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的靈魂
2024/03/05 09:26:21瀏覽136|回應0|推薦0

這篇文章完美地解說動物的生態,在輪迴體系裡,動物所扮演的角色,並不像佛教所言的那樣悲觀,而是正面積極的態度,符合楞嚴經「如來逆流、菩薩順行」,若非小湛這樣的解說,「菩薩順行」是說不通的。投胎成為動物是靈魂站在中立立場所下的決定,是靈魂進化的一個步驟,當看著小湛最後所推薦的影片:將會是你聽過最棒的演講 - 加里尤樂夫斯基」,是否會認為拿著尖刀厲刃刺向那些動物的人,就是地獄的獄卒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動物的靈魂
  曾有網友私訊問:
  動物他們也有生命藍圖嗎? 有指導靈守護他們嗎?
  如果人類遭遇被虐待是某種課題的設定,難道動物被傷害也是?譬如說陪伴人類做功課?還是其實是意外、很衰遇到的?(因為傷害虐待的事件還是存在於社會...所以不免疑惑會做出投生動物的選擇.....)
  投胎成動物分很多狀況,
  有的是自然界精靈、昆蟲、植物靈魄成長到一個程度可以進階去當動物。

  蚊子昆蟲屬於精靈類的,比植物再高階一點。祂們的課題是學習"生物本能",因為植物的成長設定都是隨著氣流而茁壯,幾乎不用去思考。昆蟲要獵捕,要結網與結蛹,要飛行與遷移,也開始學會一些心機(笑)
  精靈會在植物和昆蟲中輪流體驗成長,到了一個段落就能進階到小型動物。人的靈魂當植物是為了休養(光合作用食陽光);而昆蟲對已當過人的中等靈體而言,算是太初階了,除非有指定課題,否則不讓人去當昆蟲體驗,免得佔植物精靈的成長名額。所以有很多人自行回溯,沒有獲得昆蟲的記憶,就是因為靈魂未有審核過成為昆蟲的經驗,而非昆蟲低等。靈的世界從來沒有高低卑劣之分,只有需不需要體驗罷了。
  另一個就是人類靈魂幹太多壞事消耗太多公德分,沒有福報可以當人,只好委曲去當動物。不然就是,人類靈魂功德分也夠,只是當人太累了想休息,當動物壽命比較短,就來陪當人類的靈魂們度過一段日子。(我就這樣累積不少動物前世經驗)
  動物也有守護靈,小湛家的杜可喵的守護靈是一隻鳥哦。(笑)動物守護靈比較像是小精靈,尚在學習的實習生。
  人類的生命藍圖課程很重,動物比較少,也還是有。
  談到被宰殺的動物,小湛覺得很可怕的是,幾乎都是人類靈魂去投胎的,因為前世緣分的關係,就被後代子孫所殺。殺動物的人,等於也在殺自己祖先、吃祖先。而遭到虐待的動物就是抱著必須挽救以前所犯下的錯(古人也吃肉)的念頭來投胎,要喚醒後代的良知。所以祂們並沒有白白犧牲,確實讓人類去正視事情的嚴重性。
  而從植物演化去進修的動物,則被安排至山林野地轉世,來取得成長的經驗。兩者有被分開,是很公平的。
  飲食總是被現代人用來當作發洩的工具,動物也被當作是次等的材料,彷彿祂們沒有靈魂和意識。
  曾經小湛在高速公路上經過一輛載著豬隻的貨車,那瞬間我看到的不是動物,而是坐滿人類的靈魂。祂們哀愁地面面相覷,明瞭即將發生何事。而我差點把早餐全吐了出來。也從此慶幸,我早已不吃肉了。
   過去人類有種族歧視,而我們革命度過那個階段,換得了互助平等;
   過去人類有性別歧視,而我們投票度過那個階段,換得了尊敬扶持;
   如今人類有物種歧視,而我們該如何做,才能勉強達到及格邊緣?
  種族歧視、性別歧視依然尚存於當今的社會邊緣,雖不能說完全成功,但至少成了主流趨勢;而物種歧視的心態需要更細緻的博愛去守候,去轉換心態面對,意識到眾生平等的真理。
  植物是易受驚嚇的,因為我們強摘取而驚駭;實際上,若我們禮貌告知,與維持土地生命力的永恆性,別連根拔起,只取用一部分,祂們也能諒解。植物的特質就是強韌的再生能力與無痛覺神經,古人曾說吃果子拜樹頭,不是沒道理的。
  在吃蔬菜之前,可以試著向這辛苦成長茁壯而付出物質生命的精靈體至上謝意,敏銳的人,可以察覺到祂們離去前的欣慰與擁抱喔。
  靈界事:小湛和番茄精靈的互動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21.html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番茄精靈

[2013/03/20]

  阿無非常喜歡番茄。

  Mulo卻很喜歡蘋果。這也是為何我的本名有個蘋字吧。

  如圖片紀載的日期,當天晚上準備晚餐,小湛把番茄切成丁,邊拋飛吻給番茄精靈說:"謝謝祢,讓我晚餐有著落啦。"

  沒想到番茄精靈突然摟住我。一臉悲淒。

  "好了沒?好了沒?我還要接別人。"

  過來迎接的藍龍看著手錶(手錶哪來的?)沒耐心的催促。

  "我可以留下來看妳怎麼吃我的,好嗎?我想看妳品嘗的幸福表情。"番茄精靈閃著淚光,期待的問。

   ..........這句話有夠詭異= ="

  其後沒幾天,

  小湛又買了一盒小番茄,本來想慢慢吃結果忘了,差點熟透爛掉,靈光一閃,決定全切碎伴點大蒜及鹽調味,想煮成番茄義大利醬,再配上麵條,光想到就口水直流啊!當我下刀之刻,藍龍就來接這堆番茄精靈了。

  動作慢的小湛不好意思地問:"祢要不要先去別的地方繞,等下回來一起帶走?"

  "還好,等一下沒差。"

  藍龍說著邊和我家的訪客聊天,小湛注意到每處理一顆番茄,精靈就跳上來摟著我的脖子,因為是常有的事情(?)所以並不在意,當我處理好了向藍龍打招呼:"嗨,祢可以工作了。"藍龍一回頭看到掛滿我滿脖子的番茄,頓時捧腹大笑,差點沒氣還在地上滾來滾去。

  "沒這麼誇張吧?"瞧祂那樣子,小湛也逗笑了,打算摘下(?)番茄們交出去,藍龍趕快跳起來--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一個iPhone--或者是類似的產品,邊大叫:

  "等等,先讓我拍下來傳給朋友看!"

  換小湛呆住:"祢手上拿的?我沒看錯吧!"

  "哪有甚麼,現在天空到處都是飛碟,外星人來來去去的,有科技產品的交流也理所當然啊。"藍龍看我的表情充滿妳有這麼落伍嗎?的同情感,隨手把手機塞入鱗片之中,接著就把番茄們帶走了。

  小湛張口結舌,好半晌才轉頭問Mulo:"Mulo,祢不覺得剛才的畫面很奇怪嗎?"

  "有嗎?"Mulo聳肩,攤手。"本來就這樣啊,妳還沒習慣啊?"

  原來我才是老古董?(打擊)

*小知識:

1.藍龍是最輕盈的龍族,專門帶小動物和蔬果的靈魂離開人世。但被屠宰的動物不在此限度,遭到屠宰的動物受到驚駭與恐懼頻率非常沉重,必須從人類天庭的管道處理。

2.植物幾乎沒有痛覺神經,只是容易受驚嚇。摘取和實用時帶著感恩之意,植物精靈也會非常樂意付出的哦。  

後記

  網友繼續提出問題,像是素食營養會不均衡,我就再找詳細的資料以供查證:
  關於素食容易吃到基因改良作物的問題,動物吃的飼料是純天然的嗎?其實飼料也是基因改良的,甚至因為非人食用所以檢驗把關更低,農藥加重,最近的新聞也提到這部分:
  近兩年有廠商大量進口棉籽粕混入動物飼料中,主要是為了降低飼料的成本。但畜產專家表示,以經濟動物飼養角度來說,棉籽粕不適合放太多在飼料中,因為混了棉籽粕的飼料不好吃,動物很敏感,如果加太多食量會因此變小、生長變差,廠商用棉籽粕取代大豆渣節省成本,實際上並不能夠混太多。
  顏宗海就很擔心,以食物鏈的概念,即使棉酚殘留在禽畜等動物體內只有非常微量,但人吃了動物肉品,難保有害物質不會進到人體,影響生殖。
  全文網址: 專家:動物飼料應加驗棉酚 | 食安把關補破網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8254244.shtml#ixzz2jM1HB5r0
  食物鏈的累積使得肉食者的身體毒素更為驚人,甚至將病死動物研磨成粉加入動物飼料,連台灣的法條都清楚寫到:
  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23條修改為迅速施行燒燬、掩埋、化製或其他必要之處置
  http://www.vm.nchu.edu.tw/law/central-law_1.htm
  動物的利益被媒體與商業、政治綁在一起,連營養學、課程都在鼓吹購買動物製品可維護人的健康。但其實目前早已有研究指出,直接攝取植物的養分更高於動物。
  蛋白質神話
  http://www.savetheplanet.org.cn/big5/veg/why/protein.html
  人類是天生的素食動物
  https://veganbloghk.wordpress.com/2014/08/15/natural-human-diet/
這就是為何我會說,資訊都已經在了,而且項目繁多,只需要我們主動動手指去搜尋方式,而非健康出問題,才後悔大嘆太遲。
  推薦一部影片: 將會是你聽過最棒的演講 - 加里尤樂夫斯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fg2010&aid=18036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