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典範】中將老板的鼓勵回信
2009/10/03 12:04:35瀏覽1598|回應2|推薦8

引用文章主題5》第三屆生命故事館「生命典範」徵文投稿 

【生命典範】中將老板的鼓勵回信   

    

每年教師節前夕,我都會寫賀卡敬致數位恩師,其中較特別的一位,是我在軍中的中將主任「老板」,他拔擢我做他的秘書,當時我僅是上尉,而歷任的秘書都是上校,所以此一人事任命實在不可思議,不過對於這位常被外界視為深不可測的長官而言,好像也不足為奇(如前文「唵嘛呢叭咪吽-我居然做了中將主任的秘書」) 。

老板有如老師般地視我為學生,其深思明辨的言教和勵行奉公的身教,在在惠我良多。我曾受命寫過一些研究案,印象最深的是訪視一位軍校正期班的初任軍官搶劫案,深入探討其先有心理衝突壓力為因、後有自我麻痺犯罪為果的過程。

這位中將老板因為一件軍中奇案而黯然退役,而我的卡片問候也從此開始,除了年節也加上教師節。如果他仍在軍中高位,逢年過節賀卡必然蜂擁而至,但我的感恩和謝意,必須在老板離開軍職,和我不再有利益關係後,才更有實質的意義。

今年教師節,我也寄上賀卡,報告我年來的成績,並衷心感謝師恩-

親愛的鈞長, 大聲恭賀教師節快樂!

 投入志工服務第五年了 (累計2300小時), 每年超過150場說故事, 真的和好多好多小朋友分享了快樂的時光!

    (十月份起將在高雄市原住民部落大學講授說故事」課程)

 此外, 四年的世運服務落幕,寫了篇服務紀實故事在競賽中得奬了, 獎品是真的世運金,,銅牌各一面, 真是太美好的紀念。

 所有一切小小的成績, 都要感謝您的鼓勵和啟發,

衷心祝福 鈞長

閤家安康、圓滿如意! 

驚喜的是,往年偶有數句賀年卡的回賀,但今年教師節過後幾天,竟然收到老板滿滿一張稿紙的親筆鼓勵,看得我心跳眼濕,甚受鼓舞,也更增強了繼續投入說故事志工服務的心志和動力!現謹恭錄老板的回函如后,作為一個珍貴的惕勵和紀念-

銘驤師門高徒如晤:(復興崗文化傳習所名門出高徒)

  欣聞得「世運在高雄志工服務紀實報導」大奬,獲頒「金、銀、銅」牌三美開泰真品;更榮獲高市原住民部落大學,自2009年十月份起,創舉開課講授「說故事」,分享榮耀,喜樂也何似:

  逸興遄飛而詠云:

  新聞傳播廣增民智,

  故事傳播承古鑑今;

  思想創意集其大成,

  學術成就必領風騷!

  登杏壇而立新舞台,

  說故事品味大道理;

  言博而精領域寬廣,

  春風化雨老少仰止。

  驀然聯想,諸凡:

  世界民族神話故事,尤多特色;

  中華(56)個大小民族故事(包含台灣原住民部落)更是內涵豐富,有關「三教九流」的智者,都是文明的導師。

  若各以其人為經,其大思想大啟蒙事略為緯,將歷朝歷代其人其事,以至於近代,便有說不完的傳神故事。將「故事今說」創金質品牌而為一門開風氣先河的「故事傳播學」,吸引愛聽故事者好奇之心,耕之耘之領船操槳,非僅其樂無窮,亦將可期為「大眾傳播」學派開創出熱門顯學,成為網路點閱的時尚大家來說故事。美哉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3373610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
2009/10/07 17:57

希望 這位將軍

無官一身輕

從此更快活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10-07 18:33 回覆:

從其文筆看來, 思緒不減當年, 也不會眷戀受限於權位。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09/10/04 08:46
這個字寫得那麼漂亮啊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10-04 08:58 回覆:

而且, 沒有錯字和贄字(除非是重改重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