口。

世宗文化會館:位於廣場馬路旁,是大型綜合藝術設施,擁有大劇院、小劇院和會議中心,時常舉辦各種藝文活動。

光化門(景福宮的正門)

門前的『獬豸』:讀作ㄒㄧㄝˋ ㄓˋ,出於中國漢朝的文獻異物志,是傳說中的神獸,在古代宮殿的入口時常看到,可以帶來幸運及維持正義的「獬豸」,自2008年起成為首爾象徵的動物。

光化門夜景

光化門廣場夜景

世宗銅像背影及圖騰夜景

世宗文化會館夜景

世宗發明的韓文,位於銅像的基座兩側。

清溪川:2005年整治完成,總長13.7公里的人工河流,工程總耗資9000億韓圓(大約台幣27億元),現已成為首爾市中心的休憩地點及觀光景點。過去由於經濟增長及都市發展,清溪川曾被覆蓋成為暗渠,水質亦因廢水排放而變得惡劣,在清溪川上更架設了高架道路。
2003年,時任首爾市長李明博推動並進行重新修復工程,不僅將清溪高架道路拆除,並重新挖掘河道,為河流重新美化、灌水,及種植各種植物,又興建22座各有特色的橋樑橫跨河道,在旱季時引漢江水灌入清溪川,使其長年不斷流,分清水及污水兩條管道分流,確保水質清潔。↓

清溪川廣場上的象徵塔:Spring

清溪川廣場,也是清溪川的起頭。

燭火噴泉瀑布,適逢首爾燃燈會,可以看到各式的花燈展示。

幸福許願池,可以投幣許願,看似距離很近,卻難以投進,可見幸福不是隨手可得。

沿著溪川的兩側,都是舒適的人行步道。

各式的橋樑橫越清溪川,右上及右下的廣通橋是經過復原的舊橋,為朝鮮時代建造,舊清溪川時規模最大的一座橋。

首爾燃燈會是高麗時代的傳統慶典,現已爲全國的慶典活動,五彩繽紛的大花燈及10萬餘個千姿百態的個人手製燈,互相輝映,將街道點綴得熠熠生輝。因歲月號不幸船難事件,今年2014的燃燈會主題為「為逝者禱告,為生者祈福」。

以下為花燈集錦

美化後的清溪川夜景,搭配燃燈會,變得更璀璨美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02:36
這裡我也去了,真的很悠閒美麗的散步場所,佩服李市長的遠見。水裡還有很多魚!
小完子(abjmcl) 於 2014-08-25 06:58 回覆:

謝謝KittiO,我也很讚嘆清溪川變身後的景觀,李明博真的不簡單,他在市長任期的卓越政績,才是把他推上總統寶座的利器,他在市長任內最醒目的是:
1.清溪川整治工程
2.首爾森林公園工程(漢江纛島遊園地),規模能與紐約中央公園和倫敦海德公園相比。
3.將市名「漢城」改為「首爾」
當然,還有很多啦!即使大家對他褒貶不一,但畢竟他創造了很多不可能的任務,是個有能力與魄力的人物。祝您新的一週愉快及平安!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3 19:50

介紹很詳細喔!

去年我跟團,就是少了細細的又深入的體驗,謝謝分享!

小完子(abjmcl) 於 2014-08-24 21:31 回覆:

謝謝卡娃思,其實跟團與自助旅行,各有優缺點;跟團就不用煩惱食住行等瑣事,但就是點到為止;自助得多多操心與勞動,好處是自己決定景點及停駐時間;我們住在光化門廣場與清溪川附近,幾乎到晨昏定省的地步。祝您新週愉快,平安!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6 16:45
被妳這麼一提
偶也找個時間來認識認識世宗去
小完子(abjmcl) 於 2014-08-17 06:57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世宗大王一直受韓國人的尊敬,像路名、驅逐艦、南極科學站、文化會館、飯店等很多都以他命名。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6 07:54

小完子:

對於世宗的印象很深~

世宗在位其間使朝鮮文化繁華強大發展

自然被認定為朝顯王朝最出色的王

清溪川的夜景 加上祈福燈~美極了愛你喲!

小完子 的介紹真的很棒~

日本 美洲 及韓國的天空~

在您筆下都呈現給各位格友們

因為有小完子的分享~讓閱讀增加許多樂趣

祝福健康平安 生活愉快

小完子(abjmcl) 於 2014-08-17 06:54 回覆:

謝謝瑀璇,初衷只是生活隨筆或旅行筆記,很高興您也喜愛這些各地風情,感謝好友的鼓勵,祝週末愉快,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