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樂遊線西白馬的家騎白馬,窯烤Pizza 好好喫/白馬的家
2013/06/18 00:14:02瀏覽1464|回應1|推薦5

2013/6/15

今日非常榮幸與內湖的同仁們一起員工旅遊,其實拿到行程的時候,真有點不知所措。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線西"??

這是那裡呀??

我對這個地方完全不是很了解。

溪湖糖廠去過,可是其它"白馬的家"和"魔菇部落"都是很陌生的地方。

一早從台北出發到彰化,車程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長,因為有五楊高架的關係,所以車程比原本預計的快半個小時,而我們的第一站來到的是,白馬的家,體驗窯烤Pizza。

先講一段這裡的歷史,這個地方早期是養鴨的,早期線西這個地方都是養鴨人家,因為養鴨產生的廢水問題,使得養鴨的事業漸漸沒落了,而老闆後來把養鴨場轉型為馬場,但是政府禁止賽馬,所以馬場也要面臨轉型問題,而轉型而觀光農場。  至於為什麼要叫白馬,因為叫黑馬不好聽所以取名為白馬。

白馬的家很不容易找,尤其對彰濱不熟的人來說,要找一段時間,果真是很隱密的景點。

一入白馬的家就可看到白色地中海式建築座落農場內,這可是農場主人自己設計的呢。

到了農場,時間也已近中午,所以農場老闆已事先先幫我們做好了一些Pizza給我們吃,當然也留了幾個給我們體驗做。

看看我們下手桿皮的姿勢,是不是很專業呀!

桿皮、上料,比個YA吧!

接下來準備進窯燒烤囉!

不需多久時間,自己動手做的Pizza已完成囉!

自己親手做的,熱呼呼,剛出爐的窯烤Pizza,果然比較好呷!

美女來示範做Pizza,下手桿起皮來也是不輸專業的啦。

Pizza成品出爐!

至於好男人系列…,這Pizza也太有型了,聽說本來想做心型的,出爐的時候有點像…熊臉!

好男人系列造型雖不優,但出乎意料的好吃,瞧大夥餓的,瞬時分食一空。

吃完Pizza,抽抽空可在農場逛逛,庭園中擺了二隻石雕馬,像徵一老一少,養馬區有也牧草提供,可以體驗餵餵馬。

聽老闆說,白馬王子是一個天大的誤解,其實並沒有什麼白馬。

白馬主要的成因是,第一個是遺傳病"白子",另一個原因是灰馬老了,就會漸漸變白,所以一般人說的白馬王子,可是個天大的誤會,追尋的可能是一個老先生哦。

好吃麼!

來笑一個吧!

馬兒高興的時候,就會露牙齒。

吃完Pizza,餵完馬,老闆怕我們吃不飽,請我們來到地中海建築內,他有準備綠豆湯及櫻桃鴨米粉湯。

櫻桃鴨…,我沒聽錯吧!這很難得吃到耶!

我們邊吃,老闆也分享他的生活經驗,還有品嚐自釀的葡萄酒。

吃完飯,來到庭院,園中有一迷你馬可親近,你可以自己牽著他走。

也可體驗騎馬,因為是迷你馬,所以承重有限制,不過美女夠輕,ok的啦!

找白馬王子了麼!呵呵呵

離開前與白馬一起來張合照吧!

吃飽喝足,準備前往下個目的地,溪湖糖廠。

彰化/溪湖糖廠呷枝仔冰,乘坐台糖五分車馳騁田野吹吹風/溪湖糖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6466&aid=7773148

 回應文章

白馬的家
2013/06/26 22:21

您好~

感謝您到訪白馬的家,想分享此文章到白馬的家FB粉絲頁,讓更多朋友認識我們,請問可以嗎?謝謝

(e_lin010@yahoo.com.tw)
千歲小久郎(ab6466) 於 2013-06-28 16:56 回覆:
可以,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