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年少時結識的老友 - 賴哥哥
2011/07/25 21:35:05瀏覽1756|回應0|推薦11

 

命磨運磨志不窮。無聲有情來相逢

一位年少時結識的老友 - 賴哥哥

 胖叔叔 (陳銘驤)

賴哥哥是我在高中住校時期,從同學那兒間接認識的朋友,那時他卅多歲,已戴著助聽器;他曾經熱情地寫信跟我分享他在藝文美學上的心得,還有他寫的散文及小說。他也鼓勵我追求自己的興趣和夢想,當我考取政戰學校新聞系時,他高興地將他的中古音響送我作鼓勵,而在我到陸軍官校接受入伍訓練時,他還從台北南下鳳山帶我遊覽高雄,那時我直挺挺地站在高雄孔廟萬仭宮牆前拍照(如下,沒想到退休後我來孔廟作導覽志工了),後來我的軍旅生涯一晃至今快三十年,彼此因漸少連絡而失聯。

近日我們在網路上又再度相逢了,知道他仍是孤單一個人,並已過了六十耳順之年,目前在台北租屋勉力過生活,由於他聽力更加喪失,大大限制了工作上的發展,加上無親無依的身世更讓他孤立無援,但是他自立自強地獨力進修學習,也不放棄對藝文美學的追求和愛好,他不計較利益而且認真負責,在職場上是一位工資低廉卻又績效卓越的電腦作品設計工作者,以下請容我以他的自我介紹來推薦他自己-賴尚泉先生。 

賴尚泉的自我介紹 

我是賴尚泉,民國 38 年出生在宜蘭羅東,先後畢業於國立瑞工建築製圖科及台北稻江夜間美工科,今年 62 歲,單身獨力奮鬥生活。

我自幼雙耳因罹患中耳炎導致耳膜穿孔,從此重聽,需依靠助聽器接收聲音。因為上課不方便,聽不清楚,只好求人不如求己,全靠自我學習各種電腦技能,現已可使用coreldrawphotoshopindesignillustratorpagemakerwordpowerpointexcelautocad2d)、sktchupforntpagedreamweaverflash 等等應用軟體,並應用在網頁、排版、建築景觀合成等相關方面的設計上,均能獨力完成。

我的相關設計範圍如下:

美工方面(廣告版面安排、電腦平面設計完稿、卡片包裝、美術字商標LOGO、插畫圖案、型錄傳單、店面POP)、雜誌書籍(創意發想企劃、文編美編、落大版、作小書、電腦平面完稿、版面文案編排)、網頁方面(網站的首頁架構、及子頁的版面美術視覺設計、文案發想)、文字方面(廣告創意標題及引言文案、CF腳本構想、歌詞、散文、小說)、建築方面(各種平面配置圖、外觀造形立面圖、剖面施工圖、結構平面配筋圖、至外觀室內透視圖、會全套執照圖、施工圖)、景觀庭園(各種平面配置圖、外觀造形立面圖、各種公共設施的施工圖,結構平面配筋圖,地坪和牆面馬賽克美術圖案設計、會全套執照圖、施工圖)。

相關電腦設計作品如下:(Logo/馬賽克裝飾/名片/版面/景觀合成

    

    

   

     (原貌)          (加入合成設計之一)    (加入合成設計之二)

      (原貌)        (加入合成設計之一)     (加入合成設計之二)

我是個優秀的「助理工作人員」,擅於從事電腦繪圖和完稿,我曾擔任建築、景觀、雜誌、美工等設計工作,上一個工作就是設計製作部落格作產品銷售,但因為公司產業外移大陸,在1003月結束合作關係。

我熱愛文藝,無論是文學、電影、戲劇、舞蹈或音樂,曾經研習國畫、油畫、水彩、木刻、書法、手捏陶藝,並寫過散文及小說,我也寫過一首歌詞「沒有人告訴我他愛我」,由鈕大可先生譜曲,坣娜小姐演唱,以下為歌詞,並請您品香一小段。 

沒有人告訴我他愛我

詞:賴尚泉 曲:鈕大可 演唱:坣娜 

有人說 愛情濃如酒 有人說 愛情熱似火

說什麽情深難捨 說什麽海誓山盟

我卻從來不知道愛情是什麽 嗯

朝九晚五的生活 點頭微笑忙碌著

時髦流行從來不錯過 可是内心還是沒有著落

最怕寂寞一人獨守 從來都沒有人

沒有人對我說 他愛我 他愛我

最怕徘徊在路口 最怕人影成雙走過

最怕看見萬家燈火 爲什麽 爲什麽

從來沒有人對我說 他愛我 從來都沒有人

沒有人對我說 他愛我 他愛我 

我個性沉靜穩重、細心專注、勤勞務實,做事自動自發、忠誠體貼、求新求變,而且想像力豐富,有年輕純真的心境、成熟圓融的思考以及節儉刻苦的精神。工作時細心積極又認真負責,同時抱持著勇於接受挑戰的樂觀人生態度,懂得為人處世的道理並充份掌握做事的效率。

我顯然不適合從事外務交際工作,例如電話接聽或推銷公關等,但我有抓住美感及感動事物的敏銳度,加上電腦技能和藝文才能,相信可以創作出符合您期盼、甚至超乎您期待的作品。

我所希望的待遇只要按照基本工資即可我領有聽障手冊,所以雇用我還可以向政府申領雇用殘障人員輔助。衷心感謝您的耐心閱讀,如果我符合您所需,我非常樂意為您貢獻所長,盡力展現讓您滿意的績效。 

 

賜教處: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2號六樓之3

姓名:賴尚泉

電話:0926-794368(因重聽不方便接聽您的來電,請用簡訊聯絡)

電子信箱︰txtwriter@hotmail.com , nadospo@yahoo.com.tw

我的部落格︰http://txtwriter.wordpress.com/

影音部落格︰http://tw.youtube.com/txtwriter/

其它部落格︰http://txtwriter.pixnet.net/

還有浮光掠影攝影作品 (從相機看世界的方式)

 

《摘錄幾位藝文界人士的推薦》

賴尚泉在年少時寫過一篇讓我們很感動的小說,從彼時大家認識到現在。

以前偶而與他見面時,雖然看得出他的日子過得艱苦,

但總算還有一份微薄的薪酬支撑著他的生活;他很努力工作,但也很認命。

後來他的年紀大了,重聽的障礙愈來愈嚴重,在工作上被炒魷魚的或然率也愈來愈高。

今年元旦過後,大家相約見面,才知道他又被老闆藉故強迫離職很久了,

現在的生活壓力讓他逐漸喪失想像明天的喜樂。

他不接受來自我們做為他朋友的任何資助,

他只需要我們對他孤獨的人生有一份 understanding

如此的友情能讓他不會有沮喪的寂寞感。

他嚐試以各種他能做到的方式去覓職,但他又聾又上了年紀的肉體,

終究無法被人從中壓榨出一點附加價值,所以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到現在。

我們卻願意以認識賴尚泉數十年的老朋友身分,在此向收到這封信的友人見證:

他是一位任勞任怨的手工勞動者。

你們若需要電子書的檔案儲存,或有關各種形式的電腦打字工作,

能否懇求你們讓賴尚泉來幫你完成?

他幫忙你完成你的工作,你也幫他完成了

一位身體障礙者數十年所追求  他的自力更生的夢。 

王墨林(劇場工作人)

王明輝(黑名單音樂工作室)

陳主惠(飛魚雲豹音樂工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546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