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令人垂涎的帝王級料理,鱘龍魚/千戶傳奇生態農場
2013/05/31 13:32:03瀏覽2415|回應0|推薦14

2013/5/30

猜猜看?

他們手中什麼東西不見了,那麼驚訝!

答案是…

鴨嘴鱘,你猜對了麼!

這次來到三峽的千戶傳奇生態農場,久聞這家農場在養殖鱘龍魚技術及其料理上是一些老饕們口耳相傳的秘密地點,這裡也是專做老客人的生意為居多。這次因為工作開會的關係,在這兒待的時間不多,下次去的時候再多補些畫面,但在裡頭逛的時候,也有不少有趣的鏡頭分享一下。 

鱘龍魚,在華人的傳說裡,牠是龍的化身,『在遠古的傳說中,是先民在江中捕魚時,突然間天色昏暗、之後狂風暴雨,只見江中一條鱘魚浮出水面,江面中若隠若現的游著,後人並根據牠的模樣描成後來傳說中「龍」的樣貌。 』 

這裡的工作人員穿青蛙裝和鱘魚互動。隱身在水面下的鱘龍魚,游在工作人員身邊,看起來好像小鯊魚呢! 

工作人員為了要讓我們一窺鱘龍魚的神秘面紗,傳說中的活化石,特地下水與魚互動讓我們看個清楚。 

鱘龍魚的生長水域,其環境潔淨及水溫冷冽,長肉率慢,肉質有如深海魚類,細嫩無腥味且無刺,入口即化,最特別的是,白色的鱘龍魚軟骨,經過熬煮後,會呈半透明狀,且富含膠原蛋白,有極好的口感及嚼勁。

 史氏鱘,原產於中國與俄羅斯邊境的黑龍江,具有成長快速,抗病力強的特質,另題一下,鱘龍魚本身是還一種蠻溫馴害羞的魚類哦。

 摸起來的感覺很特別,滑滑…QQ的,哈哈。

 鱘魚的魚鰭摸起來也是肉肉的。

跟小貓一樣,翻身讓你摸肚肚,是有沒有那麼舒服呀!尖叫 

另一種品種,中華鱘,原產於中國長江及珠江流域,身長可長到4公尺,體重可達上千公斤,是中國第一級水生保護動物,極其珍貴的魚種哦!

鼻子白白的,挺可愛的。

 

咦?!

連老闆都下去池子了,他們在找什麼呢?

原來是鱘魚中的高級上等食材…,哇!

匙吻鱘,也就是常聽到的鴨嘴鱘。

鴨嘴鱘原產於北美洲,主要分佈在密西西比河及密蘇里河流域,性情十分溫順,魚身光滑無鱗,重點是肉質鮮美,是饕客的最愛。尤其長吻富含富豐的膠原蛋白,更是極品中的極品,而農場更是把鴨嘴鱘的魚卵製成法國知名的料理…魚子醬,天呀…,太美味,太好吃了吧!

工作人員置身在魚群中的畫面,是不是有點像被鯊魚環繞的情景呀!

放心,這種魚生長在淡水中,濾食性魚類,而且他們是很溫順的。

鴨嘴鱘對水質變化很敏感,一旦水質變濁,牠們會跳上岸導致傷亡,鴨嘴鱘口感很好,最好料理方式是生魚片;除此之外,還可以料理成養生湯,和魚排。

為我們下水抓魚的這位是千戶農場的老闆,本身也是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的理事長哦。

有空來這裡的話,可以和理事長聊一聊,他的創業艱辛歷程,話說當初年輕的時候,幾個志同道合的年輕人,開始的創業之路……,精彩呀!

過程中,雖有天災人禍幾度造成經營的困境,但他們始終懷抱著不服輸的毅力及共同的理想,在年輕歲月中,打拼著屬於一段山中傳奇的創業夢想,從開始至今,不曾輕言放棄……

稍稍逛了一下農場,農場內的昆蟲生態也是很豐富的。

也許找個夏日時節,抽個空來此輕鬆漫步,遊玩三峽滿月圓,到此享用帝王料理『鱘龍魚』,溪流中泡泡腳,再來個悠閑下午茶,放鬆一下。

千戶傳奇生態農場,鄰近新北市三峽區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大豹溪的中上游,路標上面要看仔細一點,不然比較會迷路哦。

千戶傳奇生態農場

網址:www.fishfarm.tw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有木154-3號

電話:02-26720758

信箱:service@fishfar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6466&aid=7699302