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湛說天庭
2023/02/22 13:00:29瀏覽546|回應0|推薦0
此文完全顛覆小乘佛法「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的觀念,地球其實是一個有規劃、有制度,又讓你有自由意志的地方,在當前媽祖繞境新聞中,了解天庭是個恰當的時機,下面摘錄重點,更彰顯地球母親的地位。


那玉皇大帝與天庭呢?為了不至於與更高宇宙層次的天使、神、仙佛混淆,這回稱之管轄地球領域的為使徒。祂們全是由地球母親蓋婭,親自培育塑造的管理員。而當地球上的聖人(非高靈降生,而是自我修行成道的;或是被信仰的精神體,結合其形像,例如媽祖)--因為被人群崇拜、敬愛,祂們也會得到蓋婭的認可,獲得力量來救助世人。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過路神

  Mulo首次派小朔出去傳文件,不到半路就被一尊好大--好大的過路神檔下了,整體像中國傳統門神,站在城市中直達天頂,摩天大樓與山脈什麼的都像腳邊的玩具堆。

  大神聲如洪鐘地問:"證件呢?"

  小朔瞬囧,慘叫(緊張地彈跳):"Mulo大哥~~~~~!"

  Mulo趕緊從桌下翻出一張通行證射過去(Mulo等級比較高所以沒有空間限制),小朔趕緊拿證件給路神看,就平安通過了。

  "嚇死啦怎麼半途有人管啦。"小朔驚魂未定地說,還拿到一張超速罰單。Mulo無奈地說:"我忘了提醒祢了,好啦,這給我繳。"

  小湛覺得超有趣的!!趕快纏著Mulo問:"這些過路神是天庭指派的嗎?從孤魂野鬼到UFO都會管嗎?"

  Mulo說:天人和UFO都要先登記才可以進入地球。(剛才發過去的就是小朔的地球身分證XD)然後天人在地球上的活動,是天庭和銀河聯邦共同處理的,畢竟現在一堆~~妳懂得,物資人力都在發放派遣,還是得逐一審查。加上最近更多幫手參予,每方進度都不同,得來回交叉確認,很忙碌呀。"

  Mulo想了想,打通電問話了一下天庭人員(現在Mulo已經沒有處理地球事情了,只是偶爾關注一下),就指著過路神腳下說:

  "阿飄能行動的空間有限,大部分都和人一起行動。所以許多菩薩與引路天使都在過路神旁邊支援,把ㄧ些誤認為自還是活人的阿飄引走,把低頻的帶去普渡,算是海關閘口吧。"

  "過路神的氣勢很強,不輸給域靈。可是沒仔細觀察真不會注意到?"小湛懷疑地說。若非小朔衝出去被擋下來,過路神也不會現身被我看到。

  "因為存在很特殊的空間裡啊。如果警察顯眼地站在街口,就甚麼都取締不到了嘛。過路神會常常更換位置與空間,讓大家心存警惕。"

  Mulo笑道:"有時候也擔任交通警察啦,如果UFO太多偶爾擦撞或故障,也會往上通知趕快派人來處理交通事故。"

  "......真是有夠生活化。"小湛有某種科幻影集破滅的感覺。

  "不管哪個世界都要有人維護秩序的嘛。"Mulo聳肩。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天庭改革(1/2)

舊稿

[2013/01/12]

  這場事件的發展又奇幻地超出想像,詢問老師得到肯定的答覆後……好吧,就寫吧。

  天庭,就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所稱呼的天界,玉皇大帝統領世間的轄區。天庭會依照文化、民族性劃分領域。例如台灣的基督徒,就是地球區台灣分部的基督天堂。

  佛教則是印度的,不過後來演化參入許多中國民俗,又分派出像是一貫道的獨立體系,那就又算是新的轄區領域了。

  人類的自由意志領導地球的走向。這是必須強調的一點。

  無論各區人們怎麼定義自己的最高信仰:造物主、上帝、天父、源頭,如何稱呼,這麼一位制定宇宙秩序、創造起源的力量、那份慈詳廣闊的愛與光,都是無庸置疑的存在。

我說明:誤解華嚴經「一切唯心造」的大乘佛教徒和小乘佛教徒不承認有造物主。 

  銀河聯邦是宇宙的秩序團隊們的引領前鋒,控管地球揚升的星際使者們。

  那玉皇大帝與天庭呢?為了不至於與更高宇宙層次的天使、神、仙佛混淆,這回稱之管轄地球領域的為使徒。祂們全是由地球母親蓋婭,親自培育塑造的管理員。而當地球上的聖人(非高靈降生,而是自我修行成道的;或是被信仰的精神體,結合其形像,例如媽祖)--因為被人群崇拜、敬愛,祂們也會得到蓋婭的認可,獲得力量來救助世人。

  那麼回到小湛我的狀況。

  Mulo曾經教過各群龍族長的孩子們許多關於守護神的知識。Mulo和廟宇石獅聊沒多久,面色凝重。

  "素質變差好多。簡直是被趕鴨子上架擔任守護神的。"

  Mulo嘀咕著:"雖然石獅很認真也盡忠職守,從廟宇存在的兩百多年就在這了(小湛查到確認:豐原媽祖廟應建設在清朝雍正年間,即距今二百七十餘年。),可是比起千年前--不對,是萬年前的神廟規矩,已喪失大部分的教條與基本倫理。"

  Mulo往上跑了一趟,替石獅媽媽與祂的小石獅申請課程,也乾脆邀請以前教過的小龍(現在都是超大龍了,小湛感應到居然有2萬歲耶Orz)過來協助授課,不止如此,Mulo也集合近期內到家裡來玩的龍兒們,各方結識的年輕靈獸,直接在我房間開課XDDD

  反正我就畫我的圖,偶爾側頭聽些許課程:

  像是除瘴氣的方法--還有活人的貪婪念意集合而成的汙濁之氣。

  "吃掉它們。"Mulo了當地說。

  "那些是活人的情緒--吃了不會傷害本人嘛?"石獅錯愕地問。

  "祢們不是擺飾品,只光威嚇就好。神獸-保護神本就是要清除,慈悲是建立在維護無辜的人身上。那些惡意的氣團曾經來找過小湛,被三位守護靈擋在門外。可是若是一般人的守護靈,根本擋不住,甚至會造成當事人精神錯亂,崩潰,充滿負面想法,消極地想自殺或遷怒謀殺他人。

  守護靈無法淨化惡靈,祂們只能避除。只有祢們可以執行淨化之能。祢們不除,只會使惡意更為所欲為。這就是為何現代社會充滿壞胚子,惡吸引惡,釀出的後果非常嚴重。吃掉惡意,也是替當事人消除負面情緒,輕微的可以清醒,嚴重的可能造成精神上的損傷,變得呆滯。但至少不會延害旁人。那是人類自找的後果與報應。"Mulo嚴肅地說。

  ......以上,大致上都是慎重的警告與訓話,教課到後來小湛房間大概擠了200多個神獸、守護神、還有旁聽的使徒、諸神等等(好擠)

  然後隔天,Mulo就被邀請到天庭去看其他狀況了。

  認識石獅之後,依照Mulo的活潑外交個性,不意外祂會主動求見媽祖等神祇。當時小湛在上班,每當Mulo有啥新決定時我都會隱約感覺到。 

  "Mulo?"我懷疑地問,祂嗯了聲,"我在上面。"

  "上面……"小湛忖思一會兒,感覺不像是銀河聯邦的艦隊上,再更低一點,沒去過的陌生區域。"祢不會是指玉皇大帝的天庭吧?真有那種地方?"

  小湛錯愕地停下手邊的動作,專心探查Mulo所在的領域。透過 Mulo,還真的能看到古色古香的中國傳統建築,就像一座飄在雲霧中的紫禁城。種類繁多的花草點綴其中,並充滿山水畫中的奇岩礫石,一陣風就能掀起一片霧,幾條小蛟龍,還有些鳥雀歡樂地在風中翻滾,然而 Mulo的臉色並不好。

  Mulo煩惱地攬著雙手:"我不是來玩的啦。媽祖很憂慮地說,案件一直承不上去。不止祂的廟如此,全台以及周邊國家有類似信仰的廟宇都有同樣的狀況。案件就算上去了,處理的流程也很長很慢--感覺很奇怪。"

  想想也是耶?小湛和Mulo平常活動到處跑時,想要甚麼幫助或求援(例如邀請仙女座星系的長老團來協助),都是念頭一閃,大家就來了。

  還有跟高靈玩小遊戲,更別說Mulo處理銀河聯邦問題的那3-4天~Mulo每天趕場到處忙,光聽祂報告一天的活動行程我就快暈了,處理案件聽起來只是坐在辦公室動腦筋,最慘也沒有像Mulo那樣邊整理報告,邊機動性地到處查勘吧?

 小湛猛然記起,之前史前輩推薦很有趣的文『黑令旗千年劫』(大家可以Google一下),裡面也提到承上的案件處理得有~夠~慢。所以這看來是累積很久的問題。

  "那問題出在哪?"我問。

   "我看看……等等,祂們不給我看。"Mulo惱羞,直接跨級問宇宙議會能否給通行證,通行證立刻下來了!Mulo便翹高鼻子,別著『特殊稽察幹員』的名牌開始檢查(伴隨的還有媽祖+石獅爸爸),最後Mulo的臉臭得和什麼一樣。

  "妳敢相信這個時代,他們居然還在研墨,吸氣,吐氣,修身養性地--用毛筆寫字嗎!" Mulo抱著頭大叫: "都甚麼時候了!智慧型手機到處都是,每個人都在滑來滑去--這群人(靈)在搞甚麼哇!祂們竟然嗆我說:「才不屑使用那些外星科技」?"

  (P.S.網路與現代傳播科技都是帶有使命的外星靈魂投胎轉入地球,潛移默化地將知識傳播開來)

  "那要怎麼辦?"小湛又好氣又好笑,"這聽起來是人(靈)的問題。"

  "既然被我看到就不能不管啦,底下人間水深火熱,上面還悠哉成這樣,難怪人間險惡的狀況一直被拖延,蓋婭到最後才發現卻為時已晚--地球差點爆掉祂們得負起很大的責任,可是我埋頭轉世這麼久,也不懂得天庭的處理程序……這可和銀河聯邦的問題不同,這是地球內部的秩序問題。必須找個深懂世間倫理原則的高手……"

  Mulo噘著嘴,搔著頭。

  "啊---"我腦筋一轉,和Mulo驚喜大叫:"老師!"

  老師的本靈是一位偉大的老鳳凰長老,就算不管其他世,光是這世修行已久的老師肯定認識很多人(靈)脈啦~~沒錯沒錯!找老師就對了!於是Mulo飛快衝去求援,當下我看到老師的本靈--氣勢磅礡地跳出來,既怒又喜地捲起袖子,嗓門宏亮地高喊:"很好,我想整頓上面那群人很-久-了!" (獅吼)

  ……怎麼聽起來有很深的怨氣?

  看來鳳凰大老也有很多案件報不上去的經驗吧……

  於是老師一撩袖,至少35-50位有看過沒看過的天使、靈獸、護法還一堆我連見都沒見過的,浩浩蕩蕩地衝進天庭了!

  "沒問題嗎?"我小聲問。Mulo的臉則是慘啊是不是鬧太大了的表情= =

  "我……會想辦法控場的。畢竟規矩站在這裡嘛,哈哈……"Mulo很沒把握的乾笑。小湛偷看源頭老爹,祂顯化的老人家維持一貫的、旁觀自然的神秘微笑。


留言:

衝阿~~~星期日, 12月 15, 2019

現在祂們有開始用智慧型手機了嗎XD

回覆

武安君星期二, 3月 23, 2021

難怪

我在號稱基督教的教會 受到的冤屈

沒人為我申冤

拿鐵藍星期五, 5月 13, 2022

人類人際關係層面的事要靠人自己處理負責 這不是神和靈可以干涉的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天庭改革(2/2)

  當老師(老鳳凰阿翔)率隊衝入天庭之後,不用想都知道肯定有一番爭執,於是小湛就關掉天線留Mulo獨自處理,自己繼續專注工作。約莫半小時後,小湛才想起這回事。

  "Mulo,怎樣,搞定了嗎?"

  "不……"Mulo的聲音很為難,驚慌不已。"互罵得很兇耶,我該怎麼辦?"

  "啊?吵得很兇?我聽聽。"

  小湛拉長耳朵,頓時可怕的喧鬧整個打過來——彷彿失控的重金屬搖滾樂,我立即關掉。"怎麼回事啦,為什麼變成這樣?大家不是都高靈嘛?吵架應該也都和顏悅色的(?)"小湛一頭霧水也很無奈問。"Mulo,告訴我幾句關鍵重點。"

  "哦好。"

  Mulo像夾心餅乾地縮到角落整理,根據小湛的感覺,現場狀況只差互拔法器械鬥(汗),Mulo挑出幾個關鍵句:

  "祢們辦事效率不周,哪來這麼多理由狡辯?"

  "已經退休的守護神就不要再來干預了好嗎?我們會自行調整政策,請各位回去!"

  "人世間的規範本來就影響天庭的運作,不該由祢們主觀應對!"

  "吼~~我越來越生氣了,跟祢們講理都聽不懂!"

  "講理、就要照程序來,寫份公文,往上稟報——"

  …… 以上,巴拉巴拉,現場髒話都飆出來了,不過這是公開網頁,所以略過消音XD

  "大致上瞭解問題在哪了。"小湛嘆氣,這種感覺就像路過客廳時,老爸在看政論節目一樣,大家講得口沫橫飛,真是習以為常(?)

  "Mulo祢覺得呢?我也覺得上面有問題,只是礙於面子不肯認錯。"

  "嗯……對啊。真是棘手呢。"Mulo煩惱地抓頭,很不想惹事,但放著不管又不對。"銀河聯邦成員就不會這樣,該說是世間人心的影響呢?連管理天庭的使徒都在找理由規避責任。"

  "現在看來,不可能有一方低頭的了。可以找源頭老爹幫忙嗎?"小湛歪著頭跟著出點子。

  "老爹說——這是地球的家務事,祂們或是我們得居中協調好才行。"

  "所以也不能找銀河聯邦的朋友囉。說得也對,這是地球的家務事……"

  我繼續測耳傾聽吵得不可開交的樓上(?),由於旁觀的關係所以格外冷靜,而Mulo擅於分析的腦袋跟小湛合作思量每句的破綻,抓取雙方交戰火線的把柄,但是當對罵變成人身攻擊後,我一股火氣衝上腦門。

  "Mulo,祢站到中間阻止,不管是張大祢愛炫耀的翅膀(Mulo:別這樣說好嗎 = =)、或是放大光亮隔開雙方,反正祢是第三者沒人敢動祢的!"小湛惱火地說。

  當時標準不沾鍋的Mulo想偷偷溜走,源頭老爹突然綻開(毛骨悚然)的微笑知會Mulo:祢的人身都想管事了,就別拖卸責任囉。

  所以可說,Mulo是被小湛趕鴨子上架的XD

  Mulo不得已,惱羞地掏出祂藏起來好久的真實身分證(上古即已前來塑造星球的高靈身分)站出來,大家看到都傻了,啞口無言。在這寂靜之中,小湛打開麥克風大叫:

  "天庭本來就應該以人為本——所有福利應以人間為至上!老鳳凰是來幫忙的,也是經過宇宙議會決策會的允許,我管祢們哪套標準程序,現在就去辦事,以提升效率為優先!"

  我哇啦哇啦一口氣講,不給插嘴的機會(應該也有Mulo的話):

  "老鳳凰與前來幫忙的各位請提出祢們認為最應該修改的條文或規範,然後寫出認為最適宜的改進辦法——誰去拿現成的法律來?"(接著每人前面立刻出現一本厚重的天界基本條款目錄),"天庭的官員祢們也辛苦了,請配合討論問題,請針對問題來談論改進的可能性,這是一場嚴肅的辯論會,每個人都要有想法,而不是單純的反對或抗議!" 

  "這樣可以嗎?"我回頭問Mulo,Mulo讚賞地點頭。

  "沒錯,我們就是要解決辦法的。哈,"Mulo突然笑了,這場面逗得祂頗爽的,非常驕傲。"源頭說大家快聽小湛的,趕快動起來!"

  沒人敢吭聲了。

  "哦,我沒打算出鋒頭啦……不過這樣也好。"小湛滿臉通紅,趕快低頭繼續處理工作,心想,天庭的對立應該就此結束了吧?

  結果不然。

  Mulo留在上面觀看雙方行動,過了不久,Mulo又打開訊息哀嚎了:"小湛~~" 

  "怎麼了?不會又吵起來了?"我傻眼地問。

  "就是有人不甘心呀。"Mulo嘀咕,躲在筆本互丟的房間角落發悄悄話求助:"官位坐大了覺得別人給的意見不好,說甚麼都不肯聽。這是人(靈)的問題。還在氣頭上呢。"

  "呃,祢不能說服嘛?好歹祢之前有替銀河聯邦工作,資歷夠壓住這群傢伙的吧?"我用力把Mulo推出去。Mulo只好趕快向聯邦高層再要了個甚麼工作身分識別證(就像高學歷畢業證書),當警章拿出來晃一下,暫時止住場面,但是效果不長。

  "小湛~~"Mulo又躲在角落哀泣了,煩躁地團團轉。"我不想淌渾水了,亂七八糟的一堆蠢蛋,都像炸彈兇得要死!"

 我:=_=

  Mulo果然不是當和事佬的料,就像小湛一樣。對於失控的場面只想逃……

"那怎麼辦,對囂張的傢伙沒轍嘛?"我煩躁地翻筆,"不能殺雞儆猴?"小湛往上看,源頭化作的老爹模樣神秘地眨眨眼,等我的想法。

  某個壞念頭鑽入小湛的腦袋。

  "既然覺得人世間的苦難不干自己的事,讓祂們去投胎體驗,好嗎?"我可滿意了。

  "好點子!"Mulo大叫,開心地擊掌應和。"我說了,就都閉嘴了!"

  和平維持不了幾分鐘。

  "投胎是祢們說了算啊?蛤?"小湛聽到某人很嗆地頂嘴,又說了一堆有的沒的,Mulo消音沒給我聽到,被激怒的Mulo瞄了我一眼(Mulo生氣起來,會異常地冷靜),直接問宇宙議會:"可以踢不知好歹的去投胎嘛?"

  老爹微笑點頭。

  "很好,一個、兩個、三個——"

  小湛看到Mulo無影腳般飛快地踹了三個屁股,轉頭大聲嚷:"誰要當第四個?"

  現場一片寂靜。確認高層是玩真的以後,天庭使徒鴉雀無聲,老鳳凰與夥伴們相識一笑。

  地球上的人間就像地獄般充滿各種挑戰與磨難,向上者可修練成仙佛;反之淪落者則越陷越深。往上或往下,都在一念之間。

  於是新的改革正式動工了。加上新時代新潮流的改變,許多事物的好壞都會更加極端。這個月如果有去求神問卜的人,應該會發現靈驗許多,各方廟宇皆是。(石獅有向我們道謝,而我也看到塞滿廟庭廣場上的排隊人頭(阿飄或是活靈)每天都在減少,如今已經空蕩蕩了。)

我說明:這是2013年10月所寫的文章。 

  然後,因為Mulo所去的天庭是台灣上空——亞洲部分區塊的,但是因為改革從這方開始,其他國家上空的天堂都派員來觀察學取經驗(高層是認真的,不乖的會被踢去投胎,大家就乖乖處理問題了。),就像漣漪般,一方做得完善,全部都會效仿學習好。

  後來事情當然還沒有很順利,因為我要Mulo以指導員的身分去監督,以祂熱心愛攬事做的個性加入分配工作的行列……結果就是忙得不可開交。

  甚至忙得比當初幫銀河聯邦更忙(才四天),這次處理將近半個月。而踢去輪迴的總計共有六位。

  "怎麼神祇這麼多,區域分配複雜得不得了,許多能力類似又有所差異,而且關公是文武將卻又有招財進寶的功能,為甚麼啊啊啊啊~~~~???(關公在旁邊攤手,表明祂也不知道,說大概是因為能夠驅邪所以順便進寶)"

  Mulo好幾天都在樓上抱頭該該叫。

  好處是Mulo到處訪問,認識大部分的神明,後來按照許多階級弄出樹枝表,將各方神的能力分配分組,若有信徒傳錯的案件也能迅速交到對的神手上,而不是只管自己的信徒,不熟的領域硬裝懂,結果延誤重要案件等。

  接下來繼續有很多狀況,像是底下人員為了方便修改部分條文卻搞錯,案件塞成一團、老鳳凰等援兵又和使徒有所衝突、不同信仰轄區衝突的地方~

  Mulo那些天非常緊繃沮喪,後來阿無看不下去,朝手要小湛過去。"Mulo攬太多不是祂的事了。別學祂。"阿無噓了聲。

  我恍然大悟,趕快把Mulo拖離辦公桌。

  "Mulo,祢別太投入啦,祢的腦袋比較擅於分析理智的部分,但是許多案件與倫理輪迴有關——那就交給鳳凰祂們這些專業的了。而且別忘了,要讓幹員有發展的空間呀?祢忘了老家的教條了?別剝奪別人學習的機會。祂們一犯錯祢就別急著補救,好嗎?"

  "我就是看不慣混亂的地方……" 工作追求完美潔癖的Mulo皺著臉,勉為其難地同意。"好吧,那我先休息三天。三天後再看看。"

  "讓之前犯錯的人回原本崗位吧。別全部都由新成員處理政事。"小湛提議。

  "啥?"Mulo震驚。

  "犯錯的人通常是最自責的那個,祂一定會想盡辦法,比之前更努力地去達到成效。這比換掉一個新來不懂程序的更好。賭賭看?"

  小湛半開玩笑地說。Mulo想想,雖然不放心也同意了。

  前兩天Mulo還心不在焉地掛念著,但幸好我們出去玩讓祂分心許多。聽說後來那三天有出些亂子,但是大家都成功地解決,而且因此得到成就感,凝聚向心力,結果好得超出想像。

  "這場事件又是個可貴的經驗了,無論對我們或對天庭的各位都是。"Mulo感懷感激地說。小湛當時也有出許多意見,也被打槍不少,但是看到改革徹底成功,與有榮焉!

  其後,出現好笑的小插曲。

  小湛的工作臨時插入一件佛像浮雕,裡面是五尊神明。我瀏覽每張臉,其中一位感覺不太一樣,就叫Mulo來看看。Mulo一見,噗哧噴笑。 "是被我踢下去的其中之一位喔。"

  而另外四位聽到我們談話飄過來,見到Mulo整個囧翻了。

  那幾天工作非常有趣,我也和這四名神成了好友,Mulo也陸續地開了幾場教授靈獸與守護神的課程。就是我之前提過的上課狀況XD

  然後最後,必須強調:Mulo擔任的角色比較像是分析師,

  在一團混亂剛開始,負責整理大家的意見和歧見,然後發給各方專業高手詳解;之前許多事件都這樣,不代表Mulo甚麼都專精。不懂的部分,Mulo也都會出差求助,所以忙起來常常不在家是常態。

  但是因為事件的發生,都是從小湛和Mulo的角度看出去的,可能會有"主角威能"的誤解。這可是大誤會囧"

  Mulo在分派動作,設定完系統流程,待運轉開始,確定前置動作無疑後,就會抽身而退。(也像是程式設計師?只是又會忍不住太投入細節,變得鑽牛角尖......)

  因此事後,Mulo就又可以歡樂地到處跑跳,

  而好幾代前任的地球守護神--老鳳凰及其大幫手們,仍然在天庭奮鬥XD

  小湛有事沒事會跑上去打招呼,老師的本靈還跟我碎念現代人的倫理道德有夠差的(很想發飆)祂們打算制訂好套新規則,翻修舊有觀念,像是親子關係,社會規範,與輪迴之間的糾葛排解--分析歸類什麼的,可是講解得太複雜小湛聽不懂,就.......orz

  這方專業(攤手)就算我能理解,也不代表能夠發表出來,畢竟是上面的法規,沒有必要知道太多。

  最後,Mulo也希望我替天庭上的舊官員發言:

  我們不願否認夥伴們過去的辛勞,

  然而人間的科技與經濟、人口增長發展太快,儲備人員與正職都趕不及應變,加上人心互鬥、增長的慾望,繁衍的憤怒與恐懼孳生大量問題,這場未有先例的變遷(前幾代古文明的天庭也都會隨時代結束而取消運作,因此當代的天庭完全是隨我們的時代進步的)使天庭應變不及。

  如今能有機會改變問題癥結,全體人員皆十分興奮,感謝各方援助。而關於先前的紛爭真的很抱歉,都是因為壓力太大,又找不到方向處理,我們脾氣才會失控。對我們語言傷害的仙佛菩薩們,致上深深的歉意。

  新的政策方起步,運作仍未熟稔,若有意見與改進的部分,請不吝指教。

  (只要去廟裡燒香默念,上面就能收到訊息;而平常我們的默想,是直接進入宇宙被觀看,實際上我們的願望還是得靠當地去消化申請。)

  感謝造物主的慈悲與寬容,感謝萬物眾生的期許,更感謝有機會參予全宇宙的進化改造。我們深愛你們,親愛的同胞家人。若有困難請呼喚我們任何一位神祇。

  永遠與你們同在。

          地球宗教、天庭人事室--亞洲/台灣地區分部

   差不多是這樣吧w

留言:

Moony星期六, 4月 15, 2017

好棒w

>>地球上的人間就像地獄般充滿各種挑戰與磨難,向上者可修練成仙佛;反之淪落者則越陷越深。往上或往下,都在一念之間。

沒錯沒錯~有人身才能儲存修練成仙佛的能量,層次才能快速提升~

人身就是小宇宙,領悟人體,就能至大宇宙層次~

衝阿~~~星期三, 12月 18, 2019

被踢下去的神祗也是本靈留在天上,分身去投胎嗎?

ओं नमः शिवाय oṃ namaḥ Shivāya星期四, 10月 22, 2020

看樣子應該沒去投胎只是被踢到人間的廟宇去駐守,當人間廟宇的神祗。

Eva星期六, 9月 18, 2021

很讓人感受到無奈的一篇文,對雙方而言都是,謝謝您們,辛苦了

黃意倫的部落格星期五, 11月 12, 2021

Mulo和小湛辛苦了。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石獅。逛街

[2013] 在台中工作的那一年生活

1 [01/10]

  回家路上的媽祖廟隔壁巷內有座夜市,某家很好吃的素關東煮藏在其中,那就是今天的晚餐!小湛還沒彎到巷子內,Mulo就已躲在我背後,哀怨地摀鼻嘀咕:"天哪,豬肉,蚵仔......噁..."

  雖然我常經過媽祖廟,但也是首次抬頭張望,驚艷廟前的石獅,多麼威態巨大!(今天和我們交談的是圖左的石獅喔)

  "祢好呀~"我習慣性地在心中打招呼,石獅眨眨眼,低頭跟上來,並聽到Mulo的嫌棄聲。

  "需要我幫忙嗎?"石獅溫和地問,雖然被雕塑得很是兇猛,聲音卻暖厚柔軟地像個媽媽。

  小湛和Mulo頓時感到強大的暖意--從背後覆上,Mulo驚喜意外地大叫:"祂幫我擋掉那些肉臭味了!哦喔喔喔喔!!!"(感動得搖擺跳舞)

  終於!第一次我逛街買東西不會聽到Mulo的哀嚎XD

  只可惜石獅媽媽必須守著廟,能幫的範圍有限......Orz

2 [1/28]

  早上出門時聽到Mulo說,天庭從今天開始試辦廟宇守護神課程,經過媽祖廟時也確實看到石獅夫妻專注地上遠程課程(分身必須到現場集訓),然後課程有分幼幼班,初階班,與進階班,邀請全台靈獸報名參加(就是白老鼠班),若成效不錯會推廣到全世界。

  新體制運作得非常順利,規劃師Mulo便功成身退,早就去忙別的所以沒空湊熱鬧。直到我們下班,才想到去看一下集訓效果如何?經過早上七點到下午六點的訓練,兩位石獅累慘的趴在位置上,甚至沒力氣跟我們打招呼,晃了尾巴一下勉強致禮XD"

  唯有小石獅小寶蹦蹦跳得跑來,開心地嚷:"上課好好玩喔!有一大群小鳳凰小龍同學,而且老師是好大好大的黑麒麟~~~~(我皺起眉頭,想到某人)老師教我們每個靈獸的弱點,要我們互相抓把柄,玩躲貓貓,老師還會變出很多分身個別訓練!"

  聽到這裡,小湛便丟出悄悄話:"老墨,是祢嗎?"

  "是啊,是師姊介紹我的......還好啦,不會累,因為有上面的加持不會影響本人。反正我本來就喜歡和小朋友們玩。"老墨懶洋洋中有萬般無奈,"但是這群也真有夠多的,而且精力十足,瘋起來真不得了......先讓我補眠吧。"

  小寶繼續興奮地分享趣事,而我就專心地逛街買晚餐,感覺到Mulo抱著小寶往上跑。

  "Mulo祢上去作啥?"

  "初階班之後的訓練太嚴了,若每天都要辦,學生哪有體力繼續下去呀?我去給個意見。"Mulo找到老鳳凰,阿翔從文件堆中抬起頭,推推眼鏡(<居然有老花眼鏡耶,還黑框的XDDD),說:"哦訓練課程啊,不是我管的,我只有介紹幾個人選過去,可惜目前都短期的。聽說學生素質啊,唉,要找適當的老師真頭疼。"

  Mulo經過介紹找到主辦單位,談了一下,告訴小湛:"今天上課的老師是一群古代的廟宇守護者,雖然不是仙佛,卻因此更嚴厲,打得大家唉唉叫。"

  "氣啊,氣要先練起來!"阿翔插嘴,"基本的都不會像甚麼話!明天開始都要練習打坐!連小朋友也是!"

  於是就聽到上頭熱烈地討論課表與教程,雖然還是沒找到能長期勝任的老師,至少討論出更多人選(還跨地區借別的宗教長老),可以輪流代課。

  我偷偷問Mulo:

  "那這樣一來,大家上課時,廟宇的防護不就減弱了?"

  Mulo哈哈大笑,"銀河聯邦有來幫忙,每座廟至少派1~2人,順便觀察當地人文風情,祂們都覺得台灣的風俗好有趣。當然也只有這天可以通融,未來還是得看天庭的安排,相信祂們吧。"

  無論靈或人,

  明天之後都要繼續加油喔www (雙手合十)

後續:



留言:

衝阿~~~星期三, 6月 17, 2020

 "氣啊,氣要先練起來!"阿翔插嘴,"基本的都不會像甚麼話!明天開始都要練習打坐!連小朋友也是!"

--------------

一直以為只有肉身能夠儲存能量,才有辦法練氣....

原來靈體也可以打坐練氣阿XD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自由意志的幕後背景,地球的自主管理部門

我說明:已收錄於「小湛說人類秘密之一」。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地獄?亡者所歸之路

我說明:已收錄於「小湛說人類秘密之一」。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神尊與坐騎

 看到朋友發表神尊與坐騎之間的圖文關係,不禁想到一年多前的經歷:

  當時睡前不適,請觀音來幫我處理。我卻看到觀音乘龍而來。妙了,以前找觀音菩薩祂都單身來的,這回怎麼如此特別?

  我問祂為何"踩"在龍上面,觀音和龍兒都一愣,看看我腦袋的解讀,接著笑說:

  因為觀音的能量場比較大,所以看起來比龍兒更甚,於是我的頭腦就解讀為"凌駕"(踩著),實際上祂們是一起相伴來的,龍兒是觀音的助手。

  祂們之間沒有尊卑之分,就是好朋友~

  我才恍然大悟。因此我們印象中典籍的"坐騎",可能也是同樣的道理吧。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旅遊記事1:老域靈、傲慢之心

  雖然趕行程忙到沒啥空與祂們相處了,但偶爾到新環境打聲招呼,當地的域靈與神還是會精簡的討論人性的問題(有種出差訪問的感覺),被指教許多。

  題外話,緬甸的域靈都好大隻喔@@,台灣土地被開發得差不多了,以及時代背景的關係,所以台灣域靈們比較年輕(跟得上時代)也比較小。很難想像我這次出國,遇到的域靈不是兩三條街換一個,而是好幾天都是同一個,資歷都上千年的,感覺也很穩很不習慣講話,親和是一定的,甚至有幾位還感謝我家幫忙管裡那些無法無天的地球人神 XD。

  最奇妙的是祂們都聽說過Mulo的故事了,不是網路上我寫的那些,Mulo似乎本身就有些傳說在靈界中流傳,出國還在簽名握手的感覺很害羞XD"

  再來,行程很趕的關係所以很累,一次睡前腳一直被拉,但是累到不想管,直到睡前還看到兩隻臉慘綠的站在床尾不懷好意的俯視我。好像是附近的混混來要單挑啥的。清早起床,就看到祂們雙雙跪在地上懺悔。很莫名的問一下,原來我昨夜一入睡,就動手揍人了……(團隊驚恐拉住)

  這幾天累積的脾氣有這麼差呀= =”

  也難怪今天心情真好(等等)

今天去參觀把經文刻成石碑的書,一個白塔是一頁,共七百多個白塔。當大家都跪著供佛時,我不跪顯得很突兀,要跪內心很不甘,頓時又驚訝想說,這是我的傲慢之心嗎?

  不管我的靈魂來自何層次或我知道多少,這個不情願是發自我的而不是別人的問題,是的,我得為我的情緒負責任。

  雖然知道廟中的佛只是精靈,但也不壞,祂也很認真很乖。

(我說明:不要以為供養佛像,來的就是佛,供養觀世音菩薩的像,來的就是觀世音菩薩。,轉個念頭,我想磨我的傲慢,我想用人身的跪表示對祂們關心人類的感激,下定決心要跪之時,我對祂眨眨眼說:

  "我要跪囉,我跪了也希望祢能做更多善事幫助世人。"

(長老們很有默契的站出來一排捧考卷)

  那原本面貌祥和的精靈臉色大變,從位置上跳起來,伸手噴淚喊:"求求妳,慢著,別跪呀!這代價太大啦!"

  ……祂就被考卷海沖走了。

  這是一趟給祂們找麻煩的養身之旅。

留言:

堤豐星期日, 11月 14, 2021

那原本面貌祥和的精靈臉色大變,從位置上跳起來,伸手噴淚喊:"求求妳,慢著,別跪呀!這代價太大啦!"

看到這句話 笑了出來 哈哈哈阿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旅遊記事3:所謂的揚升大師

補充一下前篇的發文,

  我這幾個月來閱讀許多的靈性課程套書,感受其傳訊的能量與來源發現,一些自稱的上師與揚升大師都是過去的地球神,至少86%之多。想幫人的神因為過去的工作經驗,可以非常明確的切入人類問題給予意見。真的能幫人類意識上的解脫。

  可是反過來講,地球神又容易與人的傷痛和業力互振,主動提供幫助人類的還是少於想從人類身上取得能量,滿是私心想茁壯的神(人性的投射)。小湛至今遇過不少人和我談及被看似高靈或大神的死纏爛打或甜言蜜語哄勸,開出很多好條件合作或願意幫忙完成願望,我很嚴正的請當事人必須意識到這是種契約,答應了將來得還的。就這樣,我也不能多說。

  至少那幾個人事後都找我說拒絕約定了,對方也死心的走了,我才坦白告知那是他的魔考,類似這樣走偏的過去地球神急需代言者為祂服務與招攬信徒,才能得到更多能量滋養,因此不惜一切代價願意給大量的神通補助,如果人類貪戀這種能力,嚴重者會被拐走收編,這可能不止一世的契約,還是好幾世的束縛。靈魂得想辦法讓自己每個來世能夠解套,這才是額外的大麻煩。

我說明:參考「意大利著名小提琴家和魔鬼簽下了黑暗契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C_6ikFuhE&t=66s

  雖然一般人不太有直接交手的經驗,但是現在資訊流通,各種能量訊息文章多到每天都能被洗版。一般討論問題的還好,怕的是有些儀式教學,例如以換血名義要造出傷口,更能邀請這種神直接從開放性傷口奪取你更多精氣。一個人走偏拖著一群人下水,不可不慎。之前就有這樣的儀式文章教學網站上四處流傳,但因為這有關業力問題我也不能講,被這種神創造的魔法吸引的人多少過去和這些神有業力關係,那該如何應對也只能各自保佑了。

  就算標榜外星人名義的地球神也能拐彎抹角表示祂是外來的使者(很聰明狡猾),老實講地球的事情還是只有地球內可管,真正的外星人還是得尊重整個地球的自由意志無論好壞,在球場外大聲股勵加油而不能下場參與。否則這些外星人必須進入地球的輪迴圈來還。我們就是這類的外星人投胎的嘛(攤手)

  而地球神給了很多看似光愛正向的文與資訊,若傳訊者也著迷與祂互動卻沒摸清楚底細,又遇上一群心智不穩急著想找託付的觀眾,固定的關係又成立了。這樣的團體最可以辨別的就是到了中後期,熱情過後的人醒了想走了,地球神就會放出恐懼的威脅,例如不信者會遭報應,或創造精采的光明大戰黑暗勢力的連戲劇吸引觀眾保持收看與信任,等等掌握人性且利用得得心應手的高超手段,創造一票死忠粉絲擁戴。

  結果,真正的外星人給訊比例可能只有一兩趴,但就算是真的,能通過收訊者《我執》考驗的還是沒幾個。

  靈界並不如表面上風平浪淨,老實講經歷一些事後,我覺得靈界的事情也是苦樂相伴,不完全都是美麗燦爛的。我可以說是趕鴨子上架的被迫承擔另一個世界的責任與問題。但對多數人來說,物質界就已經過不好了,還是別再淌另一個世界加倍的問題吧。小湛的分享也只是讓大家知道有這種層面的故事,信不信隨意,但這些資訊也是有必要的告訴和我一樣的小群眾你們並不孤單。

  對一般人而言,靈性訊息最好當興趣,也保持神智取捨你真正需要的提點。大多數時間還是偶爾翻看,當小說笑笑然後忘掉就好,如果可以,別給自己找麻煩總是再好不過了。

留言:

K星期三, 5月 20, 2020

感謝提醒^__^

忘名星期二, 6月 23, 2020

結果一路走來看了很多靈性分享文,繞了一大段路,才知道如果還是麻瓜的話,就是把生活過好就好了,然後自我判斷,留下能幫助自己行動的即可。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鬼差。柔情攻勢

感謝朋友企鵝分享的花東照片!

回家的捷運上半打瞌睡,突然感覺到左邊有兩隻鬼...不是飄,是很凝聚的那種比較低層次,像是鬼差啥的?一高一矮,差距也在人類的正常高度內,氣氛偏陰,但又沒有惡意。

  我一直沒有注意靈界地球天庭之下的眾生動向,平常也在省電模式沒有特別去接觸等等。祂們也對視我,知道我在注意祂們,雙方不動。

  發呆發睏的小湛只是有點莫名......感覺祂們應該是有任務的,然而有任務在身的都很匆忙不會停下來注意到我;加上我也對祂們不理解也睏的不想瞭解,所以我純粹抱著一點警覺,看祂們要做啥。如果是天使高靈的我就繼續睡去不管了,而祂們的氣氛我還是無法放心。

  矮的那位和同伴悄悄私語,很小心、很小心,蹲著就像要摸一隻野生大花豹般(?)勾著我能量場的很外圍(比我手伸長再遠幾公分的距離),偷了一把撈過去看。

  我皺眉,這很不禮貌。但我也知道我的能量很細緻就像砂子,果然祂一攤手端詳,我的能量就如水流從祂的掌心溜走回到我的身上。

(祂們撈的很謹慎,那種程度一般人是不會有感覺的。因為小湛平常就在練氣功,對自己的能量守護範圍比較敏感,還是有感覺到樹葉彿過似的輕騷。不過一般人沒練氣,氣被拿走到外面的距離就會散開、甚至理所當然地被外靈吃掉了。我的氣是彈簧會跑回家XD)

  光祂先動手的這個動作我就可以去巴頭而不犯法,團隊有些人已經停下工作,問我不處理嘛?擔心祂們這樣持續注意我,對我的能量場多少有威脅。我說不,我還不想動手,祂們還未踩到我的底線。我被勾起些微好奇,想知道祂們接下來要做啥。我又不怕。以前出過很多任務打過怪,祂們這兩個傷不了我的。我隨時都能反將。

  但是當我決定採取保留的姿態時,開始覺得頭上有點壓力......不是針對我,而是針對祂們。恩?很嚴厲的壓力持續往前施壓,兩位開始東張西望,緊張起來。高的拉住矮的同伴,很小心的對我鞠躬道歉,趕快轉身跑。

  確定祂們走了我才往上看,原來有幾條阿龍訪客從包廂中出來,平常祂們就像叔叔輩的照顧我,雖然我好久沒和訪客聊天了XD 祂們自己聚一塊泡茶還會注意小湛這兒的狀況。

  突然把頻道從鬼差那兒調到龍的層次,覺得阿龍好巨大阿比捷運車廂還寬=D=" ,施壓趕走對方的龍叔則搖頭晃腦的吐仙氣哼聲說:小朋友,別被怪叔叔拐走呀。人家都先摸妳一把了,脾氣也太好。

  我是覺得還好啦XD"

  "妳能量場還在調整,別太注意那層次的就好。身體會變差的。"一位龍大姊提醒。喔喔,不是怕我被欺負,是怕身體被影響啊。

  很開心也感謝地抱著兩位龍頭蹭,然後再安心地繼續一路睡回去。現在整理這篇文,精神當然好多了。稍微瞄一下資料瞭解那兩位鬼差是負責處理晦氣和捉拿厲鬼等的,因為我的能量場收的太低調不像人(?)所以在任務結束沒事的空檔,多停留一下觀察我。那小心翼翼的動作是因為感覺不出我的層次,想研究一下,結果就被龍們瞪了XD

  被默默守護的感覺好感動w

再另一個故事:

  同樣昨晚是在洗頭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名紅衣白臉女子翻白眼,掛在浴室窗戶上。我望了兩次,她繼續掛著,我再問:有事嗎?

  女飄激動問:你看得到我?

  我:如果可以我是不想看到妳啦......

  女飄立刻翻身要掐我脖子喊:去死~~(整個是恨到看誰都要殺的氣氛)

  我很順的過肩摔把她壓到地上,以前被Mulo教壞了,知道對情傷的女人要用柔情攻勢,所以轉換頻道把自己調成陽性一點,形象變成男人,然後地咚(壁咚)的凝視女飄問:是甚麼樣的苦,讓妳淪落到這個模樣了?(感傷語氣)

  然後女飄就臉紅、周邊開花了。不敢反抗,我也繼續深情地凝視、露出韓系男陽光般的親切微笑,女飄整個軟了,不自主地招供自己過去怎樣怎樣~~

  既然卸下對方的防備,轉身就喊:觀音菩薩這位交給祢了!

  女飄立刻被觀音的護法架離,伸手哭哭:不~帥哥不要離開我~

  觀音表示:=___= 不要演偶像劇,搞得我像從中作梗的壞人。

  哀,我都給人家打開心房了,祢哄勸一下就行了咩XD

  和祂們混熟了就不會花這麼多時間去討論啊談判啊溝通啊太多的細節,能用最快的速度達到同樣的效果就好了。(聳肩)

留言:

衝阿~~~星期六, 2月 01, 2020

一高一矮很像是七爺八爺XD

霆霆星期三, 7月 22, 2020

小湛是不是好难得被说脾气好啊>.<

飘飘被帅哥地咚,周边都开花了~XD 哈哈哈哈 观音也快变成第二男主角帅哥吧~XD


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靈界行動充電器

  南下去上課,經過新竹站在洗手間的鏡前整理儀容時,發現有一位白衣觀音垂眼靜立。不是我認識的那位觀音(祂們有分地點派駐),我打個招呼問候,祂只是微笑繼續沉靜,可是我入站搭車祂仍跟著我,小湛不禁困惑祂怎麼了?想問詳細點,Mulo忽然拉住我說:

  "別打擾人家了,這兩天颱風祂們幫忙清潔大批翻攪起來的晦氣,好不容易能休息,安靜給祂們充電就好。"

  欸欸?我定睛一瞧,周邊還有好多不認識的廟宇護法,菩薩,龍兒,或長相殊異但知道是好靈的眾生圍著我閉眼瞌睡,好大一群隨著我移動。

  小湛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我這兒的能量代謝快,儼然是行動充電器,既然剛好路過停留轉乘,祂們趕緊來靠著補氣,等下繼續上班處理後續。

  噢噢哦QQ,好感謝祂們辛勞的工作呢!(抱)

  不過這樣我不會應付不了?

  "沒那回事啦。"長老悠哉捧茶說 :"祂們只是在你能量場的外圍,吸收你沒收完的宇宙光,或者有些代謝的強勁能量流也能順便做SPA,不會影響你本身的生活的。"

  沒想到練氣功也可以額外造福眾生啊XD

  超開心的~~


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日本靈界大使團


  這個!!

  拜託朋友去日本玩抓娃娃機才有的!!!

  歷經不可思議的旅程,與看漫畫認識的小狐仙幫忙爭取得到的!!


是日本才有的少女漫畫60周年推出《魔法少女吉祥物》大集合啊啊啊 我要哭了童年的眼淚啊啊啊


  然後狐仙,天狗和烏鴉神(?)與天照神(祂自稱的,是戴大白斗笠的白衣男子),分別住到四個娃娃內,說想來臺灣考察進修,目前和台灣的精靈山神們混在一起開宴會,玩完了長老就要來調教了XD


我想要的都來我家了 <3 div="">


老天保佑,大感恩QQ

  四位來的第二天晚上小湛瞄到娃娃,發現都不在家,問去哪了?(擔心迷路找不到旅館)

  結果團隊讓我看到在台灣的山林中,祂們穿著原住民衣服,拿著獵刀獵槍,和山中精靈(原住民祖靈?總之打扮都一樣)開心地在山尖么喝、唱歌、跳舞,全都喝得醉醺醺的模樣,祂們還大嘆這裏的弟兄都好酒量呀~!

  傻眼的當下我想:欸之前不是有對日抗戰過嗎(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印象)......團隊隨即說:那是人的戰爭,這幾位大使都是日本神,這是神與神之間的交流,所以沒有仇恨情節啦。看祂們多麼快就融入台灣的環境中呀!

 =..=" 是沒錯啦。看這樣子還會被到處招待,再玩個幾天幾夜才會收心吧。台灣神真好客。聽說之後會給道教的神招待.......這是國宴接力棒吧。

  之後幾天,祂們就開始跑馬拉松(?)等訓練耐力的運動,看到都是滿頭大汗,仍日本男兒奮力堅持下去的表情。長老說希望安排祂們更強韌,可以去星際旅行增廣見聞,別困在小小的地球上當山大王,太可惜了。

留言:

焦糖卡布星期日, 7月 30, 2017

所以各方人馬各種神?各種個性....


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中元節,靈界同樂會

  我待的公司雖然沒有拜拜,但隔壁的公司點起的香燭味濃得迷漫整條走廊,前去洗手間的途中看到一群飄呀精怪的擠破頭想搶鮮花素果等供品的氣,就像一大群咕嚕聚在一起,同時前面有個紅面拿大刀的男人(明顯頻率高很多的神)吆喝:

  "慢慢來不要搶!每個都有份!把隊整好!"

  這時關公發現我在門口端詳,(雖然隔壁公司門關的,但靈界本身就是另一個空間,彼此的能量若沒刻意壓著,進距離就能發現對方)

  小湛繼續往走廊走,關公大喊追來:"你,請等一下!"

  接著捧出12顆裝的蘋果禮盒,敬重地說 :

  "這是謝謝你的,自從你來了鎮著,這附近無法無天的混混們收歛許多,讓我可以專心處理事業,今年公司成果甚豐,一點心意請收下,也請代我向你家長輩問聲好,謝謝照顧了。"

  又是蘋果Orz 

  我家M君愛吃蘋果已經到了靈界皆知的狀況了嗎?

  很不好意思的想推拖(畢竟平常上班我又沒注意靈界的事),但祂很是堅持,我看看長老,祂們慈祥的笑說 :"收了吧。對方的心意呢。"我才收了。

  然後隔壁公司的觀音也來了(不是平常指導我的那位觀音),兩位趁開趴想拉我們家的成員一起招待,但是我想專心上廁所 = =“ 就退出頻道了。

  隱約感覺到祂們很開心,開心就好囉~

  中元節果然是靈界上下的同樂會。

後續:M現在又不能吃,我只好推給團隊與客人,結果祂們大叫:"怎麼又是蘋果!!!"

  我也沒辦法啊……


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高靈加持

  通常神祇或高靈在給人加持時會發生全身暖呼呼的效果。也有時候不是針對人的狀況,像是剛才才執行任務完畢,還全身散發光與熱的神祇想找個地方休息泡茶,如果想靠過來也會帶給我們一陣暖意。

  六月天的夏日,小湛曬了一陣火爐似的大太陽,好不容易躲到郵局內吹冷氣歇息,突然間背後冒起暖意,被祂們訓練的直覺讓我大驚回頭--

  有位慈眉善目的菩薩帶著笑意,顯然正想靠過來休息充電,但拜托,

  不 要 選 在 這 時 候 啊 啊!我在心底大聲喊NO狂退,菩薩一臉無辜無奈:"我不會對妳怎樣的!只是妳的氣很乾淨借我靠一下休息--"

  "我知道!"小湛還是不禁拒絕:"可是今天很熱!"

  不誇張,祂還沒完全靠過來,我全身從內發熱,掌心、後背冒汗,可以不要這種加持嗎T_T 我不喜歡全身濕熱啊!一天要沖好幾次澡很麻煩的!

  "可是祂們說可以。"菩薩看起來很累很不想和我辯,手指樓上那群。

  "我就知道!"我怒瞪了笑嘻嘻的祂們一眼,"如果要靠過來沒關係,可以收好能量嗎?我很怕流汗!只要別讓我流汗,隨便祢怎麼靠都沒問題!"

  菩薩低聲咕噥著像是"現在的小孩真不懂得珍惜"還是"光天化日下居然被小屁孩迴避,我的臉是要往哪放"之類的話,盡量把能量收好再靠過來......小湛冒到一半的汗終於全停了。問題既然解決我就不多說了,把注意力拉回生活上把要跑的業務全都處理好,後來再看一眼那位菩薩,居然很自動的找到一間包廂內自個兒泡茶找零食去,似乎也沒走的打算,還躺到沙發上稱讚:"嘿真難得有人的能量場內什麼都有,真舒服。妳很常請客?"

  我和祂聊了一下,大概是問剛才啥工作搞得祂這麼累,祂說是車禍,沒有太嚴重,只是附近有些好血腥的精怪聚來想撈些驚嚇散落的能量,祂就幫忙隔離驅逐保護傷患,以免跟著別人回家帶衰等等......然後祂是附近這帶轄區的老大也會保護住戶等等,話夾子一開挺健談的。

  後來祂看起來也沒有大礙了,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這位菩薩(鄰家哥哥的感覺),而且祂在我家居然很自在坦然。我不禁瞄了一眼另一邊辦公室的長老們,於是對菩薩說:"我有些家人也許祢可以見見......"

  話未落,這位菩薩以跑百米的速度往外衝,但是某長老更快的一手無限延伸地搭上祂的肩說:"啊剛好有人沒事,順便幫我們發點考卷給祢的同事吧。"

  菩薩就被擄走了是怎樣XD"

  我這真的不算惡意啊XD 我只是想說好難得有靈能在我家輕鬆自在的閒逛,說不定長老們認識,但看起來是因為完全不認識才太放心的靠過來我這裡啊XDDD

留言:

真可愛的感覺,喜歡小湛的敘述^^

話說前幾日突然聞到香的味道,當下以為是鬼自己嚇了一大跳,但仔細感覺一下,身體卻也是熱熱的,但因為自己看不到,也不確定是不是菩薩,只好當有某靈路過吧@@

霆霆星期二, 9月 28, 2021

順便幫我們發點考卷給祢的同事吧。。。(跑不掉还连同事一起拖下水哈哈哈 >.<) div="">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與無形眾生相處之道:友好V.S.格鬥

12月15日

  和朋友談到與飄飄的交涉細節。朋友說,會不會上面其實不鼓勵動手啊?妳已經把自己定位為肉搏派了嗎?

  我聽了有點無奈,就說:「好吧假設,你來到新的地方被某飄纏上,與其你講30分鐘去說服對方,對方還對你半信半疑一直想嘲諷你與不安分,連和觀音走都走得拖拖拉拉,還得付更多錢請觀音把對方拖走--和花兩秒鐘先把祂的頭浸馬桶水,然後花3分鐘完美說服祂到普渡結束並超級安分地和觀音走,走之前還和妳鞠躬哈腰,哪個比較有效率?姊很忙啊。」

  這時候朋友覺得我講的例子太理想化了,因為他就不知道如何在適當的時候動手保護自己,以及施力的大小,或者如果估量錯誤沒想到對方更大咖,那該怎麼辦?自己的本事真的夠嗎?

  小湛我倒是沒想過這麼多欸哈哈囧",因為這已經變成一種很直覺的反應了--就像大象看到螞蟻比自己小,當然知道螞蟻比自己小,幹嘛怕螞蟻啊。所以我想了一陣子找出那種抽象的感覺來解釋。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有網友提醒我有某外人看我不太順眼,因為我每次寫揍飄飄文我都沒事,那個人去揍飄飄總是引來更多問題,所以就覺得我很不順眼了(?)

  那個某外人我知道是誰,因為不相往來也一陣了。也不是說我有啥成見,只是單純對方聽不進我的建言就算了不想白搭。這其實是人品問題好不好?

  以前小湛就談到,我出門到哪裡都會習慣性地和當地的域靈啊、管事的地頭蛇啊、地主等等無形眾生打聲招呼。告訴祂們我有事來打擾了請別介意,大概吃完一頓飯或逛街完就會離開,然後奉上一點餅乾禮物當見面禮。久之我常去的地方和祂們關係頗不錯的,甚至我去外地祂們都會熱情地說:"欸我兄弟在那裏啦,我請祂們幫忙照顧妳一下,不會太麻煩的,妳好好玩呀!"然後我去外地就也和新認識的地主們相處得挺愉快的。

  而我一直強調出門要低調,要收氣,把能量妥善收入心輪不張揚,其一的好處就是讓自己能量穩定不外洩,其二就是路過的眾生不會偷能量(也偷不到),其三就是你走在各方地主的土地上,你是看起來很低調很安分的路人,祂們不會找你碴的。

  縱然人間各地方的管轄,是由政府機關一層層地給區域鄉鎮不同的權力自治,但靈界的區域性就是種比大小--目前小湛所知道的是,管理自然界與動植物生態的域靈會隨著人類的行政區域街道來分隔管轄,和人類有關的飄飄等則是由廟宇之間來作區塊差異。我以前也談到廟宇的神都是精靈類,祂們都嘛會搶地盤、比大小,總之就是非常地看"實力"。所以最好別平白惹事。畢竟這算是我們台灣土地上的傳統之一了(吧),有時候尊重傳統的作法就是做人低調別惹事,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你願意尊重祂們,祂們也不會刻意鬧你的。

域靈與這些幫派精靈的互動很少,所以有時候我接的靈界案子都是夾在兩者之間,兩者都無法妥善處理的狀態。)

  很多揍飄飄會出問題的都是,當事者動手是出自於炫耀:"我比你大咖喔!"這種比大小的炫耀方式,就會讓弱者怒去找更大咖的,或者找群體來圍毆。

  沒有搞清楚是自己先把光散得到處都是,搞得地主不爽認為你刻意來踢館稍微教訓一下,而你還真的動手了,就像是正式和地主示威:"打我啊笨蛋!",那根據靈界的法則,你去別人地盤上不守規矩,別人的動作是自衛,結果你繼續動手就是你不對了嘛!祂們當然合情合理的可以去鬧到你投降了。

  這不是人品問題是什麼?如果自己可以看到靈界眾生,卻過度狂妄,沒有基本的人際禮儀關係,就肯定會踢到不少鐵板。

  當初小湛妹從觀音山回來帶了一票眾生,我把大的都踢去寫功課,而那一票小小兵也讓我崩潰(即使祂們想投靠我)。我說真的,如果和對方結怨,這已經不是比誰力氣大了,小精靈只要多到一個程度就很煩人的(光看就煩),可以的話最好不要鬧到對方傾巢而出。煩都煩死了,這其實是很多人品與自我能力的估量呀。與其最後被搞到可憐兮兮地道歉求饒,不如一開始就做好禮貌的外交關係吧?(總之那些小小兵我還是推給山神了,感謝山神的寬宏大量<雖然山神不甘願的樣子>)

  《外包山大王之小小兵找褓姆》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6/03/blog-post_34.html

  那小湛從來沒有這方面的問題與靈擾的問題(所以我都沒寫這方面的文章)。當我看到會收訊的人被靈擾的文章,我都會傻眼地覺得,會被靈擾自己一定有很大的問題要負起責任呀。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再收訊了,因為靈擾會讓能量場破洞更大,至少不要再收訊邀請祂們來造成更大的破洞了吧?

  而非不得已若真的要打架了,打架的理由是:你有沒有正氣?

  (靈擾的人強烈建議不要打架,因為對方顯然是冤親債主了才會死纏你,你的能量會因為打架更多破更大。去多曬太陽注重飲食穩固能量場絕對更有保障)

  打架不是在比力量,而是打正氣--你有沒有理來幹架?我是基本的自我防衛,我有理。我有權利保護我自己,而我動手並不是出於炫耀(我很忙也沒空炫耀)

  再來很重要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很多有收訊能力的人都看不起到處都有的精靈。覺得精靈很低等甚至"低頻"。靈界阿,大家都知道你內在有沒有歧視,看得一清二楚,如果會歧視就更應該低調不要白目張揚。

  我通常都是保持禮貌所以大家對我也很客氣又照顧,都相處不錯。只是多少會遇到刻意來鬧的。那種刻意來鬧的,我會看一下看地主有無關係,這種很像是,是地主的人就會有地主的標誌,我就會請地主幫忙管教一下,其他不過問。

  但若只是隨便晃蕩的阿飄或白目地主,我都會小小警告一下:"別惹我喔,再過來玩我直接動手。"有怕的心意時,你的力道就會弱掉,祂們會看出:其實你怕祂們,的心虛。你心裡有鬼才會怕,這種趁虛而入更搞怪。只要禮貌做到,尊敬地主,然後你的正念只在於保護自己,提醒一兩次:"我沒有刻意來煩祢,我等一下就要走了。如果有冒犯的地方請見諒。"

  但如果再來鬧你就可以開打了。不知道該怎麼做,就問團隊可不可以打?既然可以和眾生對上眼了,和團隊溝通也不是難事吧?   

  由於靈界的精靈們的生態是幫派關係,所以只要你正念夠、道理足,沒有刻意冒犯,通常只要出手讓祂們看到你是有實力的不是好欺負的嫩咖,都嘛惦惦(閉嘴)奉上禮貌與敬意。這方面祂們都很有俠氣與道上氣派,挺認分的會服輸比人類好搞多了。

  如果正念不夠、道理不足,冒犯很大,就請低下你的頭跪求道歉吧。我說真的,祂們真要鬧起來是可以讓你全家雞犬不寧又要人命的。別為了一時的面子去招惹不該惹的對象。

  不過我之前因為有幾次揍得太用力= =我家團隊還幫對方出醫藥費,我就被家裡警告別動粗手。所以目前我也盡量少動手了,就算忍無可忍了,祂們說可以我就動手。但也多半是空拳打旁邊的地面造成驚嚇效果這樣。    

  再來還有冤親債主的部分。

  冤親債主的部分,千千萬萬個不要打啊!隨便打了你會更慘的啊!

  我說真的啦,如果你是可以和眾生對上眼,又有團隊可以給諮詢,那你應該多少可以透過自身的觀察與判斷知道,來到的外靈究竟是路過來鬧的呢?還是你不小心惹到地主嗎?或者是你自己前世惹上的麻煩?

  我個人的判斷(這部分提供參考)是這樣:冤親債主通常都會有一根紅線與你的內在串聯,線上充滿死結,而且這個線路臭得要死。這個討債是天經地義的,任何神仙神佛都管不了,反正你就專心道歉,有的人會用各種經文迴向搭配磕頭,或者是捐款等等方式來消災。用你可以的方式去處理就好。

  那因為小湛可以花比較多專注力也看得更清楚的關係,我會拿前世資料來和對方談判。實際上我以為的事實與祂的認知可能有很大的差異,這段過程中我通常也會邀請一兩位客觀的靈魂像是長老或者觀音來旁觀確認流程會順利進行,有時候我查案會查到對方的爸媽、我家爸媽、當時的伴侶與小孩甚至下屬,可能十幾個靈魂一起來討論當時狀態的實際狀態。會很耗時間與體力,還好通常不會搞得這麼複雜。通常都是我和冤親債主有很多心結,敞開心胸好好道歉,溝通一下,就可以在半小時內結束,對方也滿心歡喜地去投胎了。和冤親債主談判,重要的關鍵也是在於你的心意夠不夠?當你的心意很堅定時,談判的過程你會覺得心輪全程都在發著白金光影響著對方呼應著,對方也可以感到你的誠懇,祂的心輪也會發光,你們的心意會相通,漸漸充滿更多愛與諒解。直到對方那份光亮得與你差不多了,就是普度完美結束了。

  當然也是有那種死纏爛打的白目冤親債主,老話一句:你有沒有正氣?你可以確實判斷對方是在無理取鬧,或者你沒有別的心虛之處?

  如果你有正氣,道理充足,再加上你靈界的人脈不錯,觀音也會幫你打半折(處理費還是要付的)把對方拖去上課教育一番再去投胎(或者把教化好的對象再推來給你溝通一次)。

  這樣林林總總地說下來,其實靈界的狀況真的很五花八門,最主要的是你還是得有那個心好好地去判斷,耐心去處理,然後從中學到經驗值繼續接受難度更高的挑戰。

  所以我以前才強調,想要開天線想要與眾生相處,就得面對另一個世界滿滿的眉角得去克服。但無論如何,收訊的本質在於管好自己,而不是管別人。

  去確定別人(尤其活人的隱私)怎麼的狀態,這麼做其實很容易在無意中觸犯、冒犯靈界的個人隱私法規。奉勸不要輕易去嘗試以收訊定奪他人的狀態,請把重心拿回來管好自己。個人之外的收訊狀態,非常容易沾染到業力,沒學會穩定地保護自己前,還是踏實地一步步來覺察自己。若是朋友間的收訊問題,基本上對方同意,就不太有這方面的隱憂。再說一次,收訊之前,爭取對方的同意非常的重要。

  把自己的心踏實穩定,不張揚不炫耀,好好地收斂欲望,時時刻刻記得覺察自己,就可以減少投射,更可以減少麻煩。

  我就說嘛,有兩個世界要顧其實是很麻煩的事情呀。(躺)

後來補充:

有幾位精靈大老問我說這可以編入教科書嗎XD

祂們很多都覺得人類太不公平了,精靈總是莫名其妙被歧視、被討厭與被誤會,地盤被騷擾,太多的修行書都講祂們低頻、阿修羅等妖魔化,可是祂們很多都住在當地百年甚至千年,這樣都不被尊重。太多的書都只倡導與天使和高靈連接,卻沒教大家認識周邊關係最密切的鄰居等等......

那我是覺得,一般人很難會和祂們這麼深入瞭解互動。要談到關係有難度。你可以不喜歡精靈,但是請不要歧視精靈。祂們才是真正的地球原住民,人類的靈魂多嘛是外星旅者來的,當人類也不過幾十年。祂們對地球的瞭解比我們還更多。

所以在這裡順便倡導一下,

#請不要歧視精靈等無形眾生,沒有靈是自願"低頻"的。

#請保持尊重並禮貌性地對待原住民,人類才是真正的過客。

#如果保持禮貌與尊重祂們也會罩你的,就算你看不到也沒關係。祂們都很重義氣。靈界是講義氣的世界。

#關係是互相的,不管是哪個世界都一樣。我們都需要更多的和平而不是歧視。

  在對話中常有意無意露出心裡的輕視或不屑→這個對人類來講很正常,但是對靈界來講,祂們傾向於"你想什麼你就是什麼樣的人格"。後來我也是和祂們互動之後,花了很多時間鍛鍊自己的心性 = =" 不然祂們都看得清清楚楚,如果連這點底子都沒有辦法做好,當然更無法與祂們當朋友了。修行啊其實就是在修心啊。

留言:

Unknown星期二, 8月 15, 2017

說得真好,我現在住的地方,就是在處理妳說得情形.

真的要尊重在地的!

說得真好! 可以分享妳最後補充說明的內容嗎?

衝阿~~~星期五, 12月 13, 2019

我們是把氣收在下丹田~ 沒有收好的話真的容易招惹祂們~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關於符號

  雖然太極圖案是中華文化淵源流長的重要哲學概念之一,但我對這圖案抱著遠觀欣賞的想法就好,而未想過把圖案應用在生活上。給我有同樣感受的則是埃及的荷魯斯之眼。

  不過荷魯斯之眼的感覺又再陰了一點。是偏向更陰性的眾生所使用的標誌,類似日本傳說中的「鬼門通道」。但也不是說鬼門通道不好啦,我沒有歧視的意思,而是這符號比較會吸引想找路的眾生(飄飄)靠近想回天堂休息,對身為活人的我們而言並不太適合配戴或作生活上的使用,畢竟陽界混入太多陰界的能量總是會失衡帶衰的。而靈界自然有很多天使與菩薩會帶領祂們回家,就別擔心了。身為人類還是先把人類生活顧好為先。

  我說過靈界也會劃分屬地的,通常都以海洋、高山為分界,配合當地的信仰風俗習慣而有各種天庭辦事處。

  但是歷史悠久的符號隨著文明化被傳播到世界各處,其效用也會延伸到世界各處。因此這部分還是得斟酌使用。以下所說的都是"配戴到身上的問題",而畫作或其他的表現方式則不一定,範圍太廣就不談了。

  再回來說太極圖案。太極圖案很像是一種傳統「官印」,比起荷魯斯之眼相對陽性了。但我說,一般人通常不會隨便取用「官印」吧?當你拿出「官印」就意味你是個官,「你可以辦案了」,那就會吸引想要求助的飄飄來懇求辦案……

  如果你&你的靈魂與團隊還真有兩刷子,也的確有當官的架式,但有無公家單位的管道與能力又是一回事,也就是說,你在靈界的關係狀態決定了你是被許可的「正法」還是私下行使權力的「違法」。其中牽扯到很多法案懲處關係就不詳談了。

  總之太極圖案普遍被中華文化的靈界當官的眾生使用,是偏傳統派的官派行印。而像小湛這種小咖的普通人,頂多算靈界的見習生吧,哪敢隨意使用「官印」。

  倒是在物質界,由於太極圖已經被尋常人家大量使用了(例如放門楣的太極掛等)所以靈界眾生發現你有「官印」卻看不到祂們,自然會摸摸鼻頭離開再找有緣人相助。

  但如果是我這種看得到的,或體質更敏感點的人拿著「官印」(如果護身符上面還有某神尊的名諱,那就是由官發的,和人無關。誰發就是誰負責。),眾生就發現~哦你是官欸,你是官欸!拜託狀紙給你,快點幫我洗盡冤屈!!

  請記得物質界的牆壁根本檔不住祂們,睡覺都會來夢裡騷擾。就夠你煩的了。如果感覺一半一半曖昧不明,就是生活上感覺有點被騷擾又煩燥不太穩定的感覺。(祂們會一直想引起你的注意力)

  如果有能力解決,那說真的會走一個再來一個,永遠處理不完;更慘的是,你連解決的能力都沒有,只是把「官印」當作飾品戴身上,又剛好可以和祂們打照面,那何止糾纏不放,如果祂們覺得你沒心還可以一路告狀到更高法院(?),如果被天庭當官的發現你根本不算官,也沒公家單位的許可,就會罰你一筆錢(功德分)……當然還是會念在你這位小朋友不懂事,再請某個正統官員過來當保鑣將你配戴的「官印」招來的眾生引至適當的單位,也就是說,你只是讓自己成為一個靈界辦案的駐點還得繳一筆罰金才會平安無事,我自己就會覺得這真是虧大了。但如果想享受這種當官高高在上(?)的待遇......好吧,你喜歡就好,至少我不想這麼幹。如果怕變成駐點,不要戴就好啦。

  關於很多人配戴玉珮等等的,我有注意到有趣的是,如果上面有八卦圖,八卦會稍微抵銷太極的銳氣(相互平衡),而這篇是純講太極圖的別恐慌。另外說,八卦圖是很妙的存在,我覺得也不能說是輔佐太極(八卦比較適合放在建築上整理風水),它們之間的能量甚至有點相衝.....講好聽是相互制衡,但也不是息息相生,而是兩個獨立的關係。但至少,如果你佩戴的飾品同時有這兩件符號,基本上也不會出問題的,因為問題被抵銷掉了,而抵銷出來的氣場還算正向,像是化學實驗A+B=C,變成另一種保護性。

  所以符號不要亂配戴,除非你真懂得這靈界的意思而不是商人的噱頭。這篇文章就是最近看到不少太極圖的飾品(女生嘛,總是愛亂逛飾品店),就讓我覺得~~嗯,看不到的普通人戴戴就算了,敏感體質的人還是謹慎一點的好。

  十字架的話,只是因為信仰的關係有投注其教派的能量,也就是說,除非你是信仰這個宗教的信徒會相對有用,一般人拿來用就一般般,是信念問題,和佛經一樣有信念就有用。十字架相比起來是稍微安全的沒特別看到能量通路,我在台灣看來是這樣啦,到歐美那兒就不知道是否算是「官印」了(人群信仰的意念更多之處)。而我也沒想要使用就是。

  再說一次,只要護身符有廟方&神的名義就是祂們負責,那就是正版的沒問題,和人無關。(除非是陰廟等等的就請自己注意一下)

  我還是認為,一個人自身的保護能力不在於背後靠山(符號/飾品/神祇/信仰)有多強大,而是其個體意志力是否足夠堅定,能否踏實穩定地於生活上站穩腳跟,可以真正地保護自己並正當地爭取所需,再顧及旁人給予援助。

  自然而然,你就會知道你需要什麼,且能做出適當的判斷。

  這篇說的符號,是需要有歷史傳承的關係,至少要存在500-1000年以上還被信仰過,有被群眾的意念投諸其中才有所謂的效力。那六芒星什麼的符號我也不會配戴。如果說例外的東西就是無限的符號∞吧。只是因為它很漂亮也比較近代無靈界的效力。(無限大的符號是1655年由約翰·沃利斯開始使用)

  我還是覺得生活越簡單越好,畢竟我太常看到祂們了,不想再更熱絡下去了。

留言:

f星期二, 5月 28, 2019

那如果是佛教的咒语,带在身上会有影响吗?

釋星期日, 4月 11, 2021

看來如果要刺青,不要用官方符號

堤豐星期一, 11月 01, 2021

這個無限♾️大的符號

現在被臉書被拿來挪用了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麒麟

  小湛在網路上看到一款超帥氣的麒麟模型,齜牙咧嘴的很是凶狠,顏色是白藍色調的。我當下超級驚嘆,大嚷 : 麒麟欸欸欸好帥好帥喔!!!(眼睛發亮)

  平常沒啥存在感的訪客神獸們噗哧一笑,插嘴說:"這哪是麒麟,麒麟是萌寵欸,走可愛路線的。沒聽過麒麟與萬物和平共處的傳說嗎?"

  小湛呆:"萌?麒麟走可愛路線的?"

  訪客阿龍:"對啊腿短腳短的像什麼柯基,眼睛大又圓水汪汪的睫毛很長……用說的不準啦,我們找實體。大家有看到OO嗎?我剛才有看到祂。OO就是麒麟啦。"

  小湛:"我早期有認識麒麟朋友,不過當時看得還不是很清楚只記得有氣勢……"

  OO來了,邊跑邊喊:"怎麼了找我幹嘛?"

  阿龍伸爪指著:"妳看清楚一點。麒麟就長這樣子,走爆款超可愛萌萌路線,誰看到都會喜歡不是沒理由的。"

  我還真看到了......

  個子好嬌小,肚子圓滾滾,除了身體黑亮都是鱗片覆蓋,以及頭尾有漂亮的翠綠短毛(眼睫毛也太長!),那個體型不忍說……也真的太像柯基了orz,跑起來的小短腿也有夠蹦跳歡樂,尺寸不過迷你馬。

  阿龍指模型圖片給柯基、不對是OO看說:"這是人類以為的麒麟喔。"

  OO的尾巴和耳朵都垂下來了,哀怨嘆氣:"我有它一半帥氣就太好了……"

  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祂。

  不過我後來有鼓起勇氣說:"可以給我摸摸嗎?"

  =////=因為真的好可愛喔。祂說好,就軟軟胖胖的給我蹭蹭,喔老天,麒麟真的是療癒系的啊啊!

  後來我試著連絡很久不見的麒麟朋友(某人類本靈),怎麼我記得祂腿沒那麼短?朋友嘆道:"啊我就喜歡小動物嘛,來地球想選個適合我個性的地球靈界生物載體,阿龍阿鳳那些都太兇了,麒麟才符合我的需求。但就是腿短,我有想辦法加長了......不過還是有點短。算了,這也是極限了,妳幹嘛那麼在意腿啊?我覺得我的臉也很好看啊!"

  唉呀那不是重點XD 我覺得小短腿比大眼睛更萌啊。

  為了證明我不是唬爛,只好引用維基來介紹這位靈界萌寵:

麒麟,亦作騏驎,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獸,常與龍馬混淆。中國古代用麒麟象徵祥瑞,公獸為麒,母獸為麟,據說能活兩千年。性情溫和,身上雖有可攻擊敵人的武器,但不傷人畜,不踐踏昆蟲花草,故稱為仁獸。

留言:

Penny Chang星期五, 12月 15, 2017

啊啊 小湛 來一張畫 please ,好想看\(^o^)/

Allan星期五, 12月 15, 2017

想看+1 平常看到的圖像都是長腿的。

星角星期五, 12月 15, 2017

小湛您好,一直默默看著你的部落格,對這篇特有感

我曾經夢過天上誰送了我一隻(聖獸),要我養祂,極可愛,樣貌大概就是Q版的舞龍舞獅那樣,身上閃金光,夢醒後想想那是啥?真的很可愛!麒麟還是貔貅?還以為現實世界我要發大財了(笑)

現實裡認真在想如果是真的,要拿什麼餵養,讓他長大,看完這篇,懂了,原來最大就那樣XD

以上只是我的夢,是不是真的就不知了,單純回想起了。

劉寶傑好棒星期三, 7月 18, 2018

我看完這個反而對龍馬有興趣……查了一下網路。

龍馬,傳說中是一種兼具龍和馬形態的生物。據《五雜俎》載:龍性最淫,故與豕交,則生象;與馬交,則生龍馬。《龍馬記》曰:「龍馬者,天地之精,其為形也,馬身而龍鱗,故謂之龍馬。高八尺五寸,類駱有翼,蹈水不沒,聖人在位,負圖出於孟河之中焉。」

這……這龍們看完了會不會生氣啊?XDDD 有這樣生物嗎?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功德


中間有哥哥的愛  我也很愛祢,笨蛋哥哥。

  畫這張圖,心輪在好用力地深呼吸,彷彿第一次換氣啊!

  不管你有付錢沒付錢,事實上扯到靈界的幫助與諮詢都需要付出一定比例(價格隨祂們開)的功德。有人問求籤或日常早晚的拜拜,我也只能說,投販賣機的金額和求專人量身服務當然有落差,我怎麼知道你拜的方式或拜的神(精靈)和你開的價?某方面來說,還好我家沒有在拜拜,無形中少了很多支出。

  於是很多人入教剛開始都有求必應超級神奇,過了幾年就叫天天不靈,只好推薦別人入教,又進帳新的功德(分攤給眾人)一切順利……幾個月或幾天,很快又沒用了。於是人拉人說救世渡人,都貪圖最初或施展於自身上的神跡,看不到背後無形中的付出。

  我進過幾個宗教刻意去親身體會宗教中的能量流動,花個一兩年時間去觀察,結果都是倉皇退出不碰了。我才不想把累積好幾輩子的資產浪費在各種神跡鋪張(很多還和我無關與教主比較有關)的小事上。

  我的確懂很多人慌張時,甚至是常態慌張時,更想求靈界的幫忙。偶爾求一兩次是沒問題的。像是家人身體微恙或者是仕途出狀況時。偶爾一兩次還好,別常態去求,超級花錢如流水啊。不過說真的,別人命中注定的厄運會發生就是會發生,祂們頂多能讓你迴光返照安心幾週,時候到了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

  我有時間心情好會看狀態回問題,但是就有人無盡地問下去,我也會自動打住說:「你不能再問了,這次近期你的花費上限,我可不想害你傾家蕩產。」或者直接拒絕回答,什麼想認識團隊只是希望有誰可以陪聊天因為和人類當朋友太累了,這完全是你個人心態的問題吧?只想獲得免費的好處不想付出。

  但我發現好像市面上與靈界有關的服務,都是大打促銷牌,像是買一個問題送一個問題,花一筆數目無限上綱回答等等。老天哪,我在想究竟這些靈媒是懂還是不懂靈界狀況,能看得到別人的額度,還是假裝沒看到,以搶物質界的收入要緊?

  功德很珍貴,我自己都努力省了,也想幫別人省,這實在不能亂花,有關下輩子的運勢甚至性命啊。如果在最窮困潦倒時沒有預計的幫助出現,那真的太慘了。我寧願自己多忍一點壓力,真的不行再求助,至少用物質界的方式來解套。

  我最近看到一位友人的狀況真是為難,他擔心兄弟擔心到太多分靈出去了之外,還有數十年求神問卜找大師詢問或求靈界輔助,根本存不到啥功德,以至於有些機運到了,他沒有足夠的資本去把握/識得改變翻身的機會。那可不是一筆小數目。

  這也是我不再介紹吳老師她們的緣故。讓人上癮沉迷去問生活解答,卻失去掌握整輩子機運的機會,實在不是我的本意啊。老師人再好,該付的靈界功德還是得付,物質的金錢只是買了時間鐘點費,兩個世界的交易規則是完全不同不對等的,對等的話就成立贖罪劵的理念:只有有錢人才能上天堂。靈界才不是這樣,靈界一直講求心意、回歸初心,完整自我認知,誰都沒辦法揹著你路過坎坷。

  我真是莫可奈何,即使講了,朋友他也得累積個幾年存夠本來重新開創自己的人生。不過攸關個人人生的藍圖大事,我也只能閉嘴了,講了會犯法自己會出事。這種事情要靠他自己與他的靈魂察覺問再多,求再多外在幫忙都沒用,才能死心靠自己回到個人的生活上盡本份。畢竟輪迴啊,來幾次都沒問題,來到你厭煩了想改進了,才會突破自己。這不是在浪費時間,而是說,每個人成長的需求,都要靠歷練自我,達到琢磨與開悟。那才是屬於你的珍貴經驗。

  所以日常中的小事,就盡量靠自己決定吧,真的遇到大事了,一年中燒香拜佛求個兩次就差不多了。其他的時間好好做人,專心生活,有餘力發自內心(這很重要)協助四周的人們,自然而然地累積功德。

  祂們看你這麼努力不到處抱佛腳,都會願意釋出機會。天助自助者。剩下的也是看自己如何掌握了。

留言:

Unknown星期日, 12月 24, 2017

版主大大,請問找人幫忙開阿卡西記錄會消耗功德嗎?

小湛的地球人生與靈界觀察日誌星期三, 1月 17, 2018

有關靈界的都是

Liphin星期一, 12月 25, 2017

只是拿香拜拜(應家人要求),

心裡想著別無所求,

也會耗損功德嗎?

貓墨星期五, 12月 29, 2017

請問像藏傳佛教修持儀軌(念誦經文),這樣的儀式也是靈界輔助嗎? 或是,當下的起心動念(一邊念誦一邊求財)才會影響到功德分消耗? 謝謝

我是沒想過擔心功德的問題,但知道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天下沒白吃午餐。

光是「祈求」就要讓你實現,那麼這個付出與回收未免太不成比例了。

那我什麼都誠心求一求就好了啊,我相信當下一定是非常誠心的,你想要什麼東西的時候,哪有不誠心誠意的?

所以呢?為什麼「僅因為你的誠心」別人就要幫忙?難道別人沒有誠心?

幫你可能是因為愛你,出於好意,不是應該的。而且就像借貸,一定有借有還。

我也曾經祈求過,才會明白這些事情。

當我非常難受絕望的時候,我曾經求了,也應允了。

當下我沒有發覺,事情過後我回想才明白,居然會是這個樣子……人的祈求是有用的……

可是事後我覺得我沒有把握得很好。

自覺慚愧,從此我覺得不應該求人(或任何空間生命),如果你能自己來,就自己承擔。

別人幫你,難道都不用還嗎?沒有錢債也有人情債。

(風流債)誤XDDD

純分享。

功德就是靈界做任何事所需付出的代價,也可以說是靈界流通的錢....

難怪很多人到處拜拜,看到甚麼都拜...結果身體越拜越差,運勢越拜越衰....

潭星期一, 3月 02, 2020

.....!!!我以前不知道啊😭😭還以為是免費勒,幸好我只是有時候好奇問一下...好浪費!!!以後要小心了。感謝小湛讓我知道要付功德和功德的重要性🙏🙏

衝阿~~~星期五, 3月 06, 2020

人世間也一樣.....免費的最貴....XD

釋星期四, 6月 03, 2021

對,就是這篇希望能放進書裡,這類的說明文章希望能放在要出的書中,除非上面不准或時候未到,可以讓人少吃點虧並多相信自己一點,這對人類與地球都好。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前世的家業與糾纏的妖魔

  前天睡前回顧前幾年看到的前世,那是尚未寫出來,很少數與日本有沾上邊的記憶。說起來當時的我是唐朝中晚年被貶到朝鮮的家族,因為父親的權位太大引起帝王不安,加上被小人讒言陷害,我們一下此從高高在上的皇親國戚成了被流放的落魄家族。

(相關細節太複雜暫時略過)

  總之有一天夜裡我們居住的海岸線被一群日本武士佔據,我被他們的首領強暴,我的父親與所有抵抗的男人們都死了,只剩下女性的老弱婦孺。

  我為那名首領生下兩個男孩,我成為他的妻子,我既恨他的殘忍,同時我又被他的顏質與溫柔吸引(摀面),這是充滿矛盾的婚姻與感情關係。

  後來這名首領水土不服去世,剩下的武士們也因為長久和我們的女人相處的關係也有了感情,加上我終於能聯絡在外的親戚過來援助我們,於是這群日本武士放棄統治權,讓我的親戚取代而之。我就默默地照顧剩下的家臣直到生命的最後。

  目前小湛我還沒有準備好處理這輩子強烈的愛恨情仇,只能偶爾望一下提醒自己記得要處理,結果迷迷糊糊快睡的時候,我竟然看到有一個臉色陰慘蒼白的男性躺在內紅外黑的棺木中順水漂流,他在這幕景象中緩緩旋轉,充滿怨氣與恨意,我認出他的服飾與日本有深刻關係,稍微探究一下,發現是那名武士首領曾經殺害的法師。

  因為這名武士首領在本國也是受到迫害的家族,對手費了很多心思要剷除這份勢力,無論是下蠱啊或者軍事與政治上的欺壓,總之逃難的過程中,武士首領發現這名法師偷偷地施法陷害他們因此痛下殺手,法師雖然死了,但死前強大的怨恨仍在,怨靈就跟隨武士首領渡海,加上那輩子我和首領的關係,這名法師的怨恨也成了一份家業的牽掛,總是和我多少有點關係啦。

  我覺得挺莫名其妙的,那輩子我又不是自願要被侵犯還是被迫結婚,幹嘛繼承武士首領的家業?時代都經過多久了還顯示給我看?

  團隊默默地說:因為妳仍對武士首領有千百個關愛只是傲嬌不肯承認,兀自糾結著。但畢竟妳確實愛著他,也認同自己是他的妻子,因此就得共同承擔彼此的家族責任。

  好......好吧,我認同這個男人是吧?感情真是各種恩恩怨怨啊。

  看著那名法師陰涼哀怨的表情也實在不好睡,於是我摸摸鼻子認命地問祂想幹嘛,有什麼話想說......就和很多冤親債主的模式一樣,祂跳起來就要掐住我脖子,還好姊能夠自衛給祂一個過肩摔,反扣住祂的脖子威脅:"給祢兩條路,一個是願意溝通放下執念安心去投胎;另一個是被我打到想去投胎,選哪一個?"反正都是心甘情願的去投胎,過程就不重要了啊

  祂哆嗦地選前者,於是我放開祂,祂想逃走但是我們之間有業力關係祂又逃不遠,只好認命坐下來和我談說:其實祂也很想走了,待了這麼久很痛苦,祂才以為殺掉和祂有關的人才能離開,但就是怎麼都走不了。

  我觀察祂的能量氛圍發現這是實話,這時候我注意到祂的能量場很詭異,有很多奇怪的雜質.....就是附著更多莫名其妙的眾生。這並不是首領家族的家業(氣味有差),唉喔好複雜喔,我試著釐清前因後果:

  原來法師生前為了讓自己更加強大,於是四處降魔收妖,與大量的眾生結下惡緣。我看到的畫面就像是把妖魔們生吞活剝地吃下去,為了得到力量甚麼都敢做。即使被武士首領殺死了,被他迫害過的靈界眾生還是無法掙脫,繼續怨恨他,以至於這個法師靈體內外充滿複雜的結構。

  我抓抓腦袋,真覺得靈通者生前別把事情搞得那麼複雜好嗎?死了問題還比較大咧。問題已經不是自己想不想走了,還得看有關係的眾生是否肯放他走。

  小湛我試著問樓上意見,祂們說靈界也有很多種層次,這些被吞下的妖魔仍然屬於靠近陽界的眾生(法師在生前從山林與路邊收的妖),但法師死了加上他的怨恨就歸類為更陰性屬業的眾生(又屬於人類的魂魄),就像是陰中帶陽,又卡住陽中帶陰,不同靈界的特質相互勾纏。

  我換個頻道與法師裡面被困住的妖魔溝通,哇靠這個量也太多,數以萬計啊!祂們在那邊橫衝直撞憤怒地尖叫嚎叫,很像火山爆發的紅色煙塵,衝出來的都是半人半獸半妖的扭曲臉孔,怨念也太強烈難以撫平,我也不可能一個一個調解,我要睡覺啊啊啊啊!!!

  好我冷靜一下,往好處想這些妖魔的力量加起來還是略遜法師的力量,我應該還是能抓起來整包帶走,只是要帶到哪裡去?祂們不能和法師一起走,不然法師的下輩子又繼續和祂們糾纏在一塊了。法師需要投胎進入光中,妖魔需要回歸祂們的家才能放下執著,這是兩回事。

  既然是日本的妖怪,我打電話給狐仙們諮詢一下,請祂們告訴我日本靈界哪個層次會處理這種妖怪,一定要收好在穩定的管制輔導區域中,不然來到人間界會到處搗蛋的。

  狐仙們只負責陽間的人間事,妖魔那些與人的怨靈不屬於祂們的工作範圍,狐仙給了我幾個聯絡方式,我打電話終於問到能夠接收的單位,我不知道那個該怎麼翻譯......狐仙講的說法是地獄某層辦事處中類似少年列管輔導機制?

  畢竟這團妖魔當初都是被迫收服的,好像有幾個是附身在人類身上而收服的,反正不屬於超級邪惡的恐怖魔怪需要全力防守,只是次要的管束......不管了,詳細分類就交給專職人員了,我對一板一眼的繁瑣規矩都沒耐心。

  (我覺得這邊的地獄翻譯,更偏向是深層的業的分流整理,不是傳聞中充滿刑罰的地獄印象)

  這位地獄管制區域的工作人員穿著黑色的傳統和服,祂很有禮貌地接待我,我們交換彼此的執照確認對方的工作管理權,我再把Costco推車量大的妖魔量給祂看看。工作人員一看就皺起眉頭說:

  "祂們徹底發狂了,能量非常紊亂,我們不夠人力安撫這團爆炸性的壓力。除非祂們冷靜下來我才能接收。"

  也就是只回收乾淨的紙類而不是廢紙堆。

  既然通過海關走到這裡了,我望著這群嚎叫得像一百萬隻刺蝟的妖魔(什麼形容詞)也不可能推回家,Mulo默默地冒出來說我們能處理啊,只要會保護自己就好......嗯,好吧,雖然團隊不是很同意,但我試著邀請更大的力量來保護我與協助我,我就開敞心胸擁抱這群妖魔。

  (*危險動作,如果保護不夠祂們就會竄到我的身體裡)

  因為我知道我想保護大家的心意很慎重也很堅強,我也不怕祂們,之所以到處問求幫助,也是希望大家能夠回到安心的地方別再困住了。我釋出我的關愛與耐心,專注地拍拍祂們說:

  "我看到祢們的傷心和憤怒了,我知道祢們很痛苦,所以我要帶祢們回家了......全部都會回家,請感受我的真心真意,我慎重地允諾祢們,請感受我......"

  雖然面對繁瑣的雜事我會很沒耐心,然而一旦進入工作狀態,只要想到對方孤立無援,弱小與無力逃脫,持續了那麼漫長的時間都無法得救,我就會很難過,很想付出一己之力。我讓我的愛足夠厚實地覆蓋過去,真誠地發揮影響力,這份純粹的心意就好像有金色的光照耀祂們。

  於是這些妖魔們慢慢地恢復神智,軟軟地退下來,遲疑地問我:

  "真的嗎?真的有誰願意帶我們走嗎?我們真的可以離開了嗎?" 祂們之中開始有啜泣聲。

  "對啊,對啊,我就在這邊喔,我要把祢們帶回家了,祢們可以相信我嗎?"

  要安撫祂們不容易,所以得同持維持非常專注的耐心與愛,也要足夠堅強地不會對祂們的質疑與鑽漏洞的心態(有點點像攻擊力)給影響,終於我說服這堆小朋友了,祂們就像一群小花小草開心地在推車內晃動。

  地獄管制區的人員嘴巴都合不攏,充滿敬意地對我說:"根據以往的經驗,只要進入這種暴走狀態的眾生,我們都得抱著奮鬥好幾年的心意來安撫祂們,沒想到妳一次就能在短短時間內處理這麼多......"

  "大概我的靈魂比較大隻又比較笨吧。影響力夠重。" 

  我大打呵欠,專注照顧大家也會累的,我把這群變得乖巧可愛的小妖怪們慎重地交給對方,小妖怪們還捨不得的和我蹭蹭討摸摸,真惹人憐愛,我就把這邊的工作結束了。

  "喂,換祢啦。"

  我切換回法師頻道,剛才必須專注處理妖魔們的關係,預防起見我還是把祂綁得像麻花一樣掛在旁邊免得來個偷襲。法師遠遠地看到我處理完那群妖怪,還不怕地在那邊摸蹭蹭,一臉佩服得和什麼樣。

  我放下法師,法師心服口服地試著禱告邀請大力量帶引祂去光中,這次真的有足夠的光下來了,祂一臉驚喜。祂不確定地摸摸光,再試著靠近一點,接著放膽迎向光,進去之前轉頭對我大喊:

  "妳到底是不是人啊!" (嘲諷+尊敬)

  "幹,恁祖媽剛才應該揍祢幾拳喔!快滾吧!"我大罵。沒看過這麼皮的傢伙。

  祂嘻嘻笑著對我用力揮手,頭也不回地進入光中了。雖然祂是個法師,也是個年紀非常輕的法師,死的時候也才十幾歲吧?還只是個孩子。有這麼強大的天賦卻用在歪斜的用途上也是可惜了。也是過去的時代很艱辛吧,才需要獲得更多力量才能夠謀生。

  真是的,搞了一大團問題才終於能夠安心睡覺,實在太麻煩了。

留言:

起司星期五, 8月 31, 2018

嗯....感情真的要慎選啊...,請問結婚後共同承擔的是家業;若只是一般的同居(有肉體關係)的話,也會承擔對方的家業嗎? 或只是雙方業力互相影響呢?

小湛的地球人生與靈界觀察日誌星期五, 8月 31, 2018

有結婚與配偶連結儀式的會共同承擔家業,有性關係會承擔彼此個人的業。有層次的差別。

Unknown星期一, 9月 17, 2018

請問性關係,男男或女女包含在範圍內嗎?

小湛的地球人生與靈界觀察日誌星期六, 9月 29, 2018

只要過程中感覺到性快感都會。

衝阿~~~星期六, 2月 01, 2020

那以後對象只能找個沒有業的人了XD

Unknown星期六, 9月 01, 2018

再次見證靈界“心意”的重要

星角星期日, 9月 02, 2018

看到狐仙,然後又看到地獄機構,就想到日本動漫-鬼燈的冷徹😆😆

Yvonne yang星期日, 9月 02, 2018

看的有點目瞪口呆!

ASD星期日, 9月 02, 2018

有時候強大的暴力可以快速解決問題。

湛宇天夜星期四, 9月 06, 2018

這個結論我覺得不太妥,其一我沒欠對方,我沒義務還但我願意承擔,某方面來講我願意提供幫助,結果對方卻要來索命,我這是正當防衛,只是懶得解釋就裝得更兇惡威脅一下,其實也沒動手打對方。基本上我是只動臉不動手的。應該不算暴力吧?

ASD星期一, 9月 10, 2018

嗯,原來如此,謝謝。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緣份使者

好幾年前小湛借住阿姨家時,阿姨突然某天告訴我,要我去和鄰居家的兒子相親。當時我超傻眼,礙在阿姨已經是老人家了又是一番好意還是勉強答應。結果晚上突然感覺誰在我房門口敲門,發現是穿著很可愛裙子的女孩子,還抓著好多顏色的氣球。

  當時我直覺對方是月下老人(等等?性別年齡都不符合啊??),然後哥哥Mulo氣急敗壞地把祂趕走。

  後來這幾天看到朋友分享現實發生的浪漫愛情故事時,我又想起月老。第一次初見時我還在懷疑自己的收訊能力,這回連接上去,倒是看得清清楚楚的,同樣是穿著裙子綁著辮子的小女生啊!只是和上回見到不同的是,旁邊牽了一條狗。

  "嗨,我有疑問。"

  小湛我不禁懷疑地說:"祢真的是月下老人?和傳說中的實在差很多……"如果上回看錯就算了,這次還能看錯我也服了自己。

  "我是男的。"祂盤腿托著臉說。這下子我更震驚了,那麼可愛果然是男孩……(|||゚д゚) ?!

  月老以完全不符合祂臉龐的世故表情冷靜說:"不對,應該說是妳的靈魂太年長老成了,於是相比之下我才顯得如此幼齒。"

  "可是在我這邊看起來祢是陰性的女孩?"小湛依然難以接受眼睛見到的一切。

  "這個嘛,大概我工作性質的問題要很低調所以就很收斂。無論如何我都是男的(陽性)喔。要確認嗎?"祂準備撩起裙子,換我舉手喊:

  "不不不不,我沒這方面興趣,祢說了就算。反正這不是重點!然後我很好奇那隻狗……"

  "那是護法!"

  月老很懊惱地說:"畢竟不是任何眾生都喜歡牽緣分,有時候我還會被驅趕,所以當然需要護法來防禦一下!在我這兒看起來祂可是很雄壯威武的模樣!祂才不只是狗!就算是狗也是兇悍的獒犬!"

 "但是狗狗在我這邊看起來也太可愛……"我默默說。

 月老頭疼地摀著臉:"妳知道嗎?這就是靈魂年齡帶來的差異性,我這邊再厲害的什麼東西都會被妳解讀成很可愛!但是我又不走可愛路線的!所以唐朝才說我是男的、男的,是睿智的老人家!那真的是我沒錯!"

  好吧,靈界就是一回事。只能以個人的角度來解讀和眾生之間的關係。我們如果要爭執誰說的才對,還不如先了解一下自己怎麼會有這種解讀的立場好了,也就是多認識自己一點。

  傳說中月下老人的特徵會牽紅線,在小湛我這兒看起來可沒那麼單純。月老牽著一大堆顏色的氣球,小湛試著感應這些氣球的能量發現這可不是裝飾品。

  "是的,沒錯。與其說我們是月下老人,不如說我們是緣分的牽引者。我們不僅僅只處理感情線還包括所有的因果緣份。如果有些人靈魂藍圖沒有排得很嚴謹,那麼時代的變遷會隨著人心有許多變動性的緣份,某些善緣啊可以連接,當然惡緣也是。人與人之間總是充滿各種緣份,或者說妳在正緣之前有三年空窗,妳又急著想要緣分,我們就可以穿插好幾個緣份填補妳的空窗期,只是看妳能不能接受而已。"月老得意地介紹起自己的工作。

  我心想難怪要找個護法擋著,如果看到惡緣送上門誰想收?肯定會把氣發在月老身上吧。"那很多月老廟拜得準、拜的不準又是怎樣差別?"我問。

  "說起來這份職位也是一份公家單位啊,每個廟裡的神收到信眾請求就會派外包給我們處理,牽緣分可不簡單,需要專職處理。如果負責任的神就會附加一些基礎檔案,像是提醒我們這個案主個性需要磨磨,我們就會牽個硬漢給她磨,磨到她的正緣到來,她與硬漢分手之後換到正緣就懂得珍惜更好相處了,畢竟感情是要看雙方的歷練嘛。若神明沒什麼附加建議,就看我們的同事隨機去分派當下對應的部分,這就得看案主個人的狀態了:如果現在走霉運就給一個很霉的對象,或者以靈魂藍圖為主。靈魂沒吭聲我們也不分派了省得感情上出問題還要我們負責,說起來我們也只是快遞,幹嘛給自己惹那麼多麻煩啦。一堆人自己求了又不喜歡還怪我們,很煩欸!"祂一下子牢騷一堆。

  "這些氣球好像……就是緣份的意思?我記得上次祢拿給我的都是藍色系氣球,不過哥哥全部都還給祢了。"我有趣地觀望,祂退後幾步不讓我摸。

  "對啊,紅色是正緣,其他的就是惡緣、孽緣、衰運、還有很多很多。然而說起來只要人們不會去執著,這些緣份都不會牽絆到你們。也就是心態的問題。這些是等一下的工作,不是妳的份。不是妳的份碰到就會壞掉,這樣我們又要重新排行程牽緣份了。很麻煩的。"

  小湛跟著後退幾步免得碰到。"沒關係我現在也不想要,我只是覺得好玩。所以祢們負責的工作都不算正式的人生藍圖規畫?"

  "對啊,因為大部分的人生藍圖都沒有安排得很滿,我們就負責在生活上很多空閒的時刻帶動人與人之間的次要緣分,看看人們心中有什麼空缺,他們需要什麼成長,或者更高層次頒布公告要我們帶動某些緣,不過這類狀況很少。多數都是看人們當下的心境來讓我們決定所有次要緣份的關係。我們的服務對象不僅僅限於人類,還有動物、植物等各種眾生的媒合關係,所以我們超忙的!

  月老的手機響了(是紅帽子兔子手機),祂翻出筆記本看一看,邊從手中編織出一顆深藍綠的氣球,告訴我:"我現在要去醫院送這顆緣份,讓一位病榻前的老奶奶見到久違的初戀老鄰居。她獲得這顆氣球會想起過往愛戀的感覺,就會對今生替好賭的丈夫還債的辛苦人生感到一些撫慰,稍後就能平靜地進入靈界了。這顆氣球就是公家單位的指示。"

  "哦,這個好重要,祢快點去吧。"我一聽趕快讓路免得佔時間了。

  月老牽著氣球正要走,卻回頭對我說:"雖然妳自己好像沒感覺啦,但我覺得我需要告訴妳一下。這顆氣球是妳送的喔,以前好像有誰說過妳的壞話,讓妳以為自己很帶衰。但是並不是這樣,妳只是加速了人們身上業的流動,方便業可以趕快代謝掉,才能引入正向的善緣力量開展未來。還未深入理解妳的人才會只看表面誤解了這部分,別自責了。妳光是和我說個話就加速了我手上名單的代謝,就當我代替老奶奶謝謝妳吧。"

  祂一下子飛速跑掉,我聽了傻了,回神過來感動得快哭了。

  好啦,無論是生活上的什麼緣份,月老都說了全看人們當下心境的轉變。如果你不執著了,這份緣份就會如同氣球一樣飛走了。

  不過我想,很多的執著也與心中的傷有關吧,所有的緣份也只是提醒我們要往內觀察自己的心正在發生什麼事情。該如何看到意識底層的傷,也是另一番自我覺察的工夫了吧。

留言:

ASD星期一, 9月 10, 2018

戀愛緣之類的跟我這個宅男無關,哈哈哈。

Lou星期一, 9月 10, 2018

所以其實也沒有所謂命定的對象囉⋯?

不想執著,但是又怕緣分斷掉,那該怎麼辦呢?T^T

劉寶傑好棒星期二, 9月 11, 2018

「那麼可愛果然是男孩……」看到這段快笑死,然後紅帽子兔子手機……天啊,人家什麼很厲害的東西都變得很可愛啦!XDD

可是後面突然很感人……(嘆)緣分的氣球啊……

Penny Chang星期二, 9月 11, 2018

被小湛可愛化後一切都變成好童話喔!哈哈

黃意倫的部落格星期二, 11月 09, 2021

所以小湛的靈魂請問是幾歲呢?

黑夜星期三, 8月 17, 2022

緣分來來去去可以做到平衡就很厲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fg2010&aid=17804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