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軍人歸家後
2010/08/16 18:33:04瀏覽1242|回應0|推薦10


 

當軍人歸家後

這段影片匯集了軍人自異地戰區返回家鄉,

和家人驚喜相會的感人場面,不用任何語言,就能深觸內心。

我最喜歡看其中孩子們的反應:

張嘴、放大眼、歡喜哭泣、奔跑、擁抱、緊緊依偎、

訴說思念和愛,感受單純的幸福。

我也曾是職業軍人,長年不屬於家庭生活,

不過影片中的驚喜場面我從未體驗過,

我想可能是我軍旅生活不夠辛苦吧(自嘲),

此外我也沒有思念著我的孩子。

高中三年都是住校,畢業後再接上了廿餘年的軍旅生涯,

曾經住過許多不同的地方,正好合了自己的射手座性格,

喜歡四方雲遊,處處可以為家,總會自尋樂趣,從來不覺漂泊。

和老家之間的牽連,就是有些年節的相聚和偶而書信的往來,

記憶中似乎沒有自軍旅返家(退伍)時受到家人歡迎的情景。

較特別的是我父親,他總會以開心笑意歡迎我回家,

並以佇立身影目送我離開,

他曾來參觀我所屬的軍營、軍中辦公室、附近租屋

以及私下約我吃晚餐、看舞台劇,

我們之間就像朋友,他在我軍旅期間總用愛和智慧來支持我。

但願,每個孩子都有能夠讓他思念掛心和關懷支持他的父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32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