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與現實生活的團康時光
2009/05/31 12:19:37瀏覽1457|回應1|推薦6

電影與現實生活的團康時光

昨夜看HBO電影,一位帶著三個女兒的鰥夫男主角回爸媽家度假,家族有好多親戚,大人小孩近廿個人齊聚一堂,都很關心男主角的感情生活。男主角獨自外出時邂逅一位美麗有趣的女子,兩人相談甚歡但得知女子已有新男友將要會面,在短暫聚會後女子留下電話即離去,男主角回到爸媽家興奮地承認有艷遇,大家也跟著起哄,沒一會兒男主角弟弟也到家了,並向大家介紹新女友哇,正是男主角剛才邂逅的女子。

於是,電影情節主軸就放在男主角和那女子,在家庭聚會活動中曖昧的互動關係和情緣發展。

除了那位中年男子的黃昏之戀蠻有趣以外,我很被吸引的部份是那近廿人的家庭聚會所安排的有趣活動,像是男女生填字比賽(輸的要洗碗)、團體韻律操、草地橄欖球和才藝表演晚會等

     

我很陶醉於那種歡愉的氣氛,不知道是否真有這樣的大家族聚會方式,我想這在東方家庭可能不很常見。

記得我老家在多年以前,爸爸也喜歡設計活動 讓孩子們玩,像在草地上挖洞埋杯的迷你高爾夫賽、自創的跳骰子過關搶奬金賽(自創有進有退有奬金的棋盤)、筷子射洞賽、客廳尋寶觀察力賽(目標不會被蓋住,而是明顯不該出現,例如黃色橡皮筋綁在黃色花瓶上)、生日表演節目錄音、動腦解題獎金賽、迷你撞球賽、象棋勝者捨棋子再戰賽(勝者每贏一場,依序增加捨棄砲、馬和俥,以拉近雙方實力,增加挑戰困難紀錄)以及橋牌叫牌作戰法等,都讓家庭聚會時光留下了許多回憶。

我深受爸爸影響,也喜歡買玩具回家在節慶聚會時來玩,像是迷你高爾夫球、桌上足球、呼拉圈、推浮力盤和繞圈小火車等,同時,也喜歡設計活動和帶團康,希望在活動時光中帶給孩子們(包括有童心的大人們)一種歡愉的感覺。而這樣的興趣就這樣從童軍、教會、軍中,一直延續到退休後說故事的志工服務,有愈來愈多的機會去設計和帶動故事團康活動,希望能和更多家庭和孩子們一起分享歡愉的時光。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998333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歐冠四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了
2009/06/01 08:03

真是像一個大團體,

安排各式各樣的活動,

其實很像 夏令營,

因為他們的住家 還在水旁,

還有划獨木舟,

草地 大到可以玩 橄欖球

家庭才藝表演 也很有趣 。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06-01 12:12 回覆:

如果真有如此的家庭生活...

那真是有錢又懂得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