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是個好日子,也是個壞日子,更是個大日子!
2012/08/16 02:55:53瀏覽1857|回應19|推薦83

保釣船旗幟鮮明乘風破浪

                               (香港保釣船只旗幟鮮明乘風破浪)

     今天815日,我剛起床不久,手機響了,音樂不同于以往的來電鈴聲,打開一看,原來“中華萬年歷”這個小程序(App)提醒:"今天是日本二戰投降67年紀念日"。果然是個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的好消息。

     吃完早餐,開車到學校,坐到辦公室的電腦前,瀏覽新聞。但接下來的消息卻讓我的好心情徹底遺失殆盡。什麼?我中華保釣義士竟被日本海上保安廳人員帶走?而且香港保釣船只“啟豐二號”還被日本的兩艘巡邏艦左右夾擊沖撞受損 (幸好我方沒有人員受傷)!草泥馬!雖然我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如此口出惡言的。雖然日本也有不少善良的民眾。但是我必須說,日本是唯一一個能讓我快速失去理智的國家。因為,我的理性和禮貌是留給講理的人的,絕對不是留給犯下滔天罪惡仍死不認罪,死不悔改的畜生的。

香港保釣義士船上用餐

                                      (香港保釣義士船上用餐)


     記得有次我曾和遠在英國留學的高中時期的一鐵哥們兒在網上聊天,說著說著就說到了日本,然后就聊到了牠侵華的種種暴行:踐踏我壯麗山河,屠殺我手無寸鐵的百姓,槍挑我嗷嗷待哺的嬰兒,奸污我良家婦女,滅絕人寰的活體實驗,總之就是罄竹難書。我哥們當時開玩笑說,“打日本,進東京,搶錢,搶糧,搶娘們兒,怎么樣?”。我當時忘記是如何回答他的了,不過,我現在會很肯定地說:“還要加上一條--洗刷我們中華民族百年以來受到的屈辱,重新樹立我炎黃子孫的尊嚴!!”

日巡邏艦夾擊我保釣船

                             (我方保釣船只受到日本巡邏艦左右夾擊)


     行文至此,我不禁要問:兩岸的當政者,還是爺們兒嗎?你們當縮頭烏龜要當到什麼時候?究竟要讓你們的子民被外畜羞辱到幾時?要知道,對于日本這個死性不改的民族,對于這個基因里面就富含侵略性的民族,只有痛快地打一戰,才能讓牠心服口服。才能展顯我神州華夏之國威,樹立我炎黃兒女之豪情!

中華保釣義士勝利登島

           (上圖:香港保釣人員成功登上釣魚島 / 下圖:保釣船只行進路線)

保釣行動路線圖
     養兵千日,更待何時???

    最后,向在2012815日出征釣魚島的香港保釣義士們致以萬分的敬意!!!歷史會銘記你們的!!!華夏兒女也會以你們為榮的!!!

新聞延伸

香港保釣船成功登島 (Yahoo香港引述香港明報)

香港保釣人員離船登島 (大陸環球網)

日本抓捕中國愛國保釣人士 (英國 BBC, 英文)

中國各地現反日活動 (組圖 12幅, 大陸騰訊網)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teddy&aid=67172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為
2012/09/13 10:31
人與人之間還是保有適度距離的親愛 再熟的親友也要有一定程度的尊重
我是寧願別人対我假意的客氣有禮 也不要一個真心粗魯無禮的対待 而且我們自己又是幾分真心真意呢
我很喜歡看大陸演的電視劇 尤其是一般小巿民的生活形態 最常見到說一句 把這就當自己家 唉 這話我是無論如何也無法說出的啊 但這並非我是不喜歡這人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9-18 23:29 回覆:

歡迎Connie F您的光臨!

這就是個人的性格和處事方式的差異了。

就我而言,我比較喜歡真誠不做作的處事方式。大陸很多這樣的人,外表看起來也許不光鮮,言語也許有些不討喜,但相處以后會很真誠。

說道起有禮,日本人外表就很有禮,但他們其實都是一群被道德和紀律束縛著的,內心很壓抑,活得非常累的一群人。如果忽然一天沒有了這些束縛,他們會把人性中最丑陋的一面發揮到極致比如侵華戰爭中他們對待手無寸鐵的百姓那種令人發指的殘酷手段(中國人絕對做不到這樣的程度)。如果您有興趣可以找到很多日本這方面的例子。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人
2012/09/11 11:10
以前是非常不喜歡曰本人的因為歷史 他們侵華犯下種種令人髮指的殘酷行為 但是 自從去過一次日本後 不得不說 印象完全改觀 看到一般百姓謙和有禮 誠實 友善 真的 最起碼我遇到了好幾件令我這觀光客感激的事
家父是最痛恨曰本人的 在去了日本後也不得不承認曰本的確有許多地方值得中國人學習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9-12 00:23 回覆:

感謝前輩您的在此來訪。歡迎您常來做客大笑

我一直都不喜歡日本人,為何?他們很假!有禮貌沒錯,但內心呢?禮貌只是表象的東西,德才是內在的!

但就像您一樣,我也欣賞他們的優點,比如做事認真,循規蹈矩,注重細節,紀律性強,愛整潔!這些都是中國人應該學習的!但是,“討厭一個人”和“欣賞他的優點” 是兩回事,不是嗎?

只有欣賞敵人的優點,檢視自身,改進自己,才能超越并戰勝敵人!

另外,我也去過日本,我的姨媽留學美國期間結識日本人,婚后就隨她丈夫定居在日本。我姨父是位非常善良,優雅,又很崇尚中國文化的日本世家子弟!但并非所有的日本人都如此!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倭寇
2012/08/29 13:28

倭寇現在是否後悔 跟中華民國斷交 跟大陸建交了?!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9-05 08:20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但不明白您的意思。

如果倭人和臺灣繼續建交又怎樣?你們就如獲至寶,高興地屁顛屁顛的???

倭人是我中華兒女的共同敵人,在敵人面前,應該摒棄政治和黨派這些狹隘的觀念,槍口一致對外。但很可惜,臺灣已經被美日圈養慣了,失去了應有的尊嚴天啊

以后,請不要再貼倭人的圖片,否則恕刪!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答覆疑點
2012/08/28 10:08

疑點一: 日本兩年前抓中國魚船長送法院﹐引起中國強烈反應﹐派軍艦和魚政船到釣魚台海域示威﹐美國擔心擦槍走火﹐施壓日本釋放中國船長﹐並要求日本避免使用暴力對付中國民間保釣人士﹐中國策略是靜待釣魚台出人命意外﹐只要日本行動過火出點小差錯﹐中國就能抓著把柄發威﹐作為軍事行動藉口﹐因此這次日本格外謹慎﹐全程錄影。

疑點二: 香港人擁有高度民族主義和愛國心﹐比台灣人強多了﹐香港民主人士必須表現出強烈民族精神才能得到港人支持﹐參加保釣毫不意外﹐香港泛民主人士反對台獨從不和民進黨往來﹐他們追求民主而不是獨立。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8-29 04:30 回覆:

多謝您的再次光臨!

您的分析非常精彩!也比較合乎邏輯!

我對香港的這些人完全不了解,所以對他們此次的行動也不太想做過多的評價。

但不管怎樣,保護中國的領土完整,保護我們的利益不受侵犯是每個有良知的中國人的基本責任!

祝您開心!歡迎常來做客大笑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在搶釣魚台﹖
2012/08/26 02:57

表面看是香港人保釣﹐日本人抓香港人﹐港人背後是中國﹐日本人後台是美國﹐東亞中美對弈早已靜悄悄開始﹐中國志在突破島鏈﹐美國全力防守﹐中國近年來對釣魚台海域施壓越來越大﹐美國頗有感受﹐不斷直接和間接採取應對措施﹐改變國防布署﹐重新安排太平洋駐軍﹐無不說明中美雙方在西太平洋攻防過招。

身為中華民族一員﹐當然支持保釣運動﹐希望逐日本出釣魚台﹐但也要好好想一下﹐日本只是條看門狗﹐真正阻我中華民族於釣魚台是美國。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8-27 23:05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您的觀點沒錯!

目前日本總體實力已經被中國超過,雖然超過得不多。

美國是一個霸權的心態,他容不下世界上其他國家對他構成危險,哪怕只是潛在的危險也不可以!民主人權什麼的只不過是他用來斗垮掉對手的漂亮口號罷了,要不然被美國人導彈炸死的手無寸鐵的老百姓,被美國大兵強奸的婦女算什麼?美國的人權只適用于本國公民!

此次保釣并不單純!

疑點1按說日本不可能允許一艘事前就放風的香港漁船接近釣魚島,更別說登島了!那為什么日本人允許港澳大陸人士登島?日本人為什么會放水?

疑點2: 此次的香港保釣人士中有泛民主人士,從他們以往的做法來看,他們不太可能保釣。

所以,事實的真相是什麼,我們都不知道!


SJ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倭人
2012/08/22 14:08
倭人不聴話,老美就賞牠兩顆子彈,中國人也該學學老美,屆時不只是釣魚台,琉球也該恢復獨立了。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8-22 23:33 回覆:

感謝前輩您大駕光臨并留下寶貴的意見!

中國人的人性其實比起老外來要善良,只是國人不太注重表面和外在的包裝讓人誤以為粗鄙無禮。您看,歷史上中國人打勝仗了常常什麼都不要就撤兵了,如果換作是是老外,不僅要對方割地,而且還要一堆真金白銀。仔細想想,中國歷代政權其實在外交上還滿窩囊的!

再回頭看看日本倭寇,每每想起死不悔改的賤樣就讓人火大。中國如果不適時好好地教訓牠們一頓實在是無法向國民交代的,也無法讓正義得以伸張!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2/08/22 10:44

台港中,韓國,俄羅斯,多面夾攻,好哇!!

日本太囂張,且在歷史上惡性重大,牠們不會有好日子過的。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8-22 23:23 回覆:

感謝馬蹄大哥的來訪!您的畫作同您的遊記一般精彩!

日本如果誠心認罪,善良的中國人還是會原諒他們的,但牠們可惡就可惡在死不認罪。所以,應該給牠們來一次痛徹心肺的教訓了!否則牠們是不會幡然悔悟的!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深受小日本其害的大中國人!
2012/08/21 10:04

讀小學四年級時,小日本鬼子打到我們家鄉

,之前每天用飛機轟炸無辜百姓,血肉橫飛,

慘不忍睹,笑笑的姐姐公公便是被小日本用刺刀

活活刺死在家人面前!小日本的罪惡滔天,而上有眼

讓牠們嚐到人類有史第一顆原子彈,以後惡報會接鍾而至!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8-22 00:50 回覆:

原來前輩您竟然親身經歷過日本鬼子的侵略惡性。

對于您失去骨肉至親的這份悲痛經歷,我感到萬分遺憾。

但是即使是鐵證如山,倭寇仍然嘴硬不肯認罪,日本政府和人民不肯公開正式道歉,更遑論反省了。相較而言,德國人不僅公開道歉,德國總理甚至在受害者的墓前公開下跪謝罪,德國個階層都愿意反省甚至賠償受害者的家屬。德日兩者放在一起,高下立判。這也是為什么日本只能做經濟強國卻注定無法成為大國的主要原因!

現在日本每年舉行的廣島原子彈紀念大會,日本政府企圖把自己包裝成為一個無辜的受害者模樣。這也為他們日后擴軍,再次侵略他國埋下伏筆。亞洲乃至世界各國都要驚醒!

美國在日本派駐軍隊也是有雙重目的,其一是要日本做他的看門狗,看著亞洲諸國尤其是中國大陸,其二是要控制日本,防止其私下偷偷擴展軍事力量。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18 07:00

在台中淡水由海巡署補充淡水 . 食物

啟德颱風明明在菲律賓,技巧性的發布海警--台船禁出海

中港台含日,皆用腦筋在搞此事。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8-19 02:17 回覆:

歡迎阿鐘哥您的到訪!

事實是臺灣官方內部施壓,造成臺灣沒人敢租船給臺灣的保釣人士。

臺灣政府在此事上瞻前顧后,孬種! 倒是可以省去自宮這一步驟直接去練葵花寶典了!

(事后,臺灣官方相關人士去日本駐臺機構主動澄清沒有參與保釣活動就是例證!!)

保護中國老祖先的擔子,靠臺灣? not a chance!!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感動
2012/08/18 05:04

唉, 心情複雜.  小肉球還是對 2012.08/15 香港 "啟豐二號" 的保釣很感動.

(1) 感動!  -- 多少年後, 中國人終於搶灘成功, 看到中華民國國旗 (見下圖) 登上釣魚台列嶼.

(照片翻自蘋果, 瞧, 中華民國國旗在中間!)

(2) 不爽 -- 但 "啟豐二號" 是港人的船, 此度為港人行動, 香港現在是中國大陸 (中共) 的一部分, 沒辦法呀, 小肉球是正宗藍寶寶, 藍寶寶討厭五星旗, 馬政府已聲明中華民國在保釣上不與中共聯手. 

瞧瞧陸媒在幹什麼 (見下圖), 把我國國旗塗掉, 真改不了 XX!  自由世界不會這麼幹!

(照片翻自蘋果, 唉, 又竄改事實--愚民啊)

俺首看真實照片, 已對五星旗不爽了, 再獲悉陸媒如此愚民, 藍寶寶小肉球超級不爽.

(3) 決定還是審慎地感動一下 --  

2012/07/03, 親民黨籍的中華民國國民黃錫麟耍了中華民國海巡署, 海巡署派五艘艦艇護衛他去釣魚台保釣, 黃錫麟到了釣魚台卻揮舞五星旗, 保完立刻跑到大陸邀功, 還被對岸捧成民族英雄. 

2012/07/26, 中華民國海軍168艦隊長張鳳強違反軍令擅自踰越軍演範圍區, 深入釣魚台海域 (日本與那國島15浬), 說辭之一為保釣.

2012/08/15, 港船 "啟豐二號" 保釣, 那是港人 (=陸人) 保釣, 中華民國海巡署還去補給它, 不記取黃錫麟教訓, 把藍寶寶小肉球氣得七竅生煙, 馬政府再如此惡搞下去, 藉保釣之名來紅統, 戕害中華民國國家主權, 俺就不認馬政府!

不過, 幸好港船 "啟豐二號" 這次同帶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中共五星旗, 中華民國海巡署去補給 "啟豐二號" 就名正言順, 小肉球藍寶寶覺得 OK, 為的是那面中華民國國旗, 舉動合乎中華民國憲法.

此外, 香港已是 PRC 的一部分, 香港網友見陸媒惡搞中華民國國旗, 做了 kuso 版 (見下圖):

(照片翻自蘋果, 香港網友的傑作)

這個 kuso 動作挺窩心、挺可愛!  香港網友也算大陸網友, 大陸人挺不賴! 

因此, 縱然 "啟豐二號" 保釣者同持青天白紅滿地紅旗與五星旗登上釣魚台島嶼, "一國兩制" 的政治涵義昭然若揭, 小肉球身為中華民國國民, 決定對此度的保釣行動審慎地感動一下!                                                   ---本回應將以文章型式發表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8-19 03:16 回覆:

首先感謝前輩再度來訪并發表見解。

但,在回復您的見解之前,我有幾個問題要問一下前輩:

問題一請問您是中國人(廣義上的)嗎? 如果是,請繼續,如果否,請不必繼續了!
問題二請問您贊不贊同中國人登島? 如果是,請繼續,如果否,請不必繼續了!
問題三請問五星紅旗,青天白日旗,港澳特區旗幟是不是都是中國人的旗子?

您自己覺得青天白日旗和港澳旗在一起會被矮化(別否認,您就是那個意思),但這是您的理解,如果心里沒有自卑,干嘛這麼在意被矮化?您也可以這麼看:“五星紅旗和港澳旗幟在一起”。這不就結了嗎?但不管怎樣,如果一直糾纏在這些旁枝末節里面的話,我只能說您這位臺灣人的視野和高度也僅僅止于此了。知道“見樹不見林”是什麼意思嗎。

釣 魚島是中國人祖先留給后代的祖產,只要自認是中國人,都會義無反顧地支持這一愛國行為。記住,在您有黨派意識之前,你首先是個中國人!如果當中國人的土地 被外人搶走了,您卻還在這里糾結于什麼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旗子之類的東西?孰輕孰重?再有,如果東西被人搶走了,內訌有用嗎?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好了,接下來簡要回答一下您的長篇大論里面的空洞的中國字的堆砌(抱歉,您這次大失水準,你的那些文字讓我感覺就像在看*&!%$#!~一般空洞無物)。

您說中國媒體改*不了吃shit(我直接幫您講出來),我倒想問您:怎麼把全中國大陸發行量最大的《環球時報》給落下了?這個《人民日報》主辦的日報分中文版,英文版。中文版每期發行量150萬份左右,英文版全世界都發行,每期在20萬份左右。每期發行量如此之大的可見其影響力非同一般。《環球時報》都把中國的這四面旗幟原封不動地刊登出來了,您怎麼不提?偏偏提一些區域性的影響力有限的地方報紙呢?

環球時報_2012_8_15

來,如果覺得《環球時報》還不夠看的話,我加料送中國官方新華社的圖片(請點我)。怎麼樣?有何想法?這次新華社的圖片只不過又一次證明了您只會關注旁枝末節,見樹不見林的視野。難怪您看問題的高度和廣度僅僅止于此了。

而且經您這麼一提(謝謝了),我反而覺得中國的言論還是挺自由的,您看,連各家報紙的觀點都可以如此百花齊放。這種觀點的多樣性不正是中國言論自由的又一佐證嗎?難道臺灣的報紙和電視等媒體都是一種聲音?

至于您說香港人是中國人,完全同意,香港前身就是個小漁村,除了少量的村民外,之后在各個時期從內地不斷涌入大陸人再加上少量的國際各地的精英人士從而成就了現在的香港。

此次14名保釣勇士,有10人香港人,1名河南人,2名香港鳳凰衛視的記者(截至到目前我所知道的)。

還有,麻煩請您以后不要每次都重申自己是藍寶寶,這就好像菜英文每次都逢人便講:“我是臺灣人(難道她是日本人?)”一樣可笑。對了,小偷在被抓到人贓俱獲之前都不會說自己是小偷。喝醉的人還老愛說“我沒醉”。哈哈!

還有,對于kuso之類的日本舶來詞匯,請謹慎使用以維護漢字詞匯的純正。這樣才對得起臺灣自詡的“正統中華文化繼承人”的稱號。

歡迎您常來!祝愉快!

(p.s. 悄悄地告訴您一個秘密:臺灣無線三大臺在奧運期間每逢大陸奪金播放《義勇軍進行曲》時都會直接切換成廣告,相較起來,大陸的新華社和《環球時報》有氣度和格局多了,您說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