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歌手」不可錯過的好節目
2013/03/20 05:07:52瀏覽5695|回應15|推薦58

最近迷上了看每周五晚間湖南電視臺的唱歌節目「我是歌手」。每周六上午起床後,我就會趕緊打開電腦,邊吃早飯邊收看這個精彩的節目甚至最近連開車的時候都反復地播其中一些精彩的歌曲。同時我看到udn上也有一些朋友在推薦此節目。看來酒香不怕巷子深。節目好是不怕沒人賞識的。

湖南電視臺 我是歌手

「我是歌手」是湖南臺購買韓國MBC電視臺的版權制作的一檔歌唱節目。每一期邀請七位大陸香港臺灣的成名歌手同場競技,并每期選出500位來自5個不同年齡層的觀眾(100/每年齡層)由他們投票給歌手排名。

節目根據投票排出名次。每兩場淘汰排名最後的那位歌手,并會在下一期補充一位新進歌手。如此反復。節目截止到目前已經播出到第九期。

由於經費充足,制作用心,現場樂隊,合聲,音響,燈光,舞臺無不采用頂級標準,幕后工作人員更請來知名專業團隊打造,所以節目所呈現出來的效果非常好,很高的收視率也當之無愧。

*****************************************************************************

截止到目前出場的歌手包括:

大陸:黃綺珊陳明沙寶亮羽泉組合尚雯婕周曉歐

臺灣:齊秦楊宗緯林志炫辛曉琪彭佳慧

香港:Beyond樂隊成員黃貫中

*************************************************************

目前黃貫中,陳明,尚雯婕已經先后被淘汰。

這個節目精彩之處在於伊始每位歌手都不知道其他的同場競爭者。每位歌手有自己專屬的休息室,排練時間,經紀人助理,甚至下榻的住所。一切都在極其保密的狀態下分組錄制,可謂保密到家,比賽結果更是直至播出時才揭曉。而且,要知道這些歌手無不是出名多年,身經百戰的專業音樂人,這個節目卻顛覆以往的由音樂人給路人歌手打分數的既定模式,反其道行之由現場的觀眾給音樂人打分數。哈哈,好刺激啊!

*****************************************************************************

剛開始去大陸的網站,發現有些網站由於版權的緣故會封鎖來自國外的IP地址而導致無法收看。但最終拜YoutubeQQ騰訊網所賜,在這兩個網站上都可以順利收看到每場精彩的比賽。

藉由這個節目,我也認識了不少實力派唱將,比如:黃綺珊,陳明,尚雯婕,齊秦,周曉歐,楊宗緯,林志炫,辛曉琪和彭佳慧。

 

下面是截止到第九期,我覺得比較好聽的歌曲:

陳明:  等你愛我,聽說愛情回來過

黃綺珊:I'll Always Love You, The Power of Love

羽泉:心似狂潮

沙寶亮:愛讓每個人都心碎

周曉歐:天空

楊宗緯:征服,矜持,空白格

林志炫:Opera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彭家慧:走在紅毯的那一天

尚雯婕:Dog Days Are Over

黃貫中:海闊天空

辛曉琪:領悟

*****************************************************************************

另外,我挑選出其中我最喜歡的精彩片段供大家欣賞(注釋: 為了兼顧播放效果和網速,下列視頻我均設定為480p寬熒幕方式播出。如需要更高的畫質,請在播放過程中選擇右下角出的齒輪標志更改)。

聽說愛情回來過 陳明  (詞曲:李偲菘)

矜持楊宗緯  (詞曲:許常德 & 郭子)

The Opera Song林志炫   (詞曲:Vitas)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注)林志炫 (詞曲:Jim Steinman)

走在紅毯那一天 彭佳慧 (詞曲:李安修 & 陳國華)

The Power of Love黃綺珊  (詞曲:Candy de Rouge & Mende & Rush with Mary Susan Applegate)

天空 周曉歐  (詞曲:黃桂蘭 & 楊明煌)

Dog Days Are Over尚雯婕 (詞曲:Florence Welch & Isabella Summers)

: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我看到電視臺翻譯成“愛讓一切成空”。我個人認為值得商榷。看歌詞,作者顯然是想表達一位幾乎無所不能的人遇到一個讓他怦然心動的女子,他也感受到了愛讓原本高高在上的自己在這個女子面前變成了凡人,他現在只想痛痛快快地和這位女子愛一場"Making love"在這里應該不僅僅只是指肉體上的歡愉,而同時也意指感情上“創造愛的感覺”。所以,我覺得翻譯成“真情流露”或“為愛而愛”也許會好一些。當然,欣賞歌詞就如同看一幅寫意的國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解讀。也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觀點!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teddy&aid=74092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製作用心的節目
2013/03/29 02:03

我也是最近迷上這個節目!真的是一個音樂上製作非常用心跟精良的節目。除了關注參賽歌手本身,我還很注意每個同台演奏的音樂人 (我是那種買CD,會把作詞作曲演奏編曲製作合音名字全都看一遍的人。。。) ,發現好多都是赫赫有名的耶,終於目睹他們長甚麼樣了,呵呵。節目單位都會替同台演奏的音樂人打上名字,這才是尊重音樂人的做法嘛~ 沒有這些專業樂手,節目會失色很多,而且是中港台人才大匯集耶。

還有不得不說音樂總監梁翹伯,因為我愛王菲,所以我以前就滿關注這位香港音樂人,這次聽他幫好多歌手作的改編,都好讚呀,尤其我很欣賞他替尚雯婕改的Move Like Jagger,超出色的。也難怪王菲愛用他呀。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3-30 05:51 回覆:

非常感謝新朋友的光臨并分享了您寶貴的個人體驗。

其實不瞞您說,我也是在看了udn好友譚梅姐的博客裡面的系列介紹才從中途迷上這個節目的,結果就一發不可收拾。不過我現在還沒有時間把前4集補齊,只能待今後有空再說了。

好的節目需要高素質的觀眾。毫無疑問您就是這樣的觀眾。而對我來說,我就真的是門外漢,還不知道幕后竟然薈萃了這麼多的專業精英呢。聽了您的介紹讓我對這個節目的制作團隊又多了份敬佩。

另外,我好像看到黃媽的曾邀請了韓國的著名音樂人幫他編曲。

反正,節目制作者越用心,我們觀眾就越有耳福和眼福,哈哈大笑

再次謝謝您,歡迎您常來做客!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3 18:32

沒有祖國大陸的 大氣的舞台 & more,"台灣(省)"的歌手 means nothing at all!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3-25 07:50 回覆:

感謝前輩的到訪。

對于您的真知灼見,我完全同意!給您一個贊Fox加油


reaizuguo*😻民主自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見不平
2013/03/23 03:46

“若沒台灣歌手參賽,這節目有什麼好看的?”

有孤陋寡聞之人大言不慚,賀他自我感覺良好。  詫異 誰理你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3-25 07:48 回覆:

感謝大哥再度來訪!

對于理想的異見,我多會選擇尊重,因為作為大國的民眾,要有氣度。但是這些異見否有道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對于無理取鬧的人,我直接無視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節目精彩極了!
2013/03/23 00:04

好歌綿綿不絕於耳!笑笑已下載,

以後可以慢慢欣賞!謝謝年輕的朋友

用心製做此篇佳作!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3-25 07:43 回覆:

感謝笑笑前輩光臨!

希望您能藉由這個節目找到喜歡的歌手和歌曲哦。

這個節目制作用心,臺前幕后通力合作,絕對值得一看的。

您也可以在我文中提供的騰訊網鏈接找到以前往期的精彩回放!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搖滾
2013/03/21 11:04

我覺得大陸音樂的強項是搖滾,如果唐朝,黑豹他們回來參加,那會更精彩。

崔健的一無所有在臺灣是暢銷唱片,我把卡帶都聽爛了。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3-25 07:54 回覆:

感謝大哥精彩的見解。

大陸音樂的包容性和種類其實很多,比如民歌,戲曲,流行類的,古典類的。不過在流行音樂這部分,港臺的實力是大陸學習的榜樣。藉由這樣的舞臺,大家得以互相學習,交流。一舉多得,很好啊。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現場比較過癮
2013/03/21 10:40

音樂無國界,而何況是俺們同文同種的兩岸,年青時我對臺灣的流行歌曲比較偏愛一些老歌和校園民歌,不諱言是聽西洋歌曲長大的,但後來聽到不少的國語歌曲,曲風也有西洋歌曲流行歌的味道,也就漸漸的喜歡聽了。

我是歌手是個不錯的節目,我倒沒試過用i-pad收看,主要的是週六播出的那個時段,抽不出時間,以前也看過格友譚梅在格文中介紹的一些歌曲,等會也要再多點時間來消化小老弟分享的視頻,大陸的歌手我不熟,但愛聽他們唱的民謠歌曲。

流行歌曲的滲透力度夠大,這邊報導的似乎多偏向觀眾和歌手的互動,淚眼,模糊了歌藝,我不知是要感動還是驕傲,但透過台上台下的互動,拉近觀眾和歌者的距離,這點這個節目是成功的。

我有一個另類的想法,如果主辦單位能夠邀請到宋祖英、彭麗媛這些大腕參加跳脫流行歌曲的框架,加上藝術歌曲的元素,那不知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場面。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3-25 07:39 回覆:

歡迎前輩光臨!

原來前輩以前都聽西洋歌曲啊?當然,外國歌曲也很好聽,我現在也經常聽。不過聽中文歌曲有不可言喻的親切感,這是在大部分外國歌曲身上無法體會到的。

這個節目的播出時間是每周五的晚間22:00,我是因為每周五要陪女友出去玩,所以只能等到周六或有空時再看。不過現在有網絡了,就不用準時守在電視前面了,可以隨時隨地觀賞(觀看的網站詳見我文章中提供的騰訊網鏈接)。

看電視機對我來說已經是很遙遠的事情了。

您說到宋組英和彭麗媛兩位,我不僅有些驚訝,前輩竟然也知道她們?雖然她們在大陸家喻戶曉,但我以為臺灣同胞應該不太知道她們呢。不過,我個人是不喜歡她們的歌曲的,感覺她們的歌曲和我有些遙遠。不過,歌曲的喜好本來就是見仁見智的事情,好聽與否沒有統一的標準。招待自己喜歡的最重要。

希望前輩能在這個節目中找到自己喜歡的歌手和歌曲。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1 04:17

林志炫的中文歌"煙花易冷"和齊秦唱的熊天平的"夜夜夜夜",也是驚豔。

這節目如是常態性的,可取代"中國好聲音"暑假才推出的不足,滿足聽歌市場的需求吧。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3-25 07:27 回覆:

林志炫的聲音真的很純凈,高音也很穩,演唱也很有情緒。而且他的中文咬字非常清晰,發音很標準。不像很多臺灣歌手普通話和咬字不標準,甚至含糊不清。

我以前對齊秦并不熟悉,只是聽說過這個名字,我看他樣子還以為他是個原住民呢,哈哈。現在才知道他在臺灣歌壇的地位原來如此之高。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1 03:17

所以這是一個半紅不紅的歌手或曾經很紅的歌星回鍋加入競技的點子的節目,

還要他們被觀眾評比(真是情何以堪),虧製作單位配合時代的演變做的噱頭,

日前才無意中欣賞到齊秦賣力半搏命的演唱某首歌,果然有實力的歌聲,但不知他有無獲選留任。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3-25 07:22 回覆:

感謝前輩您的光臨!

的確,這個舞臺上不少歌星的才華由於種種原因之前被埋沒,不過也正是因為這個舞臺又讓他們得以向世人展示他們才華。有實力就會脫穎而出。

至於紅不紅就見仁見智了,現在有些很紅的明星其實實力真的很一般。我猜這些人估計是不敢來這個舞臺打擂的誰理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棒
2013/03/21 01:18
謝謝分享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3-25 07:17 回覆:

感謝前輩您的光臨!

也希望您能喜歡這個用心制作,精彩紛呈的歌唱節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若沒台灣歌手參賽,這節目有什麼好看的?
2013/03/20 22:29
若沒台灣歌手參賽,這節目有什麼好看的?這個節目和之前的中國好聲音,只是更加證明大陸歌手在華語樂壇,為何競爭不過台港星馬歌手的原因而已........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3-25 07:16 回覆:

感謝新朋友的到訪!

誠如您所講的,臺灣歌手在這個節目中大放異彩。

不過,您是否想過,為什麼現在臺灣沒有給這些實力派唱將展示的舞臺呢?

另外,關於您對大陸歌手是評價,我也持保留態度。

不過不論如何,都希望您喜歡這個精彩是節目!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