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去魔菇部落轉圈圈,種菇菇/魔菇部落
2013/06/21 19:24:03瀏覽1537|回應0|推薦18

2013/6/15

從溪湖糖廠離開後,我們來到彰化的魔菇部落。

魔菇氣球

快接近魔菇部落的時候,遠遠就可以看到魔菇部落的香菇造型氣球飄在空中,看著氣球,不會迷路。

魔菇部落

魔菇部落目前是台灣農業休閒發展協會特色休閒農場之一,整個廠區非常乾淨清爽。

售票口的正妹

在黃色蕈傘造型下的售票兼遊客中心,目前是有酌收入園費的,也可在窗口這裡預約彩繪菇菇DIY或種菇菇DIY。

蕈

蕈,魔菇部落的DIY區,這個魔菇部落是我去過的農場中,環境最乾淨整潔的。

仙女環照片

首先導覽員先帶我們參觀菇菇的生長區,在進去之前,導覽員告訴我們說,DIY區前的草皮有一個秘密哦,下雨之後才會出現的『仙女環』。

原來場主在規劃場地的時候,在大草皮上種了一圈菇蕈,晴天的時候你是看不到的,可是下雨過後,這圈菇蕈就會長出來,成為一個圈圈,叫仙女環。不過今天天氣算好,是看不到了。

發髮套、鞋套

進入培育區,因為怕我們進入會帶入其它的菌影響到菇菇的環境生長,所以進去之前都會行前教育一番,也要穿上鞋套及髮套。

隔離防護

大伙一起戴防護裝備吧。

相親麼

捕捉到有趣的表情畫面,你們是在相親麼?!

四美之一

資深員工,來個Kwiyomi 2號手勢吧!

多一個人

店長一家人,也來拍照留念一下吧。

1、2、3、4、5

咦~怎麼多一個人在後面咧!

搶鏡也搶的太誇張了,還舉雙手咧。

菇菇培養展示區

導覽員刷門禁卡帶我們進入第二間導覽室,介紹魔菇部落種菇菇的原料及水源,是十分講究,還有菇菇的生長環境。

投降轉圈圈

但是接下來的再是最好玩的,要進入菇菇真正的培育間,進去之前要先投降轉圈圈。

少女的祈禱

當然你也可以用少女的祈禱方式轉圈圈。

進入這個轉圈圈設施後,裡面因為涉及商業機密,不好意思,沒法拍攝。

不過裡面是一間一間像冰箱一樣的房間,每一間都有現代化的恆溫控制加濕器具,也有介紹許多的菇種,每種菇的功效…等等。

當然,裡頭有一種菇是會讓男生眼睛為之一亮的,叫『黃金菇』…呵呵呵!

這種菇內含的成份對男生非常的好…,本團的男生看起來都覺得…不錯,值得買!

不過賣場裡裡外外都找不到,是被掃光了麼!

殘念!

接著走出培育室,洗個手,準備要來種菇菇啦!

128-_DSC0498

種菇菇,要先把裝在太空包的培養基土捏碎,培養基土內已有菌種在內了。

菇菇DIY

捏碎培養基土後,接著要搓搓樂,搓的愈細愈好。

努力搓

首先把培育的素材及菌絲一起搓成粉狀,這個功夫可累人了,不過小朋友是玩的不亦樂乎!

搓搓樂

我搓,我搓,我搓搓搓,看我搓出一支A!

大朋友們也和小朋友們一起在努力搓養份土。

裝罐

搓完之後,準備裝罐。

裝罐可是有方法的,不是全部倒進去就好。

要先裝一半壓實(倒過來,土也不會掉下來),之後再把剩下的一半裝滿壓實(一樣倒過來土也不會落下)。

壓實

我知道大家都在努力,也看攝影師一下吧。

鳥瞰

已經有人快到收尾的動作了,相信手有點酸了吧。

106-_DSC0485

這一連串的過程,種香菇果然不是那麼簡單的工作呢。

127-_DSC0497

成品完成啦,互相展示一下,拍照留念。

成品展示

店長大人的菇菇成品。

不過,各位,接下來才是最重要的呢。

120-_DSC0494

之後帶回去,讓他走菌生長大約2周的時間,這時菌絲成白色。

再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24小時後將培養瓶的瓶蓋取下,每天以噴霧方式灑水3~4次。

然後…,靜待菇菌成長。

長大之後就可以採來吃了。

門市的同仁們也經相約在臉書上PO成長進度,到時採收匯集做成菇菇鍋。

各位,我可是非常的期待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6466&aid=779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