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聖誕時光多美好 溫暖回憶常在心
2009/11/26 15:03:18瀏覽2111|回應2|推薦8

        

【幸福生活】   聖誕時光多美好
    溫暖回憶常在心

 回憶中的童年,是在北投數間小別墅裡度過的;因為爸爸主張租屋不買屋,可以享受不同的房子,所以每過個三、五年,全家可能就要總動員來搬家。那幾間住過的大房子確實令人懷念,像是在台北山邊陰冷的冬季,還可以在屋內體驗壁爐的火光,特別是到了聖誕節時,更是美好。

 爸爸有幾個紙箱,裝著各樣布置的物件;當聖誕節來臨前,家中的布置是一項重要的儀式,主控者當然是爸爸,而孩子們隨著年紀的增長,也漸漸可以參與地更多。 首先是組合聖誕樹,再來就是掛上燈飾和吊飾,還有樹下四週的如雪白布、小士兵世界和聖誕禮物,最後則是木格排窗的燈飾和牽線懸掛的聖誕卡。 

   當平安夜降臨時,家中客廳只會亮著聖誕燈的光芒,並配上聖誕歌曲的旋律... 至今我仍深深感念爸爸所帶來的聖誕時光,不管在往後成長歲月中參加過不同有趣的聖誕活動,或是在教會敬拜,或是在醫院說故事,或是世運志工聯誼,可是只要回到家後,愈是進入平安夜的深夜,愈會在心中浮現童年聖誕時光的美好回憶…
   謝謝您,Carlo爸爸,記得您曾為我們唱的 [友情地久天長Auld Lang Syne] (電影「魂斷藍橋Waterloo Bridge」主題曲),願您在天家福樂安康,我和您的忘年友情,永遠地久天長。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3533579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生活
2009/11/27 18:10

四個小孩

你最有笑容

希望你 平安 喜樂

笑口常開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11-27 21:32 回覆:
難怪會心寬體胖啊!

老宅男 / 歐冠四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甜蜜的回憶
2009/11/27 06:30

我的家庭真可愛

這首歌的最佳寫照

預祝  聖誕快樂 新年如意

順便  生日快樂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11-27 07:13 回覆:
往日如美夢, 來日更精采, 感謝並祝福, 如意又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