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陰的日記 1986.8.30
2009/02/06 00:41:41瀏覽1184|回應3|推薦11

                                

1986.8.30

                                    

記得我曾經這麼認為,在未來歲月中,將有兩個時間點對我非常重要:畢業任官到新單位報到,以及,父親過世。

十一月,第一個時間就會來到,而第二個時間呢?

今天在起床號中醒來,腦中滿是夢境,在昏沈的思考中整理出來:「哦,這是夢。」

盥洗之後,一直想到早點名,夢境卻是有些模糊,彷彿不可多知,混沌中只記得一個主題:爸爸去世了,又活過來。

此外,還環繞著一些片斷的畫面:有全家在合照,我說了一些感激的話,那時爸爸坐在對面的椅子上,我好像還想說點什麼:「爸爸,爸爸~」拖著有些不耐的長音。直到大家發現:爸爸死了。我頓時閃過的想法是:「爸激動的高血壓了,我們全家剛好在一起。」接著我在夢中平靜地看著事實在發展。 

先將爸平躺在書房,一會兒我忽然看到爸爸翻個身,我喊了一下;又看到爸的手也換個位置,就像在睡覺時會做的一樣。我叫著:「爸沒死!」連忙把爸抱起來,果然,爸又能和大家一起吃飯。這就是大概的夢境。

一天下來,家裡都沒有什麼通知連繫,因此可以肯定不是預兆夢境。我知道爸和我都不會忌諱談這些,爸爸給我的太多,他的話和處事經歷,都值得我終生品味,不會因為他離開而有所改變,我相信思想上仍能相通,我會重視那個時刻,那時我要更堅強。

黑夜讓夢神又在窗外偷窺,伺機鑽入某人的腦中。我不擔心會再夢到什麼,此時心中回味的是,自稱和我是「忘年之交」的爸爸(還說年紀可以當我爺爺)所寫給我信中的詩句: 

                     

物化方知萬事空,悲夫兒女羽未豐,自滿成就謙言暫,家祭毋忘告乃翁。

……………………………………………………………………………………………………………………

附記:2002.12.20 父親追思彌撒時,我的感言

終於到了爸爸離開的這一天,讓我們家中的每一個孩子第一次看見親人的死亡」。記得我在小學大約是二、三年級的時候,第一次知道人生中會有死亡」,父母親有一天會離開我們,那時候我感到非常的害怕,因此只要家人談到死亡,我就不敢聽;當晚上睡覺時想到死亡,我也會突然地哭起來。

就在那個時候,有一天早晨,我走路上學的時候,爸爸主動要送我,陪我走。他告訴我,死亡就好像睡著了一樣,如果我們把今天的事情都做完了,心情很愉快,就會睡得很好,但是如果我們這也沒做完,那也沒做好,就會睡得不舒服;同樣的,只要我們盡力的把每天的事情都做好、做完,就算是要死了,我們也會像睡著了一樣,睡得很好。

那一天爸爸給我的幫助,我永遠也忘不了。(記於我不再是怕死的膽小鬼】)

現在爸爸的確睡得很好。

在我心目中,他比絕大多數的爸爸都留給孩子們更多的東西。從他談話的錄音帶、整理給我的筆記、教我們玩的遊戲,以及每次和他討論所得到的思考結晶和創意,還有在重要時刻,他的鼓勵和打氣,做我最死忠的支持者,我真的感到太幸運了!

記得爸爸從小時候就鼓勵我們去接觸宗教信仰,現在他自己也終於接受了神父的施洗而得救!以前我感到最光榮的事情是,曾經幫爸爸急救,使他免於中風1994.11.24 父親曾經歷腦中風危機,記於【親手救父「針刺血點」腦中風救命真實故事「針刺血點」腦中風救命法參考,現在我最高興的事情則是,爸爸終於成為上帝的兒女。爸爸曾在信中告訴我「自滿成就謙言暫,家祭毋忘告乃翁」,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謹記爸爸的話,若有什麼小小的成就,我一定會第一個告訴他;最後我要衷心告訴爸爸:我愛您,真的謝謝您,讓我們天國再相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620707

 回應文章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06 22:33

好感人

我聽說愛父母的人教出來的孩子

也會愛父母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02-06 23:14 回覆:
謝謝您的拜訪, 我沒有自己的孩子好教, 但我有好多聽我說故事的可愛孩子。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meday !
2009/02/06 10:42

你把追思彌撒安排的溫馨又隆重

記憶深刻

相信爸爸一定驕傲又欣慰

Someday,

我走了以後

請協助 Justin 也照樣辦理

拜託ㄌㄡ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02-06 12:30 回覆:
若有機緣, 一句話!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06 07:39

一定是

爸爸

最得意  驕傲   的小孩

祝福  再接再勵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02-06 09:14 回覆:

爸爸撒種開道路

孩子接手續呵護

刻苦銘心常相伴

Ever Better求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