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ulo聊天/分享新知之釐清解惑
2023/03/18 14:23:52瀏覽973|回應0|推薦0
悉達多太子成就後,以色身來看待世間,所以會有「苦、集、滅、道」四聖諦,這裡則以本靈的眼光來看:有大膽識、大心量的靈魂,才會選擇到地球上來體驗這個遊戲與實驗。

這裡也說明「魔」、附身,還有早睡覺的重要性。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從未迷失

舊稿

  雖然很難以置信,但小湛瀏覽部分網站看到一些公開發言,很震驚某些錯誤的想法:例如,我被附身了,而我的本靈無可奈何。

  老天,無可奈何的是你這世的覺知,不是本靈!

  本靈比各位想像得還要強大,你們都低估自己的能力了。靈魂與源頭造物主一起規劃自己的生命藍圖之外,源頭造物主又與靈魂之上的高我、仙佛們規畫宇宙藍圖,而物質宇宙之外又有更多的外宇宙高靈合作的大開創藍圖,藍圖永無止盡,鉅細靡遺,每個靈魂都是珍貴的元件小螺絲釘,不可能有迷失的狀況出現。

  或者,你自以為的迷失,就是體驗的過程。

  你的靈魂要這世覺知體驗被迷失者的感受,想瞭解缺憾及不完美,而你永恆美麗的偉大靈魂在靜觀著,等待覺知突破蛻化成蝶。

  覺知並不等於本靈,OK?

  這就好像指著一片樹葉說,"哦,我瞭解這棵樹的長相了。"

  你真的知道這棵樹(你的靈魂)有多雄偉、挺拔嗎?祂站在山巔之上,或是拔平地而起?不,你只看到那片樹葉而已,甚至還沒感受到周邊風的流動,水的滋潤,風雨豪邁的規模,以及更多成熟的樹葉,沙沙摩娑著的聲音。

  你,不只是"你"而已。過去地球的千百世,再加上過去遊歷宇宙各種星球輪迴的千萬世,這些難以計數的樹葉,都是"你"!全都是本靈收藏的記憶體之一,想而可見,容納如此巨大數量的生活體驗的靈魂,有多雄偉強大!

  "但是我卻這麼無能為力!"

  這樣喊著的,是你抗拒成長改變的頭腦,還是自卑的覺知?怕受傷害而退縮的執念,絕非本靈。

  若本靈抗拒成長,就不會進入地球說:"我要幫助這個世界。我想要幫助地球變得更美好。那我就需要瞭解受苦者的想法,從破損之中找到修復的方法。所以我也必須變得破損才行。"

  想想看,怯懦的靈魂會說"我要幫助別人嗎?"根本自顧不暇了好不好!

  再次強調,"你"這世的覺知與本靈永恆同在,也與源頭共榮體驗這一切經歷。而你說感覺不到神聖,是因為你習慣往外搜尋,而非往內在搜尋。

  關上物質的五官,思考勇氣,自信從何而來。你的神聖本靈及神聖源頭,都在同樣的本源之中等待你的歸來。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附身

[2013/07/19]

  這次的主題是廣為人知的通靈方式。小湛同事大叔的父親是位乩童,乍聽之下蠻酷的,可是大叔說他的父親其實非常怕神明上身,因為身體會非常嚴重地排斥不舒服……這位大伯當上乩童也不是自願的,而是某神廟說要選下任乩童,他站在旁邊湊熱鬧就被點到名,想逃也逃不了(依當時的年代及鄉下地區),立刻被眾鄉親架著鎖入寮棚七天吃素齋淨身,之後就有這體質了= =” 想當然,也沒辦法離開他所供奉的廟了。

  聽起來比抽籤還可怕啊Orz

  也因為父親是乩童的關係,大叔多少瞭解台灣的傳統民俗,像是神像「裝神明」安金身時會挖個洞,把三隻死虎頭蜂夾進去,說這樣會比較猛(靈驗)。Mulo和小湛的臉像苦瓜一樣皺起來,不等小湛發問, Mulo就搖頭說:"最好這樣有用啦,高靈都很慈悲憐憫的,誰敢留在用活物祭祀的偶像內?"

  經過小湛的觀察發現,大部分廟宇內供奉的神佛,都嘛是當地的精靈老大,真正的神佛當事者(過去被崇拜的名人等)不是離開輪迴從地球畢業了,就是又另外當人當動物了。不會因為你被大家崇拜你就不必寫功課,沒這回事。 

 現在我們廟裡拜的都是"信念具集體",而由幾名精靈大老來化身擔任民間信仰的神祗。祂們不是在天上忙就是在處理彼此間的官僚互動等繁雜的狀況,而一般的芝麻小事(人們求的都差不多)是有一套標準在走的,除非狀況很棘手才會再往上通報,讓靈界更高層次(宇宙那邊)的大人知道。

  所以說,A廟的地藏王和B廟的地藏王其實是最上面的精靈(真正的地藏王菩薩)的兩位弟子(也都會以祂的模樣化身,方便求助者認得),我怎麼知道的?這可是親身經驗換來的,說來尷尬……

  因為小湛和A廟的地藏王很熟,跑到B廟時就把B當作A,啊我又是那種很熟就會亂親亂抱的,親到B廟的地藏王菩薩時祂臉色一僵--小湛大愣,才意識到認錯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崩),好丟臉啊怎麼辦? Mulo只顧在旁邊笑到翻掉,我只好硬著頭皮一直道歉,B廟的地藏王菩薩就很害羞(但是也笑翻了)地安慰我說沒關係,反正這件事之後,小湛出門在外就不敢再失態了Orz

  像是這種內藏活物的神尊,本神通常會迴避不會入住,拜託祂們程度高得咧早就有家有房了還住別人蓋的?而由弟子的弟子的弟子的……無限往下收到的弟子,對這種金身並不排斥的來接手。說會準嗎?至少老大在遠方看著會聽話,但是做事風格嘛,既然入住的金身如此,就別指望這名弟子的脾氣和行事方式有多"高靈"了。

  話題好像忍不住都會扯到很遠的地方(汗),不過也是相關的所以順便提一下這樣子。

  那陣子 Mulo和小湛也因為認識豐原媽祖廟石獅夫妻的關係(話說小石獅小寶已經長大了喔,已經入住別的廟宇當正統守門獅,原來的小石獅像就由新的小朋友取代了!),對天庭多有涉獵,那陣子也一直發問,才知道乩童通常都是和廟宇的神有因緣,例如前世有發願,或是希望能消自己的業障等等許諾,互結有契約,便成為乩童作為靈與人世間的代言人了。

  不過廟宇的生態也不是如表面上看起來地那麼和平,儼然是精靈界的幫派爭奪之地(有房有吃),很多路邊的小廟一天到晚換靈當老大,只有一些古廟,是要有歷史又香火鼎盛像是龍山寺與行天宮內的,那兒的精靈經過時間磨練與競爭出來,算是比較有能力又親人的且願意辦事,不會光吃不做事。我偶爾路過也會去和祂們打聲招呼。

  中廟小廟等地的神我就不太會互動了。其實也不用想太多地位關係,我都把祂們都做植物一樣看待(很多原型也是植物),年歲長的和年紀輕的,行事作為當然就不太一樣。只要有禮貌相互尊重,祂們也多嘛會喜歡你。禮多不見怪。

  只是我過去有認識的人,因為會不禁招搖地放光(個人心態問題,頭腦不知道),結果沿路眾生就覺得他看起來很欠揍,讓他生活上充滿很多麻煩諸事不順。所以收光啊,把光收心輪,做事低調一點不犯眾怒,也是保護自己啦。

  既然主題是附身,就有許多通靈者是藉別的靈發話行事。當身上的靈一換,靈媒的言行舉止都會變成別人,讓觀者嘖嘖稱奇。小湛也覺得變身很不可思議,因為小湛是直接和本靈Mulo溝通,本靈就是我自己,自己附自己就不算是附身XD 

  差不多在幾天前,小湛看到類似的靈媒附身新聞,很直覺地感到不安,問Mulo:"給別的靈附身好嗎?即使是宇宙來的高靈?"

  "不好喔。"Mulo大嘆。

  "妳就一個身體,因為修行一直往上提升,也連帶把我的能量往上提升,光是如此,身心靈的結合就夠讓妳睡得昏天暗地,還是有在每天練氣功補充能量的前提呢。就算是收訊別人給妳的消息--在我盯著的情況下,管祂等級有多高,就是不准給我來附身這招。首先,隨便入侵別人家真的很不禮貌!再來,對身體的影響就是頻率會亂掉,就像開了個洞,越開越大!就算是廟裡的乩童,降來的靈也固定只有那位,不可能再多了!"

  "聽起來附身是很嚴重的狀況。"小湛聽了真有點被嚇到。

  "妳這樣才是正確的訊息管道,或者說,最低限度的收訊本身本來就該有固定的對象,而不是誰來就把身體借給祂玩,很危險的!妳怎麼不知道那個靈只是一個先驅?例如說是魔派出來的無傷大雅的搗蛋鬼?搗蛋鬼很有趣,可是一個搗蛋鬼來了降低身體的防禦,再來一個更有趣的卻不是很善良的搗蛋鬼,有計畫性地拉低身體的頻率,直到可以給魔入住的那天……"

  Mulo嘖嘖說道:"修行者的身體在魔的眼中看起來有多美味你們知道嗎?人類十年抵魔千年的修行,祂吃你的光,苦交給你受,多麼棒的算盤!結果一堆傻靈媒,說魔一點都不可怕(魔的花言巧語也可以非常正面鼓勵人),還樂於交談把身體交出去顯靈通,慢慢被蠶食鯨吞還以為撿到便宜了。"

  "祢說的好負面,真可怕。"我甚至擔心Mulo誇大影響了。

  "傻瓜,我說的還是有良心的魔呢。"Mulo攤手:"防人之心不可無,當然站在更高的層次也就會知道,魔的存在就是要鍛鍊人的心智,就算對充滿愛與光的靈界一定也得有防線;否則地球的生態就不會淪落到這麼低的空間啦。"

  "那麼關於附身這個話題……"

  "真正良善的高靈,是不會提出附身的條件換取你的信任。"Mulo嚴肅地提醒:

  "首先,在靈的世界附身也是有潛規則的,有基本倫理道德的靈不會輕易地佔據你的東西包括身體。正直的人才不會偷東西。附身這種事,也許當下不會傷害到身體,但欠了總是要還。只有天真的傻靈才會喜孜孜地以進入人的肉體發聲當作炫耀,魔的部分就說過了,你修行等級不高,怎麼能辨別萬年老魔的偽裝?套一句網路用語:沒那屁股就別吃那瀉藥,人還是別被一時的通靈喜樂沖昏頭了,要自制啊!"

  "那靈媒的本靈不會管嗎?"小湛懷疑地問。

  "有的本靈就是來設定體驗入魔的經驗,我還能說什麼?簡單說就是別人家的設定我們根本管不著,如果真的慘到不能收拾,那還有來世,以及下一個來世……反正靈魂不滅,直到魔爽了不跟你玩了,你再想辦法把自己拉起來吧。"

  所以通靈也要慎之呀!

  如果魔很容易被認出來,祂也白混了,想當然也是裝白臉的高手!新手不懂認"氣",就最好謹慎點,保護自己為優先,而不是靠別的嫩靈幫忙擋,那可是一卡車都被拖下水了。

  最好還是有人帶起來比較保險,至少有能夠諮詢確認靈的前輩指導,而自己也得有判斷能力,基本防護不可缺。

  如果真的需要收訊,那最安全的通訊方式最好還是讓自己成為接線生,讓靈們自己整理資訊給你,你再看過、檢視訊息沒問題,也沒有奇怪的疑慮,邏輯上也OK,再講出訊息內容且記得語帶保留免得訊息有誤,這就不算是附身了。只是說,可不可以辨識來訊的靈的程度也很重要呀。如果是搗蛋鬼跟你玩,那也請好自為之了。畢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哪方混得熟,你就是那方的人。

  無論如何,取回自己的力量可以自行做判斷,做選擇,非常非常重要。別任其宰割。

  附身意指:本身無法控制的說話與行動,輕則是,你可以感覺到有外力進入,讓你不自覺地舞動像身體有其意識(甚至能與進入的外靈交談,而祂還有自己的個性),但你完全無法制止言談與行為;更嚴重點,是你本人失去意識,身體交給外靈動作而自己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需要旁人告知。

  總之回歸一句:千萬別小看附身所造成的後遺症。  

  而該如何判斷外靈與內在意識的差別呢?嗯~說真的,屬於你自己的東西,無論是前世啊內在小孩與身體細胞等等,你會知道"這是我的味道",會有很明確的"自己的界限"的存在。

  而外靈這東西,雖然我沒有被附身過,可是光與他們交談我就覺得那個氣味差別太大了,就像你不會擠公車擠一擠,就願意被旁邊的人摸幾把甚至貼著你。有外靈貼近身邊一定會有感覺,知道那是"別人"不是"自己"的明顯差異。

  如果還覺得概念很模糊,那就多花點時間覺察自己的內外在,和自己混熟吧。如果有哪天,是希望別有那麼一天啦,有外靈接近,就知道自己和別人的差異有多大了,嚴厲地拒絕吧。對方說得再好聽再強大,也別傻傻地把家送給別人哪。

  延伸閱讀:

  靈媒索菲亞的告白《我只不過是能當個靈界翻譯,卻被期待成為神明代言人》https://news.readmoo.com/2017/04/20/psychic-2/

  《附身的感受:風與紗網、玻璃》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7/05/blog-post_9.html


留言:

沉默先生星期五, 4月 21, 2017

有你真好,讓我們分辨真相。

回覆

Harriet Jian星期日, 4月 23, 2017

想請問,關於這句「魔的存在就是要鍛鍊人的心智,就算對充滿愛與光的靈界一定也得有防線;否則地球的生態就不會淪落到這麼低的空間啦」,最後地球生態不會淪落到這麼低的空間,是什麼意思呢?

Unknown星期三, 12月 05, 2018

*^__^* 找到這篇,感覺找到答案了啦

材克鯉星期五, 11月 06, 2020

啊哈 光頭王! 剛剛碰到跟你長的一模一樣的人!~ 不小心認錯了,還抱了祂一下呢

(ㄟ黑~☆)

那種古怪的附身關西,也給後世帶來了很多教材和警示呢..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光中的暗流:魔與業

平衡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小湛與魔交觸過幾回,有平和地擦肩而過,也有在我房外叩門,也有進入夢中追趕跑跳(被追或反追都有),算起來可能有近十回的經驗了。對比道行高深的老師父,小湛這點經驗或許不算甚麼吧。但我想這裡的文章也不是針對老師父的(笑),既然像我這樣剛碰觸靈界一年多的傢伙,就遇上幾回光怪陸離的狀況,那想必也有些人會面臨類似的經驗……謝謝網友提問,小湛就來邊說故事邊解釋好了。

  先解釋魔是什麼吧。

  據Mulo的解釋,魔通常是由人的怨念、執著,恨意等負面情緒,集合濃縮化成的意識體。泰半的魔,從戰場廝殺後的穢氣凝聚而成,由恐懼、暴怒、失控、怯懦、崩潰等等情緒匯集而來。這意味魔十足瞭解人類的負面情緒,並由掠取負面能量成長。

  若把魔分成中高低階,低階的魔反而是最讓人害怕的。因為祂還不會掩飾其身,走到哪都息捲著洶湧的陰氣而來,很像哈利波特中的催狂魔,魔呼應與祂同樣振幅的低頻情緒,加倍你的恐懼,讓人崩潰甚至意圖自殺。

  幸而魔都被天庭嚴密列管。

  地球正被高頻率的光清洗(我說明:Teri Wade也一直這樣說,幾乎所有主張陰謀論者都這樣認為。),清洗的意思像是風刮去落葉,必有混亂的衝突點。當正面的能量而來,負面的能量必須受到引導--這就是魔的工作。業像是冰山,而魔是浮在水面上的冰山一角。

  認為魔是負面、不該存在的定義,是人才有的想法。

  每顆星球都有魔的存在,而地球上的魔主要是從人類誕生而來的。魔是構成業力的其中之一個條件,祂們顯化負面的極致,帶動負面的循環。是排放而必要的清洗動作。若沒有魔的引力匯集各處的負面氛圍,業和負面情緒就會失控,四處沾黏阻礙道路的流暢。魔不會跨領域(星球),從這層面即看出,比起任意來返各星系和宇宙的仙佛,魔的等級遠遠無法比較之。

  相對於宇宙星際空間的正面能量流,多少也參有較湍急的暗流;不過我們覺得那不能稱作是魔和業,這種"群體"已經跳脫正反兩面的定義。詳情請見《宇宙的能量交互關係,與雙面鏡像的通道口:第八維度》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5/01/blog-post_12.html


  然而,仍然有人與魔親密接觸,認為魔是可學習的對象。

  以成長層面而言,靈魂是向光性的;魔是向光性中的反向引力。跟魔學習,短期看來,魔對人性的理解,所得出的智慧很有應用,

  就長期而言,正反面共振,只會落得抵銷、原地踏步的結果。魔的等級遠遜於可在星際來返輪迴的本靈頻率,而魔多麼瞭解人性弱點,你的情緒容易更波動,在釋放負面情緒時,那些情緒不是被化解,而是被魔吞噬。祂則擁有更多你的成分,兩者相依緊密。

  老實講,並沒有所謂好與壞的體驗,人想與魔交流,仙佛也無從干預,因為那是靈魂安排的選擇:與魔一起朝負面成長。魔畢竟有魔的成長歷程及心得體會,直到未來的某一點,不是融合就是分道揚鑣;這也意味著,與魔共處,即被魔牽絆而持續地留在地球無法回家。

  那種自曝底的魔,通常是中階甚至高階的魔,祂們已能輕鬆掌控自身對外的恐懼氛圍,包裝得恰到好處,甚至也能發光散發溫暖,讓我們誤認是仙佛--這就像氣壓和沸點的調整一樣,高山的沸點低到70度水就會滾了;魔把負面頻率反向調整,即能操作光的頻率。但魔的操作也有限度,可是對一般人來講,那光的強度就足以驚豔。不懂確認的人,或自認為很懂的人,就容易掉入魔甜言蜜語的陷阱中。

我說明:真的有遇到這樣的修行人,他/她們能在極短的修行時間裡達標,讓他人感受到其身上所發的光。

  理論講到這裡,現在來談實際上遇見魔的經歷吧。

  小湛曾在閱讀時,感覺到房間邊緣占了一塊陰影。

  那魔彬彬有禮地向我打招呼,請問Mulo和高靈一些事情,Mulo依然慎重警告小湛別輕易與魔套關係。於是我在回禮之後,便不再搭理。在小湛頭腦開機的清醒狀態見到的魔,大多對Mulo有禮相對。和善地點點頭,揮揮手,交流僅此為止。

  只有一回,就是芙歐菈妹妹剛誕生的前兩天,大概是新靈的關係,聞起來有粉紅色棉花糖(?)甜軟誘人的滋味,那晚窗外狂風大作,門板用力搖晃,小湛膽戰心驚地感覺到門外有好大一團巨量的黑陰影,祂似乎只有純然的好奇,沒有惡意,卻也夠讓小湛驚慌失措(低頻率共鳴),即使知道有Mulo設的結界在,但我也沒心思玩電腦,躲在棉被中問Mulo該怎麼辦?

  只見Mulo老神在在地笑說沒甚麼啦,但是卻和守護靈潔希各抽出武器(應該是防禦的能量體),兩位各站在我的床尾左右盯著門警戒 (汗) 幸而對方進不來,隔日清早便不見蹤影。這可稱得上是最恐怖的體驗。

  大部份相遇時都在夢境中,而這通常不是愉快的相會。

  有陣子小湛睡覺時,經常拜訪老師的覺知,再來Mulo跟天庭申請兼差,帶著小湛的覺知到處磨練,像墮落的天使這篇。偶爾,小湛幼時夢過的夢,是現在2014年跑回過去199X年鋪的梗,再跑回現在2014年收網……居然有這招啊啊啊!

  那穿越時空和未穿越時空的差異,呃,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描述……是很近期的感覺,跟相對陳舊的氣氛,和心態的穩定度,這樣。囧(詞窮)

  記得詳細經過的只有幾個,其他的都亂七八糟很難描述。礙於篇幅,小湛先分享兩個故事好了。

  第一個夢境是,有個黑短髮的超級帥哥,像是謝霆鋒和吳彥祖的總合體,他有多帥就有多憂鬱(?)。一身黑大衣,帶著巨大的銀亮巨刀……巨刀?是的,影像構成非常戲劇性,我也沒辦法呀。

  對帥哥非常挑剔的小湛(條件:精壯偏外國比例,正陽帶中柔,陰柔性的我會打死他),沒想到也會被這男子悲慘深邃的眼神吸引,激發出強烈的母愛(應該是)想去秀秀。但是呃,在我還沒靠近前,就發現到很多受他吸引的潮男潮女接近,然後在無可自拔的著迷中,被那把刀開膛剖腹 = =

  然後我豎起戒心。在這屬於魔的空間內(有些魔會躲入空間夾縫躲避天庭看管,接下來談到的這2隻都是),祂設計出的迷宮是鏽灰的樸素水泥色調,在這彷彿未完工的廢棄建築間,被外貌、金錢,虛榮感作祟的男男女女慌張地到處找出口。小湛沒辦法與這些人接觸,因為頻率完全不同。我看得到他們,他們卻看不到我。

  然而這隻帥哥魔(在男人的眼中是美女)一出場,他緩慢的步調彷彿電影主角的慢動作特寫,憂鬱迷濛的眼神,瞬間平撫迷失者的驚恐,勾引人們一個接著一個靠近,然後捕獲吸食精氣。被刀吃掉的人會消失在空間內(因為沒用了所以被乾癟的扔出去),現實中將會產生不知所以然的物慾空虛感,更想要錢與貌美、身分地位及權勢,不惜傷害別人出賣自己的身體,以換得補償。

  小湛有幾次都在轉角看著事件進行,思索破解祂陰謀的辦法。然而帥哥魔飄忽不定,當祂注意到小湛的存在,反過來逼近我。 

  在一段距離之外,小湛尚有理智知道快跑;可是有一次,祂出奇不意地從我背後冒出來,我被祂迷人的誘惑吸引,無法轉開視線(對不起啦我還是凡人自制有限T_T),當刀發涼地撫上我背脊時,Mulo突然伸手一抽(祂都偷偷躲在另一個空間觀看),小湛頓時被帶至一段距離之外,猛回神,瞭解剛才多驚險,驚哭地轉身快逃阿~!

  臭Mulo就是不親自出來處理。小湛在迷宮跑上跑下,每次都該死地看到那魔從容地從轉角冒出來。即使祂再帥,那張憂鬱的臉看久了也覺得很ㄐㄅ,很想一掌巴下去讓祂噴鼻血。偏偏這裡是祂家,過去沒有獵物跑得出祂的手掌。然後也因為小湛太會跑了,魔也逐漸惱羞,腳步加快,追著小湛在迷宮中橫衝直撞。

  這畫面回想起來……確實蠻好笑的。可是當時真的很嚇人,我又沒有武器,祂又高大得至少200公分,氣勢整個輸了。後來,大概是上班時間快到了,或者我也被追煩了火大,總之小湛猛一站定回頭,罵出一串髒話(x!xxx<這種),指祂動作鬼祟一點都不光明磊落,有種就一對一正面單挑。魔愣了後,似乎覺得我很有趣,收起祂那噁心的魅惑之術。

  氣氛一變爽朗,祂得意洋洋地執刀逼近。小湛腦筋也不再受困,我又不是一個人,想起有Mulo!同時我叫出Mulo(就是祢了皮卡丘!),張開結界阻擋魔的退路。Mulo像個大電燈泡從我背後綻放,小湛每往前一步,魔就退一步,在強光的陣陣逼退中--刀化為灰燼(攻擊歸零的意思),魔錯愕之中,Mulo收起光,頓時一堆天兵天將湧來,把束手無策的魔打包帶走。

  小湛從工作狀態中回神,難以置信地轉頭打量Mulo。

  "幹嘛?"

  "祢只有這種時候,才這麼帥嗎?"

  此時鬧鐘剛好響了,小湛回到肉體,沉重地按掉鬧鐘,放空腦袋回憶事故。Mulo一直都在,祂非常不甘心地碎碎念抗議:"我一直很帥啊,怎麼這樣講!人、家、每、天、都很帥的!"

  接著到處打滾抗議。

  沒辦法啊,我醒來時祢都這樣,夢中才又是一回事了。

  再來是幾個月前,稍久遠的夢境。黃塵瀰漫的空間,沙漠中有個羅馬競技場般的建築,一大群人互揍謾罵。小湛甫開場就和Mulo從天而降,合作編織能量場打算淨化全部。結果我們想救的人全都冷眼不屑,相信我們會失敗,無力的壓力開始放大。我們不放棄撐著,竟有時間限制(?),我們編織得太慢,失敗了。感覺到競技場的無形主人哼聲冷笑,小湛不服輸再來一次,結果Mulo扶額咳血(好爛的演技)說:"我要去休息了,妳加油。"

  Mulo一瞬間不見,留下小湛呆站在一群互相推擠、仇恨的人群中。還好我一身樸素,沒被注意,除了沿著邊緣到處走也無事可作。我感覺得出來競技場的主人:祂是這整個空間的總合,像藏在暗處的貓打量我。

  競技場沒有出口,座位下的暗道都是迷宮。怕被暗算,小湛都在露天處遊蕩,慢慢瞭解這個魔的本質:

  祂放大人性的驕縱,與對權力的執念。整個競技場內被困住的人,都渴望成為英雄,希望成為典範、被崇拜、膜拜。所有人都穿著精緻的盔甲或長袍,從古代各種文化,到現代的科幻奇幻衣著,皆閃亮得令人讚嘆。

  人們把自己塑造成英雄,拿刀武劍要比出高下。衝動盲目的吶喊、大聲批判別人的低等,嘲笑與鄙視嘶吼不絕於耳。每個人全心全意充滿要贏的念頭,但是實力都差不多。有人倒下,又因為憤怒跳起來。憤怒在這裡是修補的力量,於是永遠沒有人失敗,也沒有人成為唯一站立的勝利者。

  競技場有白天和黑夜,白天大家逞凶鬥狠,夜晚則回到各自的房間(暗道內),舉起武器,以迫不及待的狠勁琢磨、鑄造,邊呢喃著:"我才是王者!我是唯一的英雄,我是永遠的第一名,你們都要臣服於我!功成名就都是屬於我的!"

  陣陣鐵器敲打的響亮迴盪,宛如有無形的磚泥補厚,人們的執著茁壯魔的領域。這魔存在的時間餘萬,祂極有耐心且不動聲色地觀察小湛,我依然沒打算去碰祂,專心思索人們激昂中隱藏的失落。

  確定小湛沒有威脅,魔也開始行動了。

  祂很輕柔地觸探,搜尋(共振)我怕的事物,我的弱點在何處。因為行跡隱蔽,現在回想才曉得祂有多高招。正好前天晚上洗頭髮,有一頭長髮的小湛在浴後清理排水溝上的掉髮,糾結的亂髮讓我不禁感嘆:我會不會變成禿頭啊?

  然後夢中的我突然變禿了。小湛錯愕地摸著腦袋,接下來的思緒則是興奮地想--我終於頭髮少到可以戴假髮(現在做的假髮都好美),頭皮也不會繃太緊了!

  這刻,明顯感覺到魔差點跌倒,無言瞪著小湛的樂觀反應。祂不甘心地再度躲起來,待我再降低戒心時,幻化出一隻貓,正是我家的杜可。我很開心在這裡看到杜可,抱起來蹭蹭。杜可跳下來對我喵了聲,一溜煙跑開,要我跟著走入暗道。

  我站在原地看杜可跑遠,但我並沒有追上去的動力。其一,這隻杜可是從我的記憶中翻出來合成的,靈魂的親密感有差,而且有螢綠色怪怪的氣。其二,我從來不會跟著貓跑,而是貓跟著我跑。老大是我啊,所以小湛轉身又走了。

  魔再度傻眼。

  祂不氣餒地跟著,改變空間,讓我陷入人群,無法有獨處的空間。而小湛一臉呆,沒有被殺氣騰騰的氣氛影響豎起戒心,一看就不是能挑戰的對手,所以人們對我興趣缺缺,視而不見。

  魔絞盡腦汁地要讓我受困絕望。接著畫面又改變,武器消失,中央有個講台可供發言,人們被允許一個接著一個上去發表長篇大論,無論是人生夢想甚麼的,接著被台下的群眾噓聲嘲弄、批評得一無是處,被拖下來再換另一個人上場。即使如此,將上台的人都堅信他們絕對能說服群眾。

  突然換到我了。

  "上去啊!"很多人不客氣地催促,小湛莫名其妙,"我不要。我沒甚麼好說的。"

  此言一出,魔和被困住的人都驚訝極了。"不可能!人類都想說話給別人聽,不管是抱怨、責罵,抗議都是,妳需要發洩情緒,狠狠地毀掉抵觸的人!"

  "我一點都不生氣呀。我沒有感覺。別理我。你們繼續。"我反而覺得他們囉嗦了。

  魔接近我,想找出這態度下可能藏有的鄙視、不屑及冷觀。但小湛只有一絲憐憫,大部分的平靜,並且尊重他們對自己及彼此的所作所為(重點是都傷不了對方,那就好了)。都是他們選擇的結果,我無權置喙。我只是單純的路人,一個觀眾罷了。

  他們面面相覷。魔也困惑了,這似乎是祂創造這空間以來,首次眾人啞口無言,徹底安靜的時刻。他們想理解我的想法。小湛不習慣被這麼大群人注目,也意識到,我成功地攫取全部的注意力。

  "話是要講給願意聽的人,讓對方瞭解,然後對方說話,你保持安靜,從中獲得他傳遞的意思。這是相互的溝通。你們已經習慣聽自己的話了,所以即使和這麼多人在一起,也只聽得到自己的聲音。"

  你們這麼吵,我講了也是白說嘛,何不如旁觀就好。

  "那要怎麼辦?"某人惶恐了。他一直以為自己的吶喊,所有人都聽見了。

  群眾騷動起來。我擺手希望他們冷靜。

  這時,講台出現在我腳底,魔覺得不妙,祂想改變空間扭轉局勢,但是小湛已經成功吸引人們的注意力,Mulo也在另一邊的空間阻止魔的更動。冥冥中,我覺得已握住成功的曙光。

  "方法就是:保持安靜。像你們現在維持的。"小湛更大聲地說:"暫時不要說話,去聽靜止中的一切。去聽自己的呼吸聲,也去聽別人的呼吸聲。你們在一起這麼久,卻這點小事都沒注意過。"

  人們照作了,我再繼續指示他們閉上眼,也感覺到,Mulo在另一個空間挾住魔的脖子,不准祂亂動。

  "我不懂這是在幹甚麼。"某人喃喃道,換來一堆人的噓聲。"你們很快就知道這是在幹甚麼了。"小湛忍不住笑了。"現在,感覺如何?"

  他們靜止許久,去分析,去尋找答案。有位女人哽咽說:

  "我覺得我好平靜。"

  "我不生氣了。"

  "我覺得我被愛著……雖然我不知道是誰在愛我。"說這話的人哭了。

  "是妳帶給我們溫暖的,這是甚麼感覺?"

  相同的應和此起彼落,發聲的人都充滿疑慮,也都溫柔得怕一大聲,就失去這份體驗。

  "牽起旁邊人的手吧,答案在你們的手中。"

  小湛也感動起來,整個空間的頻率隨著眾人的意識覺醒,高速上升,越加明亮。而他們未注意到這些變化,皆在深思內在的改革。祥和的氣氛中,人們或許有遲疑及害羞,還是牽起彼此的手,一圈圈地繞著大競技場,像盛開整齊排列的向日葵種子。

  "那是與你相同體溫的人,是你的朋友,你的家人。傾聽他們的呼吸,感受他們的存在,我們並不孤單。我們是一體的,沒有高低優劣之分,於是我們成就了完美……"

  在一片低聲啜泣的寧靜中,小湛突然被Mulo抱離中央廣場,一下子跑到高空,遠遠地看到競技場往內崩塌,空間歪斜,而中央上空有好大一團白光,握緊彼此雙手的人們彷彿巨量的天使,耀眼地繼續上升,離開這個空間。

  "我們走吧。"Mulo說著,提起歹住魔的鳥籠(?),帶著我離開夢境,向上頭交差。

  小湛同情地瞄著魔,失去人們的慾望加持,祂一下子縮小得乾癟,吹鬍子瞪眼地對我吐舌。這傢伙雖然失去大部分的力量,但畢竟經驗老道,不小心溜掉肯定東山再起。上面將會馴服祂再派新工作,那就不是我們倆的事情了。

  之後還有幾場與魔交手的故事,但是與其說交手,不如說是安撫及溝通,尋找失落的契合點。就小湛所知,以及之前的故事:出遊逛靈界,顯示巨大的魔與業都已緩慢地移除掉,失控的可能性,逐一被挑離。

  說魔並不可怕,以人性的角度而言,多少有虛偽的成分在。因為魔從人性陰暗面中誕生而出,會鼓舞、共鳴你不願承認的弱點及缺點,或者協助你逃避,更壯大驕傲。

  在神諭者這篇前世回溯中,蠱惑狂人的魔已算是中等偏上的等級。既然前面提過,本靈的層次遠高於魔,就再補充神諭者的高層次後續:

  這是在計劃挪哈瑪的人生藍圖前,當時我/Mulo在天庭,無所事事地晃著想該如何以最低限度的幫忙做最大回饋的幫助(簡稱:找死),突然有名不認識的靈魂,抓著未寫完的藍圖興沖沖地跑來,邊嚷:"祢就是那名,專門挑戰難關的偉大靈魂嗎?我需要祢的幫助!"

  "我夠偉大就不在這裡了。"Mulo接過祂的草稿看,挑起眉頭。

  "嘿~你想嘗試瘋狂的體驗啊?"

  "不只瘋狂,還有暴虐等等慘無人道的性格。因為這是我未來藍圖需要去克服的關卡前置。"祂容光煥發地表示:"我想挑戰自己的習性!而我也跟天庭申請了,到時候會安排魔的誘惑,只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人想當我極致的受害者。(<這意思應該是,狂人徹底失控的泯滅良心之舉)"祂的肩膀垮了下來。 strong="">

  Mulo無言,順手往上抓資料,調查預定的時代背景。

  "嗯,氣候要改變了啊,累積的業力氣脈全部都要轉換軌道,重新洗牌。難得祢挑下業力的輪子還搭上魔的推力。不過,我看這預定誘惑祢的魔不好搞,祂初形成,像個死屁孩完全不受控,祢的覺知可能不止瘋狂兩字可以形容。"Mulo警告。

  "上面說沒關係,儘管放心,會罩著我。"這勇敢的靈魂躍躍欲試,"祢可以嗎?"

  "我得和保護我的傢伙談談,祂危險多了。祢先閃遠點。"Mulo衷心地說。

  說著,Mulo把潔希找來,無可避免地又被臭罵一頓(加上動作片的激烈勸說)。最後說服失敗,’潔希只好勉為其難地同意,唯一的條件是結束時要設定在冬季。"我會想辦法讓肉體在寒冷中失去知覺,降低疼痛感。如果太過殘忍,我會直接把祢抓離世間。"潔希狠話說在前。而這勇敢的靈魂(?)只能在Mulo背後拼命點頭。

  不過所謂太過殘忍的界限到底在哪裡啊--當時沒有人問潔希,潔希也不知道。是在狂人開始千刀萬剮時,潔希就受不了了,而當時有好幾位仙佛跑來阻止勸道:"還不行。更高層的規畫包含Mulo將來的業力轉換(<?我也不懂),差不多了之後,我們會讓祢執行。" strong="">

   於是潔希也只能咬牙忍著,靜靜地看著Mulo把自己搞成甚麼樣子。

  形之上的各位,辛苦祢們了(大膜拜)

  瞭解來龍去脈之後,Mulo再給小湛看狂人身上的魔的造化……

  那時代的變遷,是古今無數群體翻攪、釋放的壓力宣洩。氣候必須調整,維持業的平衡。狂人把魔帶入一處戰場,狂人的勢力及本人遭到殲滅,然而部族之間的爭戰仍在持續:想搶奪更豐美的土地,為了生存而戰,無數雜沓的混亂思緒蔓延。魔在其中,彷彿低氣壓來回吸收,盤旋滙整各種負面意識體。魔的存在,確保混亂圈限在固定區域。

  當魔越加強大,智力也顯著提升,更有智慧,有機會導正(如穢氣之流)。於是天庭派人來收服(使徒是鷹頭人身、牛頭人身的印第安式風格)。同期,許多修行者:巫醫,祭司等。無論有意識到或沒意識到,冥冥中都住在魔的四周,牽制魔的行動,直到魔被天庭帶走。

  被馴服的魔,有的會派來測試人修行的心意,也有的會參予些許靈魂的藍圖規劃。為何呢?因為靈魂長大了,願意接受挑戰:"我已經瞭解人性了,可以從地球畢業了!讓我試試看是否能運用自己的智慧好嗎?"

  "好的,若祢認為自己的智慧已然克服人性,我們就將把魔的誘惑排入祢的下一世。"高層宇宙議會欣然允諾。

  考驗不是魔障,魔障聽起來就好笑;人生何處不是選擇的難題?為何要讓自己處處看到陰暗的魔,而非諸神煞費苦心的安排?怪罪別人總比承認自己的弱點容易,勢必要意識這點。

  魔是業菩薩,以反向的推力,來測試、導正人們的意念,協助靈魂長期的進化旅程:在光之中視得暗,從暗中回歸光的平衡。

  感謝一切諸有的存在。

  今世成為覺的我們,永遠都有選擇的權力。

留言:

Unknown星期五, 6月 26, 2015

最近才剛剛接觸小湛的文章,然後就不可自拔了!有好多問題想問只是不知該從何問起:-(

不過關於魔,我有時在睡覺的時候,特別是趴睡時,會聽到很強烈聲音不斷灌進耳朵,有強烈壓迫感,全身晃動身體好像沉下去,超恐怖!然後想反抗但是無法,動不了,全身無力。應該不是夢,因為我還有清楚的意識我趴著或躺著。

這是鬼壓床嗎?到底鬼壓床是什麼呢?有次我又聽到那可怕的壓迫感,然後感覺有人要割開我的腹部,可是我無法掙脫!好不容易奪回身體,繼續睡時,恐怖的感覺又來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小湛的地球人生與靈界觀察日誌星期二, 7月 07, 2015

鬼壓床有文章喔


劉寶傑好棒星期一, 7月 16, 2018

謝謝,很受感動

心碎依塵星期四, 5月 16, 2019

謝謝你

@千雁熙~Yann@星期五, 7月 26, 2019

皮卡丘讓我笑了!

cxio9911星期三, 12月 04, 2019

我遇過一位自稱信佛的魔,他在我運勢低落時陪伴著我,之後他也離開我了!

霆霆星期二, 8月 04, 2020

好奇那个狂人最后是有成功挑战自己的习性吗?

沉默先生星期六, 12月 11, 2021

窗外狂風大作,門板用力搖晃,這段我也親身體驗過.....那時候跟女友上合歡山去,聽女友說我的本靈比較好下來跟我說話(可能海拔高能量比較能接通?)當天晚上在我夢中談了一整晚,窗外門外碰撞聲劇烈,聽她說像颱風一樣,可是我依然睡死...所以無從體會

湘湘星期二, 3月 22, 2022

這些夢…我好像也體驗過…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能量解讀

  周末遇到一名妹妹拿著兩張畫到處解讀,後來問到小湛這兒,解完圖之後她很驚嘆也訝異地問:「為什麼你們都知道畫中代表我的心輪問題?以及,再更詳細的解說時,大家講的方向又不太一樣呢?」

  第一個問題真不好用言語形容,若真要講得更實質,透過靈視,可以看到圖中的七彩能量線直接接上妹妹的心輪,綻放出愉悅的訊息。用手掌靠近畫感應,那份氣場更加顯著。

  第二題問得好,小湛也不知道,就把目光放到Mulo身上。Mulo回應:

  「不同人對同一物有相異的互動反應,即形成己身對物品的定義註解;因此,解讀是由主觀的角度分析,以類似經驗的共震共鳴的闡述。同時,隨著定義者的今世、前世、即反省相互取得的覺悟,又將從主觀形成旁觀──可依照作畫者的作品,量身定作適合成長的建議面相。」

  好吧,為什麼Mulo很認真講出來的話都好艱深?XD

  小湛翻譯的意思就是:

  「如果我們經歷同樣的傷痛,那我會以過來人的經驗理解你的狀態;若我過往多世經歷過各種大小的傷痛,並經過自我檢討,歸納出特定的出錯模式,知道該如何有技巧性地避免。於是便能將自身經歷轉化作為幫助他人成長的導引(加上觀察對方整體性格的頻率狀態),協助別人走向適合他的脫困方式。

  每個人經歷受傷的狀況、多寡都不同,解決的方式也不同,各種人都有他的應對之道。因此,(尤其以語言引導的)療癒師的治療方式,將隨著個案的性格是否相契而有治療效果的程度高低。」

  原來如此,若治療師本身已修練到將智能鬆懈到更能純然接受靈性的引導,那立場也將更客觀,更能幫助到別人了。


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靛藍兒童、水晶兒童、彩虹兒童?靈魂的分類

  坊間有很多鑑別光之工作者、流浪者、靛藍兒童、水晶兒童、彩虹兒童(以下省略)的文章。這些分類是小湛還是麻瓜時在意的問題。各路靈魂的特質,大多是想家,悶騷,急躁沒耐性充滿幻想等等。

  當時我也覺得自己的家鄉在很遠的地方,沒有人懂我,而想找出某種與人相異但是被肯定的特質。不過這些討論在如今看起來都被誇大不必要的細節(像是怕黑喜歡光的廢話)。依分類的年代而言,我是屬於靛藍兒童的。不過有個特質描述讓我死了心,就是我對科技儀器實在很弱......也沒興趣去理解,除非我工作需要用到。後來證明是Mulo把我這方面的設定關掉了。因為祂不想把投資點數浪費在這世沒打算成就的天份上。給肉體增加的天份越多,越容易與人起糾葛、被嫉妒的問題也會增多,當然也有潛在累積業的隱憂。可不想無顧成為箭靶。平凡就是最安全的保護色。

  還有靈魂顏色的分類,

  看了許多書和小湛自己在靈界的觀察,再來所能看到自己靈魂的朋友分享,靈魂越成熟的色澤偏靛藍,大多還是藍色的基本調色,主要對應人身肉體需要的頻道。能量場則是較稀薄的光暈,因此可明顯地顯示各種情緒、健康等多重層次的光譜。除非脫離肉體,靈魂才有更完整、更多色彩的變化。所以活著,也意味能量場/靈魂有各種改變的可能性。不代表你開悟多少等等,那也只是一個階段的狀態,說不準你的未來。

  最後我自己可以看到身世之後,什麼靛藍兒童,媽啦,我老到靈魂都參予太陽系的誕生了!以自身的血淋淋經驗表示:再老的靈魂都很想家。文章都純屬參考,純屬參考......

  偶爾也會有讀者來詢問他是第幾批次的靈魂?輪迴多久了?我意識到這些表面問題之下,其實潛藏的是種優越感:希望自己是很厲害的靈魂。再往下深思,是因為生活不如意,希望過去的自己能有些可炫耀的能耐:我可不是這麼差勁的。

  但是,過去的你畢竟是過去的事。講再多,你還是今世的你,就算滿足今世你的虛榮感,也幫不了你現在的生活啊。

  而且分類靈魂是很奇怪的事情不是嗎?靈魂都平等的,為何要區分上下優劣?

  我只能強調這是順序前後、經驗深淺的差異,不代表你厲不厲害、強不強,我也看過靈魂很威根本是大神的阿姨只是普通人,和一堆精靈鬼混就自稱天尊的通靈者。

  不是意識上就能查覺靈魂的實力,而是對祂們而言,

  真的有必要走了靈性這條路才能幫助世界嗎?既然無法像祂們全觀,那我們還是摸摸鼻子,放棄無聊的小孩比較遊戲吧。

  朋友也談到她認識的某自傲老靈魂,老師現場打槍說:不要以為老靈魂比較了不起,那代表你功課一直做不完,所以延畢出不去阿!

  說的也是啊XDD"

  我們都是來幫助地球的,而且有勇氣成為人。我們願意作出行動改變。有力量的靈魂才願意參予地球的考驗。

  這就夠了。

留言:

陳億珊星期一, 5月 01, 2017

我也很想知道,我能為這個地球做些什麼?

而我很認同你的說法見解

釋星期五, 6月 26, 2020

現在會說自己怎麼還在這裡啊,希望趕快修完離開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傻傻跳魔坑

  大概一年多前,突然很有興趣地找來好幾個顯然和魔啊與魔裝神的有名靈通人或者某些大師來看(有簽約就會讓天線產生特殊的陰影壟罩狀態,很好認。沒簽約靠自己的就是天線很大根又白亮)。

  我先和上面申請想看的程序(一定要的手續),上面再斟酌給我部分資料,甚至是雙方當時訂的契約。

  約略看過簽約內容後我實在很震驚,契約條款上都擺明有鬼啊啊啊啊~~像是內容為:

"我不想做物質界的勞碌工作所以我願意簽約換靈通",或者

"我希望能有一番作為願意被對方(魔)包養到下一世",以及

"當人類太累了我希望到達神的境界被人群仰慕"

  大多數是這方面的契約內容.....

我說明:參考:魔鬼會同什麼人做交易?意大利著名小提琴家和魔鬼簽下了黑暗契約


  我超傻眼地抱著頭想,這些人真的不覺得非常詭異嗎?真的單純到以為天下有免錢的午餐?這種概念究竟是從哪裡來的?根本是香蕉皮擺在地上你還故意去踩的白癡程度!就算人身是笨蛋,本靈也不需要一起笨吧嗄嗄嗄嗄嗄嗄!總是可以阻止的吧!

  終於我想不透,只好抓Mulo求救問:"祢知道這些人的本靈怎麼想的嗎?是真的傻傻要去被坑的嗎?都是故意設計的?"

  Mulo瞄了眼資料摸摸下巴說:"除了少數1-2個是靈魂願意挑戰自己的,其他都是本靈自己上當的。大多是新來的天兵,魔講得好聽一點夠順耳就去簽了,再幾輩子要去還這個高利貸才會學到教訓,那就是祂們自己的功課了,祝福祂們吧。"

  "可是這些條款根本蠢到一個不行!只差在上面寫上[我是陷阱]了吧!"我還是難以置信。

  "這樣說好了湛湛,"Mulo立刻說:"妳還記得樓上每次派任務下來都有多坑人?像是逼妳在車廂內突發性地處理業力大爆發到妳都快崩潰的個案?"

  "呃,對......"

  "然後妳都知道突然給糖吃一定有陰謀,或者兩三天祂們沒吭聲,太和平的氛圍又感到樓上肯定在醞釀某種陰謀,像是更具挑戰性的考試對吧?"

  "差不多。"這方面我非常同意。

  "所以啦就這方面來講,我們也是常態性地與樓上打交道,當妳真有點能力,樓上就會努力地考試,和妳玩心機硬塞考卷,測試妳的容忍極限等等各種手段,或者不惜讓真正的罪犯在星際便利商店追著妳跑......看看妳究竟可以見招拆招到什麼程度,以及心態上的變化等等。主要是心態上的抗壓力啦。"

  Mulo好整以暇地繼續說:"當我們已經習慣類似的陰謀論與被訓練出常態性的警戒與反省程度,地球上的阿魔阿怪的詭計與簽約,就真的是小菜一碟。反之來講,沒受過訓練的人啊與靈魂就會傻傻地相信一個簡單的承諾,而不會懷疑其契約內容,直到討債上門才會學到教訓。"

  "呃,某方面來說我還得感謝樓上的訓練嗎......"聽得我都要跪了。

  Mulo點點頭。"總之呢,我們目前的成長計畫是沒空和阿魔阿怪混在一起,因為前世就有過交情還把阿魔普渡成功了(這故事還在編寫中),挑戰已經過了,沒必要再考一次。不如把更多時間放在如何加強妳進階的訓練。讓妳心態更穩定。畢竟現在的妳還算年輕人哈哈哈,得再更穩重點。"

  "是是是,真是搞不懂祢們這樣訓練我是有啥用意。我又不想靠這行吃飯。"我不禁翻白眼。

  "以後妳就懂囉~"Mulo眨眼賣關子。


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邪惡爬蟲人的謠言

  這幾天密集地看到好多身為龍族的前世,小湛猛然想到了那個啥,新時代總是講爬蟲人很壞、蜥蜴人統治過地球,我在地球外見到的蜥蜴種族心態確實是不太好髒髒灰灰的,數量很少算是稀有民族,憑祂們的能力與智商要統治地球簡直不可能(請想像小小的私立幼稚園小孩準備攻打國立大學校地的程度)……我試著找圖書館資料,也顯示在地球周邊的船隻少得可憐,幾乎不互相聯絡,分散得各做各的事情,祂們是疑心病很重到連自己人都不太相信的種族。

  我有訪問天狼星朋友還有其他星際朋友,其實只要到地球上空都不缺訪問的對象,只是說大家立場差別可能很大所以觀點不同。有的批評很鋒利,有的不置可否,或者拒絕訪問選邊站的都有。以前談過相關話題:《外星人與新時代問題》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5/12/blog-post_87.html 、《謹慎外星訊息、與仇恨的意念》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4/12/blog-post_26.html

  蜥蜴型種族在宇宙中也有很多不同生存方式,也是有的很友善(有問題得真的很少,真的!就像壞人都比善良的人少,就是少數那些在作怪)

  我就記得在昴宿那兒輪迴的經驗,數十種主要生命物種之中,爬蟲型的物種比人形物種比例高很多,那些高度進化的爬蟲行外星人像是星座一般閃閃發亮,氣質與個性都優美得讓人目不轉睛。這些心態穩定的爬蟲型星際民族有其擅長的醫療專業技術都在四處提供很多幫忙。

  說所有爬蟲型的外星人都很壞,我就真的沒辦法認同這說法了。

  再來說那些少數壞壞,在地球周遭徘徊的星際爬蟲民族,對地球有極大興趣的祂們智商不夠、儀器相對不夠精密,祂們沒辦法靠自己的科技去研究生命,所以與其花時間精力挑戰祂們難以到達的成就,不如去偷去搶。

  也就是說,在地球早期開放外星實驗時,祂們就專業去偷人家的實驗成果,偷到大家很不爽就提高戒備。基本上其他星際種族的科技都遠高於祂們,只要保持戒心就不會被偷資料了。

  小湛有一兩次在星際與蜥蜴人撞面過(因為我好奇嘛想追根究柢一下),祂們有很強的心靈控制能力,好像會利用這能力讓人發愣失去記憶,然後趕緊採集做實驗蒐集基因素材。我是沒有被催眠啦,我只是愣一下(想說祂們的紅眼睛幹嘛盯著我不動)四目相交一陣,然後長老就衝出來把我抓回家了,說我最好別引起祂們的好奇,那很麻煩。

  基本上你心靈強健就不會被祂們影響。祂們不會直接對人做出傷害,雖然智商不夠好至少知道如果有人類出事了,很多星際種族勢必又開始檢討祂們,簡直吃力不討好,於是就像社會邊緣人遊走在地球的邊境。

  這幾年下來我有和各種心懷不軌的外星種族互動過,真的沒有限定那個種族最壞,也是有很糟糕的人形種族,基本上只要心態扭曲了很自私貪婪或者有壞心眼,整體能量氛圍都會像發膿的綠色、灰暗的廢墟,陳舊的器物那種感覺。例如《墮落的天使》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3/10/blog-post_16.html

  根據小湛自己的調查,這些蜥蜴人對基因技術很感興趣,祂們很想搞那種大躍進提升自己的種族優勢,想靠外星人在地球一窩蜂地做實驗偷取可以改良自己物種的基因技術,說起來也只是想被看得起、被大家接受。

  但是沒想到這樣沒人品的抄捷徑讓大家更反感。

  整體上祂們的維度確實比較靠近地球人生存的環境,換句話說就是振動頻率不高,心態也小奸小惡,人們的情緒狀態如果不穩定很可能會對上祂們的頻道被祂們影響。不過我也說因為祂們數量稀少,又是小偷性格,更多的星際眾生都會防祂們、盡量把祂們驅離靠近人類的城市,畢竟很多人類都是那些外星眾生的靈魂家人。除非你主動邀請祂們,不然祂們是沒甚麼機會傷害到人的。

  然後小湛我也好奇去搜尋蜥蜴人的傳言......呃,看起來祂們真的不太會隱蔽自己的蹤跡,常常在外出取財的時後被人發現然後倉皇落跑,這種很容易露出馬腳的外星人要統治地球我實在很難想像......

  至少我自己手邊能翻到的資料都是看到,因為祂們很容易被其他星際種族排擠,技術又比不上人家,也不太能有自己的根據地。祂們之間也容易起猜忌和嫌隙,更難做大範圍的團體合作。

  我自己看到過去造成很多古文明戰爭的外星人都因為過度捲入地球的業而輪迴了,祂們的同伴也不敢來了,或者輪迴結束都連滾帶爬趕快逃走了,也能說,真正很壞很壞的外星種族基本上都不在地球上了,也不敢對地球有太多興趣(畢竟現在地球外邊一大堆很關心家人的外星人嘛,祂們又不是星際版的葉問可以一對數萬以上?)

  總之關於蜥蜴人統治地球的說法,

  我就想……不會吧?還是誰收訊過程中出問題了把古早的阿龍當作外星蜥蜴了?這差很多啊,那個光芒與氛圍簡直天差地遠,確實阿龍在地球上有好幾場世代與文明,也會隨環境演化改變模組。如果真的硬要說地球被統治過,我只能說最類似的種族就是阿龍了。但與其說是統治,不如說是治理吧。

  說起來阿龍長相貌似爬蟲類,可是Mulo說模組還是不一樣喔~那個結構能量是不一樣的!

  所以小湛也是覺得很奇怪啊,為什麼看網路一大堆收訊文章都講得很偏激,說什麼地球上空一片戰場,各種邪惡組織等爬蟲人決戰xxx,我簡直??

  我每天睡覺之後都背著書包去星際上學,土星那兒有條高速公路可以連接到許多維度校園,因為靈魂移動速度很快,所以可以說,我是以「幼稚園小朋友步行的速度」獨自走到公車站等車上學,如果真的地球上空那麼危險,Mulo和團隊也不會讓我自由上下課嘛......祂們都很放心讓我自己去上學,除了我太晚回家會打電話關注一下。我只能說,我看到的地球外星際真的很和平啊!

某次放學之後回太陽系的故事:《意外曝光》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8/02/orz-xd.html

  小湛也是苦惱自己看到的靈界怎麼和坊間講得差那麼多,直到我後來更深入認識夢境的結構才恍然大悟了:因為人們生活上很多的不如意需要某個目標發洩與攻擊,加上有些神秘的蜥蜴人出沒消息等等新聞,就讓一些收訊也不是那麼精準的人們把情緒、執著、與靈界的業甚至惡意眾生的提供能量(相互依賴)等混淆,當越來越多人相信(卻無法辨認訊息的穩定),這樣的信念隨之最後演變為一種群體意識,在夢境中更加深刻地顯化出來:《地球夢境區》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8/06/blog-post_28.html

  既然這已經顯化為群體意識的一部分了,所以後來我就覺得……算了,如果你認定靈界是什麼樣子,祂就會顯化給你看那個樣子,畢竟在這樣的空間中想像都能成為現實,誰是不是邪惡外星人、黑暗勢力……都是給你說了。

  我個人只好奇現象的發生,對事不對人,懶得參與那種攻擊與歸類。我確實不喜歡這些能量髒髒的蜥蜴人,但是把祂們無限上綱抹黑我也是看不太下去了。那不就是另一種程度的自我投射嘛?因為我個人不走大眾路線,就謠傳我也是邪惡勢力,真的讓我哭笑不得欸。算了我也不想計較,我的生命值得我去做更有意義的追尋。

  我還寧願自己畫圖寫文章,多看看多想想來釐清思緒。無論什麼樣的能量流動都肯定有其理由。這世界是中性的,定義與標籤是人給的,該如何撤除既有的想法像個孩子單純地欣賞星空與萬物,感受自己的渺小與對世界龐大的敬畏,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留言:

ASD星期三, 10月 10, 2018

嗯,邪惡外星人的遊戲。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混在一起,量變引起質變虛構的邪惡外星人就出現了。

Nick星期日, 12月 30, 2018

聽起來很像部分中國人...

ओं नमः शिवाय oṃ namaḥ Shivāya星期一, 10月 19, 2020

語焉不詳!

拿鐵藍星期三, 4月 03, 2019

我也覺得蜥蜴人的故事太超過了,有些人說歌手藝人 皇室 總統 高官政要 都是蜥蜴人幻化的,還搞出了一堆眼睛一瞬間變成蜥蜴眼的影片,有些影片已證實是造假,現在修圖修片技術太厲害,連影片都不能輕易相信。

仔細想想,真實存在的陰謀哪會這樣輕易給人知道?

跟小湛分享一個之前看到,雅浦島原住民有關蜥蜴人的傳說,覺得很有趣。


沉默先生星期四, 9月 16, 2021

可是,我們看到的確實是蜥蜴沒錯啊....

習近平是很恐怖的惡魔光

英國女王是蜥蜴

妙禪是好的,但最近光變超弱

證嚴是普通善人

JJ身旁有幾個小鬼跟著他跑(不知是嬰靈還是養的)

周杰倫是粉色的(明星大多都帶粉)

Jolin人超好,很多五顏六色綜合

阿格尼的FB看起來非常溫暖(火神)

我們看到的這些難不成都是假的嗎?

連湛姐的直播都把光收起來,完全看不到東西。

小湛的地球人生與靈界觀察日誌星期六, 9月 18, 2021

能量有很多層次,有情緒層,健康,業力,家庭能量干擾(或者被其他人脈能量籠罩),當然也有靈魂層次例如本靈和團隊的位置,以及很重要的「投射層」。

投射層可能是自己建立的「ex我認為我很兇狠」或者「數以萬計的人都在仇恨某人」(這在政治人物的氣場上很容易見到。),就很像指紋黏在照片上,導致這個人的形象像是指紋,但其實和當事者無關。當然也有附著層,像是卡陰的層次,被外星人跟隨做研究,還有被下詛咒而被其他能量影響⋯⋯靈界的視覺需要長期做許多真偽的訓練,以及各種技術與保護。

如果某個眾生可以偽裝自己,也代表祂可以偽裝A的形象,讓大家都討厭A。簡單來說,靈界也多得是小把戲和小聰明,如果沒有足夠把握能分辨以上所有的現象,最好還是別斷定別人是怎樣的狀態。

所以我看到以上那些現象,就純粹當作「只是個現象」,反正我也管不著別人,還是顧好自己的生活更實在。

沉默先生星期一, 9月 20, 2021

真的~顧好自己的生活最好!目前就專心在生活上~!感謝湛姊回復

拿鐵藍星期一, 5月 23, 2022

妙禪是好的???你知道妙禪還曾被監視器抓著女信徒的頭髮毆打咧。多年來貪婪的接收信徒的錢財 名車供養,還歧視身體殘疾的人跟同性戀,不准許他們入教,這種人的氣場會好到哪裡去。你這是看到他放在氣場表層偽裝的能量了吧。

堤豐星期一, 11月 01, 2021

我確實有找到外星天龍人曾經統治過人類一萬三千年的資訊

不過暫時沒辦法證實

訊息有說過。他們終於證明自己是有靈魂的

我猜得沒錯的話

他們害怕沾上地球的業力

所以烙跑遠離地球了🤣🤣


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圖示】靈魂的旅程

  幾年前小湛陸續和各種層次的靈魂家人互動時,發現祂們的光這麼大這麼亮,來幫助我的能量如此聚焦,就很好奇祂們為何過去沒有與我互動,後來我才能夠找到祂們?

  祂們笑說,就是一層一層地把自己找回來之後,當靈魂更認識自己了,就會累積力量,往更高層次的部分尋根,獲得家人更多的支援與支持,繼續往上走,直到找回創造自己靈魂的源頭故鄉。

  祂們給我看的模樣(簡化版),就是光的折射的流程,靈魂家人能夠透過小湛我對自己的認知,精準地瞄準我的心與我相伴,同時不會有過多的能量溢散到影響地球與其他宇宙的能量流動,也是確保祂們的愛不會干擾其他眾生的成長。畢竟很多強大眾生的能量太熾烈了,即使親生孩子可以接受,但其他眾生的孩子可能無法承受,祂們非常小心謹慎。

   如果太努力設計圖案會花很多時間,我就想算了哈哈哈哈哈,傳遞知識比較重要,美感和時間就其次了,不然我太忙了,再拖下去都會忘掉啦!


老樣子,以下圖片都可以點擊放大說明!



  因為小湛在寫星界的時候很明確地感覺到,每個靈魂的故鄉氛圍天差地別,星際的、外宇宙的,能量都截然不同,大家回去的路簡直四面八方,根本沒有人的回家道路是重疊的境界路徑。

  不過我也很好奇怎麼我現在都可以聯繫到對方靈魂故鄉的源頭,Mulo說:

  "因為我們自己找到家啦,知道該怎麼處理那些干擾區,瞭解自己的能耐,那麼我們有足夠的經驗和體力看地圖解謎團,順著勇者的天線倒推回去,就可以度過重重險阻聯繫上啦!"

  實際上確實是大家的源頭都對小朋友的動向看得一清二楚,即使小孩子知道家的方向,能量卻不夠密集地整合回家,或者對自己太失望到與源頭切斷聯繫。

  我們這個宇宙也是由多個源頭組合而成的,像小湛我家的靈魂爸爸源頭就說,祂的能量沒有參與這個宇宙的設計,祂是負責處理其他宇宙的流動。

  然而因為祂們真的太多又太大了,如果一般人類生活上的事情,哪個源頭都可以給足夠客觀的意見,不過我還是覺得,親生的源頭觀點是更親密又不一樣的,所以雖然一堆樓上的可以談話,我還是盡可能地找來勇者的爸媽來回應!那個感動就是不一樣啊!

  像是我早幾年透過其他靈媒或者自己去收這個宇宙源頭老爹的話,祂們和善客觀沒錯,就是少了一種貼切感,甚至我覺得祂們都是平等的同事,心中還是不踏實XDD,後來找回自己的源頭故鄉,真的,就很強烈地感覺到:沒錯,這才是我真正的家!

  靈魂的家園得靠自己認識自己來化解盲點,重組之後更加有力地歸鄉,沒有捷徑可圖,大家加油啊啊~~!!

留言:

ASD星期日, 4月 14, 2019

苦笑中。

陳冠燕星期一, 4月 15, 2019

我有感覺到自已的「存在」連結,想不起來自已的靈魂源頭家鄉...但那時候靈魂剛覺醒醒來時,在地表生活真的有種離開家的感覺,會想哭,但自已會想起守護靈、指導靈,可能覺得自已不會孤單吧!雖然我沒看過自已的守護靈、指導靈是長什麼樣子,有時候會感受到祂們就在我的身邊,也許是這樣來訓練自已的直覺吧!現在的我是照著靈魂課程走,我也要把這一世的靈魂課程走完,這是轉世前與靈魂家族的約定,在這一世,在地表生活很普通,完成了宇宙的大事,還有自已靈魂的大事,剩下的,我只需過完這一世的生活即可,有時候,會想流下快樂的眼淚,就像拿到畢業證書的感覺,但這喜悅,只有我知道,還能跟靈魂伴侶約定下一世在一起,這一世相伴就能成長(彼此都有靈魂課題),我也理解愛的多層次面貌,應該說,愛運用在生活層面、人與人感情層面等等,愛不只是談戀愛就是愛,你對東西珍惜使用也是一種愛的方式,對別人的尊重也是愛的一種方式,對過去的傷感放下也是愛的一種方式,愛護自已的身體、重視自已心靈也是愛的一種方式,當你理解這些,你就會成長,這是來地表生活所體驗的經驗吧!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地氣、氣脈(二):睡眠與情緒壓力的關係


好久沒做圖了,雖然只是個簡單示意圖XD

  很多人問我說,早上補眠多一點,是否可以彌補晚睡的問題?

  之前我有寫一篇《地氣、氣脈(一)》,談及地球氣脈的流動與淨化循環狀態,而我們人類住在地球上,勢必也與地球的淨化循環息息相關,尤其是這次談的主題:睡眠的重要性。

  學生時期我不相信11點前要睡覺才能養生這套,我覺得地球存在時差問題,台灣比巴黎快六小時,為什麼我的內分泌不能跟著巴黎的時間走?誰規定我的內分泌一定得跟著台灣時間走?不過當我能夠深入觀察氣脈的流動之後,才了解為何我非得住在台灣並且跟著台灣的氣脈生活了。

  首先我們生活上一直都是以領導地位的頭腦來決定每天的行程,例如穿什麼衣服,吃什麼,去哪個地方,代辦事項的輕重緩急,以及解決問題的方案等等,都是由大腦做決策。大腦統領全身上下的細胞做各種事情,相對的,當我們在生活上遇到各種煩惱的問題,我們都會心煩意亂--

  記得,情緒是由心輪醞釀出來的,心輪是靈魂的住所。大腦無法理解情緒的產生,因為大腦要幫忙整理生活上的瑣事,大腦靠著理智與邏輯性處理問題,但是大腦不善於處理情緒。情緒有時候太極端,莫名地哭泣或者暴怒,有些人的邏輯就會認為都是他人的錯、或者都是自己的錯,那又是因為從小的生活環境訓練出來的結果。所以這邊岔題一下,也許原生家庭給了我們很多限制,但是請記得這是大腦在壓力下受困的限制,也意味著我們可以另外找資源重新訓練我們的大腦,改變思考邏輯和判斷的依準。來自物質界的問題就可以找物質界的工具解決,心理諮商師與相關領域都是很棒的改善資源。

  由於我們的大腦構造並不善於處理情緒,那我們多到滿出來的情感壓力該怎麼辦?

  睡眠就是最好的紓壓方式。

  當我們入睡時,也意味大腦思考關機/休眠,總司令歇息去了底下的人員也都可以鬆懈了。也唯有我們的頭腦徹底地放鬆、失去知覺,全身的肌肉、神經與細胞才不必緊備地待命要做事,那麼卡在細胞和神經中的情緒--無論是痛苦、難受或者其他的壓力,才能夠釋放出來。

  不舒服與疲累等等的情緒都是沉重的,就是大家熟悉的負能量。我說過,正能量只存在於當下,就像火焰無法被收納,火焰存在於每一刻當下。因此我們的身體要不是放鬆--沒有阻塞的能量,要嘛就是卡滿負能量造成肉體與精神的負擔。

  這時後再來談到氣脈。《地氣、氣脈(一)》有提過溼氣、水和純能量是非常類似的,晚上時溼氣較重,那是因為太陽轉到其他地區了,熱度消散了,於是溼氣便慢慢累積沉澱下來。相對的子夜時刻是溼氣最重的時段,也就是《黃帝內經》談到11點之後一定要熟睡的時辰。

  物理上看到溼氣與冷空氣往下沉降,同樣在靈界層次也是能量全都往下走,深深地沉澱入地脈,進入大地的循環內。

  這時候我們人類放鬆了睡覺了,身體的情緒壓力也是往下走,整個地區的能量都在篩除負能量--我們體內的負能量可以更快速地進入地脈,大地在深夜時就像超強效的吸塵器幫助我們釋放體內的壓力,但問題是,要我們真的進入熟睡時刻才能排出壓力,不然大腦清醒時我們不自覺地還是會緊繃著肌肉與神經隨時準備做出反應。

  深夜時也千萬不要冥想與靜坐,其實太陽下山三個小時之後就避免做了。我談過很多次,冥想與靜坐是要訓練大腦沉澱思緒回歸心念,整個過程大腦都保持清醒覺察,然而半夜是陰性眾生逛大街的時刻,半夜冥想打坐會成為黑暗中的燈塔,祂們會愛死你了,重重圍在你的旁邊取暖可不是一件好事,哪天倒楣氣場防禦比較弱,就很難甩掉祂們。

  相對的睡覺就是徹底關機,大腦不省人事,也唯有我們徹底放鬆了地脈的能量才能漫過來覆蓋我們的身體與靈魂的光彩,使我們身上的光看起來就像黯淡的小夜燈,不會引起眾生注目。我們的身體是大地母親的禮物,跟著身體和氣脈的休息時間走,就像手機插上電源線充電,才能讓身體狀態更加強壯。總之安全性很重要,一定要搞清楚狀況才能保護好自己。

  同樣的道理,早上補眠就沒辦法達到晚上睡覺的效果了。

  因為太陽一來,整體的氣都往上飛揚啊,溼氣被太陽一照都化為雲煙高升,地脈中的負能量被陽光溫熱都淨化為正能量了,我們人類是陽性眾生,曬到陽光精神都來了。反而陰性眾生沒辦法抵禦太陽的能量,只得紛紛找陰暗處歇息,早上是陰性眾生的睡眠時間。偶爾會有一些功力高深的還能逛大街,或者有些是靠吃人的能量維生的附著在人類的身上,但整體來說畢竟都算少數。

  早上睡覺,大腦關機了身體也休息了,負能量應當要往下沉澱進去氣脈,可是早上的氣脈都是往天上走的,於是呈現了身體的負能量要釋放出來,但是和氣脈的能量相互對抗,不上不下,負能量繼續卡在身體內。雖然大多數時候太陽的能量可以強盛到把人體內的負能量也轉化掉,可是轉化發生在人體內,反而更容易讓人感覺到疲累和精神不濟。畢竟轉化是很強烈的過程,身體得額外承受這份壓力。

  目前很多人都晚睡,小湛承認我也是啦XD,我的靈魂團隊每天盯著我要10點之後睡覺,最晚12點前,希望我可以盡量把身體內累積的壓力釋放出來,負能量要先排出來,才能引入更多的靈魂能量等資源。

  身體要排出負能量,通常得花數小時才能排放乾淨,然後再花幾個小時適應沒有負能量的狀態,才能後續吸收靈魂資源。如果太晚睡,負能量才剛排出沒多久就要天亮了。太陽帶來的淨化能量屬於物質界的強盛能量,靈魂團隊會幫我們修整身體然後輸入靈魂資源,然而靈魂資源太輕盈,太陽強烈的能量反而會蒸散那些輕盈的能量。(不過排放、適應與吸收的時間都因人而異,團隊說我大概每個階段都需要兩三個小時,比一般人時間長,因為我有沉重的傷痛還有許多狀況。但是整體上,一般人每個過程至少也需要1.5到2小時)

  無論排出、適應、吸收能量全都需要時間啊,而且需要真正睡熟的好睡眠才能順利進行,不然過程會一直被打斷。物質界的時間都是有限的,不能強求一朵花盛開。如果我太晚睡身體才剛排完負能量、在靈魂資源吸收完全之前,我的身體又被太陽帶起的氣脈影響,睡眠的效果就大打折扣了。長期下來靈魂資源吸收不完全,勢必會讓運勢不夠穩定。

  我的團隊就常常冷眼瞥我說:"妳每次晚睡都是新台幣好幾億的燒掉好嗎?"連祂們都覺得我太晚睡太浪費靈魂資源了XD,可是我沒摸過幾億所以還是沒感覺(壞孩子)

  我知道很多人都沒辦法晚上好好睡,反而早上才能睡。根據我的觀察,這樣的人都是體虛和太過疲憊,精神壓力非常的大,一旦放鬆就徹底癱了,如果夜晚這樣癱睡,當氣脈大量地帶走負能量,身體卻已經習慣負能量的存在,沒辦法適應沒有負能量的感覺(這部分通常也會共存著:我覺得我不值得變好的信念。),當負能量一離開身體就會緊繃起來,大腦也會清醒或者保持淺眠。早上睡覺時氣脈的能量都往上衝,也抵制了負能量的排放,某方面就可以保有負能量的安全感又休息,可是長期下來,只會越來越累,無精打采的對生活失去活力與熱情。當然早上睡覺也很不利於輸入輕盈的靈魂資源了。

  對於習慣早上睡覺的人們我都建議可以找中醫調養,看能不能先改善身體的緊繃與內分泌的問題,要給身體修復的時間,請記得身體是有智慧和自癒能力的,等到身體的狀態轉好之後,自然就能夠遵循應有的生理時鐘了。如果是晚班的朋友們希望你們有長期規劃,工作是短期的有其他跑道可以選擇,只有健康需要長期呵護。

  從觀察到地球氣脈和太陽關係之間的運作,就可以得知天地能量的沉降與我們身體裡外運作的關係。每一天環境的能量漸漸變冷與沉澱,再逐漸升溫而熱絡,深深影響個人的健康循環。

  最後來補一下《黃帝內經》十二時辰臟腑經絡。《黃帝內經》中提出「12時辰經絡養生法」,將一天分為12個時辰,人體有12經脈、15絡脈,每條經絡會在特定的時辰內運行。來源網站:《工商時報-跟著經絡時間走》《蒲公英學會》

  我相信古時候的華人可以看到氣場與氣脈的動向,所以才會留下這麼多與氣脈、氣功等有關的經典與教法。只是最後人們普遍都看不到能量的運作,只剩下紙本傳承記錄了。

子時(膽經):晚上23:00 -次日凌晨1:00

  是膽汁運作和骨髓造血的時間。是身體休息及修復的開始,應該睡覺。不是這個時候才上床,而是這個時候要處於熟睡狀態。此時不宜熬夜,否則會致膽火上逆,引發失眠、頭痛、憂愁易思的等多種神經症狀。晚飯吃得多、宵夜都會影響睡眠。「膽有多清,脈有多清」。

丑時(肝經):凌晨1:00 - 3:00

  是肝臟修復的時間。肝經製造及調節全身血液並疏導全身,使氣血調和,解毒和排毒,為人體進行清洗工作。中醫認為:「人臥則血歸於肝。」丑時前未入睡,熬夜的人易患肝病,面色會顯得青灰,情志倦怠而易煩躁。

寅時(肺經)凌晨3:00 - 5:00

  是呼吸運作時間。其特點為「多氣少血」,「肺朝百脈」。肝在丑時把血液推陳出新後,將新鮮血液提供給肺,通過肺送往全身。寅時人體體溫最低,血壓也最低,脈搏和呼吸都處於最弱狀態,腦部供血最少,夜班的工作人員易出差錯,重病的人也更易出現死亡,必須注意。如果在寅時經常醒來,則為氣血不足的表現。

卯時(大腸經):上午5:00 – 7:00

  有利於排泄。這時,天基本上亮了,天門開了,也代表地戶開,就是肛門要開,把垃圾毒素排出。所以要養成早上排便的習慣。卯時血氣流注於大腸,此時最適宜暍杯溫開水,可以幫助排便,排出毒素,大便裡的毒素佔人體所有毒素達50%。

辰時(胃經)上午7:00 – 9:00

  每天一定要早起吃早餐,宜多、宜好,且不會發胖。早餐可吃充分的蛋白質。胃在此時最容易接納食物。

已時(脾經):上午9:00 – 11:00

  脾經主消化,吸收營養。這也是大腦最具活力的時候,是上一天當中的黃金時間,是老年人鍛煉身體的最好時候,是上班族最有效率的時候,也是學習的最佳時間。所以必須吃好早餐,保證脾經有足夠的營養吸收,大腦才有能量應付日常的運轉。

午時(心經):上午11:00 - 下午 13:00

  是養心的時間,最宜小憩養陽氣。子時和午時是天地氣機的轉換點,陰陽交替的時辰。午時心血推動血液運行,宜養神、養氣、養筋。午時是陽氣最盛的時候,陽虛的人這個時候好好地睡上一覺,最養陽氣。午覺要平躺,這樣可以讓大腦和肝臟得到血液,養腦養肝。但午睡不能超過1小時,否則會引起失眠。

未時(小腸經):下午13:00 - 15:00

  小腸可分清濁,將水液歸入膀胱,糟粕送入大腸,精華上輸至脾。故午餐應在下午1點前吃完,這樣小腸才可以在其精力最旺盛的時候吸收營養物質。佛家有「過午不食」之說。午餐的營養價值要高,不見得要多。

申時(膀胱經)下午15:00 – 17:00

  是一天中最主要的喝水時間。膀胱儲藏水液和津液,並將多餘水液排出體外,津液在體內循環。小腸經把食物裡的營養都吸收送到血液裡。此時宜多喝水或茶,用來稀釋血液。因為人體這個時候血液營養很高,很黏稠,所以要稀釋,這樣才能起保護血管的作用。此時辰頭腦最清醒,記憶力最好,是第二個黃金時間,適合工作和學習。

酉時(腎經)下午17:00 – 19:00

  腎臟生殖之精和五臟六腑之精。腎為先天之本,腎在酉時進入儲藏精華的階段。此時是工作完畢需稍事休息之時,因此不宜過勞。是腎虛者補腎的最好時機。

戌時(心包經):下午19:00 – 晚上21:00

  晚餐不宜過膩、過多,宜吃少、清淡。餐後要休息;運動以散步方式最好,不要劇烈運動,否則容易失眠。些此時是心包經與腦神經活躍的時間,是工作學習的最佳時間。

亥時(三焦經):晚上21:00 – 23:00

  三焦經掌管人體諸氣,是人體氣血運行的要道,也是六腑中最大的臟腑。這時候應該休息,準備睡覺,或者是夫妻融洽等,都是最佳時間。到10點半就一定要上床了。儘量在晚上11點半前進入睡眠狀態。人如果在亥時睡眠,百脈可休養生息,對身體十分有益。

留言:

Penny Chang星期四, 7月 04, 2019

因為是小湛和M大人的狀況 才是價值台幣好幾億的燒。好酷喔!

心靈藝術家星期四, 7月 04, 2019

好詳盡的分享,昨天夢見小湛,今天就閱讀到這篇訊息

劉寶傑好棒星期四, 7月 04, 2019

謝謝,前兩天剛好有問小湛關於這個問題,這邊很清楚地解答了。

杏祖星期一, 7月 08, 2019

那白天畫圖、靜心不也是排負能量嗎?

還是只是專注內在,就會讓自己發光?

小湛的地球人生與靈界觀察日誌星期二, 7月 09, 2019

兩個都是,不過晚上睡覺是更大的排放

Ai星期六, 10月 05, 2019

難怪老一輩的人常說:睡一覺就好。還真有點依據耶~

信星期二, 3月 10, 202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芳星期四, 10月 15, 2020

請問住在有永晝、永夜的極地的人怎麼辦?純好奇。

Sylivia星期二, 4月 20, 2021

我天哪....仔細想想睡不著失眠好像真的都跟覺得自己不夠好有關

Unknown星期一, 10月 11, 2021

午睡時間比較晚怎麼辦

YC Lai星期二, 12月 28, 2021

想請問,我先生來台灣4年了,他的身體往往都還在歐洲的時區,在台灣很晚才能入睡,他的身體會是連接故鄉的氣脈嗎?還是應該試著連接台灣的地氣?


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靈性網站與攻擊能量

我記得好久、好久以前,甚至連我都還是麻瓜時,大學學姊傳給我2012年世界即將毀滅,或者會重生的外星傳訊文章,那是我第一次接受到新時代身心靈的資訊。

當時開了新眼界,有好多、好多的網站,大量的文章,都在談新時代來臨,外星人會降臨,然後一系列文章,實在目不暇給,彷彿嘉年華盛會即將開幕。

可是很多的內容又相互衝突,有的說世界會變成XX樣,有的說會變成OO樣,或者世界會變成⋯⋯人類會突然變得透明啊,科技一瞬間換新,什麼舊地球和新地球,分裂的地球就可以從宇宙看到,諸如此類的說法。

當然主流媒體不會談這些,我不懂這一系列可說是狂熱的文章,究竟是腦補居多?還是煞有其事?為什麼那麼多人踴躍的談著外星人將來解放地球?

而時間會給我們解答,這部分就不必多說了。

我當時正在磨練文筆,因為我不知道未來自己的出路。我喜歡看書,考慮當編輯,或者做插畫?我還在想未來該如何求職,我就要大學畢業了,對未來總有些焦慮。所以這些新時代文章,對我來講就當作小說素材吧。

理性的我是無法接受的,感性的我覺得可以參考看看,所以我把這些文章當作章回小說看,每週都有幾篇更新連載。只是有些文章直接從外文翻譯過來,實在太難讀了,看完了還會忘記自己剛才看了什麼。然後每篇文章內容感覺都差不多,只是外星人換成天使,或者換成高靈,又變成什麼聖天使軍團,還鋼彈系列呢。其實看著看著,也是有點膩了。

若不是信仰堅定的支持者,還真不懂自己持續追劇的意義是什麼。也許是希望可以看到美滿的結局吧?後來我也不看了,不如去看真的漫畫小說,內容還有趣多了。

倒是有一段時間,我從一篇網站看到外國作者(同樣也是翻譯文章)説:「我們遭到邪惡勢力的攻擊!我的伴侶和我,正因為這些惡意能量產生了不適的作用⋯⋯」

我懷疑的想,蛤?邪惡外星人想搞你,為什麼不趁半夜把你整個人吸到空中拋到太平洋或大西洋,還要給你時間在網路上做宣告,繼續做連載?

也是不久後,我看到另一篇,是另一個外國的翻譯文章說:「黑暗勢力已經滲透到我們內部,我們正在激烈的對抗!即使受到攻擊,我們依然努力不放棄⋯⋯」

我無法理解這什麼意思。什麼個攻擊法,對方的策略,都很不清楚啊,而且超級沒效率。如果我是高科技外星人,應該多得是武器,或者不用武器,趁你出門時推一下樓上的花盆,你就被砸死了嘛。攻擊應該是快狠準、一槍斃命,哪有時間跟你五四三。

總之看這些文章讓我心底出現好多的OS,想完之後又覺得自己何必認真?啊就把這些當小說看吧,小說都嘛自圓其說,別那麼介意。 後來我很少看國外的翻譯文章了,因為字句不順,讀起來真的很痛苦,以及當了上班族之後,時間也少了,更想癱在家裡休息,以及玩電動放鬆。

接著我卻陰錯陽差的,在2012年底因為想要養身、練氣功,無意中增強我的直覺,才發現我原來是看得到的體質,只是我一直忽視,當作我在幻想。

才發現,以前很多的OS都是Mulo的碎碎念XD,原來我的靈魂一直都在我身邊,根本不像那些傳訊文章說的「沈睡在帷幕的另一端」。 這當然挑起我很大的興趣,我又重新檢視那些傳訊文章,網站,還有各方的說法,也當作在訓練自己對能量的觀察技術吧,總是要新手上路。

後來讓我大失所望,因為真的八成以上都是人類在腦補、幻想,或者即使有什麼靈界訊息,也因為傳訊者本身的立場而扭曲意圖了。 接著身心靈前輩也會分享很多網站給我,台灣國內的靈媒與其相關的文章,終於可以讓我好好看中文了。接著,我也陸續看到不同網站說:「我們被邪惡勢力攻擊了!」

當時我納悶,不明就裡。真的嗎?如果有惡意的眾生、外來的侵入能量,我應該會看到明顯的能量體在介入,但是我只看到晦氣。

晦氣到處都有,晦氣是觀眾看文章時,不由自主、無意識出現的想法,例如「我不喜歡這篇文章」、「我討厭這個作者」、「這篇報導不是我的菜」,是觀眾的想法產生的情緒。尤其在政治文尤其容易感受到,藍綠還有小粉紅觀眾在留言區對決,大家看了都生氣、埋怨,相互吵吵鬧鬧。很多很多觀眾的情緒,也就黏在文字、網站上,變成灰灰黑黑,甚至火紅,有些業力的沾黏。

然而因為和我無關,我一直都對政治、火熱的議題等沒太大興趣,所以我像隔岸觀火,其實我也做不了什麼,也只能聳聳肩,對「黑暗勢力」的存在充滿懷疑。

我持續在Facebook粉絲專頁寫文章,我只是充滿疑惑,我看到、感知到的靈界,似乎都沒有傳訊文章可以對證,但是我的感受又如此鮮明,啟蒙我的氣功老師、身心靈前輩,其他的靈媒都說我的感受是真實的,所以我也很亂,想說寫下紀錄吧!或許總有一天,我可以理解我正在經歷什麼,而哪些是真的,或者是假的。

我也沒打廣告,也沒想讓誰知道,畢竟寫這些發展好羞恥,但是莫名其妙的我就出現讀者了,甚至這些讀者會相信我的話欸! (其實覺得有點好笑,我都不知道我是否瘋了)

我就放輕鬆,自己也當小說連載,我打字速度本來就算快,也在訓練自己的打字速度,那就當作消遣,大家都別介意,看完就算了。

後來就慢慢的,觀眾越來越多,我發現我的版上也出現了「晦氣」。

別人的版上有「晦氣」,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當我的粉專、部落格出現「晦氣」,感覺就不同了。

那像是一種沈甸甸的壓力,有些灰暗黏著的感覺。

我困惑的問Mulo,是我做了什麼嗎?我並沒有刻意幹嘛啊,我也沒有做能量療癒,我只是在寫日常日記而已。

Mulo説:「這是很正常的現象,當觀眾來到一定數量,超過你自身的淨化能力,人們對你文字的想法,就會連接到你本人身上。」

我很驚訝,但是我只是寫自己的心得!我也沒指名道姓針對誰,就像是自嗨,這樣也會有能量連結?

「因為你可以接觸到靈界,是敏感體質呀。你的能量如果還沒有足夠防禦,還不懂如何保護自己,就很容易因為環境、外在他人對你的觀點,被他人的能量影響,跟著心態扭曲了。」Mulo淡淡的說。

什麼啊,我不想要跟觀眾有那麼多的能量連結啊。我很氣餒,但是當時的我只能看到能量,還不懂要怎麼處理能量,靈界的我也只是幼幼班,還在學基礎的辨認功課,Mulo也似乎沒有處理這些問題。

我只知道,如果我寫完一篇文,趕快關掉網站躲起來,最好躲個半天、一天,或者更長的時間,版上的「晦氣」就會減少了,我也不會這麼不舒服。

要錯開大量觀眾閱讀的時機,我才不會透過網站受到影響。但是這種消極應對,也不是解決辦法的樣子。

Mulo又對我說:因為我們紀錄的不是主流身心靈的資訊,而且隨著你可以辨認更多能量,開始寫出你的觀察,以及反對能量療法的心得之後,那原有的死忠支持者一定更不喜歡你了。當他們只要起心動念『我不喜歡你、我討厭你!』就會成為鋒利的能量,尤其對方如果有在修行,本身意念足夠專注,他們的想法隨時可以變成一把刀,戳到你的身上。即使他們本身是無意的——可是靈界,就是更敏感、更脆弱,任何小小的心念,都可以造成巨大的影響。」

後來我也是遇到身心靈前輩對我的嫉妒、不懷好意,他的活靈一直跑來我身上亂,我才發現,人類的情緒比妖魔鬼怪還可怕。

或許也是因為我看得這麼清楚之後,我想盡量避免用冒犯他人的字眼,可是即使消極應對,「晦氣」還在,而且隨著觀眾數量增多,「晦氣」也更多了。

於是有一陣子我興起了關掉粉專的想法,覺得很難過,因為每次打開粉專,「晦氣」就形成一股沈甸甸的壓力黏在我身上,變成一種負荷,就算我只寫快樂的事,只畫圖,我依然可以感覺到觀眾的能量影響我。

我也不懂,討厭我就封鎖我的網站啊,幹嘛愛看還愛嫌?

不過Mulo又對我說:其實喜歡你,也會有『晦氣』的喔。說到最後,『晦氣』就是人們的情緒和各種想法,而且是不屬於你的能量。」

好煩欸,討厭我、喜歡我都有「晦氣」,於是有陣子我直接說,我要休息整個月。實際上我要冷靜一下,我要深思,我究竟要繼續經營靈性網站,還是關掉算了?

幹嘛沒事給自己惹麻煩啊,我還要上班欸。寫這些東西那麼花時間也沒有額外收入(好吧其實是我討厭置入廣告,太醜),真給自己找了大麻煩。

不管粉絲專頁的那個月很快樂,同時也讓我意識到,也許⋯⋯也許我之前在各個網站上看到的「邪惡勢力攻擊」,其實就是觀眾的「晦氣」?確實想一想,那些會被轉貼、瘋傳的網站和文章作者,都具有相當的知名度,觀眾數量都很多。

我當時才兩三千個觀眾,就讓我受不了了,更別說幾萬人的頻道,那些觀眾累積起來的「晦氣」,我簡直無法想像。

看起來是我太敏感,而且太弱、太嫩了。

Mulo笑一笑說:「好啦,這是成為公眾人物早晚會遇到的事情。就算沒有靈通,一般作者也是會被『晦氣』影響的呦,例如被觀眾的喜好驅策,變成持續的曝露自己的隱私和私生活,或者更好大喜功,以及被『晦氣』誘發出自己心底的創傷和陰暗面,很多的自殺與壓力,都是『晦氣』誘發的⋯⋯成名是一個負擔,至少我們還沒什麼名氣,沒有名聲就是最好的保護。我還是希望你繼續寫你的靈性成長經歷,但是首先,我們要開始來寫功課啦~~要先保護好自己!」

Mulo在靈界加強我對能量的訓練,後來長老也加入,隨著Mulo去療傷,就完全換長老給我發功課、盯著功課進度。長老超級斯巴達,和Mulo的隨性不一樣,我有陣子都不想睡覺,是因為每次身體一睡覺,意識就被長老抓去寫考卷了。沒有人喜歡寫考卷的Q_Q

接著,Mulo也引導我用畫圖整理自己,我發現畫圖是內觀的好方式,讓我把生活上的注意力更加集中,而且讓自己身心都專注畫圖時,就像與內在對話,無形中也是在調整自己的能量場,當然,也會影響到我經營的粉絲專頁上。

因為我的粉絲專頁、部落格,就是我的能量撐起的啊。那是我的場域,是我一個人扛下的,尤其我是個很在乎個人領域的人。當越來越多人閱讀,難免會有「晦氣」的累積,那我就得擴充我的力量,加強我個人能量的代謝與淨化。

於是好幾年下來,真的是靠每天訓練,在靈界寫功課之外還要保持整理自己的習慣,慢慢累積成果。

只要是公眾平台上,「晦氣」是在所難免的。畢竟人心複雜,我們都無法預料同一件事情,別人看到的會是什麼模樣,才因此,更需要心平氣和地探討、溝通,相互理解。

當人們太習慣對其他人事物發怒、動怒,就是在物質界、靈界和網路社群上累積「晦氣」,久而久之,「晦氣」累積起來像是一種時代共業。「晦氣」和是否會留言無關,即使我們只是瞄一篇文,什麼都沒做,我們依然會在文章上留下些微自己的能量。

所以別因為自己而心懷愧疚,該怎麼說呢,要寫文章的人,本來就該對自己的文章負責,靈魂也該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要當公眾人物的那輩子,靈魂必須要在出生前做好相關防護規劃喔!不是隨便都能出名、出頭的,還得要有相關應變的能量保護措施。Mulo說這部分技術很複雜,講了人類也不懂,總之就是靈魂自己要做大量的功課,才能確保人生出名又保有清明的思緒,和良好的意志。

當然我在網路上看到不禮貌的發言,我也會生氣動怒。不過我會在氣完之後,我會先冷靜想想(這是長老的訓練)——我是哪裡被冒犯了?是因為我的傷?還是因為對方的狀態實在無法溝通?接下來我要採取何種策略?

以前我也是發怒後直接嗆回去的,現在我會深呼吸,盡量修身養性一下,丟婉轉的文字讓對方理解我的含義。當我確定對方是能溝通的,那我會耐心繼續溝通。如果對方無法溝通,那就算了,封鎖加刪除,我不需要浪費時間在這人身上。

我原本是很沒耐心的人,雖然我多少還是會爆走啦,生活上難免,尤其現在疫情讓我看到一堆白目的新聞,簡直火上加油。生氣完後(我知道這是正常發洩,就不忍了),再跟對方的守護靈,或者靈界相關的存有——例如對方的本靈,先道歉,請對方諒解,送個祝福,就可以銷底我剛剛發出來的怒意。

這個動作很重要,能量是有進有出的。一樣東西出去,換另一樣回來。

如果只有情緒發出去,造成對方的負擔,我們會換來承擔時代的共業,可能會讓生活上發生更多摩擦,以消除我們發出的惡意。

而我難免生氣、不爽了,情緒一出去,趕快拉著自己,確信我並沒有惡意,只是我真的無法控制,趕緊追加祝福過去,就抵掉我剛剛的惡意與不爽快。善意的能量是很大的,對方靈界的團隊也會送來善意的能量,這是互相的。

而我經營的粉專和部落格上面,如果觀眾會整理自己,那麼觀眾本身的能量就是清流,不會造成我的負擔。

但是如果,觀眾比較累,或者他也還不懂能量,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那沒關係,我會保護自己,我會把自己整理好,或者新發文章之後,我就躲起來了XD,先避個風頭。 所以大家可以注意到,我很少立刻回覆留言,因為我先去避難了,稍後就會上線。我的能量會一直流動、清理,這是自潔程式,很快就可以把累積的晦氣沖刷掉,我晚點上來看,也沒有負擔。

越是對能量敏感,就越要回到自己身上,好好觀察能量的流向和去留,從哪裡開始,該從何方結束,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我也記得有陣子,我的粉絲團氛圍很詭異,我觀察能量之後,發現是某個不爽我的網友拉了一堆人要「淨化」我,指責我是「黑暗勢力」,但是他們的「淨化」更像是「詛咒」,讓我的網站瀰漫一片黑氣,真是太誇張了。當時好幾位網友私下敲我說,他們覺得網站狀態不對,覺得很可怕,我有很多網友都是敏感體質。 

我當時正在渡假,超火大的。我也不想攻回去,又不是在靈界Online Game,不想跟你們玩。那些詛咒簡直泥巴堆疊的毫無章法,很快就破解了,也裝了防火牆,送我什麼都反彈,才不想一般見識。

之後也是有幾回,都是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網友,刻意的在施法弄咒,還有擺壇的呢,想跟我一較高下。我被攻擊了當然會看一下石頭從哪兒丟來的,要調這些人的資料還不簡單。

我也是不懂欸?嘴上光與愛,拜託去當社福志工好不好?或者多捐款好嗎?還有空玩養小鬼的遊戲?反正我沒興趣鬥爭,都是更新防火牆之後設定反彈,接著讓他們自己收拾殘局吧。然後我發現,這些人很會詛咒他人,卻不會消化自己的詛咒。真是不可思議,怎麼心這麼壞,我就遠遠的看他們手忙腳亂的,還滅不掉自己的詛咒。(冷眼旁觀) 

也是有人來踢館,被自己的詛咒反彈之後,還到處哭哭說我攻擊他,在其他論壇抹黑我,真是太秀下限了。我把你拋來的垃圾丟回去,還當賊的喊捉賊,哎我真是懶得說了。哭聲最大的就是受害者吧?那都給你演啊,反正老天都看在眼裡,我問心無愧。會輕易相信的觀眾,也最好離我遠一點,免得拉低我讀者的層次。

至今有很多欣賞的靈性網站,一些作風比較坦白的,例如粉專「靈性憤青」有一陣子很紅,我也在追,但是突然收掉了,或許也是「晦氣」帶來的壓力影響,觸怒許多人。真的很可惜。

我畢竟是能看清楚能量的人,當我看得越清楚,我只想更清楚世界的運作,想理解更大的和諧和平衡,也讓自己獲得身心的平靜與安詳。既能夠好好的成長,也保護自己,別讓愛我的眾生擔心。

我沒興趣和誰鬥,我很安於自己的生活,但是誰先惹我,我也不會給對方好臉色。我的善良是給受傷辛苦的眾生,不是給白目欺負的。

而「黑暗勢力」,也終究是個人內在的投射罷了。

留言:

材克鯉星期六, 6月 12, 2021

大概跟國外早期,對於非善類靈體的形容詞,不是魔鬼就是惡魔的文化差異有關吧XD?

很多都演變成像現代版的獵巫行動.

轉來轉去不是被說着,高呼要拉高地球維度的人,一槌子給"X之異端審訊之愛的高頻能量擊飛"

就是留著被聖光閃到目盲,對顯露的問題反而看的魔魔呼呼的.

真的都忘了現在的身心靈發展,依然處於拓荒者階段阿..

Chingmumi星期六, 6月 12, 2021

相對fb

留言的話,還是比較喜歡在這邊留言

感覺這裡比較有安全感

太感謝你這篇文章的分享內容了!!

前幾年,有一段日子我都在當帶領靈性課程的導師或能力相關工作

那陣子走得比較前,也是因為得寫些什麼來招生(而其實有知道有感覺到自己超~級~不喜歡這樣)

那時候經常會有感覺到

有種投射到我身上的能量、還有對我不善意的能量

對於這些,我是會感覺很不舒服不自在的

後面也會慢慢更敏銳了點

打開某些網頁、粉專、IG

會感覺到那裡的能量

這些感覺,一直都不敢完全相信

看完這篇文章分享,終於可以肯定,原來都是真的!

去年,我極想從靈圈退下來

感恩感恩,十分幸運的看到了小湛的文章

是小湛的文章陪伴了、啟發了我度過那段猶豫的日子

現在的我,成功做回一個「地球人」,真的少太多莫名奇妙的能量糾纏了!!

就是偶爾還是會忍不住八卦一下從前靈性圈的人

G星期一, 6月 14, 2021

哇…這樣看來我也得注意自己的想法

希望不要造成這裡的情緒污染才好

很謝謝有小湛的分享

迷惘的時候 總能找到一些方向和指引

-

記得當時末日傳聞的時候

看的文章是類似說 地球會到第四維度

一切會變得透明 能夠看見過去和未來

然後看網友討論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人表示 那不用繳房貸了…

Frank星期一, 6月 14, 2021

最近這幾年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都通靈了 這許多的通靈者所描述的靈界現象 都不太一樣 對於 我們普通人而言 根本無法判別 誰說的才是真的? 例如觀音之愛的作者說到... "目前台灣的大大小小的寺廟 都已被4D的惡意靈體佔據 希望大家 都別隨便去廟宇 不然會被下晶片" 也不知是真是假? 還有以前的藝人沈嶸說她是神明的代言人 在天庭有一個辦公桌 她還說她背後有堅強的東西方靈魂團隊 可以處理任何神明無法處理的事情...真是讓人匪夷所思 無法置信!

竹星期二, 6月 15, 2021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無法判斷誰好誰壞 當然會擔心 畢竟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

劉寶傑好棒星期二, 6月 15, 2021

我以前看小湛文章就有注意留言,每次寫留言都會調整心情,不希望自己的文字出去是髒髒的...XD

Emma星期三, 6月 23, 2021

小湛您好,請問如果前世是名人的人(例如說像是希特勒這類比較近代又有作品傳世的人),人們的意念與晦氣也是會傳到自己身上嗎?


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揚升是什麼?提高震動頻率又是什麼?

0718 日常整理

我從2012年開始紀錄自己的靈性成長,好幾年過去了,如今,我想談談身心靈領域常見的詞彙。

這篇文可以當作是入門介紹吧。我發現人們需要建立更多基礎、落實的概念,才不會整天想著一蹴可幾,或者像小學生每天比來比去,耍刀弄舞的。 光彼此鬥法、內鬨就飽了。

當我誤打誤撞,只是為了養生學習氣功時,才發現我是「天生看得見」的敏感體質,我的世界觀瞬間變得不一樣。我跨入身心靈圈,目標是:「我想搞清楚無形界究竟有什麼道理。」還有和宗教、新時代,各種教派之間的差別等等。

因此「揚升」和「提高震動頻率」,還有相近詞的「開悟」、「覺醒」,並不在我當初探索的目標之內。

或者說,我小時候的家庭環境充滿壓力,父母的情緒非常的暴躁不耐煩,動輒打罵,光是能夠脫離小時候受困的狀態,對我來講就已經是大解放。生活是需要比較的,當時我的狀況,確實沒辦法想像更遠的未來,更別說幫助世界,因為我連對自己都沒自信,還能奢望做得更多?無論如何,在那個當下,比起過去的我,能夠工作賺錢的我(即使薪水沒多少),算是滿足了。

當我意識到人和靈魂之間,會有思想上、考量的落差,我只想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安排?」

我非常在乎「公平與否」,我無法接受毫無道理的人生設計,無論是我或者是其他人的狀態。然而當我嘗試理解靈魂和人性的落差,該怎麼改進,調適,太多的書跟文章對於靈界都寫得輕飄飄,只是論述,甚至內容明明是中文看得懂,可是整合成一篇文章我就看不懂了。講明白一點,就是「嘴砲」,重複的字眼轉來轉去,可是詳情都太模糊,沒辦法真的融入生活裡面執行。

最後,我還是覺得靠自己實作跟觀察比較可靠。可能也是工作一段時間了吧,我不相信畫得太美好的餅。畢竟跟過太多畫大餅老闆,吃過虧,就會懂了。

這些年來越來越多網友找到我的網站,尋問我該怎麼「提升震動頻率」,要怎麼作才能「揚升」。

目標是什麼呢?想要得到一個捷徑?精準的執行方式?還是解惑?他們自己好像也說不上來。

我在2013年做能量療癒時,有身心靈老師宣布我已經「開悟」、「覺醒」了,我真是莫名其妙。我每個月還是要繳帳單啊,還要煩惱公司發不出薪水、老闆捲款落跑的事,也得花時間弄民事訴訟調解。得到「開悟和覺醒」這兩個詞,也沒辦法解決我的日常生活問題嘛,最後積欠的薪水還是沒拿到。總之,我對相關名詞,實在沒多少感覺,自然不會刻意追尋和尊崇。

我突然想知道其他人的看法。 我試著搜尋關鍵字:「揚升是什麼?」看了幾篇網路上的文章,大多摘錄自我也看過的書。

大致上是說,「揚升」是身體的振動頻率提高了,可以跨越多個世界,越過厚重的帷幕(模糊的詞彙①),意識的提高(模糊的詞彙②),感覺靈魂從身體內抽離(確定不是魂飄走了?這要收驚啊!),感覺現實是個幻覺彷彿在看電影(這像是創傷解離吧?),不必再加入輪迴受苦(可是我看過很多厲害的靈魂就是專門來幫助地球喔,一點都不在乎自己受苦)

還有同理心提升、友善對待他人(這個我能接受),能夠相信直覺、聆聽心靈的聲音(但是如果心靈是受傷的,其實做出來的決定並不中立喔,無論怎麼做選擇,都重複相同的創傷發生),還有可以安心的「做自己」(這就很難說了,有些「做自己」叫做任性固執,甚至傷害、控制他人)

⋯⋯好啦,這篇文應該會打碎很多人的玻璃心,畢竟我會把話講得直白一點。因為我更注重生活和現實層面的狀態。

很多人,尤其是剛加入身心靈圈前幾年的人們都有種不切實際的幻想,像是做美夢一般,只想看正面美麗的現象,像是天使、高靈、外星訊息,仙佛菩薩,嚮往著彩光的加持,彷彿天堂的鐘聲隨著自己的行動響徹雲霄。通常會期待看到高靈,但是不想看到阿飄。可是現實往往是反過來的。因為高靈忙著工作,到處開會,像是消防員衝火場,才不會到處閒晃。只有阿飄和精怪沒事幹,到處晃,喜歡找人攀談跟糾纏。

根據我這些年來和祂們相處的經驗,靈界不是演藝圈的舞台好嗎?沒有那麼多的燈光和音樂特效。祂們是非常實際的存有,焦點放在「如何陪嬰兒學步」——慢慢地牽著大家的手,大家感覺不到也沒關係,祂們會安排生活上許多事件,讓我們意識到某些事情重複的發生,直到我們受不了,發自內在的想改變,想要用自己的手腳走出去,而不是依賴祂們要抱抱。

別人收到的靈界訊息可能很美,但是我每天最常聽到祂們說的就是:「屁屁快點去睡覺!你要早點睡啊!不要再滑手機了!」(輪流大喊)

一點都不浪漫,有夠務實的好嗎?還真是不厭其煩。 ಠ_ಠ

後來我和朋友們討論「揚升」和「震動頻率」的精準字眼,「揚升」好像就是古代「上天堂」的換句話說(也像是修真),至少是「我來到天堂的層次,與更大的層次結合,成就原始真實的自我。」應該是「整合」的概念吧。或者退一步,就是「進化、擴張,更加完美」的意思。至少我的解讀是這樣,比較接近生活層面。 

有朋友說,「其實他們只是想獲得快樂吧。因為網路上不是有頻率圖表?說恐懼和憤怒都在很低層次,所以希望自己可以提升,能夠感到快樂和平靜。」

啊,原來如此呀。

然而快樂這個情緒,是非常流動和開敞的。長期不快樂的人,通常是積年累月的壓力堆疊起來,情緒塞在體內,感受支離破碎。如果壓力持續堆疊,在這麼不完整的狀態,自然很難快樂起來了。

光是「整合」,就有凝聚力量跟釋放壓力的過程,有進有出,。講得簡單說起來難,就像是拼拼圖。

單純以我的靈魂記憶回顧,假設還沒加入地球輪迴的我是完美的,那麼我就是一塊完整的存在(不過實際上靈魂也是有創傷的,我們暫且不談)。

當我成為人類之後,首先會經歷原生家庭的對待。我們沒辦法要求完美的父母,在親子教育中,和手足相處之中,會有許多的不愉快、壓抑和恐慌,焦慮與憤怒,以及委屈等等的情緒發生,甚至產生了信念像是:「爸媽只愛弟弟,並不愛我,我是多餘的。」這樣沒自信的想法。

如果我有好幾世,每一世的我都會有從嬰兒到幼兒,從兒童到青少年,到成年人、老年人的過程。會經歷家族創傷、人際和情感創傷,甚至是職場,文化與種族,和國家等等之間的創傷。每一輩子累積的情緒是巨大的,像是在土裡埋起來的炸藥,還沒爆炸。這個遺忘感,可能就是「厚重的帷幕」的意思。

以我身為回憶起累世記憶的人而言,遺忘前世包含遺忘創傷,其實正面影響大過於負面影響。

過去的時代有大量的戰爭,經濟也沒有現代穩定,窮困是多數人的寫照,如果基本的食衣住行都顧不好了,偷拐搶騙也就發生了,眼睜睜看著家人被殺害,或者疾病沒藥吃,被人陷害無人救援,男性幾乎都被迫上戰場當炮灰等等⋯⋯前世沒多少地區有「人權」的概念,那麼各種可怕的人性互虐都會發生,使前世的我們對自己、對他人失去信心,甚至對整個世界都充滿絕望。

如果我們都帶著前世滿滿的創傷和絕望記憶輪迴,那麼光生下來就會覺得恐怖:「我好不容易死了,結束了,結果又來一遍?」

我回憶起我還是嬰兒時,就隱約充滿這樣的感受。很恐怖,但是說不出話,直到我慢慢遺忘這份前世累積的、快喘不過氣的感覺,能夠重新以幼兒的感受認識現代氛圍。即使這輩子的我爸媽沒有情緒控管的意識,至少我只有「這一輩子」的壓力,而不是過去累積道幾十輩子的份量。怎麼能夠要一個嬰兒、幼兒,在最脆弱無助的時刻,承受累世莫大的心理壓力啊,真是太殘忍了。

我光是回顧今生我的童年,我和父母與手足的關係,以及在人際、職場上的挫折等等,有太多的回憶光是回想起來,就感到羞恥難堪,簡直黑歷史,剛開始根本沒勇氣面對。

但是「整合」這個字眼,就是要把過去受傷、破碎的我都找回來。被母親推開、被母親拒絕擁抱的我,被爸爸痛打的我,成績差勁被責罵感到羞愧的我⋯⋯這些疼痛的感受是如此血淋淋,甚至像是黑暗的深淵,醜陋不堪。光是要看到、承認,就需要好多天、好多個月的心理建設。

至少要能抬起頭來,看到拼圖的碎片散落在哪裡,未來才有機會把碎片慢慢拼起來,才能「完整」。

在撿起散落的自己,受傷而破碎的那些部份,我們甚至還有一種習性就是——重複父母說的話:「我怎麼這麼爛啊」、「反正沒有人會喜歡我」,再三的攻擊自我。這就是「受傷的心靈」容易發生的現象。不是當事者不想好轉,而是他過去的經驗,已經被灌輸了滿滿的負面能量,於是這些人只能持續的用負面的眼光、攻擊和逃避的方式,辛苦生活著。他沒辦法想像更好的未來,因為沒有比較的範本。這就需要專業人士陪伴他,重建健康的人際交流。

「整合、提升自我」的第一關就是——首先①「我能承認我受傷了」我有些不堪回首的過去。然後我該怎麼安撫不敢面對的我?

但是很多人連這一關都過不去,因為他不想面對那些陰暗,或者自我感覺良好(可以視為一種防衛機制),甚至覺得「我天生就沒創傷,我是神靈再臨,當我望著光,我就能成為光」活在虛假的面具下,扮演著大家都羨慕的形象,尤其充滿強烈的虛榮感。這樣的人嘴上說說,也無法真正的化解他的內在創傷,內在創傷經常會以多種模樣呈現出來,那就是攻擊性,還有高控制欲。

例如上網到處找目標戰,指責對方「不夠神聖、不夠正念、不符合高頻標準」來襯托自己的高尚,或者對信徒、觀眾重複灌輸:「你們不聽我的,就會降低頻率,失去救贖」,用各種光與愛的包裝,來表示「我都是在為你好」。用黑臉的手段扮演白臉,真有些錯亂。

這樣的人無法對自己爆炸,就把炸藥丟到其他人家,也因為擅長使用情緒勒索,講出來的話與其說帶給人們安撫,不如說,帶來的恐慌和焦慮更多吧。這些權威者的情緒越失控,越是會波及到他人身上,像是創造一個課題,只有相關議題的人們可以繼續忍受他的失控與爆烈。

對較為理智的人(沒有相關議題)而言,光是聽到誇張的自抬身價,就會自動遠離了。

我記得,當我意識到①「我能承認我受傷了」這個階段,是我花了好幾萬元做能量療癒,不管是做家族排列,重置靈魂藍圖,量子療癒、開發第三眼,脈輪清理等等,花錢花到我用盡存款,連房租都快繳不出了,被家人罵,我才停止花錢做能量療癒。

即使我當初能看到能量,我甚至懷疑效果是有限和沒用的,但是,這些人是身心靈前輩,我真的很希望做這些能量療癒可以改變我父母。

然而幾年下來,實際上效果真的有限,他們還是不受控。我是因為用盡存款才停止能量療癒,冷靜下來之後重新思考下一步。我一直以為是我爸媽有病,我得療癒他們,但是當我沒錢了,我還是覺得我需要做什麼,我才轉去看網路上免費的心理學相關資訊。

直到我看到「親子依附關係」時,我才真正的意識到——原來我受傷了,我是有童年創傷的人。其實我的父母的狀態並不健康,如果他們沒有病識感,也不想改變,那麼至少我需要把自己救起來。

當我把焦點投入於心理領域,購買相關書籍(比能量療癒便宜多了),越研究越發現,我的心理其實非常的壓抑、挫折與憤怒,我有很多的投射,我需要好好重新認識我自己。當我看到了我從未想過的另一面,我就進入了②接納我所有的情感。

但是②「接納我所有的情感」是更難走的一條路。我不想承認我有的習性和父母一樣,我不想承認我會脆弱和有缺點,因為我過去就是用大量的武裝撐過艱難的童年,我得一直扮演完美的姊姊身份,我得做所有的家事,我需要非常的能幹,我不想要感覺我的羞愧。光是感受我的羞愧、委屈,就好丟臉。

從零到①的階段大概是三年,①到②是一年半,②到③「我擁有所有人類都有的情緒包括嫉妒、有看不起他人的一面,即使如此我也願意愛自己」走了三年還是四年。

這幾個階段就是持續的對自己坦承,鬆下對自我的戒備,以及對自己累積的安全感。我才發現我原來的狀態,非常的沒安全感。甚至我的累世因為大量的不安全感而自我奉獻,奉獻到丟了性命,透過奉獻而遺忘自己的無價值感。

而人們只會看你的外在表現,如果我都在表現大家喜歡的那一面,像是任勞任怨,要成為一個好姊姊、好女兒,其實有太多的苦和委屈都說不出來,甚至是連我自己都遺忘、忽視的盲點。

看到自己的盲點,也只能花大量的時間自我覺察,對自己有耐心。 以及我真的建議,多找專業諮商人士陪你度過這段路,有些痛苦很難啟齒,但是有人相伴時,得到鼓勵時,就能釋懷與解放了。

我的靈魂團隊也鼓勵我多找人類相談,因為:「你是人類啊,你要重建對人類的信任。你的創傷都是人際的關係,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開始修復。多試試看不同的專業領域,找到你喜歡相處還有保持聯絡的治療師。你要在人生中扎根,重新能夠與人們和諧相處。」

祂們在我的內在探索過程沒有特別的協助,幾乎都保持沈默,送來友善的目光。或者在我安撫自己的創傷哭得一塌糊塗時,過來摸摸我的頭,偶爾講幾句話,像是:

「這是你的人生,是你的舞台,我們只是你的配角。你在舞台上的舞步,要前進或退後,都看你的自由,我們會尊重你的所有決定。」

甚至在我失去理智大吼大叫說:「為什麼要我這輩子面對這麼多的累世創傷?這不公平!」或在極端壓力有自殺的念頭時,祂們依然冷靜地、平靜地退到一旁說:「如果你想自殺,我們也會尊重你的決定。」真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祂們幾乎沒有阻止我做任何事情,除了,嗯,有些眾生來鬧我時,我亮拳頭要開揍,指導靈才會衝出來大喊:「屁屁別這麼兇,會嚇壞祂們啦!」,會阻止我波及到其他眾生。

祂們有好柔軟、好善良和貼心的那一面,同時又相對的理智,退讓與尊重我所有的選擇。祂們也會生氣啦,一方面也是心疼我、擔心我,都嘛在喊:「你又滑手機不睡覺了!快關燈睡覺!」表現出氣噗噗的一面。

當我逐漸能接觸自己的情緒同時,我也處理到④「我的家業、家族能量場的慣性。」處理到祖先一代一代之前,女性的弱勢、卑微和犧牲等等,我也發現,其實我也在無意中有類似的情緒和壓抑。

當我接納我的創傷,也允許我有這些創傷和情感,就在開始療癒與整合。整合的過程有時候會跑出前世創傷,也參雜今生家族能量場的創傷。偶爾在夢境中宣洩掉,有時候是突然就想起了。

當很多人問我說:「我要怎麼處理家業?」、「我該如何處理我的業力?」

我也只能透過自己的經驗說:「當你照顧好自己每天的情緒,對自己誠實,保持覺察,你內在力量會湧現,意志更堅強。然後時間到了,一切就發生了,祂們會安排各種機遇,使我們就在無意中整合家族能量場,排放相關的業力。」

然而這過程需要好多年的慢慢累積,讓自己隨時間越來越強壯,足以轉身推動前世和家族累積的業力。你不可能在沒有經過長期訓練的狀態下,突然面對巨大的洪水猛獸,這太危險了。

再怎麼辦法事普渡,也改不了多少家業的壓力。因為業力就是「習慣」、「心態」,傳承在血脈中,只能靠當事者家庭成員醒悟,光是那份清醒,就足以釋放家業。

有時候一個記憶、一個創傷簡直鬼打牆,卡在那邊好幾個月動彈不得,睡都睡不好,都在懷疑人生了。所以不能用「我要趕快好起來!」的思維來面對,如果有這樣的求好心切,叫做焦慮,以及沒耐心,對自己沒有足夠的愛和體恤。

有時候我們真的太累了,累癱了,怎麼撞門都突破不了,那就好好休息吧。躺在那兒休息也是在累積力量,等時間到了,祂們又會在無形中督促,使我們能夠撞開這道門。

我在自我療癒的路上,最大的收穫就是:「對自己有耐心,允許我能動能靜,有無限的可能性。」

因為我不是一個人,其他人也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靈魂團隊,也都有源頭、更大的力量的引導。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有耐心」,觀察自己的焦慮和無聊,觀察也是認識自己的方式。擺爛也是一種方式,擺爛久了發現自己一事無成,早晚會膩的。生活總會安排一些事情,還有危機,讓人不得不動起來,壓力是要我們把握機會面對,就看我們能否把握機會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當我更相信一切都有其安排時,我也就放心、寬心了,順著流走,讓更多的事情發生。無論那是否在我的估算中,是好是壞,反正就鼓起勇氣面對,專心在當下解決問題。

不管怎麼樣,我都在保持寫文和記錄的過程,像是對自己做交代,避免雜事太多而忘記,我的寫文畫圖是我給自己的承諾,我想要在我的生命中留下值得紀念的事情,即使是狗屁倒灶的經驗也寫下來,隔幾年後回頭看,才發現,那些爛事確實也是種禮物,讓我能夠識人,更捍衛自己的權利。

總之,人們認為的「揚升」和「提高震動頻率」,就是在整合自己的多種面向,可以結合心理學、實作,有務實的一面。以及充滿耐心,非常多的耐心,要有長期抗戰,一輩子都在進行的覺悟。我們還在活著,也隨時會分散,整合是無盡的過程,需要強大的意志、自覺和習慣,不是音叉敲了一下就提高震動頻率了。 

由於生活有太多的變數,即使我現在過得不錯,但是如果我等一下出門,被車撞了呢?台灣的交通事故機率很高,我本來再開心,但是一下子身受重傷,我也很難開心起來。或者,人總是會面對親人離開,當我摯愛的外婆過世時,我還真難讓自己立刻好起來。我們總是會遭逢意外,突然的事故讓我們失去笑容。即使生死都是靈魂層次的安排,卻不是人類層次的我們想要的。

在好多的意外中,我們都不得不和低潮、憤怒、絕望、痛苦長期相伴。因為就是好不了嘛,生命的轉折太大了,短時間難以適應,那就允許自己也能有負能量的一面,人本來就會脆弱,別逼自己堅強,好好的陪自己哭一場。每個人需要的療傷時間都不一樣,有時候可能顯得沈溺,無論如何——就請接納自己也有人性的一面。

當我對自己有耐心的時候,我發現我也對別人有耐心了。我不會說:「加油、要好起來!要正念!」,我會說:「讓自己好好哭一場吧,我們都需要悼念失去的部分」,我們都需要在那樣的情緒中,接納這樣的自己。生命會有其復原的力量和時間,當事者的靈魂層次有祂們的規劃,我也不需要替他人太過操心。這也是減少控制欲、和穩定情緒的界線,讓自己保持客觀清楚的立場。 

當我允許我的生命,還有他人的生命會有這樣的起起伏伏時——就像是生命變寬敞了,「提高震動頻率」也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生命的變動性,已經大過於「頻率高或低」、「對與錯」的觀念。我能接納無限的發生,還有什麼比無限更巨大?

同理,當「揚升」的概念來到「我可以成為一切,即使是落魄與劫難,我都能持續地愛自己,接納自己,保護自己」時,別人對我的觀感、評價、定位,都是其次了。

因為我能徹底的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呀,我甚至不需要向天使高靈和宇宙源頭討幫助。

我能在受傷的第一時間抓緊自己,因為「我永遠不會放棄我自己!我很重要,我會珍惜我的存在!即使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很難過,我依然接納這樣的自己。」

當我如此堅信,帶給自己寬容、鼓勵和允許時,我對自己是放鬆與堅信的,沒有任何標準的框架,當我沒有框架與限制時,更大的世界、宇宙和源頭,就像明亮的陽光和水流滲透進來了。我帶給自己的愛和堅信不移,就是我連接世界的管道,我的心意串連了無限的世界。

靈界,就是精神層次的能量世界,我們和自己的關係,也就是世界和我們之間的關係,像是漣漪,從一個點無限地放大。

最後,我還想談談人性的理想化的面向。

人性對利益,還有對完美的期待,經常會成為空泛的口號與畫大餅。深入靈界這麼多年的我,還有累世在各個朝代經歷人性鬥爭(並且記得這一切)的我,我更注重的是實用性,而非口號。

我在意的是「我現在能做什麼?」和「我接下來能做什麼?」

然後我會將「我無法辦到的事情」和「我無法控制的事情」放到不起眼的位置。 把事情做輕重順序的排列。

例如「拯救世界」的口號。世界很大,世界不僅僅是人類的,屬於萬物,包括微生物,所有依賴地球資源而存續的有形無形眾生。「拯救世界」這麼大的心願裡,我估量我能做的,就是食衣住行多買有機、友善環境的商品吧。我考量到「拯救世界」是全體的關係,需要大量的團結,而我能做到的團結是什麼?大概就是寫寫文章,呼籲大家重視生態保育,重視人權議題,照顧好自己的情緒避免波及他人,讓自己心性穩定,我只能做到這樣的影響力。

畫圖也是,畫圖是讓我內在的壓力可以宣洩出來,方便觀察我的心性變化,讓我能在動盪的時代抱持舒壓和平衡,持續的自我整理。

「冥想」對我而言,也是一種沈澱心性,和內在情緒、整個環境達成身心的和諧相處。能在吸吐當中,觀察身體各個地方累積的壓力,安撫這些壓力,擁抱自己,也感謝自己和感謝世界,諸如此類。

我不會把冥想當作拯救世界的意圖,如果焦點是放在「拯救世界」,會把自己放得太大了,沒有生活的著力點。

我更注重「實用、穩固與安全」,因為渙散的心思,放得太大的夢想甚至虛妄,會讓人的能量場分散,充滿空隙,降低防禦,甚至被靈擾。畢竟我會看到能量,又是敏感體質。專注和幻想是兩件事,能量天差地別。

要先把自己安置好,請記得,當每個人把自己做好,只要做你有餘力能做的,就是漣漪剛開始的那個點,後續效應會持續擴大。

我們需要先成為第一滴水,凝聚、清澈,回歸自我,真實與寬容、耐心與愛⋯⋯才有餘力激盪其後的漣漪、擴散影響力。

當一片湖滴入大量的雨滴,每一顆雨滴都飽滿、充滿專注與力量,整個湖——整座世界,才會因為雨滴的品質而起波瀾,產生全新的改變與風貌。

我會在物質界透過寫文發揮我能做的影響力(即使觀眾只有一萬多),至少我盡力了,我分享我的經驗,整理自己,有餘力開課和大家討論分享,對我而言已經很充實了。

我也經常關注其他機構,像是無國界醫生,還有其他弱勢團體,動物、環境保育團體,注意各地局勢的動態。疫情讓哪裡都不穩定,這個世界很大,大量精英在各方領域都想要改善其環境,提升生命的權利。如果看得越多,就越不會把自己過度放大,變得渙散、漂浮不接地。

把自己穩定好,安住心,照顧好自己就是在給世界減少一份壓力。一個心性穩定的人,他在整個空間內就是穩固的錨點,無論是在居家大樓,或者開車去公司,待在辦公室,他凝聚的平靜與安定,就在協助拉穩身邊浮躁的人們。

當我們越理解自己情緒的轉折和高潮起伏時,我們對自己的接納度也會成為對世界的接納度,能量場自然擴張,沒有壓抑和矯飾,只有真實,沒有那麼多的易怒和浮躁,就算有,也很快就能釋放掉,不執著。

即使偶爾有意外事故發生,在低潮之後,身體與心靈的復原力也是強健的,像是水往低處匯集,累積成海。

我相信這個世界,星球藍圖正在依照祂的速度安排每一件事情,也安排每個人生的變化發生。我們的靈魂團隊,還有更多的無形存有,都在默默的推力協助,不爭風頭,讓我們真正成為人生的主角、成為自己的英雄。

地球和宇宙,是如此精密龐大的存在,祂們陪我們創造時代議題,而我們也需要練習拯救自己,透過理解自我,看到與萬物同在的向心力。

(另外小湛我和靈界老師也請教了「振動頻率」的問題,《「能量累積」自然「能量擴張」》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24.html 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

留言:

Mila星期日, 7月 18, 2021

謝謝妳花很多時間告訴大家接納自己也可以很溫柔,告訴大家要回到生活。

Ann星期日, 7月 18, 2021

謝謝。

Stafila星期日, 7月 18, 2021

謝謝~

世界比你所能想像的更大星期日, 7月 18, 2021

感謝小湛的文章,最近每天我都到小湛網站閱讀.

看小湛本篇文章,讓我想起佛經的一段經文:

「舍利弗!如我今者,稱讚諸佛不可思議功德;彼諸佛等,亦稱說我不可思議功德,而作是言:『釋迦牟尼佛能為甚難希有之事,能於娑婆國土五濁惡世——劫濁、見濁、煩惱濁、眾生濁、命濁中,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舍利弗!當知我於五濁惡世,行此難事;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一切世間說此難信之法,是為甚難!」

錄自: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龜茲三藏鳩摩羅什譯

ivy星期日, 7月 18, 2021

很有感受,對於目前面對的困境,有了新的視角,感謝妳小湛,我上了白天和晚上的冥想課程,對我幫助很大,非常謝謝妳,感恩^_^

Eudora星期一, 7月 19, 2021

謝謝小湛<3 strong="">

Unknown星期一, 7月 19, 2021

無限感恩,無限祝福<3 strong="">

Chen星期一, 7月 19, 2021

我還蠻喜歡看鄧惠文醫師的影片

就是一些關於心理的影片 是在網路上的免費資源

小湛的部落格也常常寫關於情緒、心態、行為的文章

對我來說也是能幫助我自己的網路資源

我個人啦 總覺得靈界、無形界 的提升

應該是我靈魂層次需要做到的事情

因為大部分的人連對靈性的探索都完全沒有涉入

但生活卻過得還不錯 或是 很好

由此可知身為人類的我

只要把重點放在如何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

如何讓自己過得舒服 好像就很足夠了

所以靈界、無形界的文章或是網路上的影片資源

我通常都是當作興趣去閱讀

因為我也看不見 不知道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所以我就看看就好

只有小湛的部落格 我算是完全相信

shinelight75星期一, 7月 19, 2021

「這是你的人生,是你的舞台,我們只是你的配角。你在舞台上的舞步,要前進或退後,都看你的自由,我們會尊重你的所有決定。」好共時啊,我在前幾天也收到類似的訊息,源頭或其他靈魂都是客體,你才是主體,我們或其它靈魂給你的建議,你都做參考就好,要不要採用或聽進來下決定於你,自已的決定自已負責(我為我前幾天對你們的失態露胸部道歉XDD),提升揚升的方法就是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好好睡覺(給我早睡一點!!)

Yurie星期一, 7月 19, 2021

我有時候也會急著想要趕快好起來,在經濟和生活的壓力下會一直逼迫自己必須好起來。

但實際上只是把自己搞得更糟,而生活依然還是過得下去,或許我只是拿經濟和生活當作逃避接納自己的藉口。

我需要再給自己更多的寬容和溫柔,謝謝小湛的文字。

材克鯉星期一, 7月 19, 2021

真的呀,現代人壓力挺大的,或許"大長輩"們是需要我們找點震動頻率高點的電動按摩椅,然後躺好放鬆一下~

大長輩用過都說讚.

yao星期二, 7月 20, 2021

謝謝分享

jenny Tsai星期三, 7月 21, 2021

唯安星期三, 7月 21, 2021

謝謝,祝福♥

怪豆咖啡館主星期四, 7月 22, 2021

太感謝了,這篇裡頭分享的訊息幫助我解答了我最近的很多疑惑,也有很棒的感受,謝謝妳❤️

偏麻瓜星期六, 7月 24, 2021

被打碎玻璃心的部份是真的,關於能量療法、信仰等,看到現在還在難受,但至少不用再花冤枉錢,也改變對中獎這件事的態度(之前的文章);感謝這篇拉出來解釋,一直高來高去,最後的感覺就是被欺騙,甚至偏離方向,離療癒自己越來越遠。

小湛影響的人絕對不只一萬多人……,絕對…

Heisslia星期日, 7月 25, 2021

這幾天看了你的很多文章哭了好幾次,決定在這篇留言,非常謝謝你把這個信念和大家分享,從現在起回到自己,找自己!面對從小到大的事件和情緒,擁抱它們,學會接納自己。

Hans星期一, 8月 16, 2021

Unknown星期日, 8月 29, 2021

謝謝小湛

heavy星期一, 8月 30, 2021

謝謝小湛的分享,很多觀念都很受用。

林志玲星期四, 9月 16, 2021

阿們

藍莓星期五, 10月 01, 2021

這篇文好多淚點,覺得小湛的文筆很溫柔,卻又如此戳中我~

真的很感謝小湛,在我覺得好像有點走偏的時候就會看見妳的文章,告訴我應該要回歸到生活,不要把靈性當成逃避的藉口

真實面對自己的傷口很難,但我相信有一天它會癒合~

黃意倫的部落格星期一, 11月 08, 2021

謝謝小湛,祝福。

Ruru星期五, 12月 24, 2021

謝謝你這篇文章的分享,字字句句都是我現在在面對的,也帶給我很多勇氣與鼓勵,以及讓我知道可以怎麼繼續走下去,讓我知道我不孤單,真的很謝謝你。

王碧鍬星期二, 4月 19, 20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fg2010&aid=1783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