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文字變繪本:我不再是怕 死 的膽小鬼 (Pa & Me)
2008/12/17 20:06:27瀏覽1788|回應3|推薦8

第一次文字變繪本:

 我不再是怕  的膽小鬼     

            /胖叔叔 (父親在我兒時和我談[死]的故事]

  小梅森今年九歲,愛看故事書,又愛幻想。

  最近他的哥哥們老愛聊些和「死」有關的話題,嚇得小梅森臉色發白,不敢聽。

        

  哥哥們都笑他:「有什麼好怕的,每個人都會 啊!」

  小梅森完全不敢聽到「那個字」,媽媽也叫哥哥們不要再說了。

  夜深了,一陣陣哭聲從小梅森房裡傳出來,媽媽連忙去查看。

「小梅森,怎麼了啊?做惡夢啊?」媽媽看到小梅森閉著眼睛,淚水流過臉頰。

「嗚~我夢到你和爸爸死掉了~」小梅森好傷心。

「沒有啊,爸爸媽媽沒有死掉,爸爸媽媽會陪著你的!」媽媽輕撫著小梅森。

  經過好一會兒,小梅森才又睡著了。

  第二天一早,爸爸居然主動說要送小梅森上學,平常都是小梅森自己走路去的。

  爸爸和小梅森比平常上學提早了半小時出門。

  在路上,爸爸牽著小梅森一起走著:「小梅森,你記不記得你告訴我,有一次,你擔心功課沒作完,想要半夜偷偷爬起來寫功課,所以晚上都睡不好?」

  小梅森很不好意思:「對啊,那次因為想看電視,所以騙說功課寫完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好緊張哦!」

「還有,上個學期期末考,你很用心準備,所以考試成績很好,你很高興,我們一起去吃大餐,你覺得那一天的晚上你會睡得怎麼樣呢?」

「那還用說,當然很開心,連夢裡也會笑啊!」小梅森得意著。

 停了一下,爸爸問小梅森:「你覺得當你睡著的時候,你會知道你在那裡嗎?你會知道夢要帶你去那裡嗎?」

  小梅森想了想:「睡著的時候,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啊,如果作夢,又會感覺好像是真的一樣,還會去好多地方哦!」

  這時候,爸爸平和又肯定的對小梅森說:「當然我們每一個人有一天都會 s...」爸爸把嘴拉開,露出牙齒,但是沒有說出 那個字,這次小梅森沒有害怕。

「雖然我也沒有經驗,但是當我們 那個 的時候,其實就像是在睡覺一樣,什麼都不會知道。」

  小梅森用心的在聽:「那會不會作夢呢?」

「不一定,我想也有可能,但是我相信,同樣像是在睡覺,可是睡得好還是睡不好,感覺可是差很多哦!」爸爸停下來看一下小梅森,又繼續說:「就像你有時會睡不好,有時卻睡得很好;如果我們在 s... 以前,很多事情都沒好好作完,那一定會很緊張,好像睡不好;可是如果我們都用心做好每件事,那麼就算要 那個 了,我們也會很心安,好像睡得很好哦!」

  小梅森平靜的點了點頭:「你可以說 那個字 了啦,我不會再害怕了,我想我一定要努力讓自己睡得很好!」

  爸爸用力的握著小梅森的手。

  小梅森抬起頭,看著深不見底的藍天,感覺早晨的陽光真的好舒服!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481576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12/18 10:31
恭喜出書
這是第一本嗎

angel
Uncle Fat(abi803) 於 2008-12-18 13:37 回覆:

對呀,除了碩士論文外的第一本。

不過,買不到...

因為這本繪本是兒童美術館館員所製作,讓我說故事用的,

一本精裝本,一本平裝本,

我把它當作童年回憶紀錄,還不夠有趣,還要再努力。


老宅男 / 歐冠四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12/18 07:44

童話作家  誕生了 

我從高中  讀到  論語 

孔子說  朝聞道  夕死可矣

從此  我就不怕死了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Uncle Fat(abi803) 於 2008-12-18 07:55 回覆:

我也要學爸爸,  試修夫子之言:

[朝行道 夕死可矣] (因知易行難, 應即知即行也)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8/12/18 04:34

很棒的創作

小梅森的爸爸   用心又有智慧

小梅森的兩個哥哥 皮很癢

Uncle Fat(abi803) 於 2008-12-18 08:02 回覆:
童年的重要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